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31日

(44)黑衣女子與瑪麗珍

自從麗子來了之後,我家的沙發佈局起了一點小震動,所謂『小』的意思是,只有我被震下去。以前如果遇到小晴剛好和我媽想看一樣的節目時,就是我們三個一起坐。也因為不好問問題,所以外星人這個時候通常不會出現。


但若是只有小晴要看,那就是我、女鬼和外星人三個莫名其妙集合體一起坐,然後我還得同時接受愚蠢電視與哲學問題的雙重疲勞轟炸。另外,不管是什麼時候,異界王子狗哈利一律都是趴在電視前,一邊看電視一邊咬東西吃。


可是麗子來了以後就不一樣了,現在不管是什麼情況,麗子都會坐中間,也因為這樣,位子就滿了。雖然本人己身所從出的其中一位大人總是很疑惑,為什麼有時候沙發明明還有空位,但我卻要坐折凳。可是一點都不想和女鬼玩重疊遊戲的我,當然只能選擇離沙發遠一點。


指望女鬼讓坐?下輩子吧。還記得當時叫她用飄的,她就打死不願意了,說是什麼看電視就是要輕鬆、從沙發看過去才是最好視野之類的,反正她就是要沙發就對了。


話說回來,我那個時候其實是有反抗的,不過當然是以失敗收場……


「為什麼是我要坐到地下去啊?這裡是我家欸!我幹嘛得跟狗一樣坐地上啊!」瞪著小晴大吼,我剛聽到要求時,火不是冒三丈,是三萬丈。

不過哈利聽到了當然是大力抗議:「我才不是狗!我是王子!」是是是,趴地的狗王子。

「少囉唆,我那有叫你和狗一樣坐地上?不是已經給你折凳了嗎?」小晴蹺著腿,非常不耐煩的看著我:「這可是傳說中的七武器之首欸,這樣下次又有人衝進來的時候,你不就可以第一時間伏擊了?你應該要感謝我啊!」騙鬼啊……

「妳當我白痴啊,這麼喜歡折凳妳不會自己坐啊?」實在很想拿折凳扁人,但偏偏想打的那個東西是扁不到的。

「誰說我喜歡折凳了?我最討厭折凳了,一點都不符合人體工學的東西我才不屑坐。」小晴現在一副欠扁的模樣,插腰扭頭看另一邊。

「妳自己都不喜歡的東西還要叫別人坐,沒聽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嗎?」

「啊?有這句話嗎?我只聽過己所厭者務加於人,而且沒加成功前絕對不可以放棄。」這個死女鬼!

「我不管,妳用飄的就可以啦,而且妳其實根本就不需要坐!」豁出去了,怎樣都不投降:「反正要是我沒得坐的話,從今天開始我就回到書桌前面拼命唸書,妳以後都別想再靠近電視半步!」


我得意的看著表情陷入極端掙扎與扭曲的女鬼。時至今日,唸書竟然成了我的王牌。好啦,犧牲是很大沒錯,但沒有冬季羅馬戀曲,有鬼的犧牲一定更大。


「你這傢伙。」小晴狠狠的瞪著我,簡直是咒怨的最佳代言人:「好啦,讓你坐就讓你坐。麗子,妳去坐折凳!」什麼?


「嗯。」結果麗子就這麼乖乖的站起身來,表情看起來異常可憐,連扳開折凳對她來說好像都很費力,還夾到兩次手。總之,麗子弄了半天終於打開折凳,擺到沙發旁邊坐了下來,最後抬起頭來對我傻笑……


我那一刻只想罵髒話,怎麼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這種不用裝看起來都很可憐的人啊?搞得好像我是壞人一樣,竟然把她丟在折凳上,然後自己去坐沙發。正常人怎麼可能坐得下去啊?


我馬上對女鬼大吼:「喂!梁佳晴!我是叫妳起來欸!」

「喂!王國輝!你的要求是你要有座位,又沒說你要誰的座位!現在座位給你了,還吵什麼吵啊?不坐我就讓麗子回來坐!」小晴的嗓門一向不輸人,馬上吼回來。

「我的意思又不是這樣……」我看著女鬼努力的想著:「我的意思是,妳本來就可以用飄的,座位對妳來說沒有必要啊!所以一開始該起來的本來就是妳!」

「你又不是我,你怎麼知道座位對我來說沒有必要啊!」莊子我恨你。

「反正我不管啦,應該是妳要起來才對!」

「誰鳥你啊?我為什麼非得要……」小晴突然閉嘴了,沒有什麼特別原因,純粹是因為冬季羅馬戀曲開始做了,在廣告之前,女鬼不會再分散任何注意力。



現在除了那兩個白痴主角的噁爛對白外,什麼聲音都聽不到,真是虛偽的和平啊。



廣告結束了,小晴繼續說話:「好!要不然公平一點,我們來猜拳吧!」

「好!猜就猜,看我們那個贏,那個就有沙發坐!」我馬上把拳頭拿出來,準備和小晴猜拳。慢出也好,我一定要贏女鬼,乖乖去坐折凳吧,梁佳晴!


「好,我們四個開始猜!」什麼,四個?


