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0日

總是在夜裡 4

「等一下絕對不可以沒禮貌!」

亞伯在駕駛座上告誡著坐在後座的應威和小蟬,妮爾坐在副駕駛座上,她們正在前往羅塔吉爾爵士家的路上。

「放心啦!我們都不是小孩了,不會亂來的啦!」應威大聲的保證,但從兩人上車後就沒停過的拌嘴來看,這句話顯然沒什麼說服力。

「可是,其實我們根本沒有必要去拜訪的啊,這次的事件根本不可能是外人做的!」小蟬的口氣相當堅持。


「為什麼?」妮爾對小蟬的態度相當的好奇,為什麼她能那麼肯定?


「因為我們對『天』內的異人保護相當的嚴秘,一個異人身上至少下了四個保護咒。何況異人的父母一定會選擇『天』本身的學校讓自己的小孩就讀,學校對異人的 保護更多。蒂娜是在學校裡被攻擊的,有辦法不被學校察覺而攻擊她,可見對方要不是相當有實力就是對內部關係一清二楚。」絲薇亞帶著淡淡的笑回答。


「那來那麼多實力高強的吸血鬼?一定是內賊!」小蟬對於這點固執到不行。


「我已經盡力整理出最可能的名單了,雖然有這種實力的吸血鬼不多,但三個對象也已經夠我們忙了。內賊部分還是等到我們先把外面的嫌疑犯都調查過後再說 吧。」亞伯帶著苦笑看著後座三個人小鬼大的少年少女:「更何況我們一開始就向內部動刀,不是擺明了說歐嘉娜有過失嗎?至少要演一下戲啊。」


「還演戲!我們那來的時間啊,再不快一點蒂娜就完了!」聽到這種對話,妮爾相當的擔心。

「放心吧,如果是內部的人,不可能只對蒂娜下手,異人多的很,沒道理只找一個,他遲早會露出馬腳的。」亞伯的口氣相當篤定:「目前最重要的是,我昨天已經 說過了,我和羅塔吉爾爵士還算熟,這也是他願意見我們的原因。不過他這個人一向是與其交際還不如做研究,所以要如何讓他對我們感興趣是很重要的。」



車子開上了一個小山坡,來到了一扇大門前,門內是相當精緻的庭院,但這是在白天來看的話。從外面就可以看見花園裡那棟相當豪華的大別墅,問題是全在黑暗 中。事實上現在整間屋子黑漆漆靜悄悄的,完全感覺不到一絲生氣,根本就是名副其實的鬼屋。房子聳立在山頭之上,看起來相當的孤寂,好似愛倫坡筆下的亞瑟大 宅似的,透著不安的氣息。


車子才剛靠近,鐵門已經自動打開了,亞伯踩下油門,一下子就到達屋前。


走進屋內,裡面的裝潢相當的華麗,每一個角落都像是經過精心設計裝飾,但可惜的是主人似乎覺得連多點根蠟燭都是浪費似的,讓屋內落入的全然的黑暗中。更令 人奇怪的是這麼大一間屋子卻沒有半個僕人,事實上應該說是毫無人聲,一片寂靜。所有人都對眼前的景象都相當好奇,只有亞伯的表情一點都沒變,相當順暢的帶 著大家走上二樓,向右一轉就直接開門。


「洛克,等你很久了。」一個看起來相當慈祥的老先生轉過安樂椅來。這是一間裝潢古典的會客廳,有著濃濃的十八世紀風格,爐火燒得不是很旺。


「是的,好久不見了。」亞伯帶著微笑回答眼前的老者。


「自從你念完大學後就很少來了,有時候會很懷念啊。」老者再度將安樂椅向爐火,同時指示所有人自行選一個喜歡的位子。

「雖然這樣,您還是有事沒事就跑到我家來。」亞伯有些無奈的看著爵士。

「哈哈,你別介意,這是老人家的壞毛病。好啦,你會帶一群人跑過來一定不會有好事,是為了什麼?」羅塔吉爾爵士眼裡露出了一絲絲的精光。

「其實也沒什麼,不知道爵士對於最近的吸血鬼殺人事件有什麼看法?您的消息應該想當靈通,不可能不知道吧?」小蟬單刀直入,讓妮爾捏了一把冷汗。

「啊!那件事啊?我就知道。那件事還真是相當粗魯。」羅塔吉爾爵士看來有些不愉快:「最近的新人實在不像話,一點格調都沒有。」


「您也覺得這是新人做的囉!和我的想法一樣呢,我就覺得沒有任何老資格的吸血鬼會做這種事。」小蟬帶著一點興奮的表情看著羅塔吉爾爵士,這讓妮爾有些驚訝,她怎麼會變得一副花痴樣?


