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9日

(34)尋找校園作家.下

現下是下午一點零三分,大家都準備要午覺了。哈利已經吃得很飽了,舒服的躺在地上伸懶腰。我看這傢伙早晚一定會高血壓或心臟病的。希文站在我的前面,好像藏了什麼在身後的樣子,看起來欲言又止。


「什麼事啊?」我好奇的看著希文,不只是我好奇,小晴也很好奇。

「就是啊,我寫了一點東西,想瞭解一下男生的看法。」希文有些臉紅,從她的身後拿出了一大疊紙來,看起來應該是用電腦列印的。

「這是什麼?」我好奇地接過那堆紙來,怎麼回事?

「是我的小說……」希文看起來更不好意思了:「寫了一陣子,現在想要投稿。」

原來希文會寫小說啊?


「妳怎麼不找齊革非看算了?」我好奇地看向正在準備睡覺的本班才子。

「哎唷!」希文看起來更不好意思了:「他不會挑人家的問題啦,他只會說寫得很好很好而已啊!」我咧,其實妳是來閃的吧?我要瞎了!不要看哈利大隻,其 實它笨透了,不能當導盲犬的!

「那妳怎麼會跑來找我看?你去找外星人……,我是說張銘寺看不是更好?」其實就算說漏嘴也是無所謂的事,不過重點是我怕希文不知道我在說誰。


「我覺得啊……,我覺得小寺應該只會看現代文學吧?像是海明威、班雅明或卡爾維諾之類的,我的小說應該不合他的胃口才對。」希文看起來有些扭捏,原來丸尾看起來是會看這種書的人啊,其實他是每天都準時收看冬季羅馬戀曲的人。


「呃,那妳怎麼不找金承浩看,妳應該和他比較熟吧?」其實和希文熟的男生好像還真的不多,就連我和希文也只是半生不熟而已。

「他啊?其實我覺得他看起來只會看漫畫的感覺,噓!你不可以說喔!」希文聲音放得很小,緊張的看著我。放心吧,妳說的是事實,而且他看的還是小叮噹。

「嗯,那問一下,妳覺得阿才看起來會喜歡什麼類的書?」


我認真的看著希文問,我還蠻想知道阿才給女生的感覺是怎樣的。其實阿才前些日子才問過我覺得他看起來女人緣怎樣。我當時很仁慈地告訴他,稍微修飾一下就會不錯,不過所謂的稍微修飾就是整型的意思。


「阿才喔?」希文皺了一下眉頭:「他識字嗎?」


好吧,我問錯人了。


「那可以問一下妳為什麼會找我看嗎?」我好奇地看著希文。

「因為你是我認識的男生裡面,好像會看武俠小說的人啊。」希文答得倒是很理直氣壯,只不過……

「妳寫得是武俠小說?」我驚訝地把那疊紙拿起來看,上面果然寫著『巨劍』兩個字,太神奇了,原來女生也會寫武俠小說啊?我以為女生只會寫言情小說咧。

「我覺得是武俠小說啦……」希文又回復了不好意思的樣子:「反正你看就對了啦!」

「好啦,不過我可以先問一下裡面是在寫什麼嗎?」我翻了翻手上的那疊紙,決定答應好了。看在班花的份上就幫一下希文,俗話說要追到一個女人,要先打通她身邊全部的女人。


「嗯,好啦,我大致說一下,不過叫我直接說很丟臉欸!」妳到底是要不要說?


「呃,簡單的說就是,就是一個身經百戰、很厲害的將軍被派去打戰,然後他有著一個非常美麗的妻子在京城等他。誰知道當他在打戰的時候,竟然被朝廷裡的奸臣 所害,讓他陷入了危險之中,還被說是叛國,然後他就……」希文停頓了一下,再接著說話:「這裡只是個開頭啦,總之就是他如何回到京城揭發奸臣陰謀的故事 啦!」


聽起來還蠻大眾化的。


「嗯,聽起來還不錯,不過想不到妳竟然會用壯年人來做主角欸!我還以為女生筆下的男主角頂多二十歲上下咧。原來這個世界上還是有女生會用燕赤霞來當男主角的啊!」我看著希文,要對她改觀了。另外說明一下,不知道為什麼,想到將軍我就會想到燕赤霞,請不要怪我。


希文突然歛起笑容,嚴肅地糾正我:「誰說壯年啊?男主角只有二十二歲……」


「二十二歲,可是妳不是說他是個將軍嗎?那有二十二歲的將軍啊?」我瞪大了眼睛看著希文。假如說男主角是皇太子那也就算了,問題是前面不是才剛說他身經百戰嗎?二十二歲,男主角是幾歲開始打戰的啊?