結果一直保持安靜坐在旁邊的外星人不出所料,依然是大贏家。然後我和小晴以兩顆石頭同時敲爛麗子的剪刀。不愧是衰到見鬼的木乃伊,認識麗子以來,不管玩的 是什麼遊戲,她從來沒贏過。就連最簡單的比大小都沒勝過一次,百玩百輸,簡直到了匪夷所思的境界,讓人不禁開始懷疑她是否為被衰神附身的少女。


「哈哈,沒關係啦,這裡也很好啊。」


輕鬆的接受任何情況是她的強項,麗子坐在折凳上傻笑的樣子,簡直像風中殘燭。不過這時我又想起一件事情來,那就是如果被老媽發現我自己坐沙發,卻讓麗子坐板凳,那本人只剩一半的零用錢搞不好會全數充公。


「算了,我坐折凳,麗子妳回沙發去吧。」我無奈的低頭宣布。


「謝謝!你真是個好人!」麗子馬上開心地握了我的手一下,接著坐回沙發去。附代一提,自從她來到我家後,已經發出了三百零九張的好人卡,所以我早就對這種東西呈現麻痺狀態了。


「不會,妳高興就好。」還真是欲哭無淚,既然答應了用猜拳的,願賭服輸,我也不能再說什麼了。就這樣,我現在只比哈利的等級高一點,階級:折凳。


以上就是本人沙發革命的起承轉合,想來就火大,為什麼每次都這樣啦!


「喂,我們非得要看這個嗎?」坐在折凳上,我用手撐著頭,無聊的看著電視正在演重播N遍的料理東西軍。

「要不然你要看什麼?」小晴瞄了我一眼,當我正想開口提議看重播的美國職棒時,卻換來一句:「駁回!」

「為什麼!」我連說都還沒說欸!

「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你又想看王建民,我寧可看關口和三宅啦!」小晴現在索性把電視轉得更大聲,一群日本白痴來賓的尖叫又冒出來了。

「那有?我是想看Discovery啦!」雖然被猜中了,但還是不能承認。

「騙鬼啊?你一定是想看王建民!」經過小晴毫無理智的分析,我們只能繼續看傳說中的紅與黃。


小晴一向很愛看料理東西軍,說是想瞭解一下平民都在吃什麼。外星人則是一邊看一邊用game boy分析人類到底什麼時候會因為過度肥胖而滅絕。至於哈利呢?它當然是一邊流口水一邊看,每次只要轉到美食節目,我就得趕快準備一個專用口水盆給它。


至於王家四號食客川島麗子則是邊看邊哭,哭的理由是看到這個節目讓她回想起家鄉之類的。此外,說到哭這一點,麗子還真的是實力驚人,簡直可以比美冬季羅馬戀曲的女主角,不管看什麼節目她都可以哭。


各位請想像一下這個畫面,自己的老媽和路邊撿回來的木乃伊女孩,兩個人坐在沙發上合抱大哭,為的是女主角快被章魚精搶親,不能嫁給自己喜歡的人。對,我媽現在還是常常在看那個戲說不知道那裡去了的連續劇。


我快瘋了:「小晴,我們這集都已經看過幾百次了,幹嘛還一定要看啊!」

「那有?」小晴完全不理我。

「正確來說是八次。」外星人推了推眼鏡,火速說明:「就浪費時間做收益的重覆行為這點來看,人類是種非常不懂得善用時間的生物。」

「那有?誰說看這個沒有收益的?」小晴又來了:「看這個收益的可大了咧!不要以為這只是一個小小的美食遊戲而已,這裡頭可藏了嚇死人多的策略應用!」


「首先是最基本的,兩名主持人要各憑本事,以最大資源利用率吸引來賓。再來就是要對來賓互相間的結盟、猜疑、信任、互相預測等行為做分析,不要以為只是七個人在那裡耍寶,每個尖叫每個訪問都是種陰謀,人類可不是這麼簡單的!」


外星人現在表情嚴肅了起來,認真的記錄。反正這種東西就算被記下來也沒什麼壞處啦,只是我也不知道,被小晴這麼一搞,將來銀河圖書館裡對人類的記錄會不會是『除了吃以外的事都不費心的生物。』


「所以啊!」小晴得意到不行:「這可是學習行銷學、心理學、帝王學和各式策略的最好場所,多看個幾次是為了實體演練知道嗎?」我才不信咧,誰信啊?


「喂,難道真的沒有其他節目可以看嗎?」為了避免女鬼越說越過頭,我決定扯開話題:「我們看新聞吧。」

「新聞有什麼好看的,全部都是無聊的笨蛋……」小晴的意思是,笨蛋也有分有趣和無聊的,可是台灣新聞裡多半是無聊的笨蛋,真是可悲啊。


不過女鬼嘴上雖然這麼說啦,手上還是轉到了新聞頻道區快速跳台。跳到一半時,小晴突然停了下來,因為我們全都看到一個跑馬燈跑閃過去。


『……維條工程,大高雄地區將會於下午一點整,在下列區域暫停供電……』


「啊,我們這邊有停欸。」我馬上就在電視上看到了我家這邊區域的名字。

「預估停電時間四小時整。」推了推眼鏡,外星人的資訊還真是快速。


「停電!」狗快哭了。

但是我可無所謂,停電算什麼:「別擔心,哈利,我們有小晴。」


這句話的意思是『別擔心,我們有備用冷氣』。炎炎夏日裡,沒有冷氣我們早就死光了,更何況是下頭某隻長毛狗哈利。小晴其實並不是一個隨時陰風陣陣的女鬼,但這不代表她不能陰風陣陣,所以每當冷氣和電扇又壞掉時,她就很好用了。


至於我家的冷氣和電扇為什麼會常壞掉,這就要問在下那個永遠學不乖的老媽。雖然已經壞了那麼多次,但是她在洗冷氣和電扇時,還是時常把水給弄進機器裡頭。電風扇給水管一澆,當然是壞得很徹底,至於冷氣方面,可能是因為水量不夠(裝設位置的問題),所以僅止於秀逗而已。


也因為這樣,我家的兩台分離式冷氣一直都處於重度殘障的情況,不管是我房裡的,還是老爸老媽房間的都是一樣。可是這種天氣沒冷氣會死啊!所以只好求小晴陰風陣陣了,她倒是無所謂,反正只是舉手之勞,再說她很喜歡聽奉承話……


