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1日

債女幽魂(2)夜黑風高

在黑夜裡,大頭輝快速地……繞路走。是的,他本來是打算往東繞村子走一圈就回去胡扯的,但不知怎麼搞的,他突然不知自己身在何方了。也許是他繞得太大圈,也或者是命運使然,總之不管是什麼原因,他迷路了。


沒錯,等到阿輝突然醒悟到自己應該轉彎時,他已經不知道自己在那裡了。


遇到這種情形,大頭輝馬上掉頭就走,反正無論如何現在也繞得夠久了,現在回去是剛好。但幽暗密林就是幽暗密林,其特色就是林子很暗樹又密,所以在摸黑的情況下阿輝一直撞到樹。多撞個幾次,方向就……沒了。


在這種情況下,阿輝下了第二十三個錯誤的決定,前二十二個?待我一一數來,第一,不該出門。第二,不該進旅店。第三,不該聽珊珊講話。第四,不該離開。第五,不該進林子。第六……第二十二,不該出生。


總之,他第二十三個錯誤的決定是,坐在剛撞上的那顆樹下等天亮。沒錯,就算再繼續走,離開的機率恐怕不高。但無論如何,反正都比留下來要好太多了。原因?下一行你就知道了。


「我終於等到你了……」一道幽怨的……男聲從樹上傳了下來,讓大頭輝登時寒毛直豎,馬上把頭往上抬。不抬還好,一抬就有雙腳踩在他臉上,嚇得他馬上大叫並且爬離樹下(痛也有啦)。

「鳴哇啊啊。」邊叫邊爬了一下,大頭輝突然發現,在深山裡叫破喉嚨也不會有人理,只是浪費力氣而已。於是他馬上閉嘴然後加快速度爬,可沒想到那雙腳的主人比他更快,下一秒鐘又有東西點在他肩上了。


聲音又來了:「喂,你不用跑,我都準備好了……」


問題是出在,有那個人在這種時候會乖乖聽話不跑的?於是大頭輝當然火速奮力站起,立即向前奔去。不過就像所有故事的主角一樣,在這種時候路上都會出現某個東西來絆倒主角。


既然這裡是幽暗密林,那絆倒大頭輝的當然是塊凸起的樹根了。


也因為用力摔了一跤,所以當阿輝抬起頭來時,那個『東西』就在他眼前了。


「我問你喔!」在黑暗中,正常人當然什麼都看不清楚,只聽到一個男生的聲音而已:「你是不是叫王國輝,今年十六歲,現在正要進京賣善存?」

「嗯……」雖不知該怎麼辦,不管這種事情講出來應該也無所謂吧:「對。」

「太好了!」謎樣的聲音頓時興奮起來:「你是為了帶人去看鬼所以才來的吧?」

這會兒沈默了許久,好吧,就某方面來說大頭輝確實是拿這個當理由想騙珊珊回家鄉的:「對啦,要不然你想怎樣?」能多套點話就要多套點話,再說已經快天亮了。


「我想要帶你回去對抗邪惡勢力!」此話一出,阿輝就知道完了,原來幽暗密林裡不只有樹,還有瘋子。在此同時,上空也出現一道火光。不看還好,一看嚇死,原來有個身影飄在半空中,微弱的光線映著他的上半身,除此之外仍是一片黑暗。


他的臉孔模糊不清,隱約可看出是個男孩子,現在正露著詭異的笑容。


「你就是預言中的勇者,要來打倒幽暗密林裡的萬惡之源樹妖姥姥的!聽好了,你一定要……喂,你給我躺下來幹嘛?」沒幹嘛,阿輝是想自己一定是在做夢,那與其站著做不如躺下來比較舒服。

「呃,這位先生,我是不知道你是為什麼要待在這裡啦……」繼續躺著,大頭輝開始對那半截身體說話,反正他一定是在做夢,雞一叫就醒了:「但你應該要多考慮自己的事才對,別管什麼萬惡之源了,多積陰德好投胎才是真的。」

「廢話,就是為了好投胎所以我才會找你啊!」聲音聽來超級不爽:「如果不打倒樹妖姥姥的話,那我的靈魂就會永遠被她控制好不好!反正你是跑不掉的了,乖乖跟我回去一起反抗統治吧!」


「可以不要嗎?」大頭輝是很務實的。

「不行!」聲音的主人也很直接。

「拜託,我除了一張嘴外沒有任何才能,找別人不行嗎?」要不然你們以為誰都可以賣藥啊?

