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日

總之就是傳說的勇者的傳說9:全力脫離組織

之前提過雖然是外傳,但總勇傳卻包含了許多不能,呃,我是說讀者最好別錯過的資訊。這狀況來到第九集更嚴重,因為鏡貴也根本把這本當正傳在寫吧……除去開頭兩則短篇,中間連三篇「特殊的舞台」根本都是如果可以最好寫在正傳裡的東西……這系列真的很邪惡欸。


以下照慣例採全雷模式,接下來就不囉嗦了。「恐懼的詛咒」描述洛蘭德的禁咒庫被失竊,為了追回禁咒萊納和菲莉絲頂著寒風,邊詛咒西昂邊襲擊國內大大小小的反政府組織,然後……不意外的一切全都是暴虐無道的國王陰謀。



不過這篇最大的爆點應該是,企圖用禁咒讓萊納和菲莉絲愛上自己順便簽賣身契的西昂,卻因為詛咒效力過猛,目標的兩人直接撕衣服準備硬上了(狂笑)雖然沒寫出來,但想必最後是靠路西爾出來收尾的吧。


「花紋連身裙」則是火辣的妓院篇,嗯,應該是這樣吧?反正就是萊納再度被徹底玩弄的一回,先被扮成愚蠢的笨蛋貴族,然後又被迫女裝……有女裝過的男角我都 會加分喔,萊納!(爆)更慘的是明明這邊完全沒有遮掩的意思,但竟然從頭到尾都沒有穿幫,萊納簡直快崩潰啦!(但這是不是也表示,萊納這孩子意外適合女裝 啊,雖然看插畫是完全不這麼覺得啦 XD)


再來連三篇「特殊的舞台」,則是嚴肅的主線故事。一描述終於得知萊納消息的潔兒梅(立馬去堵老公了),前來試探並警告萊納最好盡快逃離洛蘭德的故事。師徒 再次相見當然少不了讓人窩心的互動(萊納表示:這叫窩心嘛!)但在故事這時點勇者與惡魔相關的事,在洛蘭德除了西昂和路西爾外大家都還一無所知。


所以我想潔兒梅的警告應該是基於,其實明眼人都有發現,洛蘭德根本已經全力在備戰,而且不久之後就要發動侵略了。愛惜弟子的潔兒梅想必很擔心萊納再繼續待 在國內,絕對又會被送上戰場,而且也認定國王絕對會好好利用這名「摯友」。所以才趕忙來暗示他最好快逃,免得陷入黑暗漩渦裡。


二則關於蜜兒可終於接觸到洛蘭德黑暗一面的情節,為了增強戰力,西昂重啟並加強了人體實驗。那怕表面上國家已變得十分光明,軍方內部卻比從前更加黑暗。在自願接下的任務中,蜜兒可眼見實驗的犧牲者、破戒少年在懷中死去的身影,內心開始產生決意。


三敘述萊納過去曾短暫往來的前隱成師友人蘇拉.洛姆再次歸來,而且這回劍尖直指西昂。而他所認知的西昂是個暴虐無道的國王,和萊納眼中的一切為民、不停努 力到快過勞死程度的好青年完全兩回事。認知完全對不起來的兩人當然起了衝突,但最後的結局……西昂旁邊還有路西爾啊啊啊!


總之這三章主要重點就是,西昂統治下的洛蘭德其實是個全力準備向外侵攻的帝國,為此軍方在王授意下不擇手段也要增強戰力。只不過萊納這時候真的過太爽了 (五歲以來過得最快樂的兩年,想來就好心酸),加上西昂又刻意瞞他而且瞞得很好,所以完全忽略掉身邊種種跡象……不,是就算發現了也寧可騙自己,於是等到 西昂那邊爆掉一發不可收拾,就是正傳十一集結尾那樣的慘況了 ~(囧)


「天才的證明」則是蘇拉在王座之廳裡單P路西爾的經過,我還蠻喜歡這章的。一個人對路西爾可以打到這種程度,蘇拉真的變好強了啊(已經去到放牛吃草的萊納 完全不及的強度 XD)這回的重點也在於事態遠沒有皮亞率領的蒼之女神原先想像的那麼簡單,蘇拉原以為西昂只是偽裝得很好的爛人,結果……不好意思,洛蘭德這邊是神話正夯 的胃痛展開。


強得不像人的路西爾所護衛的,是流著金色血液已是怪物的王,而且還儼然正處於精神分裂的狀態。外帶原以為萊納只是單純被利用的笨蛋,怎知對英雄王而言萊納的存在似乎也有種某種重要的意義……


嘛,我想蘇拉離開洛蘭德以後,一定不時後悔當初沒有硬拖著萊納一起走,特別在他知道萊納是皮亞和佩利亞的同學之後(大概不時想過假如帶上萊納,就可以讓皮 亞加一萬分啦啊啊啊 < - 我覺得皮亞整個把萊納當弟弟在看,有強烈的保護欲 XD)。但無論如何,蘇拉千驚萬險下從路西爾手中落跑成功,和萊納下回再見面,已經是蒼之女神和反洛蘭德聯盟摃上的時候啦 ~(雖說對方想宰的是貝歐伊斯)


然後提到神話正夯,在洛蘭德這幫神明附體的人類當中,路西爾吃掉的惡魔半身艾利斯反應是:其實我漸漸覺得這是個屎缺,你想扛的話我也沒意見啦,再來就換你 加油囉,掰 ~(認命放手)相對的萊納這邊則是:我欣賞你,力量都給你,放手去幹吧!(有沒有惡魔人超NICE的感覺?)


圓命女神(蜜兒可)那廂則是,被人類吞噬意外的爽欸,COME ON,BABY ~(要說是M也不對,應該說她就是個超級怪咖)相較以上三位,附身西昂的勇者則是……很盧,超盧,盧到沒藥救,腦袋不好使之餘偏偏又死不肯放手,於是乎難 怪四個神明附體者裡頭就西昂一個被虐到裡外不是人,成天在吐血。


最後一篇「鹹丸子」則是菲莉絲幼女時代的故事(無誤)整體而言還蠻不令人意外而且老套的,但這種家庭教育對美麗的小女孩也未免太……只能說艾利斯家嘛,而且本來就是正傳蓋過章的鬼父鬼母嘛 ~(擺手)


反正如上所述,這本的內容其實根本是主線無誤,所以請傳勇傳的愛好者千萬別錯過了!是說最近把動畫又挖出來看了一點,感覺果然還是很殘念,該怎麼說呢,只剩骨架、魂都不見了的改編真的很讓人哀傷。


但二十四話要衝完十一本小說,就算小說第六集開始便頗灌水進度也還是……更重要的是,缺了總傳勇這邊的外傳、前傳和裡正傳,劇情就更不對勁又跳躍了。總之該怎麼說呢,這種出法果然相當不適合改編成動畫啊 ~(苦笑)



傳說的勇者的傳說系列小說心得



舊站人氣:1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