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

伯爵與妖精 22 寄託於旋律的恆久想念

這系列也終於迎來我會忘記自己買到第幾集的時刻,其實買書的進度追很勤,但集數一多出書間隔長,難免就會忘記……新書到底是二十二還是二十三?(囧)不過看一下文案馬上就想起來啦,還不至於忘記自己看過的劇情啦!(相較之下,火鳳燎原我已經連看過什麼都忘記了……)


得知自己身為預言者未婚妻的莉迪雅陷入極度的不安與恐慌。難以傾訴的心情,連帶導致艾德格誤會她真正的想法,結果兩人都陷入焦慮中。在此同時王子組織內部出現紛爭,名為特朗的男子操縱人類理應無法控制的海之怪物納克拉維襲來。在此同時,聽從神秘勢力的雅美正式展開行動……


照本格慣例以下有雷,請自行注意這樣。二十集結尾驚爆出身為預言者未婚妻的女人,無法懷上預言者以外男人的孩子,這種讓我五味雜陳的驚愕設定後,果不其然這集馬上就開始上演胃痛場。


該怎麼說呢,真的很胃痛,以前就覺得莉迪雅和艾德格兩人相性並不好。雖說面上面是爛好人 VS 閃亮亮星人這種看似歡樂的組合,但骨子裡兩個卻都是百分之百的灰暗糾結系魔人。結果碰上考驗的時候,很容易變成各自鑽牛角尖,然後在內心地獄坡自己翻他個沒完沒了的慘況。


要不是其中一隻還附上夠覇道的閃亮亮任性模式,這對最好可以走那麼久啦 ~(嘆)這集也是這樣,一個不安,一個誤以為對方懷孕,結果互動起來我都不知該說什麼了……谷瑞穗老師請不要這樣虐妳筆下的孩子啊啊啊!


咳,除去胃痛的部分,這回的故事我蠻喜歡的,故事以英國民謠綠袖子(Greensleeves)為引子,敘述擁有人類靈魂的怪物如何得到安寧的故事。雖然 整體鋪陳上不算完美,但故事本身很可愛。無論是礦山妖精的地底家園、流水形成的美妙旋律,還是散布於原野上的巨石陣,全都是我喜歡的元素。即使痛苦卻仍愛 著自己那身為混血納克拉維孩子的妖精博士,所準備的救贖之道也非常浪漫。


老實說我覺得如果那孩子就這麼隨水流而去的話,其實是比較淒美的,只是沒想到最後還是來了個皆大歡喜。不過旣然故事本身很刻意的把擁有人類靈魂的怪物,和壓抑了王子記憶的艾德格做對比,那特意給個圓滿收場,也算是在撫慰讀者的心靈,暗示無論眼前如何未來終將獲得幸福吧。


說到幸福,波爾目前正處於暈眩狀態。問他想不想結婚,想的是和蘿塔結婚。但人家蘿塔一說你結婚那我就不能晚上去你家啦,馬上改口說絕對不結婚……不行啊你這樣會完蛋啦,人家爺爺都見過了,趕快下定決心告白好不好!(指)


格魯比和雅美果然也越走越近了,我很看好這一對啊,至於雷溫……依然是堅定不移的尼可線啊這孩子!而且已經走到膝枕這一步了是怎樣,該不會最後雅美都結婚去了,弟弟依舊追著貓咪,咳,是紳士的毛茸茸尾巴跑吧!(大笑)


最後,本集結尾艾格德做出重大選擇,接受雅美的建言,決心偽裝成已經覺醒的王子混入組織。也因此他將(暫時?)和莉迪雅分別,去當……走鋼索的特技表演 家。雖然看過最後一集的封面,很多事情並不會太擔心,但我胃痛的是台版不知道要追到何年何月,甚至不曉得出不出得完……加油啊,青文!



伯爵與妖精全系列心得


舊站人氣:5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