「反正就是二十二歲啦!男主角是天才!天才知不知道!」希文現在非常認真地看著我,問題是天才我當然知道,可是這位天才難道在他媽肚子裡就開始打戰了嗎?

「可能是連前世都一起算進去了吧。」小晴在半空中提出意見,原來如此。

「總之就是一個二十二歲的燕赤霞的故事……」好難想像燕赤霞年輕的樣子。

「什麼燕赤霞!是王力宏!」希文用力的拍了我的桌子:「像王力宏的將軍啦!」


唔,王力宏感覺不太像將軍,他比較適合去演王的男人……


「可是王力宏看起來不太能打仗欸……」我小聲地看著希文發問,真是不知道她在想什麼。難道要王力宏一邊唱著可曾記得愛然後衝向敵營嗎?話說回來那要美女去比較有用,賭敵軍都是GAY的機率太低了。

「誰說不能打的?他很厲害的好不好!你看就對了!」希文又拍了一下我的桌子,馬上扭頭就走。女人真是太奇怪了,明明就是求別人,怎麼最後變成施恩?


算了,那我就看好了,反正我也不想睡。哈利已經躺在地上淅瀝呼嚕四腳朝天地睡午覺去了,真是名副其實的睡飽吃;吃飽睡。不過小晴對希文的小說也蠻好奇的樣子,於是她在上空我在地上,兩個人開始共同閱讀起小說來。


不過她的閱讀速度比我快多了,我常常整頁才看一半就被猛力敲頭催翻頁,妳以為我的頭是用金鋼石做的嗎?會痛的好嗎?


不過看下去就發現問題了,因為看了整整二分之一的,男主角還在京城和女主角過家居生活。我,其實是在看言情小說吧?總覺得這個將軍還真閒,每天都在陪他老婆逛街賞花,難道他都不用上朝或開會的嗎?


「這是將軍的家居生活吧?」小晴飄在上邊:「以言情小說還不錯,可是要說是武俠小說就有點怪了。」


其實不是有點怪,而是很怪。整篇都看完,牛休結束的鐘正好打起,而男女主角們還在看花燈……,戰爭呢?不要說戰爭了,從頭到尾沒看到半把兵器,反而扇子看了很多把。


現在有午覺的人也都起來,希文則馬上焦急地衝過來問感想。


「看完了嗎?你覺得怎樣?」呃,這要我怎麼說呢?

「唔,看到現在好像還沒看到武俠喔?」我把那疊紙還給希文,同時誠懇地看著她:「可以問一下妳為什麼把這篇作品定位成武俠嗎?」

「喔,因為有人打架啊。」希文回答得非常快,不過這種想法是那來的啊?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老是這樣,以為上宇宙打架的就叫科幻小說,有施魔法的就叫奇幻小說,有死人的就叫推理小說,更不用說希文的打架等於武俠了。如果真的有這麼簡單的事,那一堆人還在拼什麼啊?隨便寫不就好了?


「那可以再問一下嗎?為什麼書名叫『巨劍』?」在我看來,改成『扇子』會比較貼切。

「喔,意思就是男女主角的命運就像被一把巨劍狠狠切過一樣啊。」我現在終於知道大言不讒是指什麼狀況了。

「意思就是悲劇囉?」還是哭死人不償命的那種。

「還沒決定欸。」希文現在露出了沈思的表情:「看到時候看讀者喜歡怎樣就怎樣吧。」根據我的經驗,這樣的東西到後來會裡外不是人的。

「不過只有這樣,我也不知道後面會怎樣啦,妳還是多寫一點再看看吧。」其實應該說是最好改投言情小說比較好,文筆是不錯,問題是我看不出那裡有武俠。


「其實我已經寫蠻多的了,我是說在網路上啦!」希文看起來更不好意思了:「現在寫到男主角受傷後,被一個很漂亮的人救了。那個人日日在病床前面照顧他,所以男主角就動了一點心,不過他又突然發現原來救他的人是個男的!」


我現在下巴要掉下來了,BL?


「現在的劇情就是男主角陷入了掙扎,他知道他不該愛,可是他又真的愛了……」希文越講越興奮,兩隻眼睛還發出了光芒,我看這才是不敢叫才子看的原因吧?請不要再毒害我了好不好?好可憐的男主角。


「那女主角呢?」突然一個女聲憑空發了出來。

「喔,女主角在京城……」終於發現不對勁了,希文現在有些呆滯地望著我,眼神有些猶豫。

「呃,繼續啊,女主角呢?」我只好當作沒這回事一樣,希望她不是個龜毛的人,好在希文也沒有細究,馬上就接下去回答。

「女主角在京城被奸臣逼婚,因為大家都以為男主角已經叛國死了嘛,然後女主角就陷入了掙扎……」大家都在掙扎就對了。


「呃,總之有了女主角,妳還寫什麼男……女……,男伴出來啊?」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我只希望我現在的表情不要太難看。到底同性戀是那裡好看啦!為什麼一堆女生可以瘋成這樣啊!