「誰理你們啊!這樣我不就不能看電視也不能上網了?」小晴現在把手交插在胸前,看起來超級不爽。

「妳可以看書啊。」為了冷氣,陪笑是無所謂的。

「那一點點書早就全部看完了,好!你都特別提議了,那我們現在去買書吧。」小晴馬上飄起來,笑得比情人節裡的鍍金玫瑰還嬌艷,因為是鍍金的,所以一笑就是要來花錢的。看到這種情況,我還真想打死自己。


「妳剛剛幻聽,沒有電視,不如考慮一下打坐吧。」這應該不用花錢才對。

「我才不要,要打坐你睡覺時間自己去。」我很確定,這隻女鬼一點慧根都沒有,想指望她因為靈修成仙而離開我是件不可能的任務。


現在場面一片安寧,我們大家都知道一定要出門,但卻不知道要去那裡。


「啊!我知道了!」麗子突然開心的叫出來,接著衝出我家的門外,應該是跑到頂樓加蓋小屋去了吧?過不久,又聽到她呯呯嗙嗙衝下來的聲音,手上拎了個小布包。


「我們來占卜吧!」麗子現在把布巾攤開,裡頭現出的東西讓我們傻眼。


籤筒、星盤、龜殼、銅錢、筷子、碟子、撲克牌、塔羅牌、望遠鏡和筊杯,此外還有一堆薄薄的日文書。因為是日文,所以看不懂,但從封面和上頭的漢字可以明白,有點腦袋的都知道這些全是算命書。


「妳要幹嘛?」雖然很清楚,但我還是問了。

「占卜啊!你們等一下啊,我來算一下今天去那裡最好……」麗子現在一會兒玩牌,一會兒搖龜殼,隨手還拿起筆來畫個不停。在那裡不知道在搞什麼的麗子,最後終於有結論了。


「我們今天的幸運物是會飛的東西!」麗子非常大聲的宣布結論,只是不知道這個結果是來自大宇宙意志還是隨口說說。我又突然想到,俗話說命是會越算越薄的,她該不會是自己把自己算到這麼衰的吧?


「會飛的東西,動物園嗎?」我開始認真的思考,中街也有不少烏店。

「岡山有空軍官校。」外星人推了推眼鏡,兩眼放光。我斜眼看著他,放過我們吧,要是不幸被機槍掃射怎麼辦?

「空軍官校都行,那小港機場也可以啊。」小晴現在閒到不行,趴在沙發上吃我拜給她的海苔煎餅。話說最近中元普渡,各大量販店正好都在特價,凡是家裡有鬼的人們一定要趁這時候趕快補貨。


「啊!對喔!要是去機場的話,我說不定可以撿到一張去夏威夷的機票欸!」此話一出我們所有人都陷入沈默,只有麗子一個人繼續興奮。全世界的人都可能撿到,就妳不可能啦,再說難道她不想回日本?


結果,我們就這麼莫名奇妙的決定去小港機場了。

------------------------------

終於下了公車,感覺喘了口氣。幸好往機場的公車上有不少穿著制服,一看就知道是空姐的小姐,只能說是賞心悅目。空姐看起來真的是很有氣質,和我旁邊這一隻比起來還真是天壤之別。


雖然我在出發的那一瞬間有想過要騎機車,但無奈現在多了一個人。在小晴提出了一個她騎機車載麗子;我騎腳踏車載外星人的驚悚建議後,我馬上當機立斷,還是公車比較好,也比較安全。


同時,因為狗不能上公車,所以我們只好把它托給樓上的鄰居幫忙照顧了。想想對他們還真不好意思,因為我媽不但常常偷拿他們的傳單,還跟人家硬要了間頂樓小屋,沒事還常常寄狗。幸好樓上的那位老阿公一向都很善良,沒有說什麼。


只是騙哈利說只有我們家會停電,不知道會不會有點缺德。


「啊,進去進去!」女鬼飄得很乾脆,第一個衝進機場裡。


小港機場很大,至少對我來說啦。裡面人來人往的,冷氣非常強,據說這座機場的空調只有兩種溫度,要嘛冷死你,要嘛就熱死你。燈光明亮,航空公司和旅行社的辦公處一列排開,服務人員笑容甜美。此外,機場裡頭的小吃店標價皆相當驚人,但就是有人吃。


可以聽到飛機起降和各種語言的廣播聲,機械叫喚音也響個不停。每個方向都有人走,各種身份的遊者拖著不同大小的行李向前邁步。感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除了我們以外。人類、女鬼、外星人這種又詭異又現實的組合,還真是一點前景都沒有,是那種千萬別投資的無敵地雷股。


「喂,話說我們來這裡是要幹嘛啊?」跟著走進去,我無奈地問了問題。

「做人類面臨分離時的心理分析。」外星人推了推眼鏡,馬上就要衝向一對擁在一起,正在往前走的情侶。嚇得我連忙拉住他,這比去死去死團還恐怖一百倍!

