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

總之就是傳說的勇者的傳說 8:權力的樂園

雖然早就把傳勇傳的短篇全套買回家,但當時沒啥興致就塞進書櫃擺了很久。沒辦法,一來就好幾本,拆了要包書套又會變黃,還是等那天興致來了想看再拆比較好。於是書就這麼放了很久,直到前陣子突然火又升起來,很高興的讀完全系列正傳(眼神死)接著便朝外傳進攻。


結果這才發現,靠夭我竟然漏買第八集!!!(囧)想必是因為分兩波訂書所以忘記買到第幾集,結果不小心漏掉……發現當下真是眼神死,因為第八集不就是萊納和蘇拉竹馬竹馬時代的床邊小故事嘛!(妳住口)不過漏掉也沒辦法,只好先跳過去,於是就變成全系列心得都寫好了就獨漏第八集,還沒看完自然也不可能寫心得。


而且更囧的是書拿到以後我不想看了(人心海底針)於是就連著後面已經寫好(就算沒人看也想寫這樣)的感想放了很久,直到拆第八集的動力終於出現為止。至於小說看得斷斷續續,總算看完又擺很久怠工不想寫心得,就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反正這集就是萊納與菲莉斯回歸洛蘭德後的短篇,正傳那個莫名其妙反正就是回國了的發展,詳情只能靠短篇補完。只是說短篇其實也寫得頗亂來,但鏡貴也真的是有長處的,雖然很亂來但就是笑得出來啊……沒辦法,有笑點六十分是我的原則啦 ~(喂)


「迷路島嶼」的劇情是典型的荒島漂流劇情,但根本不能期待出現什麼裸體取暖的經典橋段,因為這幫人都是高手高手高高手,根本不會遇難啦這群人!於是這一群 雖然身處荒島但根本沒遇難的人們,胡搞瞎搞到後來就,「我現在是在廁所被殺的企鵝」!(這句子同時分段接龍遊戲的味道好重,讓我想起童年……)


「暗殺國王」則顯現出萊納和菲莉絲超有化學作用的事實(反而西昂是很難搞笑的人,不管是和菲莉絲還是萊納,只要是搞笑段落原則上都挺冷的,至於和路西爾的時候,更是寒徹骨啊)。不過接下來的「臥房之中」作者就全力全開告訴我們,腐鏡之名絕非浪得虛傳!


萊納光是存在本身,什麼都沒做就足以把弗洛瓦德替西昂安排的相親全數破壞;而菲莉絲光是存在本身,就足以讓任何消息瞬間以光速傳遍整個洛蘭德……嗯,至少可以確定,在傳勇傳的世界裡,西昂穩穩掌握大多數女性的心了!(等等重點全錯)


「神秘的竊盜集團」就西昂盡情利用萊納的故事沒什麼,比較讓人感觸良多的則是接下來的「特別的課程」。因為萊納和菲莉絲被西昂以學園祭為理由,丟去洛蘭德王立軍事學院當臨時講師。正傳第一集那間學校開學園祭!?嘛不只萊納很衝擊,我也非常衝擊,真是人事全非啊。


當然很快便發現根本沒這回事,學園祭什麼的又是西昂唬爛的騙局一場,接下去又是很常見的老梗連發了(但「誰讓我妹妹瞌藥的」這句莫名萌到我,菲莉絲和伊莉絲的姊妹情呀)不過整體而言還算有趣味啦。


最後則是重要的前傳「天才的作風」,劇情描述萊納打倒上司後,莫名其妙得到「洛蘭德最強的魔法師」的名號。接下來瞄準這名號的人們連番上門挑戰,整天在庭園裡被堆屍,搞到萊納累得半死不知如何是好。


就在此時,天生脫線的蘇拉為了有天能追上皮亞的腳步,也瞄準這名號而來時……兩個就開始哥倆好寶一對了。該怎麼說呢,重要的傳家之寶枕頭那段真的很好笑, 想辦法把人騙出去結果對方馬上開鎖再衝進來情話綿綿,想睡了又被一拳打醒……相聲,這是伴隨著激烈動作場面的相聲,我真的笑得好開心呀 ~(對角色有愛也是原因吧)


但那怕劇情調性再輕鬆,只要筆風一轉又可以馬上顯得無奈,這點實在很有趣。鏡貴也本來就比較擅長側寫的部分,那怕文筆不怎樣,但有時整體堆砌起來的情緒,卻常能出忽意料的飽滿。雖說「天才的作風」也不算很認真在刻畫情緒所以還好,不過效果還是有出來。


嘛,反正傳勇傳系列的短篇其本上就是這個樣子啦,不是很認真(或該說根本就超亂來),但喜歡這系列、對角色有愛的話,看著也不會無聊,以上 ~(就先不提有些劇情根本就正傳來著了,這症頭外傳第九集是最嚴重的啊!)



傳說的勇者的傳說系列小說心得



舊站人氣:25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