「您能不能跟據您的經驗幫我們側寫一下呢?」


「這當然沒問題,我想這次的兇手一定相當的年輕,年輕到不知道如何計畫,連怎麼隱藏自己的存在都不知道。」羅塔吉爾爵士開始思考:「他想必不是來自中上階層的人,應該是在意外之下變成吸血鬼的,而且教育層度恐怕也不高……,你們也許可以朝藍領階級調查。」


「不愧是老資格的吸血鬼,一下子就幫我們找到方向了!」應威也說話了:「老實說我已經讀過您的大作『吸血鬼遺傳學』,不過那本書似乎比較偏向半吸血鬼的研究,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異人加上吸血鬼會是什麼情形呢?」


應威的表情看起來像個勤學的學生,但所有人都知道他其實想問什麼。


「這是個相當有趣的問題……,我也常常在想,不過要想把異人變成吸血鬼可是很困難的,尤其是要讓夠強的異人變成吸血鬼更難。」羅塔吉爾爵士開始苦笑:「就 算是我這種生物學者也很少看見這種案例,身為研究的人,如果一生能見上那麼一次就好了!你說對不對,亞伯?」突然向亞伯問話,讓他呆了一下。


「是啊……,您說的沒錯。」亞伯有些尷尬。

「你們也唸我的書嗎?」爵士看著所有人,顯然對於和他的大作有關的話題較有興趣。


「是啊,您的文筆非常優美,語意又深奧,我還把它當睡前讀物呢!」妮爾也加入話局,現在她相當感謝克萊門德讓她在這裡不至於變白痴,老實說她昨天早上睡覺前只看了兩頁,文筆優美語意深奧是指根本看不懂他在寫什麼,真是優良的睡前讀物。


「哈哈哈,還有年輕人要看我的書表示我還沒看時代脫節嘛,真是讓我收獲不少啊。」羅塔吉爾爵士相當的高興。

「這麼說就算是您想要研究異人吸血鬼都很麻煩嗎?全市那麼多吸血鬼總有一兩個是異人吧?難道找不到嗎?您那麼的有名。」小蟬看起來像是帶著崇拜的好奇寶寶。

「也不是說找不到,但是確實不好找。異人只要不發動異能就看不出來,所以那個吸血鬼有異能實在看不出來啊……」羅塔吉爾爵士嘆了口氣。


「那您有聽過有什麼吸血鬼想籍著吸血來成為異人的嗎?這似乎是個好方法,不過竟然沒什麼吸血鬼在用,真是奇怪。」小蟬看著羅塔吉爾爵士:「中下階層的吸血鬼競爭相當激烈,不知道您有沒有聽過他們用這種做法增加自己的力量呢?」


「小姐啊!」羅塔吉爾爵士帶著慈祥的笑:「妳也把吸血鬼看得太厲害了,我們在吸血時雖然可以得到對方的力量,但實際上靈魂能量的溢出量相當大,每吸一次血都只有百分之三十左右的力量能歸我們所有,所以除非那個異人相當強大,否則吸血鬼要靠吸血成為異人是相當困難的。」


「但是吸血鬼不是可以靠著吸取許多人血而獲得力量嗎?像這次的兇手一樣。如果吸很多異人的血呢?是不是就可以成為異人了?」小蟬困惑的看著眼前的老者。


「那也要找得到啊!但是事實是我們吸血鬼雖然可以感應出誰的靈魂質量高,但是想吸跟能吸是兩回事啊,妳問問那位短髮的小姐就知道啦。」爵士的手微微指向妮爾,帶著心照不宣的笑容。


「呃……,是啊。」其實妮爾根本沒有自己狩獵過,但這那能說呢?

「那你是認為吸血鬼是很難變成異人囉?至少您活了這麼久也沒看過?」小蟬有些失望的看著爵士。


「也不是說沒看過……」羅塔吉爾爵士開始思考:「我也是有看過天生吸血鬼就是異人的情況,但地球上的天生吸血鬼實在不多,所以也很難研究。更何況天生吸血鬼的魔力是我們這種後天吸血鬼的好幾倍,所以他們也不太需要異能。」


「那您從來沒看過後天吸血鬼是異人嗎?」這會兒換妮爾好奇了。

「吸血鬼也不會自己跑來跟我說他是異人啊,小姐。」爵士快速的回答,讓所有的人都笑了出來。


「老實說異人吸血鬼實在很少見,如果你們醫院以後有這樣的案例記得要算我一份,知道嗎?洛克。」羅塔吉爾爵士相當期待的看著亞伯,這讓後者有些不自在。也使妮爾相當生氣,主要是因為想到要是找不到兇手的話,蒂娜恐怕就會變成所謂的研究對象了。