「好啊!讓我們全部一起當外星怪客!」小晴唯恐天下不亂,開始數機場裡有幾對情侶了:「一、二、三、四……數不完啊,今天有得玩了!」

「你不要鬧好不好!等一下被當神經病抓走!」雖然正值七夕,但做這種事也不太好啊!女鬼加外星人的分手觀察團,這一點都……好像也很好玩,如果我不用參加的話。

「我是在進行科學研究……」理性思考之後,我還是決定先拉著張銘寺到比較偏僻一點的地方去,省得這傢伙等一下要到醫院去被別人研究。

「啊,人家想去哥本哈根……」麗子一邊跟著我們,一邊低頭找機票(的樣子)。


看到這種情況,我實在很擔心等一下她會跟丟,機率實在太高了。等到她不見了,我們就得去廣播找她,而且她一定會沒聽到,然後我就得通報老媽,接著我媽就會去報警……。早知道就帶一條童軍繩來把所有人都套起來,現在的我和帶一堆小孩郊遊的幼稚園老師沒兩樣。


現在我們來到了人比較少的地方,總算可以平靜一下了。我看著身後,很高興麗子沒有跟丟,女鬼還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外星人則是推了推眼鏡,看來正在等我做為什麼阻止他行動的解釋。


「呃,聽我說……」當我想胡掰時,有人打斷了我的話。

「不好意思嗎?請問你們有看見瑪麗珍嗎?」一個聽起來很空靈的微弱女聲從我耳後傳了過來,害我全身起雞皮疙瘩:「她剛剛跑不見了,我正在找她。」


火速轉過身去,我看見的是一個全身黑的女人,簡直是在玩cosplay!哥德風黑色高領連身裙、蕾絲手套、黑皮鞋,還載了頂縫了黑色羽毛的絲質寬邊帽,撐著一把裝飾得過了頭的黑蕾絲傘。


第一個看到她的感覺就是吸血鬼,先不談那身穿著,她的皮膚白到可以透出血管,臉部毫無血色且面無表情,走起路來雖然步步踏地,卻像是用飄。但是第二眼再仔細瞧,就會發現她其實是個大美人,細緻的五官看起來很像是混血兒。


不過現在是白天,她應該是人……吧。


「請問你們有看到嗎?」她又問了,聲音輕到像蚊子叫:「瑪麗珍?」

「唔,瑪麗珍是誰?」和這種人說話總會讓我覺得自己很沒水準。

「瑪麗珍是一個六歲的小女孩,皮膚白白的,臉蛋像蘋果。一頭金色捲髮綁粉紅色蝴蝶結,穿著紅色的小洋裝。」一身黑的女人沈靜地看著我們,等待回答。

「呃,沒有欸……」我和小晴互看了一眼,她也是搖頭。而且,如果我有看到這種正統蘿莉的話,一定會記得的,無奈剛剛一路過來我只看得到死小孩而已。

「是嘛。那打擾你們了。」她輕輕地點了頭,轉過身去。但才轉過去一秒鐘,又光速轉回來,沒想到她竟然有這種腰力,原本以為她是病西施型的。


「真是太少見了……」黑衣女子輕步走近,眼神在我和小晴又間移轉,露出了驚訝與狂喜共具的表情:「這種型態真是太少見了……」她現在摸上了小晴,開始……毛手毛腳?


大概是第一次遇見這種狀況,小晴也傻眼了。黑衣女子一會兒捏小晴的臉,一會兒拍她的腰,這裡扯扯,那裡拉拉。話說,人和鬼都是很現實的,換作是個普通人做這種事的話,早就被劈了吧。


「太棒了,這是命運啊,請你們務必要協助研究進行,我一直為了論文題目在煩惱,而你們正是我夢想的型態,靈魂與人共生……」抗議一下,我強烈質疑小晴其實是寄生。

她的聲音壓抑中透著狂喜,兩眼直直的盯著我們:「啊!對了,我應該要自我介紹一下……」

她接著不知道從衣服的那裡摸出了一張名片來遞給我,我一瞄上頭全寫英文,所以馬上放棄閱讀,不過黑衣女子照樣非常積極,繼續說話。


「或許非常冒昧,但這實在太令人高興了。我目前正在英國愛丁堡大學進行超心理學研究,同時也在庫斯特勒超心理學機構擔任實驗助理。我一直希望能有一些代表性的論文出現,你們兩個的狀態太特別了,請務必讓我進行觀察好嗎?」


看著她露出期待的表情,我的心裡只有悲嘆,又遇到怪胎了,枉費長得那麼漂亮。


「好啊!不知道能不能借助妳的研究,讓我們兩個分開呢?」沒想到小晴現在熱情的回握黑衣女子的手,表情一樣積極。女鬼不提我還沒想到,這可是個好機會!

「對啊對啊,妳剛剛說什麼愛丁堡大學和那個什麼機構,聽起來都爆厲害的,能幫我們分開嗎?」總算發生好事了,大美人,請原諒我剛剛在心裡說妳怪!

「分開,為什麼你們要分開呢?這不是好事嗎?」這最好是好事啦!黑衣女子摸著自己的臉,疑惑地望著我們兩個:「你們這種狀態是我夢寐以求的啊。」


怪人一個……


「從三歲第一次體驗到超自然現象後,我就決定要一生致力於超心理學與超自然現象的研究。我理想中的世界正是像你們兩位這樣,人類與靈體的完美的結合,從我有能力與人力進行實驗以來,都在努力想創造出這種現象……」


完美個屁!一星期要花多少伙食費妳知道嗎?


「為什麼已經在巔峰狀態的你們卻想要解除呢?」黑衣女子現在看來無限感傷:「我的實驗對象不管多麼努力,都達不到這種境界,甚至連一般靈體都無法接觸……相較之下你們是多麼幸運啊!」


我還真好奇眼前這個大瘋子美人是做了些什麼實驗,真是值得同情的實驗人員們,一定被操得很慘。可是不管是那種實驗,都沒我衰啦!


