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30日

(37)放生池危機

星期五早上,好不容易才趕在遲到前衝進學校,差點就被矮子和吊起來……,而這一切全是因為小晴這傢伙昨天突然說我這學期都沒唸書,變態的逼我唸到三更半夜為止。這隻女鬼做事老是這樣,一會兒注意一會兒不注意,高興的時候當這世界上沒有考試這回事,不爽的時候就狂逼我念書,還吼著不上哈佛不罷休。


走進了教室,和平常安靜的情況不一樣,班上還蠻吵的。而且看得出來,全部都圍著班花。於是我把書包放到座位上,開始詢問八卦傳播員阿才。


「怎麼了啊?」這傢伙的早餐每天都很豐盛,那像我,再豐盛也是弄給狗吃的。


「喔,你沒看到嗎?校門口的告示啊!林卉珊她拿到全國攝影比賽高中組的冠軍啦。」阿才看著我理所當然的回答,接下來咬了一大口手上的炸雞漢堡,再喝了幾口奶茶。

「是喔?」太厲害了!我剛剛急著擺脫矮子和,根本就沒注意校門口有沒有貼告示。

「珊珊,妳真的是太厲害了,好有才華喔!全國比賽欸!」一大早霓虹燈就在班花旁邊閃個不停,看了真的很礙眼。

「嘿嘿,謝謝囉。」班花則是帶著微笑回應,開什麼玩笑!於是我也馬上走過去。

「珊珊!我剛剛看到了,原來妳喜歡照像啊?」我也走到班花旁邊。

「是啊,我不管什麼時候都不會放過任何照像的機會的。」班花露出了親切的笑容。

「可是妳平常有帶著相機嗎?」聽了班花的回應,霓虹燈好奇的發問。


「嘿嘿,我平常是不會露出照機的。」班花笑得非常神秘:「為了怕出事,我從小就一直在練習如何不引人注意的拍照啊。」妳……練習這個幹嘛?還會出事?一定不止我這麼想,現在圍在班花旁邊的人表情都有點疑惑。


「唉呀!珊珊的意思是說,她常常去照特別稀有的動物,所以要小心不要嚇到它們啦!不是有很多的動物都很脆弱,一碰到相機都會神經衰弱嗎?」一聽到班花啟人疑竇的回答,希文馬上搶著出來滅火。


不過依照我對班花的瞭解,所謂特別稀有的動物大概是指那些超自然的存在。而怕出事,應該是不想拍人反被追吧?


霓虹燈依然保持著高度的好奇心,繼續詢問:「不過能得獎真的很厲害欸!珊珊妳是照什麼啊?」


「公墓。」露出燦爛的笑容,班花說出了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事實。


「呃……」金承浩現在不知道要回答什麼了,一張笑臉僵在那裡不能轉換。

「對了,妳的主題是什麼啊?」換我上場,至少我不會白痴的問為什麼要照墳墓,問這對班花來說是多此一舉。


「慎終追遠。」班花突然之間變得很莊嚴,不知道在想什麼:「今年我們家去掃墓的時候,突然有的靈感。」


原來是這麼嚴肅的主題啊,害我剛剛一直在想,她該不會是照些公墓傳說之類的東西去報名吧?話說回來,送出那種東西可能贏嗎?就在我正在胡思亂想的時候,上 課鐘已經打了。因為接近期末,每天就是考考考,才第一節課就要考數學欸!看來今天死定了,等一下社團課一定會被小晴罵死。


----------------------------


一個沒有校長的社團課,就代表了無限的悠閒。教室外頭正是陽光普照、超級適合曬鹹魚的天氣,現在能待在室內吹電風實在是太幸福了。我正在假裝算數學,話說我這學期等於死定了,沒有一次月考是能看的,要不是因為外務太多,我看我早就飛天去了。


眼下的我閒得很,小晴看書中;班花在剪報。金承浩一樣看漫畫,外星人則是game boy進行中。我的生活就是這麼不正常的很正常,要是那天大家都開始當起普通陽光高中生,那我看我八成是掉進異世界了。


不過快樂的日子通常不會太久,因為有個我一點都不想看到的人走進教室。


在這麼一個美好且適合待在屋內的天氣裡,校長竟然該死的出現在走廊上,慢慢地行向教室的前門,而且還……帶著那福壽宮的歛財肥鼠男!


「讓我跟你介紹一下!我這幾個靈學研究的學生啊,雖然很駑鈍,但還算有天分,可以認識一下……」校長嘴裡說著極端不合邏輯的話,同時帶著滿面笑容走進來。


話說他最近變本加厲,之前的長袍馬褂都是很普通的顏色,最近不知道怎麼回事,竟然穿起了紫色的來……該不會是某個白痴告訴他紫色能幫他開運吧?