「那你認為這次的殺人事件是為了什麼呢?是為了增加自己的力量嗎?」小蟬回到了原來的話題。

「每個吸血鬼吸血除了是讓自己生存下去以外,也是為了積蓄力量,不過這一個吸血鬼也太誇張了,老實說雖然新生的感染型吸血鬼需要相當多的血量才能維持活動力,但也不必這麼多。看來是真的有其他原因吧。」像是抓到了什麼似的,羅塔吉爾爵士陷入了自己的思考世界中。


「說不定……,也許這次的吸血鬼和以前不太一樣了說不定……我想是應該是生理上的問題,所以依我看來也許兇手光是要維持自己的存在都來不及了,已經沒有能力再去找異人決鬥了。」羅塔吉爾爵士開始沈思:「沒錯,我想一定是生理狀態特殊導致的……」


「所以這次的吸血鬼是為了生存才會一直吸血囉?」小蟬像是抓到了什麼。


「是啊……,是啊。」羅塔吉爾爵士不知道想到什麼,呆了一下:「沒錯!我真笨啊,剛剛還跟你們講說他沒格調,其實他也不過是為了生存嘛……,看來看還得多多體諒那位兇手先生,不該老是說他沒格調了。」眼前的老者突然笑得相當高興。


「雖然您和那些吸血鬼應該沒什麼交集,但還是請問一下,您有沒有管道可以幫助我們呢?」小蟬帶著期望的看著他。

「我和那群人實在不熟,再說那種吸血鬼對我們這種高等吸血鬼總是帶著警戒心,想要聊幾句都很難,更何況是認識。」羅塔吉爾爵士搖著手回答。

「那您有沒有想過要是可以變成異人會怎樣呢?如果啦,畢竟您是遺傳學家,一定常做這種思考吧?」小蟬看著羅塔吉爾爵士,眼神充滿了好奇。

「說沒想過是騙人的,不過會變成怎樣還很難說,任何新東西都最好還是先實驗
過比較好吧?」爵士看著小蟬:「學者雖然需要,但也用不著拼命啊。」

「如果可以確定安全的話就好了,對不對?」小蟬嘆了口氣。

「是啊,不過這種想法最好只停留在想像階段吧。」爵士笑著回答。

「說的也是,您還真是個謹慎的人。」小蟬帶著微笑停止了一連串的問話。


「對了,我一直很好奇。您活了那麼久,想必對許多歷史都身歷其境吧?我很好奇,到底當時的社會是什麼樣子的,我最近要寫十八世紀的英國市民生活報告,不知道您能不能分享一些經驗呢?」絲薇亞接過了小蟬的話頭,開始了她自己的問題。


之後所有人就開始聽羅塔吉爾爵士講故事,幸好爵士的口才相當的好,雖然離開的時候已經十點多了,但所有人都還覺得意猶味盡。


--------------------------------


「他和蒂娜那件事沒有關係。」小蟬一坐上車馬上開口,剛才的花痴樣已經消失迨盡。

「妳怎麼知道?」亞伯回頭看著她。

「我剛剛和他說了那麼多話你還聽不出來嗎?他是一個自視甚高、獨善其身的人
,要他拿自己當實驗品跟要他的命一樣。這表示除非他能確定自己不會有事,否則絕不會拿自己去冒險。」小蟬露出一臉固執的表情。

「妳有沒有想過他可能是裝的?也許他已經都知道會有什麼情況了?」亞伯從後照鏡看著小蟬,對於自己的話被質疑這點,她顯然有些不高興。


「不可能,你知道他一年寫幾本書嗎?三本!而且最近的這一本就是有關異人吸血鬼的探討,雖然不深入,但已經是目前最好的了。所以我不相信他會知道異人的事 卻沒有寫。再說他雖然不是會被人家捧幾下就飄起來的人,至少也不是討厭名聲的人。」妮爾看著小蟬,就收集資料這方面來看小蟬可以說是相當優秀。


「就他的說法如果沒有受過訓練的話,再強的異能總有一天都會消失。除了少數幾個組織有在訓練以外,外面的異人假如很強,通常都已經能夠獨當一面,甚至很有 名氣了。但是這幾年也沒怎麼聽過有這種人失蹤,就這一點來看他實在很難做什麼秘密研究。」小蟬嚴肅的分析起來,同時挑戰性的望著亞伯。


「剛剛爵士也說了,除非是很強的異人,要不然咬他的吸血鬼也無法變成異人。但既然完全沒有這一類的風聲,就表示也還沒什麼吸血鬼變成異人。」小蟬頓了頓:「再加上我認為他的個性假如不能確定會發生什麼事的話,絕不可能拿自己當實驗品的。」