「因為我忍不住就是想寫嘛!你不覺得這樣好棒嗎?一個又高又帥,一個嬌小可愛……」希文已經落入了自己的世界裡了。基本上不管是又高又帥還是嬌小可愛,只要兩個都是男的我就看不下去了。


「那女主角到底要怎麼辦啊?男主角到底是GAY還是正常啊?」我現在看著和小瀾姐同路的希文,看來她比我當初想像中的還嚴重。


「哎唷!雙性戀你沒聽過嗎?不過其實我也有一點點不知道怎麼收欸,畢竟男主角是個很專情的人,他兩邊都放入真感情了……」希文現在看起來是跟她的角色一起去掙扎了,問題是前面這句話明明就是不合邏輯自打嘴巴嘛!


「我看到時候就讓讀者票選,看大家喜歡誰配誰好了。不過最近又有不少人說想讓男主角當受方,叫我再寫一個新的男角出來,這樣好像也不錯……」


我已經聽不懂希文在講什麼了,而且我也不想懂。我想聽得懂希文在講什麼的人大概都已經不正常的了吧?這種武俠小說……,請恕我無福消受了,妳還是在妳的圈子裡求發展吧。


「呃,基本上這篇文章的走向好像和一般的武俠不太一樣喔?妳要不要改投其他的類型?」要不是看在妳是班花最好朋友的份上,我現在就直接說妳沒有寫武俠小說的天分,回家種田吧。

「哎唷!你不懂啦!這叫作BL武俠好不好!」這種話竟然可以講得義正言詞的,我長這麼大從來沒聽過這種分類。我看這部小說改名叫『袖子』好了。


「呃,這會紅嗎?」我真的很好奇,這種東西賣得出去嗎?

「很紅好不好!加點床戲會更紅。」不要把這種事情講得這麼大方好嗎?


「希文妳會寫床戲啊?」我更錯愕了,那種鬼東西有人要看啊?難怪妳根本不敢叫齊革非看,看完之後才子八成就嚇死了。話說回來,幸好我也只看到正常的地方而已,希文還算有自知之明。

「當然不會啊。」希文現在臉完全紅了:「反正就前後寫一下,中間抄別人的就好了。」妳這叫作侵權行為好不好?

「不過這種東西真的有市場嗎?」我有些傻眼地看著希文,這種東西要賣誰啊?

「有好不好!」一想到市場,希文突然間又變得很高興:「我的志願就是成為第二個蓮子好不好!」妳有那麼想喝蓮子湯嗎?

「蓮子?」小晴顯然異常震驚。

「蓮子是什麼?」我真的不知道啦!為什麼小晴會這麼驚訝?


「你不知道蓮子是什麼?怎麼可能!她就是現在常紅的愛情小說作家啊!」希文現在非常興奮:「在三年前以慧星之姿橫掃整個文壇,以清新的風格大紅特紅,現在更是當紅的超神秘作家,賺翻了好不好!」

「而且還是冬季羅馬戀曲的劇本作者。」原來如此,難怪小晴現在兩眼放光精神抖擻。


「而且根據可靠消息指出,她是本校的人喔!」現在希文插起了腰。

「什麼!」小晴顯然是過度興奮了,整個人衝到了希文前面,不知道她會不會覺得頓時陰風陣陣。

不過希文的話還沒完:「這些在開學典禮的時候,學生會長都有說啊!你在睡覺啊!」


真是不好意思,開學典禮的時候我在醫院陪小晴等天亮。


「反正啊!目標蓮子!我一定會努力的!下次我再多印一點來給你看喔!」希文現在不知道在想什麼,笑得很恐怖:「不知道為什麼我的作品好像只有女生看,目前正在拓展男性讀者群中……」不要把腦筋動到我身上,要找去找妳的才子。


看著希文走遠,我的麻煩才剛要來,因為小晴一臉興奮地飄在旁邊發誓。


「管妳是誰!我一定要把妳從這間學校挖出來問清楚,到底冬季羅馬戀曲是悲劇還是喜劇啊!」小晴現在插著腰大聲地宣示著她的決心。不過只要她繼續迷下去,那對我來說就是一種悲劇了。而且看來那顆蓮子危險了,一個充滿了女鬼和靈異照片的未來正在等著她。


「喂,那妳不回家看電視了嗎?今天不是要做精彩片段?」反正對小晴來說,每個地方都是精彩片段吧。而且學校裡人說多不是很多,但說少也不少啊!