「呵呵,天分啊?有女生嗎?我最近正好……」這個死色胚肥鼠男一臉賤相的跟著走進來,不過在看到我們的一瞬間頓時停了下來,張著嘴傻在原地。



不知道他是忘了我們的存在還是壓根認為不會再遇見我們,竟然還敢再回到這間學校?我和金承浩現在都面無表情地看著他,至於後面那隻女鬼倒是笑得很高興。坐在一旁的外星人按鍵速度突然加快一倍,可能是在調預備實驗計劃出來吧。



「怎麼了嗎?秦先生?」注意到氣氛的改變,校長疑惑的轉過頭去。

「呃,沒什麼,沒什麼……呃,我是說,這間學校真是地靈人傑啊!」肥鼠男的表情突然間諂媚起來,校長聽了自然很爽,不過我想不是講給他聽的。


「呵呵,託福託福!」校長笑得很開心:「今天還要請您多多指教呢!畢竟上次承蒙您指點蓋了那座水池後,股票就立刻大漲呢!這次也要請您再多給一點指示啊!」為什麼最近的校長都在幹這種事?


「啊哈哈,這沒什麼啦……呵呵……」很明顯的肥鼠男在冒冷汗,而且腳還開始猛烈發抖,真慘。小晴現在正露出了美麗地笑容看著他,看來他不會好過了。


「您怎麼了嗎?」校長疑惑地看著福壽宮神棍:「您的腳在……抖?」


一聽到校長的話,肥鼠男馬上大聲的吼著:「喔,果然!我突然感受到觀世音菩薩降臨了!我是那種只要聽見神明的聲音就會開始發抖的體質,神明的階層越大就會抖越大,這間學校好啊!」小晴要是觀世音菩薩,那我就是耶穌基督。


「原來如此,您的修為果然高啊!」校長現在一臉興奮的看著秦先生。話說有些神棍說的話一聽就知道假得可憐,但偏偏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人會相信,而且還信到無法自拔。


「喔?觀世音菩薩?我怎麼沒看到啊?」小晴現在飄到死神棍的前方,微笑看著他。


一看見小晴飄近,肥鼠男竟然可以在瞬間變換姿勢,馬上跪在地上磕起頭來,標準的欺善怕惡。


「您怎麼啦?」校長顯然很錯愕,傻傻地看著他。

「我……我在向王母娘娘行禮……」口不擇言了。


「原來如此,看得見那麼多神明,您的修為果然高啊!這樣的話,我們就快去看看學校那邊還需要調整吧。」校長完全沒有發現異樣,正準備走出教室時又突然回頭過來:「對了,你們也順便來一起觀摩學習吧,機會難得啊!」


肥鼠男聽到簡直快暈了:「呃,我看還是不……」


「感謝校長的同意,這個學習機會我們一定會好好把握的。」外星人推了推眼鏡,馬上站起來接受提議。


我和金承浩瞬間互看一眼,能參加這個校長進言團沒什麼不好的,反正總比過了一個寒假,學校就多了個養蚊池和點頭石之類的東西好。至於後面某隻女鬼則露出了邪惡的笑容,不知道在想什麼。


我現在比較擔心的其實是班花,她現在也站起來開始準備一起去『學習』,要是等一下肥鼠男敢亂來,他就死定了!不過從班花有些不耐煩的表情看來,她似乎並不太想去的樣子。畢竟外面熱得要死,而且有長眼睛的都看得出來肥鼠男根本就是個神棍。



「好了,那我們第一個要去那裡呢?秦先生您覺得學校裡面那邊磁場最大?」校長和肥鼠男走在前頭,接受我們後面三個人類、一隻女鬼和一個外星人的怨念注視。


肥鼠男正在努力裝作一切如常,表情看起來保持著莊嚴。不過從他的步伐不但凌亂而且還一直左右腳打結看來,應該是怕得快死了吧?至於那嚴肅的表情,恐怕是因為驚嚇過度,面部肌肉僵硬了。


「呃……欸……讓我感受一下……」肥鼠男現在閉上了眼睛,站在原地開始打太極拳兼演戲。果然是職業神棍,只要現場還有一個信徒,就要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繼續努力騙下去,反正總是有人會信的啦。


「各位同學你們太幸運了!一定要看好,這可是秦先生難得的展現出他的獨門感應方法呢,全台灣只此一人啊!」校長一臉推祟的看著肥鼠男打太極拳,這有什麼好 獨門的啊?在清晨的公園裡就一堆好嗎?而且還打得比他好。真不曉得校長為什麼會這麼信,不過話說回來他就算不信也不會好到那裡去啦。


「啊!我感覺到了!往這裡走!」肥鼠男現在一臉看見什麼的表情突然向前走。



結果他走到了電梯前。



「就是這裡!我感受到了無比的陰氣……這裡……」肥鼠男一邊說,一邊偷瞄小晴:「靈氣……好強……曾經有人在這裡自殺過吧?」要掰你也認真一點!不會來個校園大詛咒嗎?


