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4日

紀爾凡尼的寶藏 1

七點鐘,一個女子從床上坐起,她看來極為瘦弱,黑色的短直髮配上蒼白的肌膚,顯得相當楚楚可憐,同樣的黑眼注視著窗外,露著些許不安,回頭看著日曆,她嘆口氣,不太高興的起床,面對一輪月光,新的一天開始了,她不是夜貓子,也不是人。

妮爾是一個吸血鬼,當然,她只是一個普通的吸血鬼,不古老,如果不包括每個吸血鬼都會做的事的話,她甚至連所謂的絕技都不具備,甚至她還是個相當年輕的吸血鬼,只有一歲。當然,加上她當人類時的年紀,她也才20歲而已,雖然大部分的吸血鬼看起來都不老,但論年紀妮爾還是相當年輕,還要經過很多年她才會被認為能獨當一面。


「如果今晚不用工作的話我就可以看電視長片了」



心裡這麼抱怨,但妮爾還是乖乖的出了門,如果再不工作,她可能就要餓死了,雖然當吸血鬼的好處是可以在路上找飯吃,但是才當了一年的吸血鬼,妮爾還是很難習慣去咬別人的脖子,不只因為良心不安,還更覺得噁心,尤其是當那個人長的不怎樣的時候……


踏著輕快的腳步,妮爾走到了城西,看見了目標的公寓,還蠻好爬的感覺。爬?沒錯,要是以為每個吸血鬼就能有飛的能力那簡直就是天方夜譚,妮爾使力一跳上了 二樓的陽台,房裡的人正專心的看電視,絲毫沒察覺到屋外有人,她笑了笑,繼續往上,目標可是在八樓呢!靠著吸血鬼強大的體能,妮爾俐落的往上攀,終於到了 目標的陽台。

她跳進陽台,看了看,如情報所示,沒有半個人,她走進特別為她開的門,輕輕鬆鬆的進到屋裡。照著地圖指示,她找到了這次的目標,一隻牛頭犬,正對著她狂吠。到底是因為她是陌生人,還是因為她是個吸血鬼呢?


麻醉劑一噴,狗就應聲倒下,她快速的把狗放進一邊的籠子裡,接著大大方方的帶著狗走出大門。樓下的管理員如她所料,壓根不注意出去的人,只顧著看電視長片(剛好是她想看的)。仔細想想,也許她根本不用浪力氣用爬的,但反正也沒什麼損失。


走出公寓,過了三條街,妮爾來到一間快遞店,她將籠子交給店員,微笑的說:「聖誕禮物」

店員露出笑容,給了她一張單子,這是今年的新服務,幫忙照顧這種聖誕狗到聖誕節前送出,雖然不曉得是那個白痴想出這種服務的,總之妮爾是相當感謝他的。

她快速的填下早就背好的姓名地址並且付了錢,店員看了看就打了章,最後給了妮爾一張收據還附贈一張折價券,並且笑著對她說,以後如果有需要的話歡迎再度光臨。

她在心裡笑裡回應,要是以後想寄一頭恐龍的話絕對會再來這家公司的。妮爾走出了店門,周圍人來人往,看看手錶,已經九點多了,但沒關係,她知道,他總是會等她的。



大城市就是有這個好處,不管多晚,街上還是一群人,她走進了一家名為「宇宙」的餐廳,那個人已經在等她了,是個金髮藍眼的男人,看起來大概二十七、八歲,雖然一副悠閒的樣子,卻有雙精明的眼睛,貴族般優雅的氣息十分吸引人,她快速的走向那張桌子,坐了下來。

「沒被狗咬吧?」男人問了話,但話裡一點也沒有關心的意思。

「你當我是白痴嗎?」妮爾給了他一個大白眼,對走了過來的侍者要了一杯水,反正她也不能吃這裡的東西,就別浪費了,但那男的可不客氣,叫了一堆東西,分明是欺負她只能用眼睛看。