「沒關係,偶爾少看一集無所謂。」小晴插起腰來非常正氣凜然:「你記得幫我抓BT就好了。」這傢伙……,講到BT就讓我想起之前為了抓支離人,結果抓了三次出來的都是神奇寶貝電影版。

「可是妳要我怎麼找啊?就一句對方可能在我們學校,怎麼可能找得出來?她可以神秘這麼久,妳覺得光憑我們幾個找得出來嗎?」

「找不出來的話,你家從明天開始正式定為女鬼心情交流會會址。」妳這個不講理的女鬼!為什麼妳可以這樣無所謂的說出這種話來啊!


「我對於冬季羅馬戀曲的劇本作者也蠻有興趣的。」外星人突然靠了過來,推了推眼鏡繼續下去:「其大腦結構非常奇妙。」我看你的大腦結構才比較奇妙吧?


女鬼和外星人都說要找,那就是一定要找了。於是出於無奈,我只好配合了,反正回到家也是得看電視,那留在學校找人也不會說糟到那去啦。而外星人也相當想瞭解冬季羅馬戀曲作家的大腦結構,所以志願留下來幫忙,再來……,霓虹燈我絕對不會讓你好過的。


「喂!金承浩!留下來陪我們找冬季羅馬戀曲的作者吧!」我叫住金承浩,死也要把他留下來,怎麼可以只有我一個衰?要衰一起衰,你是跑不掉的。


「為什麼?我才不要咧。」金承浩大概也很清楚,我們每次行動沒有不衰的。


「放心啦!電視劇的作者怎麼可能會是鬼嘛!」我決定開始唬爛:「而且剛剛聽希文講啊,那個蓮子是個溫柔婉約的絕世大美女喔!」自從認識了小晴,以後大美女前面要先註明性格才有辦法吸引我。


「真的嗎?」金承浩在猶豫了。


「當然!反正也不過就是看看而已嘛!不能認識也沒有關係啊!偶爾養眼一下也不錯喔!」養眼之後要是被吃了,那的確也只是『一下』的問題。

「嗯……,好吧,那我就勉為其難的幫忙好了。」金承浩現在滿臉都是正妹我來了的表情,也不想想自己就是這樣才會惹上魔女的。

「線索?」張銘寺轉過頭來看著我問,手上的game boy嚴陣以待,看來是已經拿到全校的學生資料了。

「希文剛剛說,是學生會長說的……,對了,學生會長是誰啊?」我看向金承浩,我是真的不知道啊!學生會這種東西原來真的存在,這簡直是一個比透明人還要透明的組織嘛!這一整年來從來沒聽過他們做了什麼事,看來根本就等於混吃等死會。


「我也不知道欸,因為我不是社團代表啊。」金承浩抓了抓頭髮,看起來像在認真思考的樣子。


「那個等一下再說,反正我們先把範圍給縮小吧!蓮子已經出道三年了,所以如果真的是在我們學校的話,合理推斷至少也是三年級以上的學生。」小晴現在一副理性的樣子,飄在半空中推理。

「可是要是她是在入學之前就開始寫了呢?」我看向女鬼,反正最近流行超年輕作者嘛。管他寫得到底算不算優秀,只要年紀小又有正常水準,那就可以當賣點了。

「不可能,要當學生會長至少也要二年級以上,所以如果是學生會長出來說的話,表示蓮子至少也有二年級以上了。總之就先把一年級的學生排除掉。」只有在這種時候小晴的腦袋才會特別靈光。


「也許是老師或學校職員。」外星人推了推眼鏡,提出了另一個方向。


「反正總不會是矮子和吧?」金承浩馬上提出了一個反差嚴重的,只要一想到那些噁爛對白是由矮子和的口中或筆下出現的,我就……


想像一下矮子和說:『我不能一天沒有妳,因為妳的存在對我來說就像古代水手眼中的北極星一樣,在天空中永恆不變的閃爍。』



「啊哈哈哈哈哈合……」我和金承浩同時開始狂笑,矮子和……


「閉嘴!你們兩個!我才沒那麼衰好不好!絕對不可能是他寫的啦!三十歲以上的老頭子全部給我從名單裡面去掉!」


小晴半抓狂的猛力打斷我和金承浩的想像。不過她的發言很明顯岐視三十歲以上的人,為什麼三十歲以上的男人就叫老頭子了?果然是歲月不饒人啊,對年輕女孩而言男人到達三十歲春天就過去了。


「那目前的範圍就是二年級以上的學生、女教職員和三十歲以下的男人囉?」我坐在椅子上開始歸納,問題是這個範圍有縮跟沒縮是一樣的。幾個人呀!一個一個問就很驚人了,更不用說對方很可能會說謊。


「沒關係!我們還有第二條線!直接殺去找那個什麼學生會長問不就好了!」小晴開心地拍了一下手,其實早就該這樣了吧?妳真的以為妳是福爾摩斯嗎?


