2006年5月9日

(33)尋找校園作家.上

老媽參加了進香團,所以會不在家好幾天,這下我們家大概會失去所有的平衡吧。不過在出門前她似乎很擔心哈利的生活,千叮嚀萬交待,要求我一定要保證哈利的衣食無缺。


不過真不曉得老媽在想什麼,老是給狗吃一堆有的沒的,最誇張的是竟然還打毛線衣給它穿!這幾天氣溫飆上去的時候,哈利可是已經快熱斃了欸!每天吐著舌頭躲在冷氣房裡搖尾巴,我看全世界的大概就它最好命了,穿毛線吹冷氣的狗。


但是話說回來老媽的打毛線技術也讓人不敢恭維啦,只有哈利得穿也是件好事,畢竟那是我第一次看見頭不知道要往那裡穿出來的衣服。不過幸好她織了第一件之後就開始嫌毛線很貴,她的腰、手、眼睛都會痠,所以就再也不打了。現在全家只有哈利有此殊榮,獨享老媽牌的毛線衣,祝它和它的一身毛都好運。


不過說到頭來,到底要怎麼讓它這幾天有飯吃成了一個問題,因為我們全都是要上學的啊!偏偏哈利這隻好命狗不吃狗食,除了冰淇淋或冰棒以外的東西都要求一定要熱的才肯吃,據我和小晴秘密逼問下才發現,原來這隻狗有種不知道那邊來的怪觀念,對它來說凡是冷的主食類吃了就全部會中毒。

所以老媽交待的就是,要讓哈利三餐都有正食可以吃,不要讓它吃狗食,也不可以給它吃冷的!天啊!那是怎樣?難道要我每天都一早起來熬粥給它吃,然後中午再蹺課買吃便當衝回來送給這隻哈利大爺享用嗎?


想太多了,餓死算啦!


可是要是不管它,這隻笨狗說不定真的會餓死,以它的智商來說,這真絕對有可能的!每個人都聽過那個懶老婆脖子圍大餅,卻因為懶得轉餅所以就餓死了的故事。 一模一樣的故事放到哈利身上可能會死得更快,因為它除了『可能』不會轉外還會一邊大喊著說:「這不是熱的,這不是熱的!」


一旦哈利真的餓死,那我看我也死定了,本來就已經少了二分之一的零用錢一定會全部蒸發掉,而且老媽那麼愛哈利,說不定還會幫它花一大筆錢辦喪禮,然後我就得為了一隻狗披麻帶孝,一想到這裡就全身起雞皮疙瘩,絕對不可以!



所以為了避免成為街坊鄰居的笑柄,我決定教哈利怎麼使用微波爐。



「就是這樣!你就先按這一個,再看你是熱什麼絕對要按那一個鍵,最後再按這一個就好了!」雖然我不太確定哈利究竟搞不搞得懂微波物品和時間長短的關係,但反正熱過頭是它自己的事,沒熟當然也是。


只見哈利慎重的點頭,態度異常認真,看著微波爐的神情大概就和第一次看見普羅米修斯持火走來的人類一樣。說不定我跟它說這是神明它也會相信咧!看來要是我以後失業的話,就拎著哈利抱著微波爐到異世界當宋七力好了,電?反正我們有外星人嘛……


「好,那就換你來試試。」雖然我來做是很簡單,但是換成哈利的話會出現什麼問題是誰也想不到的,畢竟笨蛋會做的事豈可用常理來推估?

「是!」哈利非常地嚴肅,用它嘴巴刁起一盒冷凍義大利麵,然後放進微波爐裡。接著抬起它的狗掌來,很神奇地竟然沒按錯鈕,看來只要是和吃有關的事,這隻狗就會異常聰明。不過我都教了那麼多次,還不會我也沒辦法了


不過也許是太想吃了,我發現哈利兩眼直直盯著微波爐看。出於人道立場還是勸阻一下好了。

「喂!微波爐在用的時候,眼睛不要盯著看,人……狗最好離遠一點。」

「為什麼?」已經忘了要反駁自己不是狗了,看來哈利離真正的狗不遠了。

「因為你一直看,眼睛會不好,而且太近對身體也不好啦。」我彎腰看著它,不過哈利顯然完全不能瞭解電磁波的恐怖,還是一張不知世事的狗臉。

「不只喔!還會變笨!」小晴在旁邊惡劣地嚇著哈利,不過這種恐嚇好像已經來不及了。

「就只是亮亮的而已啊,有這麼嚴重嗎?」哈利疑惑地看著我,眼神裡只傳達出了三個字:『騙狗啊?』

「好吧,告訴你一個真正的原因。」我現在蹲了下來認真地看著它:「其實啊,要是你一直看著微波爐,祂是會生氣的,祂就會把你變成……」該死,有什麼比狗還糟的?