「你真的很欠扁,克萊門德」妮爾瞪著她。

男人對著侍者笑道:「她在減肥。」

侍者笑了笑,女人總是在減肥,不管自己到底幾公斤。

等到侍者走後,妮爾正經的看著克萊門德,「可以告訴我原委了吧。」

「很好奇啊?」克萊門德笑了笑,喝了口水。

「你別釣我胃口了!」妮爾沒耐性的說著。

「其實說出來一點也不好玩,那間屋子的女主人用了千方百計,總算抓到了男主人的心,把他騙進了禮堂。但是她唯一的遺憾是男主人實在太喜歡狗,偏偏她很討厭狗,…」妮爾大概知道了,但還是讓克萊門德說下去,「所以她就決定雇人解決那隻狗,趁著她們夫妻倆去聽音樂會的時候。」

「那你到底要我把那隻狗寄到那去了?」妮爾給了只有幾分鐘緣份的狗一點好奇心,侍者正把她的飲料和克萊門德的前菜放下。

「我在網路上看見有小孩寄給了聖誕老人一封信,說他想要一隻狗。」克萊門德簡短的說完,面無表情的開始動起刀叉。

妮爾攪了攪果汁:「所以你就查出了那個小孩的地址?」

「沒錯,雖然他媽媽好像對狗過敏。」克萊門德露出了他一貫的笑容。

「那你還送!」妮爾開始同情起那隻可能會被二度轉手的狗。

「因為那個小孩說只有一個晚上也好,他就是想要一隻狗。」克萊門德笑的更開心了,吸引了附近女人的目光。

「超級過份!,那個媽媽真可憐,聖誕夜竟然要在過敏中度過,而那個小孩聖誕節當天就要和好不容易得來的狗生離死別了,真殘忍!」妮爾同情的發表言論。

「也許要整個假期過完才會送走也說不定。」克萊門德笑著說,「其實對那個小孩來說這會是一個很美好的聖誕節」

「那他媽呢?」

「算她倒楣囉,世事總是如此。」侍者收走前菜的盤子,換上主菜。

「還有什麼事嗎?」克萊門德發現妮爾似乎想說什麼事。

「我想問你,為什麼老安排這種不好玩的工作給我。」妮爾瞪著他吃下第一口主菜。

「妳現在就只能做這個。」克萊門德毫不猶豫的回答,繼續朝他的主菜進攻,

「妳已經多久沒去練習了?」

「我…,我實在不喜歡做那些事,那不合我的個性。」妮爾有些心虛,攪果汁攪的更快了。

「我也說過了,在妳的體能進步之前,不可能讓妳接那種工作,如果想接,就請
好好的練習吧,把該做的點數做完。」雖然看起來一副悠哉的樣子,但克萊門德講出來的話卻相當強硬。

「可是那種工作實在太無聊了!不是偷東西就是送東西,難道我的能力只能做這種事情嗎?」妮爾不平的說道,手敲了一下桌子。

「是啊。」克萊門德毫不考慮的說,「如果妳還不想死,那就好好練習安排的課程吧,等到妳進步以後再考慮換工作的問題。」

「可是…」

「沒有可是。」克萊門德笑著說。

妮爾看著克萊門德,果汁已經完全退冰了。


結帳以後兩人站在門口。

「如果我認真的練習的吧,什麼時後可以接更難的工作?」妮爾看著馬路,認真的問。

「看妳有沒有天份吧。」克萊門德笑著說,招了一輛計程車,「妳先走吧,好好練習喔。」




兩天後,妮爾接到了克萊門德的電話。

「有沒有好好練習啊?」電話裡傳來克萊門德富有朝氣的聲音。

「才過兩天好不好!我都還沒開始呢!」妮爾不太高興的說,繼續轉著電視, 「你以為我很閒啊!我可是很忙的!」

「那我怎麼好像聽到葛萊哥雷畢克的聲音?」克萊門德笑著說。

耳朵也太尖了吧…妮爾看著電視,她正在看六壯士。

「沒有啊,總之我還沒開始就是了。」雖然有些不好意思,但是妮爾可是完全沒有關電視的意思!

「我找到了一個好玩的工作喔!」妮爾可以想像克萊門德正在微笑的樣子。
「真的?該不會是去偷貓熊吧?」

「當然不是嘍,這次是有關紀爾凡尼的東西。」

「啊?」妮爾沒有概念,「紀什麼?」

「紀爾凡尼,有史以來最奇怪的小偷兼收集者。」

-------------------------------

雞皮疙瘩掉滿地……

舊站人氣:519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