「所以學生會長到底是誰啊?」我這次看向外星人,又回到了老問題上面。


「二年一班江品琪。」外星人的資料倒是很齊全。


「好!等會兒下課就衝去找她!」小晴馬上下了決定。

「不過還有個問題,你們可能會有些在意。」外星人推了推眼鏡,冷靜地看著我和金承浩。


「什麼問題?」為什麼這傢伙話老是說一半?


「她除了是學生會會長外,還是新聞研究社的社長。」很好,現在我和金承浩下巴要一起掉下來了,新聞研究社?


「我們可不可以不去?」金承浩馬上看向我,如果可以的話我當然也不想去。


開什麼玩笑!高一好不容易九死一生脫離了女T社的魔掌,沒想到現在我竟然得主動去找她們的社長?說老實話,我想不起那個社長的樣子,誰叫我那時候跟幾個誤入迷途的男生們只能可憐的縮在後面低頭裝沒事?


「我看還是算了吧,人家學生會長事務繁忙,我們還是不要打擾她了。」我小心翼翼地看向小晴,不過卻被她白眼。


「少來!新聞研究社有什麼不好!反正你給我乖乖去問就對了!當然,如果你不在意以後你家成為女鬼茶會招待所的話我也無所謂啦。」笑得還真甜,問題是話裡卻是在逼人入火坑。


「拜託!去找新聞研究社的社長,不要命了嗎?」金承浩非常緊張,新聞社的宗旨『男人不如狗』是全校都知道的。


「我才不管!不過就是問幾個問題而已有什麼好怕的啊!真那麼沒用那本小姐就親自出馬問,我不在乎啊!」小晴說非常灑脫,問題是她不在乎我在乎,要是讓本尊現身我就完了,搞不好會被那個社長做成校園公報傳遍全台灣。


「而且啊,我也不在乎把你們全部都爆掉!」小晴這句話把正想一個人自己跑掉的金承浩給拖了回來。



該死,這下死定了。



下午第一節開始了,是數學課。我從來就沒有那麼希望數學課永遠不要下課的。


不過日子沒那麼好過,該來的總是要來的。


根據我們的猜測,女生對於可愛的動物都會放鬆一點,所以我們決定牽著哈利去,看看能不能轉移一下女T社社長的注意力。我們走在連接走廊,現在只希望一切都平安。二年級和三年級都是在第三棟大數,只有我們一年級是在第一棟,不過反正都很近啦。


「她會不會對我們動私刑啊?」走在陽光下,金承浩無奈地看向我。

「應該還不至於吧,頂多惡整我們而已。」我慢慢地在走廊上踱步,希望可以多延遲一下走到二年一班的時間。

「要是走出來的是個一拳可以打死我們的母猩猩怎麼辦?」金承浩不知道在想什麼,又提出了另一種可能來。

「已經來不及準備電擊棒了,到時候自己想辦法吧。」送死就是這種感覺吧。

「喂!有那麼嚴重嗎?你們兩個!」小晴從後面狠狠敲了我和霓虹燈的腦袋來:「你們看人家外星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為什麼地球人就這麼沒用?」

這不是有沒有用的問題,也不想想外星人是那種為了自己的目地還可以無視男性尊嚴自稱是Gay了,這個世界上還有東西是他會怕的嗎?



到了,我緊張兮兮地拍了拍坐在窗旁一個男生的肩膀,告訴他我們的來意。他看了看我們兩個,好像在看兩條光溜溜的德國香腸,天啊,這代表什麼?外星人正用心地打著game boy,不知道在記什麼。


「會長!有人找妳!」那個男生直接對著二年一班裡面叫,看不出他在叫誰。

「誰啊?」一個女聲響起,因為我不太好意思直視二年一班的教室裡面,所以只好和金承浩一起看著樓下的楊桃樹,上次那個肥鼠男被椰子砸就是在下面。


「有事嗎?」一個甜甜的聲音從我們後面傳來,讓我們立刻轉過頭去。


走出來個是個身高應該只有一百五十公分的女孩子,看起來是那種可愛型的。不過重點是,身材不錯,完全是標準的天使臉孔;魔鬼身材。當T太可惜了啦……


「是你們啊,靈學研究社的社員嗎?」沒想到她竟然認識我們,主動打了招呼。


「啊,對不起喔。」


沒想到她竟然當作完全沒看到哈利的……踩它尾巴。現在哈利狂奔一去不回頭了,該死,等一下還要去牽它回來才行。話說回來她們社團的宗旨是男人不如狗,可是社長對狗都這樣,那對男人是會怎樣?