「一隻豬。」小晴馬上幫我接話,不過怕變豬的應該是她自己才對。


「鳴哇啊!會變豬!變豬!真的嗎?」哈利果然嚇到了,原地跳了起來,滿臉驚懼地看了微波爐一眼,然後又馬上低下頭去,顯然是已經臣服於微波爐之神的力量下了,身為科學昌明時代的人真好啊。


「就是這樣,所以在下次在啟動的時候要離遠一點知道嗎?」我直視著哈利的眼睛,希望那裡頭能透露出一點點的智慧來。


不過這隻笨狗除了點頭和吃以外好像就不會其他的東西了,算了,反正只要不會死就好了。解釋完微波爐的功用,我馬上就被小晴拖到電視機前,冬季羅馬戀曲要開始做了,而且我最好馬上準備好對外星人的解釋比較好。


於是一個人類、一隻女鬼、一位外星人坐在沙發前用冬季羅馬戀曲來評析地球生態,而後面的飯廳裡有一條異界王子狗在用微波爐熱吃的。還有人的家裡比我家更奇怪的嗎?


不過這部劇情還真是越來越鬼扯,最近男主角因為家裡反對,所以就帶著女主角到海邊小屋渡假,不,是私奔。然後我們已經連看了六集男女主角的野地求生記了,該死的!你們去的不過是個鄉下海邊而已,而且不是還有其他遊客嗎?為什麼演得好像浩劫餘生白痴版?

我已經被迫看了好幾集完全沒任何進展的劇情了,男女主角做魚竿找魚餌就花了十分鐘,然後等魚上鉤又花了五分鐘,男主角釣條魚回來女主角可以興奮五分鐘,兩 個一起煎魚又可以花掉五分鐘,吃了五分鐘,最後再一起甜言蜜語刷鍋子刷了十分鐘!天啊!吃一條魚可以演一集,你以為你是在主持釣魚節目嗎?


女主角種花也是,男主角砍柴也是,該死!那來的柴啊!為什麼男主角要砍柴啊?總之就是這樣,一個主題可以演一集,而且冬季羅馬戀曲已經這樣拍了六集了!真是拖戲的極致啊!


和小晴上次的那個民國初年混戰拖戲法比起來,冬季羅馬戀曲的編劇無疑強上很多倍,豈碼小晴那個還有戰爭要拍,一場中原大戰上個幾百萬人就夠讓人滿意了了,沒有老人和阿花沒關係,起碼有戰爭可看,甚至老人和阿花不要出來才是最好的!


但是現在冬季羅馬戀曲卻搭個棚子加兩個人就可以開始演,最恐怖的是還有人一直說,好浪漫、好浪漫!浪漫個頭!看是很浪漫,要是換成妳去那裡的話,大概只會逼男主角把電視機給妳變出來吧?


不過冬季羅馬戀曲這部連續劇目前只靠男女主角和一座小棚子就可以撐上一個多星期,以節省經費而言,實在是厲害得驚人,其他演員是失蹤還是跳槽了啊?


看得真是滿肚子火又無聊,,我乾脆轉頭過去看哈利在幹什麼。



「鳴哇!你這隻笨狗!一次只能放一樣啦!」

一看見哈利的動作我馬上大吼,這隻笨狗竟然一口氣放了五六盒義大利麵進微波爐,它是找死是不是?

「可是每次只能用一個太慢了,而且好麻煩……」哈利現在坐在原地,腳縮起來一臉無辜地看著我。這隻大懶狗!它以為裝可愛會有用嗎?