「廢話,當然不行!要不然你以為我幹嘛在這裡一直等你!」

「到底為什麼一定要是我呢!」還真是欲哭無淚啊。

聲音回答的非常理所當然:「那是因為預言說你就是那被選中的男孩啊!」

「是那個該死的預言講的?」

「當然是我們幽暗密林首屈一指的超級占卜帥白湜瀾小姐的預言講的啊!花了我十個月的薪水欸!總之她說我要想離開,就一定得找到你然後帶回去才行,走吧!」聲音非常肯定,看來是毫無轉圜了。

「我不要。」

「誰管你!」

「反正我打死不跟你回去,你能怎樣?」東方已經泛起魚肚白了,快啊!

「是嗎?那只好把你打死再拖回去了。」影子拿起了棒子,從火光中很明顯看得出是根狼牙棒,而且應該可以在魚翻過來之前打死人。

「喂!你這樣是犯法的你……」

「叫啊,你叫破喉嚨也不會有人理你的,受死吧!」狼牙棒舉起來了!

「等、等一下!我答應你、我和你回去總行了吧?」真是衰透了,竟然遇到隨身攜帶狼牙棒的瘋鬼,只好先答應再想辦法了……

「哼,算你識相,還不快點起來!」聲音聽來非常得意。

「可是天亮了欸,你不趕快回去會消失喔。」大頭輝相當疑惑:「你不是鬼?」

「誰是鬼啊,我是人!」聲音聽來相當不爽。

「可是你飄在半空中啊!」

「哼,我可是向一個叫泰山的阿斗仔學了一年,才練成吊藤神功的呢!」眼前的人影這會兒從樹上跳下來,原來他剛剛是抓著藤蔓行動的。

「喂,那你不是鬼,靈魂怎麼會受控制啊!」咱們大頭輝也不爽起來了。

「哼,我也不想啊!要不是我十歲那年不小心在樹妖姥姥的腳下尿尿的話,我也不會落得現在的處境好不好!」今晨的第一道陽光照過來,原來聲音的主人是個陽光美少年。

「早說嘛,都是人我怕你幹嘛?」大頭輝露出一聲冷笑,馬上翻身準備離去。


「等一下,你以為這樣就沒事了嗎?」美少年發出一陣狂笑:「我剛剛踩你的臉時,就已經把符咒印上去了!那可是我用三個月薪水請白小姐幫我寫的,除非你能打敗樹妖姥姥,否則是絕對離不開幽暗密林的,哇哈哈哈哈……」


什麼,這不完了!大頭輝頓時感到五雷轟頂、如喪考妣、萬念俱灰、人生毫無希望。什麼樹妖姥姥啊,他連自己村莊裡的流氓都打不過好不好!


「可是,為什麼、為什麼是我呢?」這是兩眼無神地阿輝的最後掙扎。

「喔,這預言裡倒是有提。」陽光美少年挖了挖耳朵,在此同時大頭輝也瞬間認真起來。


「她說啊,因為你是豬腳。」


豬腳?什麼豬腳:「什麼豬腳,我怎麼聽不懂?」傻眼了。


「我也聽不懂啊,可是白小姐又有說,要是每個人都聽得懂,那誰還來找她預言啊?反正因為你是豬腳,所以你就可以打敗樹妖姥姥啦。走吧,豬腳!」陽光美少年抓住還在恍神的阿輝,開心地往幽暗密林深處走去。


「對了,剛剛忘了講,我的名字叫金承浩,是幽暗密林裡最大的八大行業『蘭若寺娛樂商行』底下的重要成員。別擔心,在你打倒樹妖姥姥之前我會罩你的……」


就這樣,豬腳與油燈(要考慮時代咩)各自懷著複雜的思緒,同時大步走進樹林深處。而這也是往後那被稱作密林革命的偉大事件的小小起點……

----------------------

就這樣,下期更名為豬腳戰記。

唔,寫了兩回小晴還沒出現,下回啦。

舊站人氣:2431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