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0日

總是在夜裡 5

「為什麼妳會這麼確定呢?」妮爾好奇地看著小蟬。


四人這時站在夜風中,旁邊是一座公園,昏暗的燈光使得路上看起來相當淒涼。一到夜晚除了鬧區以外,整座城市都沒什麼人氣,白天看起來普普通通的大樓這時宛如鬼屋。加上樹葉在冷風中搖動,配合路燈映照出詭異的影象,如果讓妮爾選擇,她絕不會想要在這個時間待在這裡。


「那是因為『天』對異人的保護並不是用統一管理的方式,而是用個人醫生和學校共同討論之後才決定要用那種方法的。如果要對蒂娜下手的話,非得要有醫院或學校內部人員專有的資料才行,路邊隨便一個人絕不可能有辦法攻擊的!」小蟬插著腰站得筆直,長髮隨風飄揚。


「但這也不代表外人就沒有可能攻擊蒂娜啊,如果夠強的話,也許……」妮爾看著小蟬。

「也太巧了。」絲薇亞說話了:「為什麼是蒂娜?紐約的異人不少,但為什麼是她?對方攻擊時一定很清楚蒂娜的能力,路邊遇到的對象剛好是異人,而這個異人屬於『天』,然後剛好又是天生強大型的異人?這個機率有多少?」


「也許對方已經計劃很久了也說不定……」妮爾試圖再設想。

「如果是計劃的話,『天』裡就一定有人當內應!我們的情報控管還沒那麼爛啦!」應威把手枕在頭後面,一副悠哉的樣子。


妮爾嘆口氣,她已經沒辦法可想了,瞄了瞄手錶,已經十一點四十五了,要出現就快出現吧,妮爾現在真的很想回家。


但是事情並不如四人的期望,待在原地整整一個小時,就是沒半個人影。


「也許他今天晚上不出來?」妮爾帶著期望的說,相當希望小蟬就此鳴金收兵。


「那個老頭子說過了!對方是不得已才每天晚上這樣吸血的,所以他一定會出現。」小蟬確定到不行,看來她甚至想等到天亮。就在妮爾在心裡不斷抱怨的時候,她敏銳的感覺到有東西來了,而且速度很快!


「安靜!有東西來了!」在妮爾的輕呼之下,所有人都嚴肅的望著黑色的前方。


來的是輛警車。


「喂!你們幾個!小孩子三經半夜不睡覺跑出來幹嘛!不知道現在外面很危險嘛!」過來的是一輛警車,從車窗裡探出的頭妮爾認得很清楚,羅傑.克里夫。那個過來看屍體的警察。不過很奇怪的,一般巡警都是兩個人一組,但羅傑.克里夫卻沒有搭檔。


「沒有啊,我們在看月亮!」應威沒頭沒腦的回答讓羅傑.克里夫皺起眉頭。

「三更半夜看什麼月亮!你們到底在這裡幹嘛!」

「看五十年來最圓的月亮啊!」應威不放棄月亮說。

「今天晚上那來的月亮!」羅傑警員大吼。的確,今天晚上的天空一片黑暗,別說月亮了,連星星都沒有。

「天氣突然不好。」應威一臉認真的看著羅傑警員,妮爾看得出來小蟬很顯然想要搯死他。

「沒有啦!我們剛剛開完新年舞會正要回家,只是順便看看有沒有月亮而已……」小蟬拿出乖寶寶的笑容讓羅傑警員稍微鬆懈下來,但他還是相當生氣。

「你們都不小了,難道不知道最近很危險嗎?這種時候還跑去參加什麼舞會!難道你們不怕父母擔心嗎?」羅傑警員開始說教。

「真的很對不起,我們現在馬上就回家。」小蟬現在根本是乖乖牌學生。

「不行!」聽到這句話所有的人臉色都有點難看:「你們都跟我回警局,再叫妳們父母來接你們!沒有大人陪我怎麼可能放你們一個人在路上走!」


羅傑警員開門下車,開始指示大家上車。


「等一下!我會送他們回去的。」妮爾趕忙阻止羅傑警員的行動。

「妳?」羅傑警員懷疑的看著妮爾,看來是認不出她了。

「是啊,我……」

「大一點也一樣,未成年就是未成年!」羅傑的話讓妮爾差點摔倒,未成年?

