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0日

總是在夜裡 8

「對不起。」坐在華麗的會客室裡,小蟬沒頭沒腦的對著妮爾道歉。

「什麼?」妮爾有些錯愕的看著直視前方的小蟬。


接到任務後的第四個晚上,八點半,她們兩個人現在正坐在葛拉芙.希卻史巴那的屋子裡。希卻史巴那的房子顯然是採洛可可式的裝潢,看得妮爾眼都快花了。今天一起床之後,小蟬已經在醫院裡等她了,她們兩個必須在今晚達成詢問希卻史巴那的工作。


妮爾一直到今天才知道為什麼克萊門德昨天會在聽完音樂劇後還會回到醫院裡,因為光是昨天一個晚上就死了十三個人,是之前一整個禮拜的總合。現在醫院被記者們包圍的緊緊的,整件事已經完全壓不下來了。由於這個緣故,亞伯也沒辦法一同前來,而且他本來就不太想來。

聽小蟬說,應威昨天晚上完全沒有回來,好像是住到歐本家了。絲薇亞則有重要的私事要辦,所以今天晚上沒有辦法跟著過來。另外,由於輿論壓力,紐約警局局長 在今天早上不得不宣布下台。同時因為被媒體揭露,警察近來都沒怎麼在巡邏,所以今天晚上滿街都是警車。不過拜這件事所賜,妮爾才不用再坐一次小蟬的飛車, 而是搭地鐵行動。


「我說對不起。我昨天不應該把車子開走的。」見到妮爾完全聽不懂,小蟬不好意思的大聲再說了一次。


「喔……妳說那件事啊?沒擔心,歐本先生已經借我們另一輛車子了。」妮爾帶著微笑回答。同時有些尷尬的想起,因為出了這些事,短期內應該沒有人有時間去還車了吧,那一部還是人家的新車呢……


「是嗎。」聽到妮爾的回答,小蟬低頭看著地上。

「然後……還有,我知道我這幾天很難相處吧?」看著妮爾,小蟬再度說話。

「呃……還好啦。」其實是非常難相處。

「不好意思,我只要一緊張就會這樣。」現在小蟬絞著自己的手指頭。

「緊張?妳擔心任務失敗嗎?」妮爾關心的看著眼前的女孩,到底她也不過是個十五歲的孩子。

「我……,其實我不認為我的能力會輸給任何人,所以我受不了別人因為年紀就小看我。也因為這樣,所以對於這類的事情我有點神經過敏吧,常常會反應過度。」小蟬又摸起了自己的一頭長髮,這讓妮爾有些羨慕。

「妳不用想太多了,我覺得妳是個能力非常優秀的任務員喔。」妮爾把腳伸直,從剛剛開始她就坐得非常端正,現在已經有些不行了。

「我的媽媽、祖母,都是非常棒的任務員,也都非常的厲害,我希望可以跟她們一樣!可是……看樣子好像還得很久的樣子。」小蟬看著妮爾,現在完全像一個普通的女孩。

「所以妳也希望成為一個很棒的任務員囉?」妮爾覺得現在的小蟬相當好相處。

「嗯。所以啦,我認為當一個任務員,年齡和性別是沒有差別的!」小蟬現在的表情相當的明亮:「我一定會證明這一點的!」

看著小蟬,妮爾也露出了笑容,看樣子她其實還是個好女孩啊。

「只不過啊,我爸也常常唸我,他說做人要平和一點,不要像我媽一樣脾氣暴躁,不過我看我恐怕是一輩子都改不過來了吧。」現在小蟬俏皮的伸出了舌頭。

「可是呢……」妮爾正想提出和小蟬父親一樣的附議時,小蟬馬上又接下一句話。


「算了,反正我就是這樣,我才不想要為了讓人家舒服一點就改變自己的個性呢!我高興就好,人生那麼短,老是要管別人想什麼的話,那也太可憐了!」小蟬現在站了起來,像是在宣布獨立宣言一樣,插著腰大聲的說話。


真是的……,這女孩是永遠改不過來的。


「不好意思,希卻史巴那夫人拒絕見妳們……」一個穿著圍裙的年輕女僕走進了會客室,帶了了麻煩的訊息。妮爾很敏銳的察覺,對方也是一個吸血鬼,或許是出於直覺吧,對方也看了她一眼。