「妳認識我們嗎?」外星人推了推眼鏡,回答倒是很快。


「當然囉,校長為了成立這個社壓了我們幾次你知道嗎?」雖然是在講這種話,但表情還是笑笑的,總覺得這個女孩子很恐怖。


「呃,我們是想請問會長是不是說過蓮子是我們學校的學生?」我打斷了外星人正準備回答的話,再下去會沒完沒了的,我們要速戰速決才行。不過這樣問還真奇怪,好像在買冰咧。


「我有這麼說過嗎?」該死的,她又笑了:「蓮子不是學生喔。」那是怎樣?


「我覺得他是三十歲以上的中年男子吧?」小晴落地了。


「為什麼?妳怎麼知道的?」我和金承浩同時對看一眼,總不會真的是矮子和吧?

「因為他的郵件被我攔到了啊。」明明笑得很甜,卻可以讓人家深深的明瞭她很不屑,怎麼有辦法做到這樣啊。


「怎麼知道是他的郵件的?」外星人更不怕死了,推了推眼鏡馬上質疑。


「啊,這種事我怎麼會知道呢?」又笑了,還真是笑得讓人渾身發毛的女人,其實所有人都知道,沒拆開怎麼會知道?根本就是侵犯他人隱私嘛。


「從信的語氣雖然猜得出來是個中年男子,但我還沒辦法確定是誰。不過我可以給你們名單喔,是我自己整理的。」

會長現在露出了詭異的笑容:「如果你們願意主動去幫我一個一個問的話,我相信一定找得出來的。不過有一個條件,那就是找出來以後不得聲張第一個告訴我。」


「為什麼?」金承浩呆呆地看著不知道該說是順利還是奇怪的發展。


「我要賣錢。」簡單明瞭,笑得還真甜。


不過算盤打得真精,要是真的發現本尊,然後又真的被她大力揭露後,一旦那個蓮子到時候要追究起來也完全不會牽扯到她身上,誰叫去問的是我們這幾個冤大頭?


「所以啊,要是你們敢把那個東西自己藏起來的話,就不要怪我讓你們事事不順心喔。」雖然我很懷疑學生會長有沒有這樣的實力,但我更無疑相信女鬼有這樣的實力,而現在她正不客氣地叫我快點把名單拿到手。


「嗯,如果真的找到的話我們再告訴妳。」我直視著會長的兩隻眼睛,企圖騙她我很誠懇。反正先把名單拿到手,之後再說沒找到就好了,事實上我其實很懷疑是不是真的找得到啦!


「好,那你們下一堂課再來拿,我等一下寫。」會長又笑了,天啊?我們等一下要再來一次?


-----------------------------------------


「喂,你們有沒有一種感覺?」我看著那張所謂的名單,無奈地發問。


現在是放學後,我們二個人類,一隻女鬼和一個外星人坐在楊桃樹下,悲情地看著那張名單。剛剛會長的名單一拖再拖,一直拖到了放學後才給我們,真的很懷疑她是不是故意的。


「你是說被整了的感覺嗎?」金承浩難得反應很快,這張名單太過火了。


整張名單簡直是非常故意地把所有難應付的男老師全部寫上去了,又非常剛好地把所有不錯的男老師全部刪除。我看要是我們真的把上面的老師全部問完,那不死也半條命了。


「不管啦!反正這是唯一的線索了,你們還不快點給我去問!」小晴完全不體諒我們,反而非常變態地要我們馬上就去問,太過份了。


「教官來了。」外星人推了推眼鏡,看向從另一邊過來的矮子和,怎麼就這麼剛好?


「要問嗎?」金承浩又轉過頭來看著我,你不要什麼都問我好不好?


「你們還不回家在這裡幹什麼?想要做什麼壞事?該不會想要打破窗戶吧?」不用掙扎了,他先問了。


「教官,我可以請教一件事嗎?」死就死啦……

「什麼事?」現在矮子和看起來一副非常偉大的樣子,不會吧?