結果不管妮爾怎麼解釋他都不相信,四個人只好開始了第一次坐警車的經驗。


-------------------------


「所以快點來載我吧!」妮爾無奈的對著電話講著,沒辦法,這種時候她只能期望克萊門德了。

「好吧,不過妳欠我一次。」電話那頭傳來克萊門德開朗的聲音,接著馬上就掛斷電話,這讓妮爾傻在原地。

「喂!克萊門德,我還沒說我在那個警局啊!」已經來不及了,這個冒失鬼!妮爾在心裡拚命的罵。

「再來該我!」應威興奮的接過電話來,似乎覺得這是件非常有趣的事。

不過電話那頭可不有趣,應威一個人對著空氣又鞠躬又哈腰的講了整整十分鐘。

「好啦!換妳們兩個了!」羅傑警員拿起電話遞給兩個女孩,應威和妮爾都已經連絡完了。

看著電話,小蟬相當嚴肅,眼角泛著淚光:「我父母沒辦法來。」

「妳總有親戚在吧?」羅傑警員有些尷尬,看來自己是觸犯到小蟬的痛處了。

「沒有。」小蟬沈重簡短的回答,眼神帶著落寞,這讓警員決定轉移對象。

「妳先打。」電話傳向絲薇亞。

「我母親也不在這裡。」帶著淺淺的微笑,絲薇亞回答了相同內容。

「那妳跟……」

「沒有。」連問都還沒問絲薇亞已經回答了。或許是笑容使然,讓羅傑警員決定再進一步問。

「那妳母親在那裡?」

「布拉格。」

「布拉格?」聽完這個答案警員立刻尷尬起來,馬上轉移視線看向小蟬:「是這樣的嘛……那妳也是嗎?」

「華盛頓。」小蟬恢復冷靜快速的回答。比起布拉格,這是個正常的答案,但從羅傑警員的表情可以知道,要是小蟬是男生的話,他一定會敲下去。


「等一下我會順便送她們回去的!」妮爾看著將陷入麻煩話題的三個人提出了替代方案,但一想到自己被認為『未成年』,馬上補上一句:「我是說來接我的人會順便送她們回去!」


「好吧。」顯然是不想再應付這兩個小女孩,羅傑警員轉過身去,但這時候應威卻說話了。

「羅傑,我肚子餓了。」天啊,妮爾不可置信的看著他,但是想想她們已經出來了一段不短的時間,正常小孩也應該餓了。只是他也太脫線了吧!