我忍不住打了個呵欠,雖然明知道他在胡扯,可是要想在校長面前成功拆穿他也不是這麼容易的,執迷不悟從古自今一向都是人類的特長。不過外星人稟著標準的打破砂鍋問到底性格,馬上提出疑問。


「請問陰氣是什麼?」外星人推了推眼鏡,尖銳地看著肥鼠男。

「呃,這個……」基本上張銘寺也是神棍害怕的人之一,所以現在他根本答不出來。


「喔,同學!不要問秦先生這麼基本的問題,陰氣就是一種特殊的氣場,來自於怨念所生成的能量,是超越自然現實的可怕存在,就是這樣!」校長代替神棍一本正經的開始講解,不過有講跟沒講是一樣的,有人聽得懂嗎?


「那請問要如何判斷存在與否?」外星人推了推眼鏡,冷漠的回答,從他的表情看來顯然對校長的說明不太滿意。


「喔!這就沒辦法靠後天努力了,一切只能看天賦啊!」校長現在一副得意的樣子:「就像已經修行了三十二年的校長我一樣,一切都是天命啊!」你以為你是皇帝啊?而且你不是說後天努力沒用嗎?那你修行什麼?



張銘寺看了校長一眼,推了推眼鏡開始狂打game boy,看來他恐怕要開始狂打人類是一種毫無邏輯又迷信的生物了吧。對於我每天努力維護人類形象所賺回來的印象分數竟然能在今天的短短二十分鐘內一口氣以光速全部耗盡這點看來,人類果然是一種很廢的東西啊。



「我都調查過了,這間電梯裡面沒有死過人喔。」班花突然說話了,憑藉著優秀的校園鬼話實力,她帶著信心微笑看著肥鼠男:「不過地下室倒是有死過……」


「啊哈哈!我正想說呢!」肥鼠男雖然一開始猛跳了一下,但在確定是班花而不是小晴說話後,馬上再度進入了鬼扯境界。


「在我仔細的感覺下,突然發現陰氣,喔,不,是怨氣!其實是從地下室過電梯傳上來的,好濃的怨氣啊……我可以感受到死者生前的怨恨,他應該是有著很大的冤屈,我可以感受到他現在仍在唸著我好恨……」


「唸著我好恨?可是地下室死的是一隻兔子欸?而且它還是因為年紀太大才死掉的喔,學姐們還替它做墳墓呢。」班花露出不解的神色,好奇的看著肥鼠男。幹得好啊!聽到班花的話,所有人馬上都用斜眼看著他。


「呃,我是要說現在那些喜愛兔子的學生的那股集體精神波仍然留在地下室啦!」肥鼠男現在緊張了,又開始不停的瞄著小晴:「那股不捨兔子死去的怨氣到現在都還一直在說我好恨呢!」不愧是金牌神棍,果然很會掰。


「啊!秦先生說的好,人類的執念果然是件很恐怖的東西啊!」校長完全沒有洞察力,反而有自動追加合理解釋的才能,弄錯就弄錯,何必還要硬幫他掰呢?


「呵呵,沒錯,就是這樣!雖然是一種思念,但也不是好東西,我建議你可以把我特別開光過的白山守護符掛在地下室和電梯裡!保證能夠讓所有的執念全部消失,讓生意,喔不,是辦學蒸蒸日上!」肥鼠男認真的賣起護身符來,不過執念消失和辦學蒸蒸日上有什麼關係?


「啊!我瞭解了!那除了這裡之外還有什麼地方要改進的嗎?」校長現在一臉積極專注的模樣,走到肥鼠男的身邊看著他。



「當然有!請跟我來!」可能是看小晴都沒說話吧,膽子大了起來:「這間學校該調整的地方還真不少!」




於是跟著神棍,我們也全部向前走。他現在走啊走,最後走到……一間廁所裡。




「根據一般現象,廁所這種地方最容易聚集陰氣,而且會透過連接的水管四處通行,所以我建議全校的每間廁所都要裝一個由我特別設計注入法力的淨水盆,只要放 了淨水盆,那就再也不用擔心陰氣了!而且還可以改變整個學校的氣場呢!」肥鼠男越說越高興,有錢賺就沖昏了腦袋,完全忘記有鬼了。問題是我聽了這些話可笑 不出來,我想金承浩也是一樣。


開什麼玩笑啊!在廁所裡面放一個淨水盆,是很喜歡養蚊子嗎?而且這樣不就又要多掃一樣東西了?沒錯,我和霓虹燈這學期都是負責掃廁所的,要是冒出一堆蚊子被衛生局罰款怎麼辦?