「反正妳就別管太多了!總之我們兩個會儘量配合妳研究,然後妳就好好努力想出分開的方法,怎樣?」小晴現在恢復了商人之女的本色,為了我們兩個的未來在談判。

「嗯,如果可以分析出共生的原因,那提出分離的方法也不是不可能的。總之,當務之急就是要儘快開始研究,如果可以得到讓全體人類都能和靈魂共生的技術,那人類往後將會有一個多麼燦爛地未來啊……」


我確定那不是什麼美好的未來,現在就已經夠慘的了。


「好,總之人類未來怎樣我不管,能讓我們兩個分開就是好的!」小晴現在插著腰,相當開心:「就這樣決定了!」

「嗯,真是太好了。」黑衣女子露出了淡淡地笑容:「不過,雖然我很想馬上開始商談,但是我得先找到我的瑪麗珍才行。可以請你們等待一下嗎?」


「啊!別擔心!」麗子突然說話了,她把手舉成超人模樣,開心的傻笑:「雖然你們剛剛在說什麼我完全聽不懂,可是我最喜歡小孩了,要找小孩的話,請一定要讓我幫忙!」

「是啊,一起找吧。」小晴現在像是把希望都注在黑衣女子身上了。

聽到這句話,黑衣女子露出笑容:「那就一起走囉。」


結果我們就全體一同向前走,去找那個傳說中的羅莉瑪麗珍。在走的同時,我才發現張銘寺這個人剛剛根本是隱形化了。他現在待在隊伍裡的最後頭,低著頭打game boy。我突然想到,他的身分對黑衣女子來說,一定也是很棒的爆彈吧?


不過看到外星人自動邊緣化的態度,應該是不太想和黑衣女子有交集才對。反正誰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只要張銘寺別去當外星去死團團長,我就很高興了。而且外星人來說,要隱藏身分應該不會太難,我想我也不用替他擔太多心啦。


「這麼說妳是剛剛從英國回來囉?」小晴已經和黑衣女子聊開了,那個女人好像是叫莉莉的樣子。

「是啊,我是趁著暑假回來的,不過一沒注意瑪麗珍就跑不見了,害我嚇了一跳。」她嘆了口氣:「一個小女孩在機場裡自己行動太危險了,一定要快點找到她才行。」

「對了,妳才剛回來,那妳的行李呢?」我突然注意到還有這回事,總不會只有一把雨傘吧?她連個包包都沒提。

「喔,因為行李有點重,所以我暫時放在原地。」只見黑衣女子莉莉帶著淺淺的笑容,不過回答卻讓我捏了一把冷汗。照這種情況,等一下回去就變行李不見了吧?

「我看妳最好回去拿行李吧,反正我們有搬運工人兩名。」小晴關心地看著她新交的朋友,兩名工人應該是指我和外星人吧?

「不,別管那個了,我比較擔心瑪麗珍……」黑衣女子露出更擔憂的表情:「總覺得她是被人帶走的……」

「那不就是誘拐了?」麗子現在非常緊張:「那我們應該去找警察才對啊!」

「可是我也還不確定,先找一找吧。」莉莉現在正在四處觀望:「她喜歡會發光的東西,不知道附近有沒有……」要不是剛剛有先說過她是個小女孩,我一定會以為瑪麗珍是一隻烏鴉。


結果我們東走西逛,開始尋找有什麼賣發光商品的店。一樓的商店看起來都很普通,瑪麗珍應該不會想要肉鬆才對。那些所謂高級的免稅商店應該只在樓上吧?至少這裡的東西看起來都很普通。


「結果過了那麼久,小港機場還是沒有任何改善,小得要死,根本沒什麼好逛的。」小晴似乎很不耐煩的樣子,表情看起來還真糟糕。

「機場本來就不是給妳逛街用的啊。」我白了小晴一眼,不曉得她在嫌什麼。

「要不然機場是幹嘛用的?」女鬼竟然踹了我一腳:「不能逛街的機場就是爛機場啦!那種廢的要死的紀念品拿出去真是笑死人了!」

「我看還是直接問服務人員吧,這樣也比較快不是嗎?」我受夠了,決定以廣播決勝負。

「是啊,要不然去找工作人員好了,那邊就一個!」麗子指向前方一名穿著制服的女人,馬上衝過去:「喂!妳等一下,等人家一下!」


然後她摔倒了。


對方明顯被嚇到,傻在原地看著麗子。


「怎、怎麼了嗎?」雖然突然,但她還是馬上拿出笑容來。

「妳有沒有看到瑪麗珍?」麗子,咱們要問的不是這個。

「不是啦!」我把麗子拉到一邊,滿臉陪笑:「我們在找一個小女孩,不知道妳可不可以幫忙一下,像是廣播什麼的?」

「呃,這個啊……」對方陷入了遲疑裡,四處張望。從她的制服看來應該是某家航空公司的空姐才對,只不過我認不出是那家啦。

「快點說話啊,怎麼這麼笨?」小晴不耐煩的飄在麗子後面吼。

「妳說什麼?」對方的表情小變了一下,馬上回頭瞪著麗子。

「人家……人家沒說什麼……」麗子看起來有點欲哭無淚,可是也不敢多說些什麼,只能默默承受所謂的天之音。

女人在瞪過麗子後,把頭偏到另一邊去:「咳咳,我覺得你們還是去找服務台的人比較好,畢竟這也不是我的工作範圍……」

「怎麼這麼沒用,不是說顧客至上嗎?幫我們廣播一下會死啊?」我們又不是顧客,我斜眼看著滿臉幸災樂禍的小晴,麗子還真衰。

「我,我的工作又不是廣播!」女人的臉孔看起來有點扭曲,聲音透著怒火。

「呃,反正現在的重點不是廣播啦!」看到這種情況,我實在笑不出來了:「我們只是想請妳幫忙找一個小孩而已啦……」看著她的表情,我實在很想說算了我們自己找。

「抱歉,這種事情請你們找別人好嗎?」看吧,不爽了不爽了:「我很忙,沒時間管這種事情!」現在那個空姐直接扭頭走人了。


「什麼叫這種事情啊?」不過小晴的大嗓門一點都不休息:「妳是有什麼事麼事忙到不能幫我們一下,態度不能好一點嗎?服務態度這麼差,妳真的很不專業欸妳!」是妳在無理取鬧吧?


