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 12 軍神的前程諮詢!(完)

等待許久的第一部最終回雖說也不厚至少不是詩集。擊敗阿吉.達卡哈後眾人雖然歡欣鼓舞,但作為關鍵核心的十六夜卻陷入低潮。即使如此時間依舊不等人,隨著人類最終考驗全數被擊敗,箱庭內各大勢力圍繞著「第二次太陽主權戰爭」的謀測逐漸浮上檯面。


NO NAME與聯盟成員共同企畫的金鋼鐵開發計畫正式啟動,預計將為箱庭世界帶來極大變動。而那位身為偉大存在卻莫名充滿遺憾感,令人強烈體會到沒錯,黑兔果 然是他的眷屬的那位大人也降臨下界!此外知曉了自身恩賜來歷的飛鳥,決心踏上追尋過去與解救NO NAME的旅程,但在她真正開始行動前,女王騎士斐思.雷斯卻在她面前取下面具,並發出決鬥宣言!?


這集沒很厚但情報量不少,讓人看得非常滿足,當然都最後一集了底下肯定會透,是否閱讀還請自行斟酌。就一場大戰結束後的放鬆氛圍而言,這集頗令人回憶起第五集「降臨!蒼海的覇者」,飛鳥和斐思.雷斯的二度對決也充滿了很難不感嘆的點。


不過若要說做為系列第一部的終結,尾段十六夜和絞盡腦汁努力的盧奧斯的戰鬥,以及最終和黑兔、格利一起迎向夕陽的段落,也很難不跟第一集「YES!是兔子叫來的」的相關情報聯想在一起。用精巧來形容太誇張,但讀到這樣彷彿可以與之對襯的情節,便忍不住為作者竜ノ湖太郎的用心微笑。


十六夜在十一集「擊出,比星光更快!」結尾落淚的理由原來不是恐懼,其實閱讀當時我便覺得詭異,面對三頭龍這樣的對手,以十六夜的性格實在不可能因為自己曾經恐懼而產生悔恨。這集解釋解開了上述疑惑,原來十六夜接下黑兔射來的神槍時,身上有著殿下給予的獅子座太陽主權所附帶的刀槍不入恩惠。


於是雖說不管有沒有這恩惠十六夜都會採取同樣的行動,但也正因為有了這恩惠,使得那場勝利變得像作弊。要說這是精神潔癖也行,但正因為阿吉.達卡哈是如此期待竭盡智能勇的人類來打倒自己,所以並非全靠自身實力的十六夜,格外無法接受這個結果。


終歸來說其實在沒有獅子座主權的狀態下,十六夜到底能不能贏是不確定的,但也正因如此,所以事態的發展簡直像有個大宇宙意志無論如何都要讓十六夜獲勝一樣。這部分果然也會令人想起上集提到的,十六夜的恩惠來自他「注定拯救人類」。


當然這集真相不明的背後原理終於揭露,原來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圍繞著「第三種永動機」打轉,這集說明的事情感覺我之前在
第八集第十集心得的猜測有稍微摸中,不過這應該是因為作者把線索放得蠻明顯的了吧(那也因為這些之前都差不多講過了,所以心得就不再多提,嗯……期待第二部 XD)。


而這集同樣踏上新旅途的飛鳥,也終於解開她曾說過的「可能會有姊妹」的謎。原來她其實是雙胞胎裡活下來的那一方。久遠彩鳥(雷思.斐斯)則是她沒能出生的半身,由萬聖節女王作為幽靈騎士召喚並鍛鍊。飛鳥極強恩惠與平凡身體的弔詭組合在此獲得解答,原來理由是因為一人一半啊 ~(嘆)


雖說兩人最終的對決是賭上雙方存亡的一戰,但實際上果然很哀傷 ~(嘆)如果可以雙方都想珍惜彼此,但彩鳥若無法殺掉飛鳥,那自身的人格與存續便會消失。飛鳥做為得到出生機會的人,對曾經可能會有的家人當然也極之眷戀,但她有自己的夢想,無論如何都不可能讓出自己的存在位置,所以那怕有萬般不捨也只能揮笛(笑)而戰。