「您知道冬季羅馬戀曲嗎?」我真想挖個洞算了。

「冬什麼?」我看不用問了,那麼白痴的臉不像是在演戲。

「沒事,我只是在做生物報告,比較冬天與夏天的楊桃樹生態而已。」我認真地看著矮子和解釋,大不了再把外星人搬出來。

「那還不快做,然後趕快回家!」矮子和狠狠地瞪了我們一眼,看他的表情大概是還找不到我們的把柄,所以只好走了。



看著矮子和走遠,我們更無聊了。



「喂,那再來怎麼辦?要問也是明天的事了吧?」金承浩看著現在傳到外星人手上的那張名單,我快瘋了。事情變成這樣,都沒去問的話學生會長那裡也不好交待。

「嗯,要不然我看明天再問好了。」小晴顯然也放棄了,而且現在回去正好趕上冬季羅馬戀曲開演。


「走啦!哈利!回家啦!」我看著哈利趴在樹下兩台販賣機前面流口水。


「我想吃這個……」哈利正看著販賣機裡面的科學麵發情。


「不要鬧了啦,回家就可以吃飯啦。」我走過去拉狗繩,卻突然發現哈士奇的耐力在這個時候突顯了出來,拉都拉不走,平常有這樣的十分之一耐力就不會被人家變成狗了。


「回家了啦!」我跟你拼了!我用力地拉著哈利。


「好了啦,就買給它吃嘛。」金承浩走了過來,一聽到這句話哈利馬上就把霓虹燈當神看了。

「你買啊。」我已經受夠了,它吃得還不夠多嗎?

「買就買,有什麼了不起?」金承浩拿出了十元來,正準備投錢的時候,卻發現新機器那台的科學麵已經沒有了,於是他馬上轉向舊的那台。



而東西也馬上就掉了下來。





一包……熏鮭魚?





我們現在全部都傻眼地看著那包只有在料理東西軍裡面才會出現的高級品。


「怎麼回事啊?」金承浩呆呆地看著我們問,而一個陌生的聲音回答了他。





「給錯了,不好意思。」






一隻……




一隻毛茸茸地腳掌從販賣機裡面伸了出來……





接著,一隻貓出來了。



這不是校貓麻薯嗎?



只見它俐落地把熏鮭魚從金承浩手裡抓走,然後換了隻死老鼠給他。


金承浩大概是太錯愕了,沒有任何反抗,就這樣抓著死老鼠站在原地。


不過和金承浩不一樣,一遇上吃的,哈利的反應就快的很,馬上一口咬住那包熏鮭魚。接著一貓一狗開始爭奪那包熏鮭魚。



眼看狗的力氣即將獲得壓倒性地勝利,麻薯拿出了它空著的另一隻手。




彈簧爪有沒有看過?




只見校貓麻薯拿出了它的爪子,朝哈利的鼻頭一戳。




哈利現在打滾去了。




「貓!」小晴瞪大了眼睛飄過來,而金承浩終於把死老鼠丟出去了。


一看見小晴飄過來,原本馬上就要縮回去的校貓又探出頭來。


「嗨,Baby,常常看見妳,很高興認識妳啊。」認你個頭。

「你說什麼?」我蹲了下來,看著眼前這隻見色眼開的貓。

「滾開。」反應還真是兩極化。

「你住在販賣機裡面嗎?」金承浩也馬上追問,這也太離奇了吧?


「那來的士包子!什麼販賣機,這可是最新高科技的袖珍住宅組合機好嗎?」真是料事如神,怎麼知道他家是賣包子的?麻薯得意地敲了敲後面的那台販賣機,原來這是它房子啊。現在它不知道從那裡摸出了一隻煙斗放進嘴裡刁著,並且俐落地用火柴點起菸來。


「那些靈異販賣機的傳聞都是你搞出來的?」我臉色不太好看地看著校貓。


「等一下,如果是這樣那為什麼上次我們來試沒事,這次卻有事啊!」金承浩顯然對於拿到一隻死老鼠這件事非常在意。


「我是公的。」麻薯又吐了一口煙,還真是言簡意賅。


「你在這所學校多久了啊?」金承浩現在驚訝到不行,看來妖貓是被他歸在不會怕的範圍裡。

「沒多久,大約三十年而已啦。這間學校的事我沒有不知道的,什麼東西都逃不出我的手掌。」現在校貓玩它自己掌上的天然瑞士十六軍刀……

「真的嗎?那請問你知不知道誰是蓮子?」小晴馬上把一干男等給推開,靠到了販賣機的前面。拜託,妳指望一隻貓?


「當然知道」現在麻薯露出了銳利地眼神,貓眼欸!

「真的嗎?」這下不只小晴了,我們全部都很震驚的靠過去了。

「當然是真的。」校貓現在吐出了一個貓型的煙圈,太強了。

「那是誰?」小晴靠的更近了。




「我。」




還真是慢條斯理啊,現在我們全部冷掉了。


蓮子,是一隻貓?