誰知道聽到最後一句話,那個空姐陡然停了下來,肩膀開始發抖。怎麼了?我這時突然起了不祥的預感,猛然發現我們怎麼笨到讓最衰的人決定我們今天的目標地點。


「你們這群死小孩全部給我閉嘴不要動!」看吧,現在那個女人陰陰的轉了過來,手上赫然拿了一把手槍:「喂!快點把手給我放下來,又沒叫你們舉手,白痴啊!」對啦,是在講我,沒辦法,這是習慣動作了。


現在帶槍的空姐表情非常兇狠:「給我到牆邊……不!給我進廁所,進女廁!」


為什麼是女廁?我是很想這麼問,不過看這個情況還是閉嘴比較好。雖然我不確定這個空姐敢不敢在這裡開槍打人,但冒險犯難一向不是本人的專長,留給別人做就好。


接著我們全部到了一個偏僻角落的廁所,門口掛著維修中的牌子。在手槍的脅迫下,我們只好推門一個一個進去。可能是因為牌子的關係,裡頭一個人都沒有。感覺很乾淨,看不出有那裡壞掉。


現在眼前這個空姐表情非常難看,槍口準準對著麗子:「我最恨有人說我不專業,妳找死!」第一次遇到比我還衰的人。

「人家……不是人家說的啦!」現在川島小姐捂著臉跪了下來,眼淚就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樣,叭啦叭啦的掉,水量只能用尼加拉瓜大瀑布來形容。


「我明明就聽到是妳說的!」

「可明明就不是人家說的!」

「少騙人了!」

「我沒騙人啦……」


最後是手機聲打斷了這個無限輪迴。


「怎麼了嗎?」帶槍的空姐拿起電話來,口氣很不好:「我知道時間快到了,等我把這邊解決掉馬上就過去……對,我在廁所這邊……好,就這樣。」


看著她切斷電話,我決定盡一點人事:「呃,既然您有事情要忙,那我們就不打擾妳了,先走了喔!」

「你當我白痴啊!事到如今怎麼可能讓你們走!」空姐現在表情狠毒到不行:「要是你們跑出去洩露機秘怎麼辦?」

「我們保証不會說的好不好!再說我們什麼都不知道啊!」該死,只看到一把槍是指望我們洩露什麼?

「你們不知道怎麼會叫住我!我看你們是故意要來破壞我的計畫的吧?」這位小姐的行為就叫典型的自我意識過勝,以為所有的事情都是衝著她來的。

「那只是個巧合而已……」簡直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妳要幹啥關我屁事?

「騙人!要不然你們怎麼會走到這麼偏僻的地方來?平常根本沒正常遊客會走來這邊的!」問題是我們不是正常遊客啊,我們是找瑪麗珍的精神集合體。

空姐的聲音在顫抖了,拿著槍的手也在發抖:「我看你們一定是知道我們把槍和炸藥都放到這裡,所以才來的……」很好,這下我們真的可以洩露什麼了,該死!


「為什麼要把槍和軍火都放在這裡啊?」麗子小姐,妳還真是學不乖……


「笨,當然是為了劫機啊。」看來小晴剛剛果然是故意的,因為她其實可以控制自己的聲音要不要給別人聽,如果我也可以選擇要不要聽就好了。


「劫機!」一聽到小晴的話,麗子慘叫了出來。


「呸呸呸!誰要劫機啊!」帶槍的空姐表情難看到不行:「我只是要去報復那些航空公司而已!我一定要讓他們知道本小姐不是好惹的,等到槍和炸彈到他們面前的時候,我看那些傢伙還笑不笑得出來!」


「炸彈?太可惜了,人一定要好好活著啊……不可以自殺啦……」麗子,不要同情敵人。

「呸呸呸!誰要自殺啊!我只是要嚇嚇那些把我刷下來的混蛋而已,他們說拿一顆炸彈在手上,警察才不敢隨便衝過來……」


「被刷下來?」外星人你不要故意刺激敵人。


「沒錯!」眼前這個空姐簡直像在演舞台劇:「我這麼的完美,為什麼還會被刷下來!我從小時候就知道我這一生註定一定會當空姐了,我的奶奶是空姐,我的媽媽也是空姐,我當然也會是一個空姐!可是為什麼我會被刷下來!為什麼!」


因為笨吧,我想。


「總之,現在你們都知道了,為了安全起見,上西天去吧!」帶槍的空姐感覺真的要開槍了。雖然她看起來一臉沒開過槍的樣子,但無知的笨蛋最可怕,因為他們並不知道開槍之後的結果,理論上,她開完第一槍就會停下來。



現在就看誰衰第一個挨了。



四分之一的機率。



她開始扣板機了……




「妳說的太好了,我們都是一樣的!」我確定我叫得很大聲,非常大聲,大得嚇死人。


沒辦法,拼了,這種把自己性命操在別人手上的類俄羅斯輪盤一點都不好玩。


「什麼?」對方顯然被我震住了,唬人之前要先讓對方腦袋一片空白,才好塞新的東西進去。

「我是說,其實我們今天也是要來報復航空公司的!」理所當然的謊話比實話更逼真。另外,麗子,麻煩妳學學外星人,把下巴收起來好不好?


