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伯爵與妖精 20 純白羽翼下的羈絆

還記得當年(真的是當年)日版出到這裡時,內心真的有一股永遠不可能追上的感覺。雖然事實是現在也還沒有追上啦,但絕望感卻毫無來由地減輕了。那怕其實還是危機重重,但……人要懷抱希望啊,而且這樣緩緩追進度的感覺也不差啦 ~(看開了)


好不容易獲得往妖精國地圖的青騎士伯爵夫妻,正努力尋找傳說中的「船隻」。但同時間他們也受到向來尊敬的梅斯菲爾德公爵夫婦邀請,前往位於他們領地的莊園參與聚會。為了不讓伯爵家失面子,莉迪雅認真的投入這場貴族社交活動,但她發現愛德格似乎相當注意其中一位名為凱薩琳的訪客。在此同時,麥基爾家的妖精博士再度現身,帶來了預言者的消息……


嘛,簡介寫得比較芭樂一點,因為想說至少不要第二段就瘋狂爆雷,但照例心得還是會百無禁忌的捏就是。除去短暫的外遇和見鬼(啥)這集的開場真的非常歡樂。 作為家臣的法蘭西斯終於來到倫敦,雖然是不同形式,但這個和愛德格一樣的閃亮亮星人真的很討喜。一看見莉迪雅擔憂的表情,馬上表示可以找自己外遇,老公一 聽當然抓狂,兩個男人吵起來之後,得意洋洋的自誇是:


「我還比不上你,因為我不會監禁心愛的人。」

「我啊,絕對不會搞花心,或腳踏兩條船。」



這就是所謂的紳士同盟嘛!(默)


但話說回來,雖然還是有不少歡樂劇情,比如仍舊堅定走在尼可線上的雷溫、年紀輕輕已歐巴桑化的凱莉(越來越能抓到和雷溫溝通的絕竅XD)閃亮亮完全吃不了苦,好吃懶做卻又是幸運超人(?)的法蘭西斯等等,笑點真的很多。


可無論如何這集的基調還是偏向沈重,好懷念像十一集那樣開開心心的單元劇時代喔。現在乍看之下像單元劇沒錯,但其實都在跑主線,所以常常蠻苦澀的。之前有提過,只要對上組織,青騎士伯爵這邊往往都是慘勝,只不過再怎麼慘兩人也能以堅定的意志面對未來。


但二十集有史以來第一次愛德格動搖了,雖然不是根本性的,但也讓整集劇情變成莉迪雅受難記,裡外不是人實在有夠慘。只能說這手超級漂亮,即便並非無法預料,但組織這時候把席爾溫福特的繼承權掏出來,根本是蛇打七寸,精準得嚇人。


以前無論莉迪雅遇上多少委屈,都因為愛德格絕對力挺到底的態度,所以頂多就食物的怨恨 ~(不計那些基於花花公子性格帶來的麻煩 XD)但這集席爾溫福特繼承權一冒出來,愛德格幾乎瞎掉,以往的敏銳碰上凱薩琳跟死了沒兩樣。對故鄉的依戀,讓他不自覺提高凱瑟琳在內心的評價,希望承繼 著席爾溫福特未來的是名高雅女性,結果根本就是組織準備好的王妃!(囧)


那怕結尾還是有段社交意義上的絕地大反攻可以看得很爽(有朋友真是太好了,蘿塔演技一百分)但整個狀況還是變成:殿下,只要甩了旁邊那個高地新娘,您過去的一切還有整個英國(大概,預定嘛,幾百年的血海深仇來著)通通可以回到手中。


而且王妃本人也超有意願的,前面還軟著來,後面根本直接殺向莉迪雅演逼宮劇,整個八點檔化!更麻煩的是禍不單行,蠟燭兩頭燒。愛德格那邊是組織精選席爾溫福特版王妃,莉迪雅這邊是預言者本人冒出來了……這真是,伯爵夫人自己都忍不住怨念,人家出事你不登場,等到事態已成定局我們終於站穩腳步了,才出來亂是 怎樣!


而且出場就算了,還驚爆新設定,聖地棺材沒開以前是未婚妻,開了以後直接轉職成新娘,附帶除了預言者以外的絕對避孕功能……如果上面那個凱瑟琳逼宮劇還不 夠八點檔,這邊這個就別說八點檔了,還是那種一演就一個半到兩個小時的無敵海景八點檔(P.S.這不是海綿寶寶)啊啊啊!(抱頭鼠竄)


只是說真的,由於平日真的極度少看羅曼史、晉江文、言情還有八點檔,所以看到這個設定的第一時間,其實我非常震驚 ~(當然沒料到會在輕小說裡看見這種情節也是一大原因啦,一瞬間被反差值嚇到)


於是雖然結尾成功尋獲能航行至妖精國的船,夫妻兩人再度確認並堅定彼此的意志,要懷抱希望面對未來。但一個潛意識裡還是默默想奪回席爾溫福特,另一個則身陷在預言者口中的宿命裡……我要快點看到後續劇情啦!(大哭跑走)



青文你絕對要撐住不能倒,還有,別再把熱門書做成冷門書啦!(爆)



伯爵與妖精全系列心得

舊站人氣:4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