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

[小說]傳說的勇者的傳說 10 孤軍奮鬥的國王

歷經六、七、八、九四集後,終於有一本像正常輕小說而不是詩集了,讀這本時我真的超感動的!然後本集一樣採用雷前雷後雷中間的全雷模式來寫,只是講歸這樣講,但這篇心得的本質只不過是小花實錄而已啦……奇幻基地一延再延,害我好不容易拿到書後一口氣看十遍!(爆)


上集結束在萊納被神秘人物捅心臟一刀、即將身亡的段落。然後這集的簡介就直接寫了:萊納死了,生命之火消失了。不過我們都知道捅那一刀的是誰了,所以當然不擔心。問題只是出在,菲莉絲超擔心,所以……可有得閃的了。

本集一掃前幾本進度龜速的習慣(?)不但大量爆梗、新發展也非常威猛,黑幕一口氣揭開,人物的情感表現更是躍進不少。其中最引人注意的莫過於萊納的複寫眼 之謎,以及西昂的身體狀況了。前者部分萊納爸爸、媽媽都登場了,放出設定及更多謎團的同時,感覺也有點哀傷。後者的話……完全就是黑化進行曲。


這部分不得不說,鏡貴也確實是很會藏梗的人。前幾集很多情節與敘述,當時了都是普普通通通直接讀過去也沒啥感覺。但看完後面幾集再回頭重讀後,之前的劇情 與內容竟然有了完全不同的味道,當下才會發現原來那些東西全都夾藏了資訊在裡面。所以說傳勇傳真的是套非常慢熱的小說,因為作者太會藏梗,很多前期看似普 通的句子,都要在後面資訊放出來後才知道那其實有著怎樣的意思。


對我來說第十集的劇情量真的很多,而且都又萌又閃看到很高興(雖然已經是烏雲罩頂風雨欲來了)像是菲莉絲面對萊納爸爸的測試時,不論強烈反應還是真情流露的模樣,都令人非常感動。這可是那個菲莉絲啊,竟然願意做到這種程度,孩子妳長大了!


另外,那段情節大略是這樣的:


萊納爸爸:妳喜歡萊納對吧!

菲莉絲:沒有這回事!!!(臉上寫著我是傲嬌)

萊納爸爸:很好,開始媳婦測驗吧。

菲莉絲:我跟你拚了啊啊啊啊啊!!!


最後菲莉絲慘敗,但公公非常滿竟,蓋章嫁兒子!(欸?)路西爾,你現在感覺怎樣、怎樣啊?你最寶貝的妹妹就這樣被我兒子拐走了,啊啦啦啦 ~(等等,爸爸有那麼欠揍嗎?)不過和路西爾平分秋色的人,傳勇傳目前為止出現過嗎?爸爸果然威!(不過大傳勇最新進度……作者你不用這樣欺負人吧!)


附帶一提,當爸爸自己提到萊納死前露出悲哀的表情時,情緒是很愉快的。我想這大概是因為他很擔憂自己兒子早被經歷搞到絕望了吧?如果萊納被捅刀後是帶著安詳表情閉上眼睛,爸爸大概會哭死,畢竟那是他就算犧牲世界也想拯救的孩子。


正巧萊納遇刺時才剛和西昂與菲莉絲互訴衷曲(無誤?)沒多久,已經決定要堅強面對人生,好好回報自己身邊友人的心意。在那個情況下他很直接地表現出對生命 的眷戀,這點想必讓相當清楚擁有複寫眼的人生會多黑暗的爸爸十分開心。而在眼中世界,萊納與母親的接觸也寫得非常哀傷,我都看到鼻酸了。個人對親情梗沒轍 啊,萊納的爸爸與媽媽真的是不計一切代價的愛著他。


不提沈重的部分了,提提閃光吧,絕對是嚇死人的耀眼,個人私心以為是十集以來最閃的一段。平時兇猛的菲莉絲心虛起來的反應超級可愛,而且她竟然乖乖聽萊納的話,讓他牽手一起去找醫生欸!兩個人就這樣手牽手逛大街!!!