「喔!不愧是秦先生,果然厲害!我正在想要如何改變學校的氣場,感謝啊!」校長開始打躬作揖起來,天啊,這傢伙是沒腦子的嗎?眼看廁所就真的要擺上這種鬼東西了……


看著校長的表情,肥鼠男越來越得意:「呵呵,你真識貨!因為注入了我的法力很耗精神,別人都得算三萬,不過我們兩個算是老朋友了,一個我算你二萬五就好!每間廁所都得放一個,我稍微算了一下,這樣的話……」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出於無奈,我開始瞪著肥鼠男猛咳嗽。看著我咳個不停,金承浩過了十五秒才會意趕緊跟著咳。死神棍看見這種情況,也不敢再說話,只好停了下來。


「你們怎麼了嗎?」校長皺起了眉頭看著我們兩個。


「報告校長沒什麼,喉嚨突然不太舒服。」我雖然在回答校長,不過目光還是緊緊盯著肥鼠男看。他也被我瞪到縮手縮腳,不知道要怎麼辦。


「那還不趕快請秦先生順便幫你看一看!」校長現在頭又轉回去了:「秦先生,您剛剛是要說什麼?」


「呃,我剛剛……」現在肥鼠男一臉呆滯的看著我和金承浩對他搖頭搖手兼恐嚇,而且霓虹燈比我還過份,竟然還拿手指在脖子上劃過去,擺明是要嚇死他:「呃,我是說……其實只要打掃乾淨,廁所還是維持原樣比較好,畢竟陰陽調合也是很重要的……」


「喔!您說的是!我的思緒太不週了,真是有待加強啊……」校長現在露出了尊敬的眼神。

「啊哈哈哈,就是這樣啊!我看我們趕快去看看外面吧……」肥鼠男現在大步走出廁所,一臉欲哭無淚的樣子。


不過這傢伙不知道外面很熱嗎?結果在這個非常適合曬香菇的日子裡,我們卻得跟著他離開室內往外走。幸好我們是走在延著校舍種的、放了咖啡桌的一排大樹底下,我想這大概是我們學校唯一好看的地方吧。


現在看著肥鼠男和校長在那裡東張西望,還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這隻福壽宮死神棍四處張望,看起來就是一副很想賺錢但又不敢賺的表情,不時的偷瞄小晴和我們幾眼,實在有夠猥褻的。


「喂,你看要不要叫他騙校長每間教室裝冷氣啊?」金承浩現在無聊了,小聲的跟我說話,開始試圖勒索起來。

「裝冷氣算什麼?叫他騙校長每全校每個學生都一台電腦好了。」還可以無限上網打魔獸,多好啊!

「笨!當然要裝電視啊!這樣我就可以看冬季羅馬戀曲的重播了。」小晴也很高興,直接說出了她肖想很久的期望。

「提供實驗材料。」外星人推了推眼鏡,沒想到他也有希望。不過實驗材料這個……我突然很想把校長抓過來給他。



就在我們幾個唯恐天下不亂的時候,一個好聽的女聲突然從另一邊傳過來。



「校長,我找你好久了喔,我要找您簽個名。」讓我們馬上轉頭找出處……學生會長?


「妳是……」校長疑惑地看著眼前的學生會長,基本上像這種可愛身材又好的女孩子,男人幾乎都是很難忘的。而且她還是學生會長兼……,身為校長應該要記得學生會長的臉吧?


「啊!我想起來了,妳是家長會長的女兒!妳爸爸最近好嗎?」不愧是校長,只能想得起和錢有關的事。話說原來會長的老爸就是家長會長啊?一家都是會長啊。

「是的,家父的身體非常好,有空歡迎去做個健康檢查,校長。」會長……我已經忘了她的名字了,露出了親切的笑容,和當初那陰險的笑容相差了十萬八千里:「這份文件要請您簽名一下。」


「好、好!」結果校長連看都沒看就簽名了,看來假如會長想的話,她可以把校長賣掉一百次。

「那我就先告辭了。」會長接過校長傳過來的那份文件後馬上回頭,一避開校長的眼神表情馬上變得相當陰沈。


「啊!等一下,我突然想起來了,和妳介紹一下!」校長突然又叫住了會長,於是我們一伙人又再度見識到瞬間變臉的表演:「這位秦先生是非常棒的修行者,下次可以跟妳父親提一下,秦先生對於風水是非常在行的!」


「喔,是這樣啊,果然是真人不露相,完全看不出來呢。」最後一句話加重了語氣,不過校長和肥鼠男完全沒有查覺,而且那個死神棍的眼神再度亮了起來。


「這位同學!妳擁有非常好的天分,有沒有考慮要修行?」我確定你找錯對象了。

「修行什麼啊?修行可以打倒怪東西嗎?」會長再度露出了可愛的笑容來。

「當然可以!只要好好修行,世界上沒有打不倒的東西!」當初義和團也是這麼想的。

「那秦先生你有好好修行嗎?」到底她在想什麼?

