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伯爵與妖精 19 暗夜下的鏡之國

其實這回拆封之前還蠻擔心會不會拿到印刷出包的版本,不過幸好除了某些頁數墨色略濃外,整體並沒有什麼大問題。可能是之前印刷過淡的問題太頻繁,所以這本的墨還真的下得很重,只能說幸好沒有變成暈開糊在一起的悲劇,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故事來到第十九集,剛從法國布列塔尼取得通往妖精國地圖的伯爵夫婦,正分頭嚐試找出解讀地圖的方法。愛德格前往一座以鬼屋為賣點準備舉行拍賣的宅邸,據信這裡的原始擁有人曾與青騎士伯爵家有過往來。另一方面莉迪雅自守墓妖精處取得一顆金黃鋯石,與地圖盒子上鑲嵌的似乎是同種材質?誰知分頭探索的兩人,最後竟離奇的碰在一起,而且這座到處都是鏡子的大宅確實相當詭異……


嘛其實重點都沒寫到的介紹,總之本書開頭如上。這回一開始愛德格就盡情展現自己白目的一面,經常三更半夜甚至徹夜不歸。雖然並不是花心,但興頭一來就完全忘記和老婆的約定,讓莉迪雅氣到火冒三丈,門一鎖不讓他進房。


更悲情的是從女管家、凱莉到雷溫在內,完全沒有人想挺伯爵本人,只好落得必須自己爬梯子從外側進房哄老婆的窘態 ~(而且為了不讓責任落到自己身上,雷溫毫不留情的吐槽愛德格很擅長這招,來自女管家與太太貼身侍女的視線更冰冷了 XD)


其實從這集也可以讓人理解,為什麼有許多讀者會覺得這對新人的感情狀況完全鬼打牆。伯爵與妖精整個系列一直以來,總是讓男女主角聚焦在十分細微的心理糾結 上,結果變成看起來像是一直在處理同樣的問題。可是其實不是這樣,特別是越到後期,每次的紛爭常常都是努力跨過一步後,緊接著出現的進階問題。


對我來說這和觀察現實交往的情侶真的很像,只是作者選擇了性格纖細的角色然後將問題放大處理,所以讀者有心聲實況可看,往壞處著眼也更容易煩這樣。雖說我 也不是特別偏好這類型的描寫,只不過旣然作者谷瑞穗決定以這種角度切入,我又喜歡這個系列,自然會選擇找出她值得品味的地方。只是確實作為讀者沒必要如此 配合作者,所以一句很拖然後丟開這系列,真的也沒什麼不可以的啦。


「暗夜下的鏡之國」的謎團在系列中算是設計得相當不錯的一個,充滿哥德風的古老沼澤鬼屋,屋裡奇異地裝滿了鏡子,據聞又有女鬼飄蕩。隨著劇情前進,月亮在當地已消失六年的傳聞、會隨時間變換內容的畫作,以及動機成謎的兇殺案等等,整體的設計確實頗令人眼睛一亮。


雖然說表現手法只能算中規中矩,有些轉折與細節描繪也真的差強人異(只能說詭異陰森與動作衝突等場景,真的就不是作者的長處)但也有些安排與發展確實令人眼睛一亮,比如妖精奧爾的真面目,還有營救露娜的那個緊要關頭,月亮再度歸來,四周突然間盈滿溫柔光芒的場景也很漂亮。


當然這系列很重要的笑點在十九集裡雖然不多,但也絕對不少。首先當莉迪雅的意識被關進鏡子時,還只是愛德格一人的苦惱獨角戲。可是等到蘿塔和雷溫也一起進去,笑點便爆發性繁殖。更別提當愛德格也跑進去時,留在外頭必須和一堆「本我」相處的波爾和尼可真的是……


蘿塔黏莉迪雅黏緊緊,愛德格為了獨佔莉迪雅只好猛推波爾過去(結果發現在蘿塔眼中,莉迪雅和波爾都是後宮成員!?)接著連尼可都抓起來丟。更別提為了引誘莉迪雅到特定位置,自詡是紳士的尼可也必須舉起自己毛茸茸的尾巴,不甘不願地去賣萌 ~(愛德格表示:什麼,原來這招如此有用!)


至於堅定的走在尼可線上的雷溫更是,先是說溜嘴說自己也很想磨蹭尼可的毛,讓毛主捏了一把冷汗。接著又自爆隨身帶著的鏡子是凱莉給的,因為尼可跟凱莉借鏡子時他一直瞪人家……這孩子吃醋也吃太大了吧!(真的是走動的萌點)


整體而言雖然表現不算完美,但也是很有趣的一集。結尾只能說愛德格真是爬窗爬上癮,連沒鎖門都在爬,哎唷真的是喔 ~(悶笑)而且這兩個人結婚以後,故事的尺度也漸漸拉高,現在談情說愛沒兩句就兜到床上去,回想這系列剛開始的劇情,心情還真的會蠻複雜的,為什麼有一種嫁女兒的感覺呢?(掩面)


老實說這系列我當初以為三十集內會收尾,結果現在三十五集收尾已經變成一個可能太過於保守的估計。由於系列長成這樣,所以心得寫到中段的現在,我也講不太出請大家趕快去買這種話了,所以……努力的請圖書館薦購吧,擴大基本盤、基本盤啊!(爆)



伯爵與妖精全系列心得



舊站人氣:49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