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 6 銜尾蛇的聯盟旗

拿到書時第一個感想是好薄,竟然只有240頁……算了,起碼不是詩集。輕鬆了一集後這回再次進入主線,而且還直接和魔王聯盟對上。只是旣然這麼薄也可以猜想到,整本只是預告大事件來臨的前奏曲而已。


為了對抗魔王聯盟,階層支配者決定在北方煌焰之都開會討論相關對策。由於擁有打倒兩名魔王的功績,NONAME主力成員也受邀獲得與會的榮譽。不用說三名問題兒童自然不會放過惡作劇的好機會,讓黑兔忙得疲於奔命。在此同時仁與佩絲特,卻遇上與北區支配者珊朵拉共同行動的……琳與殿下!?最近在該地頻頻發生的「神隱」現象,又將帶來怎樣的黑幕?



和第五集相比,第六集反倒沒那麼有趣。要說都在鋪陳也可以啦,除了一些搞笑情節,主要就是交待資訊的味道比較重。但也因為這樣所以真的劇透起來其實蠻多東西可以寫的,但有那個必要嘛……我還是都挑內心的萌點寫好了。


繼上集耀大升級後,這回輪到金幣戰士久遠飛鳥小姐換神裝,得到Will o’wisp精心製作的恩賜,本身的才能終於可以好好發揮。只是話說回來,一招就去了一枚金幣,她真的得很努力賺才行 ~ (笑,但起碼這次是為了封住地獄劫火等級的……小事?起碼維拉說這對目前的耀和飛鳥應該沒什麼才對,只是她們實戰經驗不足才會緊張過頭)


而且Will o’wisp的領導者「操控境界的魔王」維拉好萌呀啊啊啊!這部真的是蘿莉滿載,雖然白夜叉現在改走御姐路線,但走了一個淑女蘿莉,來了一個純真的誘惑. 行走的違禁品啦!再加上佩絲特、琳以及珊朵拉的洗澡秀……作者不用解了,果然就是個蘿莉控嘛……嗯,我明白自己為啥會喜歡這系列了 ~(不對這結論好像那邊怪怪的)


這集仁與佩絲特和琳與殿下有了不少接觸(等一下,妳無視珊朵拉的存在嗎? < - 沒辦法,堂堂北區支配者的存在感竟然是零,我也很尷尬啊 <- 誠實的說我默默覺得她很煩)雙方表現都不錯,特別是仁也逐漸展現出自己的光芒,認真謹慎的面對每件事,搭配人畜無害的外表,反而讓他屢屢突破盲點令敵人驚 訝。


只是說我實在不太喜歡作者描寫敵人的方式,但這也是老問題了。這部有個缺點就是每當作者想要展現角色的謀略與強大時,常常寫得太用力太刻意,結果讀起來反倒顯得生硬。雖說瑕不掩瑜,但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希望能夠趕快拿捏到分寸,不然讀來總是尷尬。


咳,總之這集最受到關注的莫過於結尾NO NAME與Ouroboros也就是魔王聯盟間的混戰。說真的我要鄭重建議Salamandra,是不是以後「造物主們的決鬥」這遊戲乾脆別再辦算了,因 為這遊戲根本被詛咒了嘛!兩次都是比到一半魔王等級的敵人殺出來,而且對手一次比一次強……有時候旣然知道楣頭在那邊,真的就別觸比較好啊 ~(擺手)


咳,回歸正題,這回對上殿下黑兔只能免於一死(被打到吐血了我家的黑兔啊啊啊)大升級過後的耀和飛鳥也完全不敵。至於十六夜……我再度體會到金絲雀媽媽的強大,竟然可以把這樣的存在調教得如此常識人。


這孩子光踩一腳都是地圖炮是怎樣啦!!!


這回也揭示十六夜和殿下的能力屬性很接近,而且可能同是目前仍不明的「原典候補人」。只是話說回來,這次殿下會被一面倒的打,我想主要還是意外被搶得先機吧。如果能力一樣的話,雙方各有準備下打起來應該會接近平分秋色?


十六夜年紀大一點身體能力有優勢,但殿下則是接受箱庭世界的英才教育,兩邊優勢一來一往,再來就看覺悟的差距了?(雖然我很想看看十六夜和琳的對決,可想 想十六夜要使出粉碎空間與時間概念的一擊應該也不是難事,還是看別人用其他方法智取比較有意思 <- 沒辦法十六夜亂七八糟強啊)。


最後故事來到結尾,Ouroboros預告馬上就會展開一場正式行動,不過比起這等小事(喂)更嚴重的是,黑兔的耳朵不見了!!!這就是所謂的箱庭貴疾 (詐欺)嗎?(爆)總之後續集數不管是日版還是台版都希望能趕快出來,劇情真的是讓人越來越緊張啊!(明明是佩絲特主場的一集我竟然都沒怎麼談她……嗯, 我真的不討厭她,也喜歡她的決心還有與仁約定的部分,但目前還是比較關心主線這樣)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系列心得

第二部:

問題兒童的最終考驗系列心得



舊站人氣:301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