「餓了?」警員也相當錯愕,以致於沒注意到應威是直呼他的名字。他反射性的東張西望:「警局也沒什麼東西……,啊!」

羅傑看見了傍晚剩下來的甜甜圈:「你就先吃這個吧。」

應威大方的把整盒接過來,裡面還剩四塊:「有沒有咖啡?」。

「你等一下……」羅傑警員完全忘了現在是什麼情況,竟然真的去倒咖啡。

妮爾感到相當有趣,理直氣壯有時候會出乎意料之外的好用。


等到咖啡回來,警員終於想起自己的身分:「我為什麼要替你倒咖啡啊!」
雖然看起來很不滿,他還是把咖啡放在應威面前。


「因為甜甜圈就是要配咖啡啊!」看見小蟬和絲薇亞都搖頭後,應威正向第二塊進攻。




「你吃得很高興嘛!」在應威開始吃最後半個甜甜圈時,門口傳來妮爾已經很熟悉的聲音:「既然在警局過得這麼好,那也沒必要帶你回去啦。」

「不行,我不回去姐姐會開始替路人擔心,我姐姐呢?」應威又咬了一口甜甜圈,看著克萊門德,完全沒有不好意思。

「太晚了,我告訴她說我來就好。」克萊門德看著坐在警局裡的四個人:「你們明天一定會被罵。」

「我有什麼辦法!難道要放著她們不管嗎?」妮爾走向克萊門德,小聲的抱怨。

「歐嘉娜總是找得到理由罵人,只是我懷疑她現在找不找得出時間而已。」克萊門德看著裡面的羅傑警員。

「嗨!羅傑?你好嗎?」克萊門德走進房間,帶著一貫的笑容問候。

「我和你沒那麼熟,叫我克里夫就好了。」從看見克萊門德之後,羅傑就沒有好臉色,甚至應該說臉色相當難看。


「我們光這兩個禮拜就見了十三次,應該算熟了吧?」克萊門德一點都不在意羅傑僵硬的口氣,還是相當愉快:「這三個小朋友我就帶走了,另外安得森女士你應該認識才對。」


「什麼?」羅傑疑惑的看著克萊門德,後者正看著妮爾。

「安德森是我們新進的護士,如果你不想以後中槍卻被送錯病房,最好現在趕快補救喔。畢竟安得森小姐並不是成年人,她可是會公報私仇的。」


妮爾很清楚,這是克萊門德一口氣嘲弄了兩個人。看著傻在原地的羅傑警員,妮爾實在不知道該不該笑。幸好羅傑並沒有刁難克萊門德,看來真正會公報私仇的只有一個人。


帶著四個人,克萊門德打開了車門。


「亞伯剛剛打電話給我的口氣可不太好,你們到底做了什麼好事?」克萊門德看著後視鏡,盯著小蟬的臉。妮爾看得出來,絲薇亞和她都不認得克萊門德。

「不用你管,有事我們自己小組會處理。」果然,回話衝到不行。

「你最好跟著亞伯走,要不然完結任務的速度一定會被拉慢。」克萊門德並不在意小蟬的口氣,仍然提出勸告。

「夠了!停車!我不想再聽任何無意義的勸告了。」小蟬的脾氣爆燥的讓人心煩。而且出乎妮爾意料之外,克萊門德真的踩煞車。在車子停下之後,小蟬立刻下了車,走向另一條街去。

「克萊門德!」妮爾瞪了他一眼,馬上跟著下車,她可不能讓一個女孩子半夜一個人在外面,就算沒有殺人狂也一樣。

「小蟬!等我一下!」在寒風中妮爾追著小蟬,雖然追起來並不吃力,但妮爾還是相當驚訝於小蟬走路的速度。

「不用管我。」小蟬固執的向前走,讓妮爾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也覺得有內賊啊!」想讓小蟬理她的話,讓她覺得自己被認同恐怕是最重要的,果然,小蟬的腳步慢了下來。

「沒關係,妳不用勉強自己,我知道妳根本不在意有沒有內賊。」嘴上這麼說,小蟬還是停下來等妮爾了:「我只是想要冷靜一下。」

「妳還好吧。」妮爾關心的看著小蟬,兩個人開始並排走。

「放心吧,我沒事。」小蟬對妮爾淺淺一笑,但馬上恢復原來的面無表情。

妮爾覺得現在她最好想辦法找點話講:「妳父母住在華盛頓嗎?」妮爾還記得剛剛小蟬和警員的對話。

「是啊,他們住在那裡。」小蟬看著前方,對這個話題不太感興趣。

「應威好像很喜歡妳喔?」妮爾現在只想得到這個話題,雖然她並不想當媒人,但問問也好,反正應威這個小孩她並不討厭。

「何應威?」小蟬看著妮爾,出乎她的想像之外,小蟬在聽到應威時並沒有像平常一樣大吼大叫,反而是有些氣惱。

「我真的一點都不了解他。」小蟬第一次在妮爾面前給了應威評語。

「不了解?」妮爾好奇的看著眼前這個時而超齡,時而幼稚的少女。

「其實我也沒那麼討厭他,可是他有時候真的讓人難以忍受!」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小蟬又有些生氣了。