「真的是你寫的嗎?真的嗎?」小晴現在飄在麻薯前面,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是幽靈少女主人與靈貓跨越生死感動大重逢咧。


「當然囉,對於我這個生活了兩百年的靈貓而言,人間的一切我早就看透了。」麻薯現在呼出了一個火車型煙圈來,這隻貓一定很閒。不過原來咱們校貓是活了兩百歲的貓妖啊……,果然沒有一件事是正常的。


「可是你要怎麼和外面溝通啊!你是一隻貓不是嗎?」金承浩看起來非常疑惑,不過其實這不難想像……


「我有電腦,而且信件丟到辦公室裡自然會有白痴幫我寄。」這次的煙圈是一隻小鳥。學校還真該檢討一下自己的花費了,雖然說可能第一個要檢討的就是校長自己。


「啊!等我一下,我要簽名!」小晴猛然想起這回事來,馬上衝回楊桃樹下翻我的書包,看看裡面有什麼可以拿來簽名的,根據我的印象,應該沒有吧。



眼看小晴走遠,我們這幾個男生只能靜靜地看著這隻坐在地上悠哉無比的貓。



「看什麼看?沒看過我這麼帥的喔?」唔,真是雙面貓,女生前面勝臉色好到不行,男生前面就……,再說它那裡帥啊?不過就是隻白底花貓而已啊。

「我可以請教你的作品靈感是從那邊來的嗎?」外星人很明顯放棄解剖貓腦,決定直接問了。


「隨便唬啊。」這隻貓一定很欠扁。


「總不可能隨便唬一唬就這麼紅吧?」金承浩也做出了疑問。

「反正不管我寫出什麼,自然會有一群死忠派替我護航,我寫得東西永遠是最棒的。」校貓麻薯現在又呼了一個煙圈,真想把它放水流。


「讀者想看的東西其實就只有那幾套而已,只要隨便組合一下,自然就會紅啦。反正現在的風氣就是只要有很多人看就是好的,因為有很多人看所以一定就是很不錯。誰管那個東西到底品質怎樣?人類是種盲從的東西嘛,直的有自我分析能力的人根本就沒有多少個,人云亦云啊。」


這隻貓還真是有夠賤。


「算了,那你先說你的冬季羅馬戀曲要拖到什麼時候,可以有點進展了嗎?」我不客氣的直接嗆貓,罵得這麼狠,那我究竟然得看這種愚蠢的東西看多久?


「再吵我用椰子砸你,不識貨的東西。」


該死的,我就說那有這麼巧的事情……,而且還只可以自己說別人,不可以別人說它,只要一說點壞話,馬上就罵別人不識貨,我還真不曉得你的貨有多好。


「不好意思,只有這個可以簽欸。」小晴現在又飄回來了。


「喂!等一下,那不是我的數學課本嗎?」我錯愕地看著小晴抱著數學課本再回來,為什麼要用我的數學課本簽啊!


「該死的東西,你的每本書都亂七八糟的,只有數學課本最乾淨啦!」小晴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我承認我除了上課以外從來不翻它的,可是也不可以因為這樣就拿來給貓簽名啊!等一下,貓要怎麼拿筆啊!


只見麻薯又不知道從那裡摸出了一瓶墨水來,用爪子沾了一下,馬上龍飛鳳舞起來。一下子我的數學課本就變成妖貓塗鴉本了。


「好了,我很高興認識美麗的小姐,但是截稿日就要到了,只能說下次再會啦。」這隻死貓轉了轉耳朵,一副我乃大牌的模樣。


「我可以再請問你最後一個問題嗎?請問冬季羅馬戀曲的結局是悲劇還是喜劇啊?」小晴現在非常認真地望著校貓,真是夠了。


只見麻薯親切地把手放在小晴的手上:「放心吧,美麗地小姐。我一定會寫出讓所有人都不會失望的結局來的。」還真是會說大話,這怎麼有可能做到沒人不失望嘛!



接著麻薯就俐落地回到販賣機裡面去了,留下我們一群人在外面呆呆地看著那販賣機。而小晴正在為了那根本不知道在那裡地結局的興奮,哈利則因為太痛還趴在地上,金承浩和外星人根本不知道要說什麼。



至於我不知道是巧合還是位置的關係,聽到了校貓麻薯的耳語。



「當然要拍五種不同的結局,然後各做兩款封面出十支DVD啊……」

-------------------------------

最近都是些過場文,請各位原諒(汗)

由於慘逼『全宏連』圍剿,如無意外作者要跑路下禮拜休刊一次。





舊站人氣:1884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