「如果你放太多東西進去的話,祂就會把你變成一隻青蛙!」我回頭去狠狠地看著它,我已經放棄如何跟一隻笨狗解釋科學原理了:「而且除非你找到青蛙公主親你,否則你是一輩子都變不回來的!」


「我不要跟青蛙親親啦!我不要!」哈利聽了再次驚嚇,馬上把義大利麵從微波爐裡再咬出來。


這時外星人又有問題了,於是我只好先回頭過來解決,不過我那知道為什麼家裡沒有有瓦斯爐卻有熱水器?房東有裝啊!就在想著要怎麼解釋這個問題的時候,我卻聽到有什麼東西掉下去碎掉的聲音……


「哈利!你……你拿蛋幹什麼啊?」


我們三個全部轉過頭去看著正在咬雞蛋的笨狗,現在碎了兩三顆雞蛋在地上,它正一副『啊,怎麼雞蛋會自己掉下去呢?』的表情看著我們。


「我突然想吃蛋嘛……好久沒吃了……」你以為自己真的很可愛嗎?好啦,以狗來說是很可愛,但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會被人討厭絕對都是有原因的,你太笨啦!

「如果你對於觀賞雞蛋爆炸有高度興趣的話,儘管試試看沒問題。」小晴露出了微笑,看著那唯一一顆成功登陸微波爐的雞蛋。

「為什麼會爆炸啊?」哈利還是一臉疑惑的看著我們,顯然對它來說微波爐和大同電鍋是沒有差別的。還真是高估了它的智商,早知道教它用大同電鍋就好了。


「因為微波爐是利用水分子高速震盪產生的熱能來煮熟食物,所以如果有大量水分子的話會產生強烈震盪,而且加熱雞蛋這類有外殼無缺口的食物時,會因為高速加熱加壓所產生的膨脹壓力而導致爆炸。」外星人推了推眼鏡,冷靜地按著game boy解釋。


不過哈利還是一臉模糊樣,狗怎麼可能聽得懂!


「因為微波爐討厭雞蛋啦!所以所有放雞蛋進去的人都會受到詛咒,微波爐會讓它爆炸!」我只好再用迷信解釋法。

「啊!」一聽到我的話,哈利猛然抬起狗腿來把現在微波爐裡的那粒蛋掃到地上去,該死的東西!你是自己會收是不是?

「你夠了你,你是吃飽了沒啊!不要一直用微波爐,電費要漲了知不知道啊!」我罵了哈利一眼,無奈地回頭看著冬季羅馬戀曲女主角在花園裡唱歌。


老實說她唱歌還真是有夠難聽的,常常破聲又走音,不過最近竟然還傳出說她要出唱片的消息,真是見鬼了!不過反正比她更糟的我也聽過啦,以一個哭功無敵的女演員來說,女主角這個位子還真是非她莫屬,我是說就這部戲來說啦。


就在女主角正在草地上跑來跑去的時候,小晴回頭看了哈利一眼,不過又馬上轉了回來。看來這次是沒什麼問題了,它總該學乖了吧?

不過這次換外星人有問題了:「你有安全帽嗎?」

「啊?安全帽?放在機車上啊,怎麼了?」我好奇地看著他推眼鏡,怎麼回事?

「那我要去陽台。」他已經站起來了,怎麼回事?

「怎麼啦?」他現在走過我和小晴的面前,還因為擋住女鬼的視線一秒鐘,所以被她狠狠地瞪了一眼。

「沒什麼。」外星人現在走到門口了,是怎麼回事啊?恐怖大王終於要來了嗎?



不知道是心電感應還是什麼的,我突然轉頭看向哈利,只見它正在……


咬著一個沒開的鮪魚罐頭進微波爐!


「喂!你這進世紀大笨狗!」眼看它正要蓋上微波爐的蓋子,我急得直接從沙發背上翻過去,衝到餐廳那兒阻止我家爆掉!


在哈利的狗腿壓下按扭前,我及時的把插頭拔了。


「該死的東西,你是想找死嗎?」我狠狠地瞪著哈利,不過這隻笨狗現在依然一臉你壞我好事的表情,我要罵髒話了……


找死啊!差一點就要陪它上西天了!當然,可能災情不會那麼誇張,不過等到哈利死了以後,我的處境就跟陪它上西天差不多了,更不用說我那麼衰,誰知道會不會碎片飛過來的時候就剛好插進我的腦袋裡?