「當然有!」肥鼠男,你兇多吉少了。


「那真是太好了,我們學校裡剛好有怪東西呢,那就麻煩你囉!」看來目的達到了,會長現在笑得很開心:「最近一直有學生來向我們檢舉,說在放生池裡看見一條超級大魚,上星期還把一隻流浪狗給拖進池裡面吃了呢……」現在會長露出了期待的表情。


「我們學生會裡都是一些弱女子,實在沒有辦法處理那種奇怪的東西,那就麻煩有『修行』過的秦先生務必幫我們處理一下囉。」現在聽完了,肥鼠男的臉色瞬間刷白,不過霓虹燈反而沒事,看來他應該不怕大白鯊吧。


「喔?我們學校裡面有這種東西?我都不知道啊!」校長露出了驚異的表情,我看那隻魚得出現在五月花大酒店你才會注意吧。

「是啊,我現在好擔心有學生會受傷喔……」會長現在露出楚楚可憐的表情:「所以啊,請秦先生一定要幫我們想辦法喔,聽說它越長越大呢。」越長越大?


「啊,這個……欸……」現在肥鼠男露出了尷尬的表情,想跑又不敢跑。


「秦先生,沒想到我們學校裡竟然出現了這種東西啊!請您務必要幫我們好好處理一下!」現在校長又開始打躬作揖了:「我等一下還有事情要離開,那就請您務必多多幫忙了!」嘿嘿,這下可以看好戲了,不過我忘了一件事。




班花是靈異狂。




「校長!我覺得這種事情不用麻煩秦先生了,就讓我們靈學研究社來就好了。」現在班花信心滿滿地看著校長,完全是標準的沒事找事做。


「唔,這樣啊……」校長有些驚訝的看著班花:「也是啦,這一年來妳們也應該從我身上學到了不少東西了,對付一隻魚我想是沒問題的。」最好是沒問題啦!這一年來我們從你身上學會的唯一東西就是蹺課!


「呵呵呵,果然不愧是您的高徒啊!那我也只能放手啦,不要擋住後生小輩的路呢。對了,我突然想起來我等一下也要去幫政府要員處理一下國家大事,那就先告辭了!」肥鼠男逮到機會,在校長都還沒回答前就已經轉身跑了。不過原來我們的國家大事是找這種人處理的,難怪會搞成這樣。


「看來秦先生果是很忙呢。」我確定校長的腦袋一定有問題:「那我也要回去準備一下囉。」結果這傢伙也跑了,這就叫物以聚類吧?



兩個沒有用處的卑劣人士都以光速離開了,現在只剩我們靈學研究社和學生會長沈默地站在原地。現在正是社團活動時間,現在四週都是人群和笑聲,更反襯出了我們這裡的異常寧靜。


「我只是想整那傢伙而已,妳不用去沒關係。」會長看著班花突然說話了,真是差別待遇:「反正我本來就打算趁機逼校長把那個池子填平的。」


「不,沒關係!為了全校師生和校園動物的安全,我一定會把那隻魚給抓出來的!」如果是漫畫的話,班花的身後一定燃著熊熊烈火:「而且能把狗拖進水裡,這真是太有趣了!」


「是嗎?那要小心別受傷囉。」會長有些異外地看著我們,而且只對班花說,意思是我們三個死了也無所謂啦。


「對了。」會長看了我們幾眼,又說話了:「是該找出來了吧?蓮子呢?」

「蓮子在……呃……」我很想回答說在乾果行裡,問題是沒那個膽子。而且誰敢真的告訴她蓮子就是校貓啊!

「算了,找不出來的話,」會長笑得很開心:「就最好不要生病。」為什麼啊!


說完了莫名奇妙的恐怖宣言後,會長就輕飄飄地走了。只剩下小晴在原地叫好,開始提出一堆一定生病的方法來。



「好!各位,那我們就今天放學後留下來,處理這個放生池水怪吧!」略過剛剛的插曲,班花現在笑得非常熱情,而且她連代號都取好了:「為了預防會有別人受傷,我們一定要儘快把放生池水怪給解決掉才行!」


如果是我們受傷呢?


------------------------


已經是放學後半小時了,我們三個人類、一隻女鬼和一個外星人現在全站在放生池前。放生池說大不大,說小不小,雖然可以在視線內完全掌握整個池塘,但卻有著就算助跑十公尺也無法跳過的長寬。而深度的話,看起來應該淹不掉一個高中生,但也無法直接看透池底。


簡單說就是那種最麻煩的大小,要說很難處理是不致於,但真的要處理起來卻又沒那麼簡單。


「怎麼辦?」金承浩現在看著班花。


「得要先確定真的有才行,雖然我之前也常常聽到這個傳聞,但也沒有真的看到過。」班花現在帥氣地單腳踏在石頭上,從書包裡拿出了一個小袋子來。


看起來像是吃的,中午的雞腿吧。


「丟丟看就知道了。」班花露出了微笑,接著把東西給扔進池子裡。雞腿在水面上濺起了小小的水花,噗通一聲進入水裡……




如我所料,一點動靜都沒有。



「沒有欸。」霓虹燈有些失望地看著水面。

「說不定根本就沒有什麼怪魚吧?」我提出了從剛剛一直想到現在的看法。

「是放生池水怪。」珊珊,這不是重點吧?

