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4日

債女幽魂( 1)阿輝夜奔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叫大頭輝,喔,不,是王國輝的十六歲鄉村好青年,在母親命令下,背著一種名為善存的家傳秘方進京趕集,希望可以賣出好價錢來貼補家用。總之,咱們這位正直的青年大頭輝就這樣背著沈重的行囊出發了。


走著走著,天就黑了,由於擔心遇上野獸與搶匪,所以大頭輝就在林家村裡的小旅店暫住一晚,並且因此認識了老闆可愛善良大方美麗的孫女珊珊。天啊!大頭輝長這麼大,只在村裡見過阿珠與阿花,從來沒見過這樣的女孩啊!


所以,大頭輝就這樣喜歡上珊珊了,而這也註定了他之後的悲慘命運……


話說,當晚飯後,在宜人的六月夏夜裡,珊珊正在燭火前整理書籍。


「珊珊,妳在整理什麼啊?」既然是好久好久以前,那十六歲結婚當然是很正常的,所以大頭輝就決定求婚了。

「我在整理我們的地方誌異啊,裡面有很多很多離奇的東西喔!」聽到大頭輝的詢問,珊珊露出微笑來看著他:「比如說裡面就有提到,我們這邊再過去三座山的牛家村的李伯伯的家裡啊,上個月生出一隻雙頭牛欸,好想看喔……」


大頭輝顯然一點都不想看,不過沒辦法,頭已經洗下去了,求婚當然要求完:「嗯,真是太神奇了,珊珊妳、珊珊妳、珊珊妳……」該死,阿輝這才發現自己不好意思講。

「怎麼了嗎?」珊珊露出了絕美的笑容,讓大頭輝再度腦充血。

「妳、妳、妳……」天啊,這真是世界上最難講出來的一句話。

「嗯?」

「妳對於到鄉下種田有什麼看法?」沒辦法,大頭輝家是在鄉下種田的咩,所以先搞清楚珊珊會不會岐視農夫比較好。

「好像很好玩啊,有鬼嗎?」後面那句才是重點。

「呃,這個……」大頭輝決定豁出去了:「有啊,好多鬼喔!尤其是每年收成的時候,都有一堆鬼會找上來,看都看不完咧!」討債鬼……

「哇,好棒啊!」珊珊兩眼一亮,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是誰?要你管:「沒想到人間竟然會有這種奇妙的地方,我以前都不知道呢!」

「對啊對啊,那妳想不想和我一起回去看鬼?」先騙回家去再說,善存?大頭輝忘了。

「好啊!」珊珊現在因為可以看鬼而興奮無比,但在過了一下下亮麗的臉龐突然暗了下來:「可是……」


「可是?」大頭輝緊張了,可是,可是她有婚約了?


班花現在十足十是個中國古典憂鬱美人啊:「可是,我還有一個心願未了,無法割捨啊。這件事我想很久了,卻始終沒有實行,也該是時候了。我希望你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卻心願以後再和你一起回去看鬼。」


「心願?」大頭輝的騎士精神瞬間出現!(為什麼會有騎士?嗯,按一下滑鼠拉到最上面,惡搞!看到沒有?):「珊珊,妳可以告訴我妳的心願究竟是什麼嗎?」


「喔,這件事情說來話長……」班花俐落地泡好茶,開始講古:「從我們這座村子往東邊走個一天路程,有座被稱為『幽暗密林』的森林,傳說中裡面住著從四面八方來的妖魔鬼怪,所謂林子大了,什麼鬼都有,實在讓人好想看啊!」


阿輝看著美麗的珊珊啜了一口茶,她實在是太美麗、太可愛了!也因為這樣,所以他其實沒怎麼認真去聽心愛的人究竟在講什麼。而這也給了他一個很大的教訓,讓大頭輝往後就算聽的是小青蛙的呱呱聲,也會用心認真聽。


不過珊珊當然沒想太多,仍然輕輕地述說那久遠以前的故事:「從我三歲開始,就在想著這件事了。在十歲那年,我立誓要是此生無法明瞭幽暗密林存在的原因,就 會剋死自己的老公。」珊珊講得相當平和,但大頭輝聽得相當冒汗,不過這也許是拿來擺脫村裡那些求婚豬哥(尤其是村長兒子)的好方法?


「所以我決定要在離開村子以前先到那裡看看,畢竟出門在外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也許我會遇到想嫁的人?所以在離開之前我一定前往那座林子一探究竟,明瞭它的秘密!」珊珊現在拉著大頭輝的手:「所以,就請你在這裡等我回來!」


上頭都說了,也還沒解除,所以阿輝的騎士精神和腦充血狀態仍在持續狀態:「可是,珊珊……幽暗密林,這聽起來就很危險的樣子啊,算了吧!」大頭輝眼裡泛著緊張,怎麼可以讓自己喜歡的人去那種地方呢?要是有老虎怎麼辦?


「可是、這是我畢生的願望啊!」有夢想的女人最美麗。


「要不然……這樣好了,我幫妳去吧!」大頭輝長這麼大,別說鬼了,連死人都沒見過一個,什麼妖怪詛咒都沒在怕的啦:「我一定會把那座森林的一切秘密都挖掘出來,然後回來再全部告訴妳的啦!」反正就到外面隨便晃一圈,回來再發揮唬爛神功掰嘛。

「不!這始終都是我自己的事,怎麼好意思麻煩你呢!」看著阿輝熾熱的眼神,珊珊相當不好意思的回答:「還是我自己去吧!」

但大頭輝當然拒絕了:「不!為了我們兩個的終生……看鬼之旅,還是我去吧!始終我是個男人,晚上在外面走也比較不危險,所以讓我去吧!」


「可是、可是……」珊珊很猶豫。


「沒什麼好可是的,我明早就回來,妳要等我!」丟下這句話,大頭輝載起斗笠(好像應該要載?)背起行李,立刻衝出門往東邊狂行而去,獨留滿臉錯愕的珊珊在原地,呆呆望著阿輝剛剛離去的木製大門。



「你……你住宿費還沒給啊!」



就這樣,大頭輝在夜裡狂奔出門,前往東邊的幽暗秘林去了。在銀白風雪中(沒辦法,為了戲劇效果要突然來點六月雪),一個十六歲少年孤身離開溫暖的路邊小屋,蒼白身形就在濃密夜色中漸漸失去蹤影,前往一個比黑暗更黑暗的所在。


而珊珊始終忘不了大頭輝欠下的數目,並且在成功嫁人後多次前往幽暗密林尋覓債務人,但一切早已結束。往後所有林家村的孩子都能背出這一夜的這一段話的每一個字,始終那都是一則傳奇(蠢)故事的開始啊!


---------------------------

怎樣,果然有蠢到吧?至於有多傳奇這個……

這樣寫看起來比較好玩嘛!



舊站人氣:1584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