我都要瞎了,菲莉絲妳當時內心絕對開滿小花對不對!只可惜雖然菲莉絲這邊已經完全調整成戀愛腦了,萊納那邊卻還是呆頭鵝狀態。這個笨蛋到底還要把菲莉絲當貓咪當多久……你快點給我發情啊!!!(喂)


不過除了和菲莉絲閃外,身為腐男(?)的作者也完全沒有忘記給福利。於是下段萊納和西昂就手拷PLAY啦!(爆)為了誰在上面這個嚴肅的問題角力一場。終 戰結果是西昂在上面……他被萊納整個扛起來啦 ~(羞 < - 完全誤讀)再來就是大家手牽手一起去住院,在那裡也發生了很多歡樂的事,我要看短篇啦!(淚目)然後這段有為數稀少的菲莉絲便服欸,白衣白褲好亮眼!(這 集的菲莉絲插畫好多張都很可愛)


總之這集的劇情除了份量多外,嚴肅的地方資訊量很大,歡樂的地方讓人看得好高興。但只要想到歡樂的第一部已經來到尾聲,下集就是最後一本,而且奇幻基地根 本不知道會不會簽後面……我就想大哭!奇幻基地你書都代了就要給我負責到底啊,給我把腥風血雨的第二部和歡樂外傳都一起交出來!!!


另外在芭樂了很多次後,傳勇傳也終於在好前陣子確定動畫化。只是在期待許久後,出來的STAFF說真的,實在令人擔心(囧)監督川崎逸朗經手的不是萌番就是腐番(不見得差但……)要不就理應是大作的崩壞番。說真的鋼殼做成那樣,富士見竟然還有膽子把傳勇傳交到他手上,確定沒問題嗎?(當然鋼殼的問題,編劇花田十輝占了幾成也很難講)


系列構成吉村清子過去寫過比較多的是兒童向動畫,一般向的也未見大作。而且我忘不了之前BD看了獸之奏者動畫後的評語:「節奏非常慢,人和動物全部好和樂,我都擔心她們要開始唱歌跳舞了」。只是獸之奏者終究是在原作份量普通的情況下硬拉成年番的動畫,所以拖也沒辦法。


至於人設則是以往經歷集中在美少女電玩上的島沢ノリコ,當初看到名字我還真有種這位是那挖出來的感覺。在看見這樣的STAFF陣容後感覺真的非常微妙,再 加上ZEXCS過去的記錄又令人無法信任。所以崩與不崩之間實在難以判斷,還外帶有種要崩也不知會往那個方向崩的詭異感。但反過來說,其實也還有做得不錯 的可能性在啦。


接著PV出來了,雖然不算完美,但出乎意料的還不錯欸!這下我燃起那麼一點點信心了,而且聲優陣還蠻強大的(然後PV中那段西昂熱情邀約,在小說裡是「演說」結束後,當場被萊納打槍:好威好威,但我要睡覺再見)。


萊納是福山潤(自從接了魯魯修後,他就被眼睛詛咒了)西昂小野大輔,菲莉絲則是高垣彩陽……最後這個我不滿足啦,監督你有多喜歡高垣啊,還我久川綾!!!(血淚控訴,不要把錢全部砸在男聲優上啦,我喜歡菲莉絲呀啊啊!)


身為書迷我現在只能期盼動畫可以帶動第一部的的買氣,讓奇幻基地……就算一時瘋了也沒關係(喂)把整個系列通通代進來吧!我要祈禱他賣得比木瓜好,畢竟夢做大一點,這樣破掉時剩下的東西也會多,我超正面的對吧?(崩潰狀態)


傳勇傳確實是部文筆不怎樣,說故事的手法也不強的作品。我個人對這部分表現的評價甚至會視心情好壞而定,在「爛到爆」與「還可以接受」之間遊移。但即便如此我還是要說,當劇情正式展開後,力道可是很強的。


到那時候再來重讀前面那些普普通通的情節時,當下就會發現很多敘述裡的真意、體會到作者想傳達的內心側寫是什麼樣的感覺,而那真的很棒。所以呢,嗯,去看嘛,多讀幾集呀,這真的是部有趣的作品!(糟糕,本人欠缺相信我之眼)


傳說的勇者的傳說系列小說心得

傳說的勇者的傳說動畫心得

天魔黑兔系列心得




舊站人氣:12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