「也許是誘餌不足?」外星人推了推眼鏡,說出了該死的見解。


「唔,也是……」班花現在開始思考了起來:「連狗都吃的放生池水怪,怎麼會看得上小小的一隻雞腿呢?而且根據傳言它長得很快,說不定現在連狗都看不上了……」不知道我們學校裡面還有沒有狗,早知道就帶哈利來了。


「哈哈哈,連狗都看不上?那再來不就是人啦?」金承浩完全沒有危機意思,無神經的說出找死的話來。一聽到他的話,整個氣氛馬上降下來,而始作俑者的他在二十秒後才認知到這個事實。


「要用人類嗎?」外星人推了推眼鏡,似乎非常高興,而且把自己劃在圈子外了。


「這樣有點危險,我看先拿別的東西來試試看好了。」幸好班花還算理性,她現在衝到一樓的走廊上,拿了一隻竹掃把回來。接下來她就開始拿著竹掃把在池子裡頭攪啊攪的……班花的表情突然變了!


「有……」


在珊珊還沒講完話的時候,水裡猛然冒出了一個很大的黑色魚頭,而且嘴巴還很大!裡頭滿滿都是牙齒,真的是有夠噁心的!它一咬就咬掉了竹掃把的頭,接著馬上 又沈回水裡去了……。看見這種情形,班花靜靜地拉回被咬掉頭的竹掃把,放在一邊的地上。看來那隻魚的牙齒還真是有夠利的!



「你看到了嗎?」金承浩呆呆的看著我。

「看到了。」真的假的?而一邊的外星人正在猛力按game boy中。

「靠!為什麼我們學校會有這種東西啊!」霓虹燈這下不爽了。


「唔,就算再用掃把引誘它到水面,也不知道要怎麼抓出來……」班花陷入了掙扎:「可是這麼大隻,不抓又不行,太危險了!」呃,我們非得要冒險犯難主持正義不可嗎?


「可以用釣的嗎?」我現在看著池面,不知道要是手放進去的話,之後會怎樣。

「有魚餌。」外星人看著我和金承浩推了推眼鏡,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就算有魚餌,也沒有釣竿啦!」金承浩連忙打消這個主意。


「有!我們有魚竿!」小晴突然拍起手來指著我:「大頭輝你下去當魚餌,然後金承浩站在池塘旁邊拉著你當魚竿,這樣不就OK了!絕妙好計啊!」一點都不好!這是專家最不建議的溺水救人法欸!不過確實,可能是女鬼界最建議的溺水救人法啦……


「啊,要不然我們來猜拳看看誰下去好了。」班花現在舉起拳頭來,看起來是認真的……不要吧?



「你們在幹嘛啊?」老人的聲音突然傳過來,老吳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已經站在旁邊了。




「我們在想怎麼抓放生池裡面的怪魚啦。」事實上我們剛剛是在想誰下去當魚餌。


「喔,你們說它啊?」原來老吳看過?「那隻精得很啦,想抓它一定要有生肉放到水邊啦!」



搞了半天,我們就是一定要有個人下去當餌嗎?



「好像最好吃的是我喔?」班花突然間笑了出來,看著我們開朗的說。


「妳想太多了!要是到時候要搶救的話,還是男生下去會比較好拉,要不然我怕會尷尬!」我想這是個很好的理由:「金承浩!你的運動神經最好,你下去吧!」


「不,大頭輝,我覺得你去最好。」小晴現在笑得很開心,我在心中告誡自己一定要小心不要被一腳踢下去。要是到時候她在陰間法庭上狡辯說自己只是在學習周處除三害,釣一隻危害眾人的魚呢?


「說的好啊!」金承浩現在用力拍了拍手:「大頭輝,兩票!你只要伸一隻腳下去不就好了?」我真想把他的頭按下去。

「那怎麼不是你去伸啊?你不是說你最會跑步?」我沒好氣的看著他,魚餌這種角色我絕對不幹。


「因為我最會跑步,所以肉一定很硬不好吃啊!所以還是你去吧!」這傢伙……那麼得意幹嘛!你以為真的只有你在跑嗎?我被小晴附身以後,也常常在跑啊!


「少來,而且真的要找肉軟一點的話,應該是……」我忍不住看向外星人,這傢伙根本就是生活零運動的人。


「吃了會死。」又沒人叫你吃!不過我和金承浩也只能沈默地看著外星人當作沒這回事的繼續推眼鏡,雖然很想反駁,可要是他真的在水裡來個大變身,那後果就嚴重了。


「唉唷,其實也不一定要用釣的啦!我那邊有魚網喔!」老吳突然得意地看著我們。怎麼不早說!