「為什麼?」不等女僕說完話,小蟬立刻發問。

「因為……」這還算問嗎?妳以為妳們是什麼東西?女僕的臉上露出的是這樣的表情,但是要她直接說出來仍是一件過於無禮的事,所以女僕並沒說出任何話來。

「來者是客,我們可是代表天來的,她不見我們是代表看不起天嗎?」小蟬現在尖銳的看著女僕,表情相當的高傲。

「這……」女僕現在有些無措的看著小蟬。


「請妳再一次跟妳主人通報我們來訪的消息,同時請她好好的考慮一下,她有沒有得罪天的本錢。」現在妮爾覺得小蟬突然散發出相當高貴的氣質來,和平常發脾氣的時候完全不同。


「這……您請稍等一下。」女僕有些愕然的退了出去。

「哼!這一群鼻子長在頭頂的死吸血鬼,等一下看我怎麼整妳……」看著又關上的門,小蟬再度得意的插起腰來,剛剛的高貴氣質消失無蹤。


就在這時,門再度打開,出現的卻是絲薇亞。


「絲薇亞?妳不是要……」小蟬疑惑的看著門口那一身白色的女孩。

「解決了。有件事我要說一下,馬歇爾死了。」絲薇亞帶著些微的苦笑,看著房間內的另外兩人。

「怎麼回事?」妮爾想著宴會裡那跋扈全場的紅髮吸血鬼,很難想像那個人現在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

「應威說他會和歐本一起去調查,亞伯還在醫院裡面。」絲薇亞簡短的作了解釋。

就在絲薇亞才剛坐下的瞬間,女僕又回來了,這次則露出了更為驕傲的神情,看得出來應該是得到了主人的授權才對。

「主人回覆說她根本不須要見妳們,有事就請波理諾小姐親自來吧。」女僕嘴角泛著嘲諷的笑容,輕輕的回覆。

「是嗎?不用見我們?」小蟬看著女僕露出惡意的笑:「妳們還不知道吧?羅勃特.馬歇爾死了!」


聽到這句話,女僕的笑容馬上僵在臉上。


「現在紐約三大吸血鬼死了兩個,就剩妳主人啦?如果不想提早失業的話,就趕快叫妳那大小眼的夫人出來見我們吧。」小蟬看著女僕,臉上漾著璨爛的笑容。


在女僕匆匆退出的五分鐘後,希卻史巴那夫人就出現在會客室的門口。大概是這兩晚的事件,讓她的神情看起來有些慌張,走進來的步履也相當凌亂。穿著優雅且華麗的藍色連身長裙,一頭披肩的金色卷髮與藍色眼睛,希卻史巴那夫人可以說是個美人。


不過不知道是什麼緣故,總覺得她看起來有些憔悴,妮爾突然想起,為什麼她沒有去參加馬歇爾的舞會呢?就算說是要躲人好了,不過亞伯之所以會到場可以說是臨時起意的,她絕對不可能預知。


「羅勃特死了?」希卻史巴那夫人的臉色相當蒼白:「什麼時候的事?」

「應該是昨天吧,夫人。」不若小蟬一臉的惡意表情,絲薇亞相當有禮的回答。

「昨天……前天是爵士……我的天吶……」希卻史巴那夫人現在用手輕按著額頭,面容相當地沈重。

「我就直說好了,您知道些什麼嗎?」小蟬的態度可以說是很禮貌,但說出來的話可完全不是。

「妳……」希卻史巴那夫人眼中冒出了些微地怒火。

「夫人,根據我們在現場的人說,馬歇爾先生的死狀和羅吉塔爾爵士可是一模一樣喔。」絲薇亞語帶玄機的看著希卻史巴那夫人,言外之意是下一個呢?

「他說不會有事的……」聽了絲薇亞的話之後,夫人喃喃自語著,現在似乎相當苦惱,根本沒注意到自己在說什麼。

「夫人,您要是知道什麼的話就請告訴我們吧。」小蟬現在回復了禮貌,看著夫人露出淺淺的笑容。


「事情到了現在這樣還有什麼意義呢?」希卻史巴那夫人嘆了口氣:「其實我重頭到尾都不清楚……我只知道馬歇爾提過,他說他和爵士有個小小的合作計劃,成功以後……就不必怕什麼貴族了……」


「合作計劃?」小蟬敏銳的看著眼前的女吸血鬼:「可以請您說得更清楚一點嗎?這是為了您自己的安全起見。」

「安全?」夫人露出了些許嘲諷的表情,但仍繼續說明:「我們地球一向都是自己獨立的,但自從六主星近來發展出新的航行方法以後,已經慢慢的有吸血鬼從那兒來了。」


妮爾猛然想起克萊門德昨天說過的,六主星現在正面臨著星際大航海時代。


「那兒來的人觀念和我們不相同,重點是那兒的貴族實在太多也太驕傲了,完全不把我們放在眼裡。」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希卻史巴那夫人皺起了眉頭。妳自己又何償不是這樣呢?妮爾忍不住這樣想。


