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 5 降臨!蒼海的覇者

其實真的要說,和第四集出版時間只差了五個月,在我追的系列當中不算特別長。不過旣然算是熱門輕小說,果然大部分讀者都覺得太久了啊,這正是喜歡上人氣作的幸福吧,以下有雷。


破解了嚴酷的恩賜遊戲後,原本被打斷的Underwood收獲季再開!由於之前擊退魔王的功績,no name全員包括孩子都收到邀請,不用說大家都很興奮。在此同時,將神格交還佛門、取回原本力量的白夜叉將自階層支配者之位退下,為了尋找繼任者,她帶著黑兔前去拜訪……牛魔王!?至於最強兒童三人組則準備挑戰收獲季核心遊戲,誰知這卻成了場認輸還是脫光的泳裝大亂鬥!



有鑒於本系列後續集數的捏他內容兇險異常,幾乎已達絕體絕命的狀態,所以讓人看到哈哈大笑、從頭歡樂到尾的第五集,就某方面而言還真是彌足珍貴的存在。這回的劇情主要是中場休息兼盤整局勢之用。不過雖說伏筆和佈局不少,但故事本身真的是輕鬆有趣到不行。


上回結尾仁提到要製作聯盟旗,於是這回的重點之一便是達成締結盟約的目標。他所尋找的對象是以商業為經營重點的六傷(當然屬於龍角鷲獅子的共同體為啥會決 定跳槽到no name這邊來,也有其自身考量就是),以及雖然領導者實力堅強,但成立時間不長所以還不算強大、主打工藝的Will o’wisp。


雖說剛開始談判桌上還有點緊張氣氛,但仁手上的牌實在太好了,所以最後根本也不算談判,反正就是把對方輾過去而已。弱國無外交,那怕只是個no name,但在有規格外戰力與嚇死人之經濟潛力的情況下,什麼事都可以很順利。


不過確定組成聯盟時,傑克南瓜一得知未來收入豐厚可期時,手舞足蹈表示「根據地!根據地可以改建了!漏水也可以修好了,呀呵呵呵呵!」讓我笑好久,你們Will o’wisp到底是多窮啦!(捧腹)


至於白夜叉的場合也透露,原來白夜叉有整整十四個太陽的主權……光一顆蛇夫座主星就讓蕾蒂西雅的遊戲威成那樣(雖說是以生命為代價的最大濫用法)真想知道白夜叉的魔王時代究竟有多腥風血雨。另外白夜叉成人版外貌超正,黑兔正式成為箱庭貴族(恥)!(什麼啦啊啊啊啊!!!)


然後作為本集重點的恩賜遊戲,更因為斐思.雷斯毫不留情的對敵脫衣斬,立馬變成亂爆笑一把的香豔冒險,這叫身為昭和少女的飛鳥如何是好呀 ~(白雪姬也中招了,雖說她其實可以恢復成蛇形吧?不過反正落水就輸了其實也一樣啦,另外這集也說明她本體不是蛇而是祭品)


來到本集先別提一直以來都在規格外的十六夜(說好的眼鏡呢?為啥眼鏡十六夜沒有插畫啦!!!)耀和飛鳥也都成長到令人訝異的水準。一個可以輕鬆擺平能和莎 菈一較長短的共同體領導者,一個也已經能活用恩賜進行外部控制、表演超高無線自由落體術(雖說也因此成為MONEY戰士啦,破壞恩賜裝備跟吃塊蛋糕一樣容 易),種種實力展現都讓我看得很過癮。


至於飛鳥面臨的脫光與認輸之今晚妳要那一道,更是歡樂保證(不干已事就這樣嘛!?)整個過程雙方邊搞笑邊鬥智鬥力,快節奏加上種種突發狀況(連蛟魔王都被白夜叉誘進比賽了,還取得十六夜血液……請趕快告訴我檢驗結果拜託)確實是場高潮迭起的精彩遊戲。


只是說相較於兩名人類少女大發威,黑兔今回就真的完全淪為賣肉搞笑役了(什麼,一直都是?)不過她和十六夜兩個實在很有化學作用呢,我很期待這對能正式成為官配啊,黑兔,推倒弟弟吧!(什麼啦啊啊啊!)


今回新登場的蛟魔王則不負眾(?)望……是美男子!終於補到本系列一直以來都頗缺乏的男性資源了,希望之後的戲分別變成空氣才好 ~(話說齊天大聖竟然性轉了,看見孫悟空被叫大姐我的心情非常複雜……但感覺正式登場的機率不高?)


總之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 5 降臨!蒼海的覇者,真的是十分輕鬆愉快、讓人從頭笑到尾的一集。如果只看這集,應該會覺得NO NAME與他的好朋友大家未來一片光明吧。不過實際上……嗯,希望台版進度能早日追上日版。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系列心得

第二部:

問題兒童的最終考驗系列心得



舊站人氣:44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