「他到底都做了些什麼好事?」妮爾開始覺得好笑,應威這傢伙真的很欠缺常識。

「他啊!我真的不了解,好歹也稱得上優秀的人為什麼那麼白痴!」這下她真的開始生氣了。

「他到底做了什麼?」妮爾想起那隻龍蝦,忍著笑看著小蟬發問。

「他……一直說他喜歡我……」嘆了口氣,小蟬繼續說:「而且每天當眾說。」

「那又怎樣?」

「他上課也說,下課也說!我上那一堂課他就跟著上,而且還跟教授說!」小蟬的嗓門大了起來:「然後他還跑去全校廣播!妳知道我被笑了多久嗎?」

「那他還真是積極啊……」這種痛苦只有本人能了解,妮爾現在只想笑。

「他還每天送我一些奇怪的禮物,然後……他還替我取了奇怪的綽號。」小蟬的口氣已經變成懷恨了,看來問題出在這裡啊!妮爾在心裡暗暗的想。

「他到底取了什麼啊?」

「妳自己去問他。」小蟬的口氣突然變得相當冷漠,妮爾知道最好別再談這個話題了。

「那妳其實不討厭他對吧?」妮爾看著小蟬,這是重點。

「嚴格來說還好啦……」小蟬並沒有認真回答。

「其實他人還不錯,而且他真的很喜歡妳喔。」妮爾覺得自己不知不覺慢慢變紅娘。不過她真的認為這兩個人很相配,而且重點是小蟬其實不討厭應威。

「再說吧!」小蟬擺擺手:「我討厭不穩重的男人。」

妳才幾歲啊?妮爾哭笑不得的看著小蟬。

「不過啊……」妮爾突然感覺到有東西來了。


「小心!」


在一片黑暗中,妮爾看得更清楚,眼前的人是一個全身是血的壯漢。眼前的男人,孤且當作男人吧,面目模糊,像是被什麼東西狠狠刮過似的,全身上下連同衣服一 樣,全都是血肉模糊,妮爾開始羨慕沒有夜視能力的小蟬,要不是因為之前也看了不少具僵屍,她可能會當場吐出來。妮爾本能的感覺到眼前這個怪物不是人,她也 不知道自己是怎麼知道的,總之眼前的這個人就是和人類不同。