「現在地球上的老吸血鬼都相當緊張,尤其是像馬歇爾那種既得利益的後天吸血鬼。所以從幾個月前開始他就在進行著一場計劃,根據他的說法,要是成功了的話, 那就可以不用怕那群六主星的吸血鬼了!」夫人搖了搖頭:「兩個星期前他偶然暗示我說,他現在和爵士的計劃很快就要成功了,當時我沒想太多,畢竟誰知道他們 在想什麼?」


妮爾和小蟬、絲薇亞同時互望一眼,如果馬歇爾的計劃是要讓吸血鬼變成異人的話,那整件事就說得通了。可是,這件事除非是內賊,否則怎麼可能……


「在那之後,我偶然遇見爵士提起了這句話,不過爵士的想法似乎和馬歇爾不太一樣似的,對於這個計劃的進行感到相當的憂心……」希卻史巴那夫人的陷入了回憶,安靜了下來。


「所以說馬歇爾和羅吉塔爾爵士意見不合囉?」小蟬抓住了話中的要點。


「爵士跟馬歇爾借錢已經有一段時間了,畢竟適應每一個時代並不是每一個吸血鬼都有的能力。」夫人現在似乎是在想著該如何解釋:「所以我想說不定這個計劃是馬歇爾硬逼著爵士進行的,不過說不定爵士也是半推半就吧。」


看著無奈的希卻史巴那夫人,妮爾想著是否還有須要問的題目。她們現在已經知道了,馬歇爾和羅吉塔爾爵士似乎在共同計劃什麼,而且羅吉塔爾爵士並不是百分之百願意。而在之後這個計劃可能產生了什麼變化,讓爵士擔心起來。


現在這個計劃的參與者都死了,不得不讓人懷疑這個計劃和他們的死因有一定的因果關係。就兩人的關係來看,爵士應該是計劃的實行者,馬歇爾則是負責提供資金。計劃內容應該是能讓吸血鬼變強的方法才對,而且這個計劃的內容絕對是重要的線索。


不過很可惜的,接下來不論小蟬怎麼問,都無法再從夫人口中問出什麼來。雖然從小蟬的表情看得出來,她才不相信眼前的這個人並沒有參與計劃,但希卻史巴那夫 人對接下來的每個問題全都回答不知道,也讓小蟬難以為繼。在小蟬很努力的撐了十分鐘後,終於宣告投降,向夫人行了不甚具禮貌的道別。



「該死!」走出了希卻史巴那夫人的豪華公寓後,小蟬氣憤的踢了公寓的外牆一腳:「我才不相信妳這老狐貍沒參與那個計劃!我看搞不好最想要成功的就是妳!」

「好了啦,不管怎樣,妳踢人家的公寓也只是浪費力氣而已啊。」妮爾勸阻了小蟬負氣的舉動,起碼她們現在有東西可以追了,那個計劃無疑是現在的重點。


------------------------------------


坐在一家咖啡廳裡,三個人無奈的互相對望。或許是很顯眼吧,整個咖啡店裡的人都有意無意的看向這桌來。

「不過真不知道那個計劃要怎麼和蒂娜連在一起……」妮爾嘆了一口很長的氣,今天已經是第四天了,還是毫無頭緒。

「會不會是我們裡面的人和吸血鬼串通啊?」小蟬現在趴在桌上,看起來是累翻了。不用她說,妮爾都可以想像小蟬四處找資料的模樣。

「有什麼好處嗎?」絲薇亞帶著淡淡的微笑提出疑問。

「唉呀!天曉得!」小蟬像是抓狂了一樣突然大吼起來,使得店裡所有的人都嚇了一跳。

「對了,要不要和應威連絡一下?」妮爾突然想起,應威現在應該在現場吧?

「算了吧,反正我們也不知道那傢伙現在是不是還在那裡。」小蟬無聊的看著街景:「煩死了,蒂娜為什麼不乾脆在那傢伙來攻擊她的時候先把那鬼東西幹掉呢?等到她醒過來,我一定要好好的鍛鍊她!」

看著樂觀在奇怪地方的小蟬,妮爾忍不住笑了出來,不過她們現在還真不知道要做什麼。雖然想弄清楚計劃是怎麼回事,但又不知道要從那裡下手。

「喂,妮爾?妳說爵士會不會留什麼實驗手記之類的下來啊?」小蟬異想天開的提出一種可能性,同時接過侍者端上來的咖啡。

「那來那麼好的事……」妮爾簡直哭笑不得:「如果真有的話就好了。」

「不過也不一定沒有啊。爵士如果有在寫書的話,那一定會認真的做記錄才對。」絲薇亞的兩眼露出了期待的光芒。

「說的好!」小蟬一口氣灌光了那一整杯沒加糖的燙口咖啡,讓店裡其他正在注意這桌的人都嚇了一跳。

「妳……真的要去啊。」妮爾相當錯愕的看著小蟬,後者顯然已經下定決心了。

「走!」小蟬站了起來,不客氣的抬起左腳踩在一旁的空椅子上,大聲的宣布:「我們現在就去那間鬼房子裡面找實驗手記!」



不過很現實的,沒有車子的三人組只能搭地鐵。同時因為那間被小蟬評為鬼房子的大別墅地點實在太偏僻,害得她們三個人下地鐵之後還得再走半小時。不過妮爾在變成吸血鬼之後體能變得相當好,小蟬看起來也完全沒問題,連妮爾一開始相當擔心的絲薇亞都帶著微笑走完全程。