「也許他已經計劃很久了?剛剛的話全都是騙人的?」亞伯常試性的繼續找尋推論的漏洞。

「不可能,假如真的是這樣他就不會發表了。不是只有他一個人在做這類研究,這個人不會拿自己的名聲去賭。」看著亞伯,小蟬開始不耐煩了。

「而且他看起來一點也不想冒險。如果會傷到他自己的話,他絕對寧可放棄慢慢等也不會主動出擊。」絲薇亞也說話了。

「你怎麼知道?」亞伯有些疑惑的看著這位話不多的女孩。

「你沒發現他看我好像在看聖誕節的火雞嗎?」應威看著亞伯:「但是看歸看,雖然一副很想和我說話的樣子,卻一句都不講。我想他很清楚和我對上的話沒死也半條命吧。」

「最好是啦!」看了應威一眼,小蟬沒好氣的快速反駁,同時馬上繼續完成自己的最後結論。


「總之攻擊蒂娜就等於是和『天』宣戰,我想他再厲害也不至於敢得罪『天』。畢竟吸血鬼本身也不是什麼團結的種族,更沒聽說過他有在招兵買馬。所以,他絕對不是兇手。」小蟬開始整理起自己的頭髮,表現出一副就是這樣,不用再討論了的樣子。


「但這都只是推想,我們很難確定,總之我們還是不能排除外人犯案的可能性。我對於爵士比妳了解多了,他可不像外表的那麼冷靜,有時候瘋狂起來可是什麼也不顧的。」看著小蟬,亞伯對於爵士的看法截然不同。


「是嗎?我倒覺得那傢的膽子沒那麼大。」小蟬冷哼了一聲:「他也不過是個後天吸血鬼罷了。」


「別小看他,妳年紀還很小,人的想法有時候並不如外表看來的簡單。總之,我對於事情的看法不要只限於一個地方。不要只專注在內賊的一條線上,忘了其他的地方。」亞伯企圖做一個開放性的結論,在妮爾看來這也比較合理,她總覺得羅塔吉爾爵士這個人沒那麼簡單。


「你不認同我的結論嗎?」小蟬停下整理頭髮的動作,冷然的看著亞伯。

「不是不認同,只不過我認為不須要妄下定論……」亞伯努力的解釋,但小蟬顯然一點都不想聽。

「反正你從一開始就覺得我們是小孩,我們的意見就是沒有用對吧?」小蟬現在不高興的瞪著亞伯,看來她想說這句話想很久了。

「妳誤會了……」亞伯有些莫名奇妙的看著小蟬。

「停車!」小蟬突然大叫。

「我真是不了解,妳現在又想做什麼?」踩下煞車,亞伯也開始不高興了。


「我想做什麼?」小蟬高傲的看著後視鏡:「我想我就在這裡等那個連續殺人狂!反正他每天晚上都會出現,等一下把他抓起來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也省得有人一 直搞不清楚狀況!我說過了,這是內賊,但你偏偏要去查那些吸血鬼。現在情況很明顯那個小女孩和連續殺人犯一點關係都沒有,你又想要把他們扯在一起。」


小蟬孤傲的下車,應威也跟在她身後。


「我不是要把他們扯在一起,只是我們要考慮所有的可能性!」亞伯搖下車窗看著小蟬。

「好了……小蟬……」妮爾有些尷尬的看著正在生氣的女孩:「我們什麼準備都沒有,真的遇見兇手的話就不好了……」

「那是妳沒準備!我可是準備得很好!」女孩相當倔強。

「那我也陪妳吧。」絲薇亞也下車了。

「喂!妳們別鬧了!要是出事的話要負責的可是我!」亞伯相當無奈。

「沒關係,你只要跟歐嘉娜說這是我的決定就行了。」小蟬看著亞伯:「她絕對不會怪你的,也沒有機會怪。」

妮爾無奈的看著亞伯:「這下要怎麼辦?」

「不知道,我不是任務員,可經不起激烈的戰鬥。」亞伯的臉色不太好看。

「你儘管把車開走吧!」小蟬看著亞伯,應威和絲薇亞在後面一點猶豫都沒有。

「好吧,我陪他們好了。」妮爾嘆口氣下了車,現在才十一點,應該可以解決。


亞伯看著四個人,很明顯小蟬是怎麼勸都勸不上車了,她不上車的話那應威和絲薇亞也不會上車,最後在沈默之中,亞伯面無表情的踩下了油門。



「好啦,讓我們等著那個變態出現吧。我一定會證明吸血鬼、連續殺人犯和這次任務一點關係都沒有。」完全不在意唯一的代步工具已經離開,小蟬露出了豔麗的微笑,在朦朧的路燈之下看起來自信無比。


舊站人氣:314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