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7日

妖精森林的小不點 3

我不太寫長篇漫畫中間單行本的獨立心得,主要是心得多半不夠長啦。但有時還是會發生「喔喔喔不行我一定要寫」的狀況,樫木祐人的妖精森林的小不點第三集正是如此。沒辦法,為了不溺死在可愛裡,非得找個出口不可啊,連帶以下有透。


白明和御子地,在康居邀請下來到她剛遷入的大型集合住宅蜂蜜館,順便幫她準備演出用的舞台。怎知兩人卻捲入新舊居民的紛爭中,為了阻止新人活動,老鳥們無所 不用其極,兩邊摃到後來,甚至還展開戰爭!?眼看混亂一發不可收拾,平時神穩的現任主人突然現身,希望御子地可以幫忙重現,向來伴隨前任館主擺平所有紛爭的特製調酒……


本作原則走單元劇路線,所以看見這個蜂蜜館篇竟然長達五回時還真有點吃驚,讀完也非常感動。那怕雙方都直接摃起來了,但最後還是可愛療癒的收了場。而且那場面乍看之下可以稱之為戰爭,但旣然武器是香菇和荔枝,整起事件果然還是極具本作風格的逗趣小紛爭啊。用紙飛機進行空中潛入的情節,真是浪漫又可愛!(妳是準備創下自己在同一篇文章裡使用「可愛」的記錄嗎?)


更別提熱鬧如同祭典的雙方對壘到後來,還出現了固守陣地喝西北風的老鳥,被新住戶暴民用美食進行各種遠距施虐的畫面……嗯,這發展怎麼好像有那邊似曾相識?(大笑)總之戰到最後,這才發現老鳥們的胡搞瞎搞,全是不甘寂寞的情緒展現。而最堅決的主戰派,也僅是因為對前任館主念念不忘,所以才會對未亡人現任館主淨找麻煩鬧脾氣而已。


說到頭來,出發點終究都是對過往快樂歲月的不捨和留念。前任館主的特製調酒配方其實難喝得要死,但隨著那味道所留下來的種種美好回憶,在故人遠去的現在,卻在不知不覺間化作與昔日唯一的連結而變得難以忘懷,甚至還自掛回憶濾鏡、短暫的忘記那真的很難喝。


看著故事尾段正宮與小妾現任館主以及老鳥領導人,兩個在前任館主紀念像前飲酒懷念夫君故友的畫面,寂寞中卻又有著淡淡的療癒感。就像其他為了美食好酒火速投降(爆)的老鳥們一樣,無論舊日時光再怎麼甜美,但正視當下並盡情擁抱眼前的生活也是很重要的啦。


「樹上的梯子」描述御子地和白明偶然在自家居住的大樹上發現沒看過的門。敲了敲這才發現原來來了新住戶,而且還不只一個?事實上原本只有兩人居住的這顆樹,不知不覺間已經到處是居民了!這篇劇情單純不過很有味道,在住家附近進行小小冒險的兩人,一同感受到生活中的偶然美好與情趣。


然後咧,嗯,這篇整個閃爆了!頭兩集我還覺得要形容這部有百合味是不是自己想太多,但看了這回後(其實蜂蜜館篇就頗XD)……呃,好,這絕對不是錯覺,這兩人根本就是同居的情侶絕對無誤!(連尾篇的專訪都讓新鄰居直接表示「那兩個人,究竟是什麼關係呢?」了,呼呼呼,就是搞姬的關係啊!)


「休假日」描述情侶兩人(爆)拉著白明同事黃鼠狼鰯上街閒晃的經過,吃飯飲酒喝咖啡、買衣服、玩小遊戲、野餐等等等,總之重點也是生活情趣啦!看完讓人心情整個好起來的可愛故事,話說黃鼠狼穿上那件外套真是超帥的!


話說說本書從第一個單元開始,便不斷對空腹讀者進行暴虐無道的陰險攻擊,兇殘程度絕不下九井諒子的迷宮飯,然後到了「卡納蕾的香味」這篇……啊啊啊,太過分了,太過份了,一整回主攻甜點烘焙這真的太沒血沒淚了!


在故事中已經被提過很多次的夢品商店這回作為主場,獾老闆要御子地去找某個神秘烘焙達人談進貨「卡納蕾」的事,誰知去到現場對方卻表示自己打死不和夢品商店扯上關係。


不過本著系列一貫風格,很快便發現原來這個拒絕,乃是被弟控姊姊吃得死死的弟弟所進行的小小反抗。實際上姊姊大人一登場,弟弟沒兩三下就被擺平了,乖乖同意供貨了(不過因為烘焙欲強烈,所以本來就已經被御子地擺平得差不多了,總之是個害羞的乖孩子),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另外,話說,卡納蕾台灣比較應該常翻成可麗露吧?)


「笑容的照片」就……垂耳兔!!!!!!好,收工,咳,我是說白明和御子地偶然在家裡附近,撿到一隻在避雨的旅行攝影師垂耳兔,便邀她共住了一晚,不用說讀者又再次慘逼美食攻勢。這回的故事非常單純也很可愛,然後……垂耳兔就是正義!!!(妳的正義觀會不會太混亂了?)


妖精森林的小不點 3(ハクメイとミコチ 3)我覺得比起前面兩集,畫面的構圖變得比較雜亂,不時會出現把格子塞得太滿的狀況,感覺是典型素描功底好又愛畫背景細節的漫畫家,有時會忍不住出現的毛病。


雖然畫裡頭的小細節也讓人很開心,而且狀況真要講也沒嚴重到那去。但整集都這樣看起來也會小累,希望之後可以儘量調整至平衡狀態啊(不過話又說回來,自己習慣也是選擇,畢竟畫面真的好棒呀,期待下一集!最後,我說第三集的網路書店劇情簡介全都是放錯的吧,這表示第四集正銳意製作中嗎?(炸)



一、二集心得:妖精森林的小不點


舊站人氣: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