「喂!妳剛剛看到了對不對!怎麼不講一下啊!」我現在拖著哈利走回客廳,盯著小晴看,這隻該死的女鬼!

「我才沒有那個閒功夫,不要吵我看電視!」小晴連看都不看我,照樣只注意電視:「再說你死了更好,我不就省了一堆麻煩?」靠!為什麼我就這麼衰?

有關於道德方面的指責對她而言還真是沒有用處,於是我轉向外星人:「喂!那至少你看到也該說一下吧?爆炸了怎麼辦啊?」

「我對於觀賞罐頭爆炸其實有高度的興趣。」外星人推了推眼鏡,該死的站在門口看著我們,現在冬季羅馬戀曲終於又廣告了。


「唉,哈利啊,下次動作要快一點知道嗎?」趁著廣告沒事,小晴把哈利拖到她的前面抱著玩……,或者該說是虐待?


「到底是怎麼了啦!」哈利一邊掙扎一邊一疑惑地大叫,顯然是不知道剛剛它自己幹了什麼好事。

「你剛剛差點觸怒了微波爐大神,它本來是要馬上殺了你的,不過被我勸阻了。」我冷冷的看著它說話,以上這句話也不能說不對吧?

「來吧,哈利?告訴姐姐你明天想吃什麼?」現在哈利被小晴翻過來搔癢,完完全全是一隻狗了。

「明天……明天我想吃水蜜桃……」該死的東西,我家只有水蜜桃罐頭好嗎?


「好,下次用微波爐的時候順便放烤麵包機進去,會更好吃喔。」小晴看著哈利美麗地微笑,但嘴裡的建議卻是企圖誘導笨狗燒了我家。我突然發現教哈利使用微波爐真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失誤,不,等一下……


其實聽我媽的話乖乖的吃善存才是我人生中最大最大的錯誤!



「哈利。」我嚴肅地看著眼前的這隻智商甚至比一般狗還低的狗。

「什麼?」哈利現在呆滯地看著我,還真想給它打下去!


「你明天跟我一起去學校。」


只有這樣我才能安心的上學,要不然天曉得我會不會回家的時候只剩幾根燒焦的柱子?而且等到發現火災的罪魁禍首出在我家,到時候一定是賠不完的,有人會相信那是狗做的嗎?一定是推到我身上啦!真的這樣那我看我今生都不會有零用錢了。


----------------------------------


還真是歡樂到不行,因為牽著哈利騎著腳踏車,我們一行人衝向學校去,同時想著要怎樣把哈利偷渡到學校裡面。當然,這隻笨懶狗一路上都不停的哀著說它好累、跑不動了、它要坐車,不過誰理他啊?雖然學校裡面本來就一堆流浪狗,但是要牽著一隻狗直接進去還是件不太可能的事情。


其實我們已經遲到了,不過我們是故意的。在我們學校,如果你遲到五分鐘,那你就會被教官記名字扣操性成績。但是如果你遲到了五十分鐘,嘿嘿,那就不會有人管你了。


「要怎麼辦?」站在後門口,我看向女鬼和外星人,希望她們可以幫忙想辦法讓異界王子狗進入地球的校園。因為前門有警衛,所以不可能走前門。後門雖然沒人看,不過上下學時間一過門就關起來了。唉……我到底是在看什麼頻道?


「塞進後門的門縫裡怎樣?」女鬼想出了慘無狗道的方法,哈利是哈士奇不是吉娃娃欸!

「從牆上丟進去。」外星人看著哈利推了推眼鏡,認真的口氣讓哈利倒抽一口涼氣。不過這個方法比起小晴的擠狗法要好太多了,就用這個吧。

「小晴,妳到裡面接狗!」我指示著小晴直接從牆上穿進去,然後我和外星人合力把哇哇大叫拼命掙扎的哈利給抬起來。我的媽呀,哈士奇還真重!