「真的?怎麼會有魚網啊?」班花非常驚訝,好奇地提問。


「喔,前幾年不知道那一班做科展的時候買下來的啊。」老吳現在摸了摸鼻子,笑得很燦爛。話說每間學校好像多少都會買一點怪東西的樣子,我還真想知道當初他們做的是什麼題目。



於是我們開心地看著老吳衝回他的校工室,再火速衝回來。



「撤網啦!」老吳站在池邊的石頭上張開了魚網,像在當將軍一樣,得意的指示我和金承浩拉著其他兩端延著池邊走過去,讓魚網滑過整個放生池的到底部。


「好啦!你們現在回來,再來就看我的厲害啦!」接過我和霓虹燈手上的魚網,老吳馬上開始用力拉,不過似乎是比他料想的要重的樣子,怎麼拉都拉不上來,怪魚有這麼重嗎?


「現在是打算把整個放生池裡的東西都撈上來嗎?」外星人推了推眼鏡,他一說我才發現,這種撒網法的確是把整個池裡的東西都一網打盡了……難怪拉不動。


「啊!」老吳這才醒了過來,可能是一時之間失去注意力吧,腳步一滑,掉進水裡了!而在掉進去的同時手一鬆,整個魚網都沈進水裡去了。


「我的腳啊啊啊啊啊!」糟了!伴著瘋了似的尖叫聲,我和金承浩火速衝過去把老吳用力拖上來,被魚咬了嗎?他的腳似乎……




是割破皮……叫那麼大聲幹嘛?而且現在還在叫。




「我會死啦!我會死!」老吳不知道是不是以為自己還在水裡,叫得很大聲。

「不會啦,老吳!破皮而已。」班花連忙出馬安慰老吳。


「流血了啊啊啊啊啊!」不過老吳這次叫是有理由了,因為流得還不少,剛剛看起來沒什麼的傷口現在都泡在血裡了。看來是割得很深的樣子。


「糟了!」班花馬上回頭看向保健中心的方向,不過現在都關了:「老吳,你那邊有急救箱嗎?」


「沒有……但是有藥膏和繃帶……」顯然很痛,老吳的表情很難看。

「那我們先去那裡好了,我來幫你包!」班花話一說完,馬上想把老吳扶起來。

「我來好了啦,妳扶得動嗎?」我走到班花身旁看著老吳。

「沒問題,放心吧。」沒想到班花真的扶起來了:「你們留下來盯好放生池怪物!我包好馬上回來,一定不可以讓它跑了!」呃,魚會跑嗎?



看著班花扶著老吳離開,我只能回過頭來看著放生池。真是麻煩的東西,而且看剛剛那個魚頭還蠻大隻的……也不可能下去抓,這下該怎麼辦呢?



「大頭輝,捨身取義啊。」小晴現在笑得很開心。

「以現在的情況,捨完身以後也沒有義吧?」我插著手看她。

「你覺得寫祭魚文給它有沒有用啊?」金承浩可能是瘋了,竟然提出這種建議。

「如果你會寫祭文的話。」霓虹燈會寫祭文,我頭給他。

「我會。」害我嚇了一大跳,幸好說話的是外星人。

「怎麼辦啊?等一下珊珊回來以後,誰要當魚餌?」金承浩嘆了口氣。

「你可不可以不要老想著魚餌這件事啊?總有些其他的辦法吧!」我無奈地看著放生池,怎麼辦?


「有啊,你跳下去跟它拼了。」小晴現在興奮地指著池子建議。


「我才不要咧!而且就算它繼續在這裡對我來說也沒什麼影響啊。」我非常強硬的說出自己的立場,誰要和一隻魚拼了啊!它又不是非咬我不可!


「當然有,如果它繼續在這裡的話你就不能回家,那我要怎麼看我的冬季羅馬戀曲?最好給我小心一點,讓我沒看到的話,你就完了!」小晴現在冷冷地看著我,該死!我都忘了有這回事!


「呃……這個……」死定了……



「好久不見。」一個奇怪的聲音從地下傳了過來,不過聽口氣就知道是誰……


「蓮子?」小晴現在很興奮地看著麻薯。

「喔,美麗的小姐!妳為我帶來了今天的存在意義!」這隻死色貓,紅玫瑰拿開啦!


金承浩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說話了:「啊!麻薯你不是很厲害嗎?能不能幫我們把放生池裡面的魚給解決掉啊!」