「什麼?」帶槍的空姐傻了,呆滯地望著我們。

「沒錯,就和妳一樣,我們幾個全部都恨航空公司。」

「騙人,你們……」


「不,妳別看我們好像都有點娃娃臉,可是其實大家年紀都不小了。總之,現在的重點是,我們全部都跟妳一樣!」我現在假裝自己是在求公車司機少收一塊錢。


「和妳差不多,我的爺爺是機師,我的爸爸也是機師,所以我當然也會是機師!我從小就不停努力,拼命學習,成績優異,可是我最後還是被刷下來了!妳知道為什麼嗎?」我傾身向對方,她當然只能傻傻搖頭。


「那是因為有人走後門!」我用力的盯著帶槍的偽空姐:「一定是這樣的,否則像我們這樣優秀的專業人士怎麼可能會落選呢!對不對?」


「沒錯!這就是我一直在想的!」對方瘋了:「為什麼那些笨蛋都考得上,我卻失敗了?一定是那些傢伙走後門動手腳把我擠掉了,否則我怎麼可能會被刷下來呢?一定是這樣沒錯!」刷得還真應該。


「沒錯,就是這樣!」自以為是的人最會掉進這種圈套:「我身後這三位正是我們的同志,他!」我指向外星人:「應徵空少失敗四十二次!」我是有點故意啦,他應該不會在意……吧?

「然後她!」我指向麗子:「應徵航空公司清潔員五十八次失敗!最後是她!」我指向黑衣女子,最有說服力的要放到最後:「應徵空姐六十七次失敗!」


「太慘了,我也才失敗過三次而已啊……」帶槍的偽空姐眼泛淚光,三次是多還是少?


「沒錯,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們的行動當然也和妳不一樣,我們要劫機!我們要讓全世界都注意到我們的怒火,讓那些愚蠢的航空公司知道刷掉我們的可怕!」講得有點心虛,但狂熱的人什麼都吃:「所以我們會走到這邊來也是為了拿軍火,大家都是圈內人,都知道東西可以藏這邊啦!」


「原來是這樣啊,這裡的確最適合藏東西……」槍總算慢慢放下來了。


「所以,請讓我們快點離開吧,否則錯過飛機班次就不好了!」

「啊,這樣啊……那你們一定要加油喔!」妳真的信啊?


反正八成是腦袋一時不清楚,管她三七二十一,先跑再說。於是我帶頭衝向門口,在她醒過來之前跑出機場就算安全了。誰知道我還沒碰到門,門就自己開了。


「怎麼搞半天妳還沒有行動!」三個有胖有瘦的男人突然闖了進來,表情都非常難看,把門口整個堵住了:「不是說好妳現在應該要過去轟那家航空公司了嗎?」


「我知道啊。」偽空姐的表情看起來有點緊張:「可是我遇到了一點事……」


我和那三個男人互看的表情八成都異常難看吧。


「他們是誰?」


「我們是來上廁所的!」雖然很想死馬當活馬醫,但從眼前男人毫不打算讓味的模樣看來,這匹馬是死透了。


「等一下,別走!」在被他拉住之前,我連忙退了回來。


「鳴鳴鳴……怎麼辦啦……」麗子現在又蹲下去哭了,聲音迴盪在廁所裡,聽起來異常淒厲。

「他們是要劫機的啦,不用管了。航空公司那邊我馬上就去……」雖然偽空姐講得很認真,但那幾個男人一點都不信的樣子。量身訂作的謊話最容易成功,但也最容易被旁人揭穿。


「免了,沒時間了。」對方帶頭的男人說話了,他看起來黑黑胖胖的,非常兇惡:「今天的流程突然提早,錢已經都運走了。」

「錢?什麼錢?」偽空姐呆了。

「本來是想要趁妳引起所有警察注意的時候去搶銀行的,天曉得怎麼回事,流程整個提早了,現在妳沒用了。」


「你們在說什麼啊?」妳還聽不懂,現在不光是我,所有人都傻眼看向空姐了。


一聽就知道妳是給人家騙去當空包彈,好幫別人減少搶銀行的障礙,給一顆炸彈的目的就是因為這樣可以拖比較久。機場這邊交通亂七八糟,就某方面來說其實相當不好追蹤,如果接應的是台計程車的話更是如此,我猜的。


「我們兄弟不能在同一個地方待太久,所以得跟妳說再見了。」黑胖男人冷笑了一聲,連帶的後面兩個跟著笑:「其他幾個是誰我不管,你們一起去死吧。」



該死,對方看起來一點都不打算聽別人講話的樣子。



「啊,瑪麗珍!」黑衣女子突然說話了,指向那三個男人中的最後一個:「原來是你偷走的。」


瑪麗珍?現在全女廁裡的人全部看向那個被指的男人,他的穿著太普通了,T恤加短褲,全身上下唯一值得看的東西就是一個抓在手上的瓶子。那是一個看起來很漂亮的小瓶子,白底,感覺像是用水晶還是琺瑯做的,上面有不少精緻的圖案,還鑲了一些寶石。


「嘿嘿嘿,妳的啊?」現在那個男人笑得很猥褻:「誰叫妳這種東西不收好隨便擺?反正到我手上就是我的了,這個不便宜吧?」


不過黑衣女子一點都不著急的樣子,輕輕的扶著臉,表情看起來有些遺憾:「唉,你堅持要這樣的話,我也救不了你,瑪麗珍隨便妳吧。」什麼?