「就是他嗎?」小蟬和妮爾各退到離壯漢五公尺外的地方。

「他不是人。」妮爾回答了小蟬的問題。

「得解決他才行。」小蟬開始繞著眼前的壯漢走,壯漢也開始移動,似乎對眼前的狀況感到疑惑。

「小蟬!我們應該離開!」只有兩個人,妮爾不覺得有勝算,現在最好是快點逃跑。

「放心吧,我沒問題。」小蟬看著眼前的怪物,眼神帶著自信。

小蟬不走妮爾也不能走,出於無奈,妮爾只好留下來。


怪物開始動作了,像是終於清醒一樣,它猛力衝向小蟬,讓妮爾忍不住尖叫。


小蟬迅速的向後閃,像是揮什麼似的,小蟬把手一揚,怪物的胸口多了好幾道傷痕,開始咆嘯。但它的攻擊並沒有停下來,反而更為猛烈,再度向小蟬衝去。


一個漂亮的過肩摔,小蟬退到妮爾身旁,妮爾看著眼前這個出乎意料的厲害的女孩。

「妳剛剛做了什麼?」妮爾相當好奇,小蟬是如何使那個怪物受傷的?」

「我是一個線縱師。」小蟬舉起手來,妮爾注意到每支手指頭上面都纏上了線。


怪物再度爬起朝妮爾這邊衝過來。


「該解決他了。」小蟬微笑的揚起手來,妮爾這次看清了她手上的線,像是自己會動似的,十多條線朝怪物揮去。


線準確的劃過怪物的身體,但這次卻沒起反應,原本應該隨著線四分五裂的目標卻還是繼續向前衝,妮爾和小蟬立刻往後跳。


但對方更快,它抓住小蟬的腳跟用力往地上一甩,讓小蟬重重的摔在地上。


連叫的時間都沒有,怪物已經捏住小蟬的脖子了。


妮爾驚惶的向前衝去,卻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但妮爾走沒兩步抓住小蟬的那隻手臂已經直接斷在地上,怪物則因為劇痛而放聲尖叫並轉身逃走。


妮爾向後一望,應威正從街口走來,眼睛緊盯著怪物移動。


「妳沒事吧?」妮爾走向小蟬,後者有些狼狽的坐起身來。

「幸好妳沒事。」應威馬上蹲在小蟬的旁邊。

「是啊,我才不會有事。」小蟬看起來正因為行動失敗而相當不高興。

「要不要我背妳?」應威轉過身背對這小蟬,這讓她相當驚訝。

沒注意到小蟬的驚訝,應威繼續說話:「我聽說女生穿高跟鞋走太多路腿會變粗……」

小蟬的表情立刻回復冷漠,並且狠狠的揣了應威一腳。

妮爾嘆了口氣,為什麼要這麼多嘴呢?這個白痴。


------------------------


「所以你根本沒把車開走嗎?」妮爾在駕駛座旁不高興的看著克萊門德,她花了五分鐘才把剛剛的事講完。

「因為應威說什麼也要跟著下車,我總不能放我的病人跑來跑去吧?」克萊門德一如往常的微笑,但妮爾知道絕對沒這麼簡單。

「以後最好小心點,妳的線攻擊力是很強,但是對這種對象卻沒什麼用。」克萊門德看著後照鏡中的小蟬。

「可是我很確定,她的線已經劃過那個殺人狂的身體了!」妮爾大聲的替小蟬答辯,聽到妮爾的話,小蟬臉上露出些許驚訝的表情。

「而且她一開始的攻擊也有奏效。」妮爾看著克萊門德。


「那恐怕只是暫時的,妳們大概沒注意到他的傷口是否回復了吧?我想這是因為那個兇手身上的傷口太多了。」克萊門德笑著回答疑問:「妳這次的對象恢復能力顯然很驚人,線的攻擊又不夠凌厲。所以在妳劃過去的同時對方就癒合了。」


「那為什麼何應威的攻擊就有效?」小蟬不平的問。

「因為我可以用視線切割東西啊!」應威熱心的解釋:「只要是我看得到的東西我都可以在一瞬間切成兩半!」


妮爾看著應威,原來他的異能就是這個?確實是很有用的能力。


「那還不是因為你是異人的關係,沒什麼了不起!」小蟬把頭撇開。

「只能說應威的攻擊傷害力比較強,對方在恢復之前手已經先下來了。」克萊門德拐過一個彎,已經進入大學區了。


「那個怪物是怎麼受傷的?」絲薇亞說話了。


「我想是帶有魔力的攻擊吧,正義使者何其多呢?」克萊門德停下車:「妳們該回家啦。」


或許帶著些許不滿,妮爾看著應威等三個人魚貫下車。小蟬看起來臉色還是非常不好,絲薇亞則是靜靜的跟在小蟬身旁。一直到三個人都走進公寓裡克萊門德才再度踩下油門。


車子駛入昏暗的夜色中,兩旁的樹被風吹得歪歪斜斜,讓已經相當陰森的路上更顯恐怖,車子就這麼開過這個藏著畸怪殺手的城市,在風聲中回到了醫院。


舊站人氣:290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