好不容易把這隻笨狗給抬起來後,我開始到數:「小晴!妳準備好喔!三!二!一!丟!」



「呦鳴!」



一瞬間我和張銘寺同時把狗往學校裡面扔,而哈利則比照電影裡的狼嚎辦理,一聲尖叫在天空中劃出了一道拋物線落進校園裡……





「該!」





呃,對狗來說這好像不是什麼好叫聲。



「喂!怎麼了啊?」我好奇地問著牆壁另一頭的小晴。


「沒什麼,漏接而已。」漏接還叫而已?它是丟進去的欸!妳也太冷靜了吧?但話說回來是女鬼沒接到狗;又不是狗沒接到女鬼,該一聲對她來說當然是無所謂的事。


「妳在搞什麼啊!怎麼會漏接啊!」天啊,要是哈利有個三長兩短我就死定了。

不過牆後馬上傳來小晴大聲的回答:「靠!一隻大狗就這樣從上面就丟下來,接得住才有鬼咧!」

「妳不就是鬼嗎?怎麼會接不住啊!」我馬上吼回去。

「鬼也沒辦法搬超過自己力氣的東西啦!」小晴也另一頭大聲的解釋了自己的能力,不過想想,她過去搬過的東西好像也真的都在她的力氣範圍內喔……


「傷勢如何?」外星人終於從書包裡拿出了game boy來,開始準備記錄。


「不知道,死不了吧。」小晴的說法還真讓人覺得著急,於是我拉著外星人牽著腳踏車衝向前門,準備快點回到後門這裡看看哈利到底是怎麼了。



在我們終於回到後門的時候,哈利依然趴在地上不醒狗事的樣子。看著它半閉著眼睛痛苦的模樣,我突然之間很內疚。看向小晴那邊去,雖然她還是一副關我什麼事的樣子,可是眼神裡還是有些緊張存在,哈利!哈利你不能死啊!


「要現在檢查嗎?」外星人冷靜地看著我。

「快上課了欸……」我看著自己的手錶,已經八點多了,扣掉老師們遲到的時間,也該要開始上課了:「我看先搬回教室,其他的等一下再說好了。」


於是在確定哈利還有呼吸與心跳,脊椎也沒有斷掉後,我和外星人一人搬狗頭一人抬狗腿,兩個人用最快的速度朝教室前進。很該死的我們的教室在第一棟,不過偏偏後門卻在第四棟這裡,衝啊!




在很辛酸地歷經眾間教室後,我們終於快到一年十四班了。不過一路上張銘寺應該比我丟臉才對,畢竟他除了永遠坐在全校第一名的寶座外,還是本校眾所囑目的查 英文字典冠軍、電腦中英打比賽冠軍、西洋棋冠軍、圍棋冠軍、圖書館借閱書籍冠軍,此外還是咱們那根本沒人要報名的抄佛經冠軍,完全是個徹徹底底的校園風雲 人物。


雖然整個一年級他的比賽記錄非常輝煌,不過之所以都沒提是因為其實過程都很無聊。他每次都是一馬當先、傲視群雄、輕輕鬆鬆就打死了一大票選手,除了他進我 們學校的第一次比賽,就是他去參加圍棋比賽結果第一場就遇上圍棋社社長的那次,我曾經替他緊張過外,之後我就再也沒有這麼愚蠢的想法了。


反而以後每次比賽我都得替他的對手緊張,還記得那次他『個人』只用了五分鐘就解決了對方,一戰成名。也因為這樣,所以我現在只要壓低自己的頭,所有人自然都會把注意放到外星人身上。


不過話說回來,我曾經聽女生講過(上廁所聲音也可以這麼大,嚇死人),要是張銘寺的頭腦加上金承浩的臉,那就太完美了!不過可惜外星人載著眼鏡像丸尾,不戴眼鏡看起來更像丸尾,這輩子簡直就是跟女生無緣了,請成為去死去團員第一位白金外星會員吧。



一邊胡思亂想著,我們走進了教室裡,如我所料引起了一陣大騷動!



「哇!狗欸!」嗯,沒錯。

「哇!雪納瑞」呃,它是哈士奇。

「不是啦,這是狼犬啦!」是哈士奇啦!

「狼犬嗎?我以為是臘腸狗咧……」你也差太多了吧?

「都不是啦!是哈士奇啦!」不愧是班花,現在可愛的班花帶著微笑興奮地跑過來摸著哈利,不過對於哈利這次奄奄一息的模樣感到非常不解。


「哈利怎麼了啊?」現在我和外星人慢慢地把哈利放在地上,全班都已經圍了過來,對著它品頭論足、指指點點,這不就是鄉民嗎?