門已經鎖起來了,在小蟬行使暴力二十腳後確定無法正面突破。


「沒辦法了,爬窗戶吧。」小蟬像不當一回事的離開正門口,看著二樓半開著的窗戶理所當然的說話。

「二樓?」妮爾思考著,她應該是爬得上去,但小蟬和絲薇亞?

連說明的時間都沒有,小蟬快速的丟出一條線。妮爾沒有辦法理解,線頭完全沒有綁東西,小蟬到底是如何準確地拋上二樓去的?


繞過了二樓窗戶的雕花欄杆,現在線頭回到了小蟬手裡。拿到另一端後,小蟬馬上俐落的籍著細線踩著牆壁往上爬去,只花了二分鐘就到達二樓了。


看著小蟬一上去就不見人影,妮爾開始思考該不該背著絲薇亞爬上去。像是猜到妮爾的思考似的,絲薇亞靜靜的說話。


「別擔心,小蟬會來開門。」


果然,過了五分鐘,剛剛一動也不動的大門打開了。


「全黑叫我怎麼走啊!」小蟬的頭髮有點凌亂,讓妮爾忍不住猜測她剛剛該不會撞得很慘吧。


「好了,我們趕快進去找找看有沒有實驗手記吧。」妮爾拉著小蟬走進爵士的房子裡,由於一片黑暗,所以小蟬和絲薇亞只能緊緊拉著妮爾。


這樣要怎麼找啊……雖然很無奈,但三人還是只能靠著這樣的方式前進。


「我們應該從那裡開始找呢?」妮爾張大了眼睛看著相當大的一樓大廳,一間一間找的話到天亮也找不完。

「嗯……日記之類的東西應該是會放在書房,可是假如是實驗手記的話說不定會放在地下室……」小蟬在黑暗中開始思考。

「為什麼實驗手記會放在地下室呢?」妮爾好奇的看著小蟬。

「呃,我只是猜說實驗室應該都會設在地下室啦……」小蟬有些不好意思的摸摸自己的頭髮。

「不過設在地下室的話隔音效果比較好也說不定。」絲薇亞露出了微笑:「而且這種老宅第應該都有地牢。」

「那我們就先找地下室吧。」妮爾也下了決心,不過那主要是因為她突然想起書房就是爵士死亡的地方。

「嗯,反正找不到就再往上找嘛。」有了事情可做,小蟬顯得很高興。


不過光是為了找通往地下室的樓梯就花了不少的時間,最後是絲薇亞從某個壁面發現的。那個入口藏的非常隱密,和牆壁完全密合,常人完全看不出來。不過就算這麼的困難,還是被絲薇亞發現了,對於這種強的可怕的搜尋能力妮爾非常的佩服,不過小蟬似乎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事。


雖然是一片黑暗,但妮爾仍然看得很清楚,不過這可苦了小蟬和絲薇亞了。由於沒有扶手,兩個人都只能靠妮爾的提示和壁面往下,也因為這樣,光下一段樓梯都花 了她們十分鐘。走完樓梯之後,接著而來的是一條地道,雖然一樣是在黑暗中,不過平地還是比起樓梯要好走多了。在拐過一個彎後,妮爾三人很驚訝前方的某個房 間裡透出光線來。


一有光小蟬和絲薇亞的行動馬上就變得容易起來,三個人一下子就跑到那透著燈光的門口了。第一眼印象和妮爾一開始所想像中的中古實驗室不同,她一開始所想像 出來的是一間昏黃陰森的石造密室。但這個地下室反而相當的先進,絕不輸外面任何一個研究機構。照著日光燈,以不鏽鋼的實驗台為起點,整個實驗室非常的大, 光是從房間門口根本無法一眼望盡。


「框噹!」就在妮爾三人還在觀察的時候,一個清脆的金屬聲突然響起,妮爾立刻轉過頭去。

「亞伯?」妮爾驚訝的看著那張一樣錯愕的尬尷臉孔。

「你不是說你得待在醫院嗎?」絲薇亞帶著微笑給了一個難堪的問題。


「喔!」小蟬也露出了玫瑰花般的笑容:「我知道了,內賊先生。」


舊站人氣:266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