「我從剛剛就在旁邊看了,不過就是隻魚而已也可以把你們搞成這樣,還真是沒用。」現在這隻死色貓坐在原地,高傲地開始理毛。

「真是不好意思喔,我們都是普通人類啦!」我講這句話的時候看了外星人一眼,不過他沒做什麼特殊表情:「你既然這麼說,那你應該就能對付它吧。」


「當然,不過我也想不出理由要對付它啊。」又拿出雪茄了。


「喔?你該不會只是說大話,其實你根本就對付不了那隻魚吧?」我現在看著眼前這隻白底花貓點火柴,開始均勻的繞著雪茄尾燒。


「激將法對我來說是沒用的。」現在呼出了個魚型煙圈,這隻老謀深算的貓。不過我還有第二招。


「啊!解決了就可以回家看電視了……」這句話當然是有特定對象的。


聽到我的話,小晴狠狠地瞪了我一眼,不過看來冬季羅馬戀曲還是很重要的,只見她馬上對著貓陪笑:「麻薯,可以拜託你幫我解決掉放生池裡面的怪魚嗎?」


「當然沒問題,美麗的小姐!」這隻死貓二話不說馬上同意,看來色誘果然有效。


「你沒問題吧?那隻魚很大欸。」看著小小的貓,金承浩有點擔心的樣子。


「哼!你把本大爺當作什麼了?」麻薯露出一聲冷笑:「我是全世界最強的貓!」




話一說完,麻薯就跳到池子旁的石頭上大吼:「給我滾出來!你這隻鯉魚精!」



「裡面的是鯉魚精?」外星人看起來非常疑惑:「可是特徵……」

「狗才知道這是什麼魚,叫鯉魚精比較順口!」看來它中國民間故事看很多。



在麻薯的叫戰下,那隻魚也浮出了魚頭。




麻薯現在站了起來!貓紮馬步有沒有看過!





「覇者之氣!」什麼?





現在麻薯站在石頭上死死地瞪著湖面,我是不知道貓有沒有覇者之氣啦,不過雖然我什麼也感覺不到,但既然魚是貓的糧食之一,那可能它會感覺得到吧。那隻魚現在也露出兩隻兇狠的表情回瞪著麻薯,我突然想起來,魚也可以吃貓吧?




看著兩邊都不動,霓虹燈忍不住了,小聲地看著我:「它們在幹嘛啊?」


「施展覇者之氣吧。」我涼涼的回答。


「笨蛋!」小晴突然間敲了我們一人一下頭:「高手過招之間最講究氣勢,現在兩方都在和對方鬥氣!誰一鬆懈誰就輸了,勝負會在一瞬間決定!」不知道她是什麼看太多了……




不過原來現在是動物界的武藏對佐佐木小次郎,貓與魚的戰爭啊。




於我們無奈地看著兩個覇者對看了整整十分鐘,終於!麻薯動了!





它現在往上一跳,然後……






「飛天御爪派奧義!天翔貓閃!」








湖裡一團黑色的東西突然間猛跳出來,落在一邊的草地上。






麻薯也落地了。





「特製沙西米,完成!」魚一片片的分開了。




現在它走向小晴,不知道從那裡拿出一束紫玫瑰來:「妳做了一場好夢嗎?」



這隻貓……漫畫看太多了。




「大頭輝!」班花的聲音從後面突然傳來,嚇得我馬上回頭。

「怎麼了嗎?啊!老吳你怎麼還來啊?」我看著扶著老吳一拐一拐走來的班花。


「魚網很貴……」放心啦,也沒有人想要偷你的魚網。


「珊珊!怪魚解決啦!」金承浩這個討厭的東西馬上做即時報告,指向躺在一邊的放生池怪魚沙西米大叫。話說麻薯不知道什麼時候不見了。


「好厲害,怎麼解決的啊?」班花露出了非常驚訝又有些失望的表情。

「呃……」我很難想出解釋來。

「用那隻竹掃把打上來的。」外星人推了推眼鏡,謊倒是說得很乾脆。


「那這到底是什麼啊?」也許是因為外星人看起來蠻有說服力的,她接受了這個回答,現在露出了好奇的表情看著躺在草地上的……魚片?


「啊!果然是它!」看了一下魚片,老吳突然拍了一下手笑了起來:「我就在想如果是它的話要怎麼辦咧,還好解決了!」


「啊?」我們全部傻眼了,你知道?


「它啊,就是我之前陪我孫子去魚店買魚,我們說要一定要隻酷一點的,所以老闆就包這隻給我們啦!誰知道後來越養越大,小隻還蠻可愛的,大隻就變醜啦!於是 我孫子他吵著說拿走,所以我只好把它丟進放生池裡啦。不過它好像很會吃的樣子,池子裡的東西都被它吃光了,我正在煩惱呢,呵呵呵呵……」老吳一點懺悔之心 都沒有,活該受傷。


「人類時常會引進外來生物又缺乏控管機制,因為沒有天敵導致環境危害。而且還也常常在不瞭解該種動物的情況下決定養育,最後又隨意丟棄。」外星人推了推眼鏡,人類的糟糕記錄再一筆。


話說回來,這種人還不少。看大型狗小時候可愛就買,結果變大隻以後就丟掉。要不然就是腦袋不正常,非得要養些保育類動物之類的猛獸,結果後來養煩了或不能養了一樣一丟了事,平添別人的麻煩。最麻煩的是,要是不是原生物種的話,會害死原產的其他生物的。


看著老吳一點都沒反省的表情,台灣的生物們,請自己保重。


--------------------------

誰叫某院什麼都沒有,漫畫倒一堆?


舊站人氣:1865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