「呃,剛剛摔了一下,不知道有沒有受傷……」我看著躺在地上的哈利,有點不忍心:「等一下要帶去檢查吧。」

「要不要找老吳?」班花現在蹲下來摸著哈利,表情看起來很凝重。反到是兇手梁佳晴卻一臉不在乎的表情,飛在人群上面插著腰故意看窗外,真是太過份了!

「老吳會治狗嗎?」我好奇的問著班花。

「嗯,他很會治植物害蟲……」班花傻笑了一下,看來交給老吳的話,說不定本來沒事變有事,而且還會有事得很嚴重。



就在這時老師終於進來了,於是我們全班火速坐回座位上。不過老師當然會注意到哈利,而且今天的每個老師進來都會問同樣的問題,再聽到同樣的回答。

老師:「怎麼回事?教室後面怎麼會有狗?」

我:「報告老師,這隻狗是我家從小養到大的(從瘦養到肥),但是最近卻出了意外(今天早上來學校的時候),偏偏我媽媽這幾天又剛好不在家,所以我擔心它會就這樣死掉,拜託請老師通融一下,謝謝!」對不起,眼淚我擠不出來。


然後再來我們全班就會團結地給予老師『閃亮眼波攻勢』,然後老師就會感順民意,讓哈利暫時睡在後面了。而這時大家也發揮出了良心來,為了怕狗熱,平常放在後面被大家搶來搶去的那幾隻直立電扇現在全往哈利身上吹,只見它瞇著眼睛睡在地上……怎麼看起來有點幸福?



終於,就這樣,一個早上過去了,哈利也……昏迷了一個早上。終於到了中午時間,我們全班又圍到了後面去看狗。這時午餐時間也到了,便當啦、麵啦、還有一堆外訂食品等等,全部都進到了本班的教室來。


雖然其他人依然一臉同情地看著哈利,但是我卻發現哈利的頭和手腳一直在奇妙地隨著拿著午餐的人類抽動,該不會……


「喂,啊你的狗是要死了喔?」阿才拿著便當走了過來,蹲下來看著哈利。

「你才要死了咧,便當借我一下!」我馬上把阿才的便當拿了過來,看著便當的菜色挑起了魯蛋放到哈利的前面。

「你要給狗吃啊?」阿才看著我的動作好奇的發問,不過我現在沒空理他。

「它餓了嗎?」班花也好奇地走過來看。



哈利現在有點仰躺不安,魯蛋動;狗頭動。魯蛋放得更近後它的眼睛睜開了一點點,不過還是瞇著。現在把魯蛋拿得稍微遠一點,它已經微微起身了……



然後我把魯蛋用力往外一丟!







媽的,健步如飛。







「啊!哈利好了!」班上的人一陣歡呼,大家還真善良。依我、女鬼和外星人的眼光看來,它剛剛根本是不想走路所以裝死,回家有它好看的了。我就說摔個那麼一下,有那麼嚴重嗎?


不再理會那隻死笨狗,我坐回原位吃便當,至於哈利醒了之後更受歡迎,四處遊走拼命吃,連別班都有人來朝貢。看來要是以後我家沒錢買狗食,就帶它來學校給大家養好了。


午休時間已經差不多到了,我把桌子收拾乾淨,順便幫小晴擦一下桌子。以前還會有白目的同學跑來這個位子吃午餐,不過在小晴的每天陰風陣陣後,一個月後就再也沒有人膽敢進犯這個位子了。現在這個位置已經是專屬於女鬼的位子了。


就在我一切都弄好準備午休的時候,一個平常不太可能主動找我的人跑來找我了。雖然我們不是說不熟,但也不是說很熟。


「大頭輝,我可以拜託你一件事嗎?」希文有些不好意思的走到我旁邊來。

「啊?什麼事?」我只能呆呆的看著她,真是想不出來。


希文會有事要我幫忙,到底是什麼事呢?

------------------------------------------------

本來說不打萬字文的,結果也差不了多少……

這兩章簡單來說就是過場文,交待事情的。

本來以為一回就可以解決的,誰知道要交待的事情還真多。


舊站人氣:2016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