終歸來說雙方真的都毫不留手的用盡全力,可是……唉,彩鳥熬過這年艱苦鍛鍊的心靈依靠,始終都是如果能出生的話便可以擁有的家人,於是無論如何飛鳥的存在本身正是她夢想的一部分。相較之下作為生者的飛鳥長久以來習慣了孤身一人,那怕同樣擁有「家人都在身邊」的夢想,但對她而言,那終究是個已然接受那不可能實現的虛幻之夢,要說兩人的決悟有何差異,那應該就在這裡吧。


於是生者的堅毅和死者執著衝撞時,最後是決心把握未來而非過去的飛鳥勝出。兩人對決的結果再次以出乎彩鳥預測的行動決定,確實飛鳥會親自刺穿彩鳥很令人意外,但這或許正是她作為生者對死去姊妹的尊重,妳的執著就由我來來親手終結,殘酷歸殘酷,但這是活下來的人該負起的責任。


然後……彩鳥親手擁抱飛鳥並與她拌嘴的那短暫時光,某方面而言也像圓了她長久以來的夢。或許正是體認到自己這份心意,所以才能如此平靜的接受自己的落敗及消失。如果可以久遠姊妹並不想對決,但很遺憾她們同樣渴望的緣分,早在很久以前便已逝去。


當然,看到結尾……彩鳥妳妹妹當定了!(指)可惡,真的好期待這對「姊妹」再次相見的時候喔!!!(滾來滾去)另外我相信如果對日本史夠熟的話,想推測兩人出身的關鍵點應該不難(這集還直接明示了),但可惜我日本史零分啦,決定坐等解答就好。


至於NO NAME問題兒童組的最後一人春日部耀,嗯,剛成為聯盟領導人,便集齊了「領導人恩賜遊戲出道戰敗北」、「私鬥敗北」、麥克風宣戰失敗」三個傳說,加上最後的瘋狂大哭,耀真的超可愛的啦!!!


回想第三集「巨龍召喚」時因為運氣和實力都不夠所以各種哀怨的樣子,以及現在強大的戰鬥力與同樣強韌起來的精神力……雖然可以感受到作者真的很愛對耀各種欺負,但我想這正是耀的萌點所在吧,期待她在第二部的登場啊!


從剛開始快要山窮水盡的No Name,到現在實至名歸的聯盟旗手,這十二集真的發生了很多事(不計中段的詩集連發)。結尾雖然三人暫時分離,但也都充滿了他們未來一定沒問題的氣場。


然後十六夜 + 黑兔 + 格利的遠行組合真的是,好,為了不要輸給一直嚷著「我的翅膀是騎師你的」格利,黑兔請拿出作為姊姊的氣魄,勇敢的在這段時光裡推倒十六夜吧!!!(黑兔:欸欸欸!?)


好啦,總之終章之後敘事拉回箱庭外的世界、十六夜原來所在的時間線。從這集資訊裡已經可以確定是十六夜親弟弟的西鄉焰,和轉世後的彩鳥見面並立下要研發第三種永動機的約定。配合軍神的發言,很明顯箱庭世界的危機仍未結束,最強與最後的危險,以及最終人類能否前往理想的(春日部耀所在)的未來,都與第三種永動機的發明及應用緊密連結。


西業的焰是指什麼,十六夜和焰這對兄弟又會以怎樣的方式影響 / 破壞 / 拯救人類的未來?躲藏在OUROBOROS幕後的黑手是那邊的神群,新生的殿下勢力未來又將如何行動?再加上明顯與是為了家人前往箱庭彩里玲,有某種關聯的鈴華顯然也會加入主線……嗯,第二部真的很令人期待啊!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 12 軍神的前程諮詢!(完)(問題児たちが異世界から来るそうですよ? (12) 軍神の進路相談です!)作為系列第一部的最終集,收得蠻漂亮的。劇情前後呼應又留下強大懸念,唉……真希望台灣的速度能再快一點啊!(雖說慢得很穩定至少是穩定啦 ~)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系列各集心得

第二部心得連結:

問題兒童的最終考驗 (1) 問題兒童們歸來



舊站人氣:6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