黑衣女子的話才一講完,突然有一隻毫無血色的死灰小手從男人的後方伸過來,抓住了其中一個的肩膀。光是他們三個人就把門口塞得滿滿的了,所以我們完全沒有辦法看到小手的主人是什麼樣子。


「啊啊呀……」一看見那隻手,偽空姐當場暈倒。


但誰也沒來得急去扶她,接下來只聽得到一串笑得很詭異的小孩笑聲和男人們慘叫的聲音。其實空姐倒下和男人們的反應都是一瞬間的事,那三個男人由外到裡依序翻白眼後,馬上就各自東倒西歪,不醒人事。


「真是的,瑪麗珍又來了,看來這次沒死也會變神經病。」黑衣女子嘆了口氣,伸出手作迎接狀:「來吧,瑪麗珍。」


這下我們全部看到瑪麗珍了,剛剛黑衣女子是怎麼說來著,像蘋果的臉蛋與金色捲髮?眼前這個小女孩完全不符合,她根本就不是羅莉!死白的臉蛋看起來有些浮腫,還看得到凸出來的藍色血管,帶著陰笑的表情邪惡到不行。


頭髮也許真的是金色的,但目前完全看不出來,因為她全身泛著綠光,我們根本看不清實際上的顏色。髮絲飄散在空中,看起來根本就是美杜莎兒童版,至於那件紅色的小洋裝看起來是很精緻,但看得出相當陳舊。對了,傳說中的厲鬼不就是穿紅衣服的?


「啊!會飛的東西!」麗子的聲音嚇了我們一大跳,更可怕的是她竟然直直的用手指著對方。嚇得我連忙把她的手抓回原位,和這個瑪麗珍一比,我突然覺得小晴太可愛了,這是那門子的幸運物啊!


「別擔心,瑪麗珍只是有點害羞而已。」黑衣女子竟然笑了,而且是真心的微笑:「這孩子是我應她要求從墓地裡挖回來的,很可愛吧?」可愛的頭,我只能傻傻地看著她,這根本是養小鬼吧!


對於倒下來的三個男人,我們決定不要理會。至於那位偽空姐在稍微考量之後,決定把她丟到廁所裡,再由小晴去製造完美秘室。之後會怎樣,就看她自己造化了,反正根據黑衣女子莉莉的說法,他們也不太能再陳述什麼事實了。


「我看我們還是快點回到觀光大廳吧,我擔心接我的人會找不到我。」黑衣女子莉莉笑得很開心:「而且我們應該要好好討論一下,接下來的研究事宜。」


我突然很不想給她研究了,這女人實在太怪了!我不知道小晴是怎麼想的,但是我就是覺得她不能相信,等一下最好想個辦法擺脫她才行。不過,想是這麼想,但是那隻瑪麗珍還在那裡,所以我依然乖乖的陪笑。



等會兒到門口一定要想盡辦法擺脫她!



感覺走了好久,我們才回到入口大廳,遠遠的就看到這位莉莉小姐的行李了。看到的第一個印象是難怪她不擔心被偷,因為那是一個大腳野人全尺模型與猛瑪象的二分之一尺模型,……她怎麼弄回來的?


「呵呵呵。」似乎是看出我的疑惑了,黑衣女子莉莉笑得很神秘:「別小看我們機構的實力喔,這個不算什麼,我上次還運了一座堪那克神廟的神像回來呢。」做這種事好嗎?


「姐!妳跑到那裡去了!」


在那兩座偉大的模型底下,有一個人正在對我們招手,看起來有點……


「金承浩!」我傻眼了,對方也傻了,我們都傻了。


「大頭輝?為什麼你會在這裡啊!」霓虹燈的眼睛瞪的大大的,突然間慘叫出來:「靠!姐妳旁邊那是什麼?」


「浩浩!」黑衣女子驚喜地笑了出來:「你看得到了?這位就是我介紹你很多次了的瑪麗珍啊!太好了,不枉費我從小就努力鍛鍊你,終於讓我等到這一天了!」


現在我斜眼看向拼命努力閃避自己姐姐的金承浩,原來他就是所謂的實驗對象?這解釋了很多事,如果從小就被這麼整,大部分的人都不可能會正常。此外是原來他家本來就有這種體質,所以才會沒事觸個電也能遇鬼。


然後,弟弟長得不錯,姐姐當然也會很漂亮,只是不太像人而已……


我現在把名片再拿了出來,拼了一下音:『莉莉.金』。


「對了,姐!」金承浩現在躲到外星人後面了:「那個,爺爺弄了台小貨車來載妳,說坐後面正好……我當然有勸過他了,可是爺爺講不聽!」


「喔,是這樣嗎?剛好,山姆和史貝克就拜託你們囉!啊,就是他們兩個。」黑衣女莉莉.金指著身後的大腳野人與猛瑪象,笑得很開心:「我去坐計程車,其他看你們的囉!」


說完就走了,獨留我們這一群莫名其妙的組合。她故意弄這些東西回來,該不會就只是為了不想坐小貨車吧?


「她是你姐?」雖然已經確定了,但還是要問一下。


「要不然咧……她上次寒假明明就沒回來,怎麼暑假卻要回來,不是每次都嫌熱嗎?」金承浩快哭了:「還有她旁邊那個是什麼啦!我以前還一直認為她只是在辦家家酒,沒想到真的有啦……」也難怪,這傢伙是去年突然有陰陽眼的。


「我同情你。」我拍了拍他的肩膀,沒想到霓虹燈的家人都不正常,而且一個比一個嚴重。


誰知道沒過多久,莉莉.金竟然又從對面走回來了,害得我們兩個馬上立正。


「啊,有點事要說。」她露出了淺淺的笑容:「是浩浩的朋友那就好說話了,我會盡快開始安排研究的。」該死,這下想跑都跑不掉,除非我轉學。


「對了,還有一件事。」莉莉.金已經轉過身去了,現在單只有回過頭來對我們說話:「剛剛其實可以不用理那位小姐的,因為她手槍的保險沒開。」


說完這句話,她就走到計程車等待處,旁邊當然飄著瑪麗珍。



該死,難怪她不怕。早知道當時別理那個空姐,說不定就不需要和她有交集了!

---------------------------------

雖然保險沒開這是個老招,但實際上一般人還是認不出來啦。

本人鄭重宣告,下一篇字數絕對不超過八千字……鳴……


舊站人氣:1913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