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

伯爵與妖精 15 妳相信命運紅線嗎?

不知不覺間無論是閱讀還是心得的進度都呈現嚴重落後的狀況,雖然都是一出就入手,但唯一追上的也只有拆書的速度吧我想。台版伯妖某方面而言也真的是死拖活拖地撐上那麼多集了,當初還遠得有種一輩子都看不到台版結婚那集的感覺,結果現在十七早出一陣子了,歲月真是不饒人呀 ~(?)


十五集是期待許久的短篇集,時點落在莉迪雅和愛德格訂婚後、婚禮前的籌備階段,我也私心覺得這段真是本系列最幸福的時光。莉迪雅已經正視自己的情感,和愛德格互許終生。麻煩的娘家篇尚未造成禍害,王子的舊勢力也沒出手,一切都很單純的甜蜜階段。



旣然已經知曉往後的風風雨雨還強得不知該說什麼(而且即便是日版目前也還未見盡頭)那當下的歡笑確實令人珍惜不已。這回收錄的短篇都是很典型的歡樂小冒險,甜甜的沒啥負擔,盡情看已經很熟悉的角色賣萌(無誤)就是最大重點啦。


「奇妙的禮物與侍者的災難」描述青騎士伯爵的結婚宣言一放出去,不只倫敦社交界燒起來而已,連妖精界也是大爆炸。雜七雜八的禮物立馬送進伯爵宅第,而且不可諱言的,裡面有些真的很危險。但偏偏愛德格又是白目屬性,不試試看就不爽,於是……就倒楣到雷溫啦!這篇在十五集裡算是比較短的單元,但衝著雷溫賣萌怎樣都讀得很開心。


同書名篇章「妳相信命運紅線嗎?」描述莉迪雅碰上正太向她求婚,而且對方神仙教母顯現出的紅線還真把兩人拴在一起。當然結局不意外全都是誤會,解開了就皆大歡喜、什麼心結都打開啦,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這樣。只是更不意外的大概是愛德格手上的紅線要用把來形容吧,讓我想想,上次在ACG裡看見這樣的設定,可是天地無用裡的征木天地啊……愛德格你去跳海啦!!!(茶)


此外也玩了很多本系列慣見的誤會笑料,像波爾終於在今回發現蘿塔不是愛德格的前女友了。從他淘淘不絕地口吐一大堆腦補事實看來,這孩子大概真的沒事就在家裡翻來覆去,不停思考蘿塔的事情吧?這種細微之處顯露出來的萌點正是伯妖的醍醐味呀。


「緞帶是決勝的穿衣守則」是我全書裡最愛的一章,極度歡樂中帶點淡淡憂傷,閃光又閃得非常動人,整體平衡感非常棒。莉迪雅那個連睡衣到底要不要縫緞帶都能 糾結半天的性格實在很可愛,也難怪愛德格會忍不住針對這點再三玩弄她,是人都忍不住啊!(妳是怎樣)然後睡衣整個被偷走還被公開當信物那段實在太歡樂了 ~(不用說愛德格也立馬爆掉)


此外藉由夢境一步步改變人心的魔法說來古典卻也意外有味道,那一絲絲哥德風采與最後的淡淡愁悵都十分動人。雖然就結果論而言對方還是詐騙無誤(但碰上愛德格自然反被騙回去)可是很久很久以前他思慕那位公主的真實始末究竟為何,到頭來也確實令人玩味不已。


最後的「兩人尚未知曉的奇蹟」嚴格說起來並非本集收錄作品,而是來自動畫FANBOOK的特別附錄。雖然青文當初曾放過風聲說有可能拿到那本的版權,但身 邊熟悉這塊的朋友一早講白了不可能,畢竟裡頭太多聲優物版權難搞到爆。不過最後妥協的結果就是,雖然那本簽不到,但裡頭附錄的小說就合進15集裡一起出, 作為書迷真是感覺揪甘心啊!


反正老話一句,集數都來到這麼後面,會讀心得的人想必大多是系列書迷,新手應該沒幾位了。不過當然要是有人正在對跳不跳坑猶豫不決,猶豫到一口氣讀到第十五集的心得的話……嗯,還考慮什麼?快點連漫畫一起敗全套回家啦!(一秒)


伯爵與妖精全系列心得



舊站人氣:8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