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皇家騎士 3 冰封之地

感覺這系列每次都是剛看完時很想看下一集,真的拿到手上又慾望全失。好不容易振奮起精神翻開,又心情愉快的光速完工急著想找下一本,然後有圖書館有加分這樣……實在是很微妙的感覺,但反正作為娛樂是還蠻好用的青少年奇幻,慣性便這麼衝出來了。本文有雷。


上集結尾燕分飛,於是這集燕爸爸急著去找小小燕。可是由於沒念二年級就造反的雨夜山伯爵殘存勢力仍在作怪,所以遊俠組織裡沒一個走得了人,霍特爸爸自然不例外。鄧肯國王雖說是將國家放在女兒之前,但相較於公主的命金包銀,遊俠學徒則不值錢到有點哀傷。為了避免小維爾這段時間不知被賣到什麼鬼地方,遊俠爸爸拚了!如果國王不讓我去,我就──說他不是他老媽生的!


嘛,基本上前半段最好笑的正在這裡,如果國王你不讓我去,我就只好叛國了。沒辦法您知道,遊俠都對國王發了誓,如果質疑皇權的話等於叛國。於是這麼一鬧審判庭便非開不可,而且只可能有兩種判決,也就是死刑或者流放。


當然考慮到國王根本就是霍特爸爸的好朋友(而且沒有皇后來分戲分!我就說這系列點數都點到霍特爸爸身上了,大叔通通都愛他)所以整個法庭裡面有很多熟人,根本就霍特爸爸……的好國王與好朋友開的,於是鬧鬧後國王立馬下判決,OF COURSE,流放一年。


根本是留職停薪兼祝福一路順利的長假啊啊啊!!!


有國王做靠山仕途真的超NICE,於是霍特爸爸就這麼上路了。為了保衛自己的戲分(?)維爾的好朋友,騎士學徒賀瑞斯也跟了上來,畢竟人家戰士學校的校長 也很NICE這樣。總之霍特爸爸這邊馬上開始一路輾過伽利卡所有惡棍騎士的旅程,中間或許有一點危險,但相信我那都只是看起來而已,基本上還是輾過去這樣 ~(外帶殺人放火)


相較於霍特爸爸那邊的揚名立萬之行,小維爾和公主就命運多桀了,雖然我們很快便發現擄獲他們的維京巨熊海盜船長依拉科,根本是個世紀大傲嬌!(屬性好多) 可是傲嬌的麻煩之處就是他傲的時候往往會讓人很淒慘,更別說你被當作奴隸用的時候 ~(可不是輕小說裡那種寫為奴隸,唸作情人的狀況)


兩人先在暴風雨中搭船晃得七葷八素,接著為了等待季節風,留在小島上時又要過著辛勞的生活。最慘的是終於到達斯堪迪安的王城,依拉科船長要嬌了──結果他 嬌這麼一下的結果,同樣沒被賣掉而是成為王宮奴隸的兩人,金包銀的那個運氣不錯在廚房打雜,不值錢的那個被丟到外頭的大院,還被設計染上毒癮!


於是整本第三集的後半段完全看不見小維爾的內心OS,因為他的腦袋已經被毒品攪成漿糊。只能說皇家騎士不愧是一部育教於樂的青少年小說,細節用心之餘,還 不忘宣導反毒。於是整本書的後半段小維爾全在勒戒中,以一套這麼陽光的小說而言,這安排真是令人意外──就不曉得是不是作者那時候想順便向兒子警告一下 了。


整本冰封之地的劇情其實都比較偏向過場與鋪陳,不像前兩集都有明確的事件當核心。雖然不無聊,但也沒有前兩本那樣緊湊。相對的也就沒有那個突然來一下的大虛點了,因為本來就沒有對應的高潮嘛。畢竟如上所述,理論上該要是的地方根本也只是輾過去而已。


總之這集最歡樂的地方莫過於霍特爸爸一直破壞賀瑞斯重視的騎士規則,又一直在心裡吐槽它的部分。除此之外,嗯,很平順這樣。雖然沒說好看,但也不難看啦。 最後,呃……好吧,我只是想抱怨一下其實也沒什麼問題的封面,為什麼要把主角群畫得這麼糙老啦!明明都才十六七歲而已不是嗎?外國的小孩很會長也不要這樣 啊,還我想像空間!!!



皇家騎士系列心得



舊站人氣:586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