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 4 攻擊第十三個太陽!

聽說這本才上市三天就再刷了,這,該怎麼說呢,真是太好了,照這勢頭下去後面的集數應該也會生得很快吧?(這邊是指出版社不會在出版流程上壓進度)第四集因為是書展首發書的關係,所以不跑活動自然比較慢拿到,但也不過幾天而已啦,總之照慣例以下有雷。


這回的劇情緊接著第三集蕾蒂西雅被強行擄走後,魔王權限重啟展開未曾有人破解過的兇殘恩賜遊戲。為了重要同伴NO NAME與UNDERWOOD攜手合作,共同對抗巨人族與魔王的攻擊。但雖然黑兔利用審判權限獲得停戰的喘息空間,但在巨大的龍之純血與真正幕後黑手仍伺機而動的情況下,戰役依舊危險。無論是被捲上天空古城的耀,還是留在地面的眾人都面臨著重重考驗……


和之前期待的一樣,這集果然是春日部耀大活躍,不但帶出她的過去與眼下決心,更漂亮的解出遊戲謎題真相,能力大升級外帶得知生命目錄的本質意義。更別提還 引出,原來創造生命目錄的天才藝術家耀爸爸,根本就是NO NAME的成員 ~(別稱孔明,不知跟歷史上的孔明有無關係,又或者是單純的引用呢?)


不過生命目錄的正體能力,讓我忍不住聯想起跨海隔壁棚(這隔壁也隔太遠了)BEN 10的Omnitrix。當然作者沒打算讓耀變成BEN10(爆,現在變還附贈更威的全新進化喲,另外好像還重開機了?)而是改成相當技能屬性,可以把生物特徵抽取出來化成道具使用。


不過從這點也可以看出文化差異,東方對維持人形肉體的絕對性始終比較執著。那邊的田小班(這台版花名真的很喜感)變身爽爽變還覺得自己超酷,但這邊則是左一句會變成怪物、右一句罪孽什麼的。明明不是變不回來,也並非七傷拳等級的招術,大家幹嘛要這麼想不開咧?(苦笑)


然後這集也確認十六夜淨得金絲雀媽媽真傳,調教整個也是點超高!為了讓飛鳥親自體認到適才適所的重要性,十六夜開出要她和佩絲特對決的考驗。不用說自是徹 底完敗,但重點在於事後為了讓鬧僵的兩人光速合好、感情升級,硬是讓她們兩個手牽手去洗澡……該怎麼說呢,十六夜你根本已經變成爸爸了!(指)


相較之下明明是姐姐,但黑兔別說完全沒有這方面的天分,而且整個反倒是徹頭徹尾的玩具屬性。雖說這也是她的主要賣點無誤,但第四集先是從箱庭貴族變成箱庭貴族(笑),接著又馬上破底轉職為箱庭貴族(恥),這個真的只能說……嗯,大家幹得好 ~(爆)


然後本書讀完可以明瞭為什麼這集評價不若前三本,主要還是謎題和節奏的問題。在第二集那樣精彩的歷史文化演繹式謎題後,這次再度回歸隨便作者講等級的文字 遊戲謎語。雖然也不是不可以啦,但難免有些失落。但考慮到輕小說的出版形態,我是可以接受這樣的安排。畢竟作家也不是天天在過年,短期好梗連發並非那麼容 易的事,而且故事仍維持一定水準,所以OK啦。


至於節奏部分,呃,第四集的中前半一直都不錯,但最後的部分卻可以從中感受到崩潰般的吶喊,那就是,頁.數.不.夠.了!其實輕小說看久了,大略會發現除了少數以頁數作賣點的作家外,大多數的作品其實頁數限制都很嚴。可以少寫,但絕對不能多寫。


是故,結尾部分,很明顯,頁數不夠了……所以後半落雨收柴的味道很重,敘述整個快轉,雖然還不至於變成亂七八糟化,但和平常水準仍有落差。那怕問題不算真 的很嚴重,但讀者會感覺沒獲得百分百滿足也是難免的啦 ~(而且說好的貓耳十六夜呢,把我的期待還給我啊! < - 誰跟妳說好啦!)


整體而言,第四集仍維持著一定水準,作為書迷也看得蠻開心的,總之接下來就盡情的期盼第五集吧。本以為Underwood事件這次會順勢結束,沒想到竟然 是新風波緊接著下去,感覺就跟作為NO NAME真正目標的那個魔王勢力已經登場一樣驚喜(不過台版這集把牛魔王翻成牛大王還是很微妙就是了……)。


原先還在想不知要過幾個單元劇才會正式開啟主線,沒想到竟然快速切入。更別提那廂白夜叉已經離開佛門回復原本實力,決心一掃三年前失敗的窘態和敵人對摃(究竟當時發生了什麼事?我相信這早晚會寫清楚)未來究竟將發展?真是令人期待呀!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系列心得

第二部:

問題兒童的最終考驗系列心得




舊站人氣:4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