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9日

(32)童軍露營.下

結果金承浩一直到下午快集合的時候才滿頭大汗的回到帳篷區來,看起來非常的淒慘落魄。現在他從入口那兒跑過來,彎著腰在我們前面喘氣。雖然看起來很可憐,不過身為他的損友一號,我怎麼可能不落井下石呢?


「你的婉君好嗎?」


現在我和小晴都不懷好意地賊笑看著他,外星人則是坐在帳蓬入口打game boy,不知道是在寫啥。


「你很吵欸!要你管喔!」霓虹燈現在閃著紅光瞪我,看起來不太爽。

「我是在關心你欸!」我帶著賊笑的看著他:「奇怪,她怎麼沒有跟過來?我還以為她會緊緊黏著你咧。」

「我才不會讓她黏咧!」金承浩的表情總算放鬆一點了:「而且她也不能黏,她們似乎是來這裡露營兼修行的,所以要做很多事吧……」

「修行?」外星人坐在原地推了推眼鏡,突然插話進來。

「和熊打架嗎?」小晴馬上接著回答,不過為什麼修行就是和熊打架?

金承浩看著張小晴認真地想了一下:「我是聽她說要修行啊,可是我也沒詳細問,應該是運動之類的吧?像是網球特訓那種的。」

「你以為她在演網球甜心啊?這裡那來的網球場啊?」我無聊地看著他。

「這裡沒有嗎?」誰知道霓虹燈卻一臉疑惑的回問我,該死!我忘記這裡只有我一個白痴來過三次。這種鬼地方我竟然來了三次!


「先別管那個了,你是怎麼跟她解釋什麼是婉君的啊?」小晴對這點比較好奇,總不會真的說妳是我表妹吧?真這樣講,現在應該回不來了。

「我跟她說……」金承浩看起來有點遲疑:「我跟她說,婉君是中文裡面的honey的意思啦!」


「你最好開始想被拆穿以後的解釋吧。」


我沈重的拍著他的肩,不管是女人還是女鬼,一旦謊言被拆穿就等於死定了。女鬼還有做豬的限制,假如是魔女的話,反正一開始就註定下地獄了,絕不在乎再多拖幾個人下去。


「如果被拆穿的話,再告訴她那是我爺爺家鄉的方言就好了。」金承浩現在插著手認真地回應,原來這傢伙真的會思考啊!


「等一下,那你先說一定你爺爺到底是那裡人啊?」我滿腹疑惑的看著他,經過了上星期那慘痛的一天後,我家一直到現在還是餐餐包子饅頭,而這一切的始作俑者正是那個不知道是來自天津還是山東的糟老頭!


「喔,我爺爺喔?」現在霓虹燈一副不在意的樣子:「北京人啊。」

「北京人?」現在我和小晴都傻眼了:「那為什麼你家賣的是山東饅頭和天津狗不理包子啊?」

「因為有名啊,你有聽過北京的包子饅頭店在有名嗎?」金承浩現在聳了聳肩,這就是所謂的攀關係欺騙社會大眾嗎?


「如果是北京人怎麼不賣烤鴨算了?要不然賣涮羊肉也行啊,賣什麼包子饅頭嘛!」小晴現在不太爽的瞪著霓虹燈,看起來一副想扁人的樣子。不過妳管人家賣什麼?現在的重點是名號的問題好不好?


我看她會找碴的原因八成是因為這幾天我都拜她包子饅頭,怎麼可以只有我吃呢?雖然說拜她的東西最後還是進我嘴巴,可是根據她的說法,凡是拜過的東西她不吃的的話,在她的感官世界裡東西也是會壞掉的。


「我怎麼會知道?我爺爺說山東天津他也熟啊!」金承浩的表情告訴我他真的相信這句鬼話。正當我想吐槽的時候,大熊來叫人了,我們要準備下午的大地活動了。


於是我們這組花了點時間整理後,開始慢慢的走向集合場去。下午的太陽大得要死,簡直要熱昏了!現在一點風都沒有,就只有太陽在那裡照著,全部的全部感覺都罩在暖氣爐裡,悶得像是有東西壓在身上一樣。


才剛剛吃飽飯,現在應該是睡覺的好時機啊!可是我們卻非得去跟那群超愛裝熟的學長姐們玩些騙小孩的大地遊戲。如無意外,等一下應該就是玩些猜謎或比手劃腳的遊戲來混一下午吧。


現在我們終於走到集合場了,大家都已經坐在那裡聽著一位學長賣力演出,看來我們是遲到了。於是我們十個人類只好壓低身子悄悄的走到十四班的集合位置上,雖然這種走法無助於遮掩我們行進的突兀,但總比大大方方走進去的好。只有小晴一隻鬼不用擔心這種問題,照樣飄得很高興。


「等一下我們照梯次來行動,下午的活動有遊樂時間、課程教學和大地遊戲!而大地遊戲總共有六關,每班每組都要跑過這六關,然後累積積分,除了班內有各組排 名外,最重要的是班排名!而晩上的特別活動是今年的評分重點喔!所以請大家一定要認真,要是班排名是全年級第一的話,獎品豐富喔!」


台上的那個學長真的很賣力,看來是這陣子四處操勞吧,全身黑到不行。看樣子他應該是在說等一下跑關的事情,反正不管三七二十一,跑就對了。


「對了,要告訴各位一件事!大家知道獎品是什麼嗎?」那個學長似乎很得意:「今年的冠軍班級可以得到上閤屋禮劵喔!所以啊!大家一定要拼喔!」


一聽到上閤屋禮劵,全一年級頓時熱情起來,整個場面變得鬧鬨鬨的。畢竟那可是個鮪魚、炸蝦、牛排與哈根達斯冰淇淋所組成的極樂天堂。而且一頓下午茶也要價五百多,就更不用說正餐時間了,根本不是正常高中生能常去的地方嘛!



「這次一定要嬴!」阿才馬上跳起來,不過他不是唯一的一個,現在所有人都是一臉興奮。想不到這次學校竟然砸大錢補助,簡直是奇蹟!現在大伙兒的競爭心全部都被引出來了,果然是民以食為天啊,用胡蘿蔔吊馬是最佳的引誘法。


「好了,現在大伙兒衝吧!為了上閤屋奮鬥吧!」學長一副熱血超人樣在台上大吼,他以為自己在開演唱會嗎?不過台下的觀眾還蠻配合的,也衝了起來,群眾果然很好操控。


不過話說回來,咱們童軍露營不是為了智仁勇三達德與培養獨立公民意識才要辦的嗎?怎麼這會兒變成為了吃而奮鬥?



我看了看早上發下來的梯次表,我們排到的順序是先遊樂,再教學,最後再跑關。有夠爛的順序的。可是排了就是排了,我們一伙人加一隻鬼只好走進園區裡,希望這個遊樂園還點東西可玩。


不過我的期待落空了,那來的遊樂啊?騙鬼嗎?


如果這家遊樂園以後要做歷史記錄的話一定要來找我,因為我可是這個『十大遊樂園區』的興衰見證人。想當初國小來的時候,裡面的大型遊樂器還能正常運作,學校還特別排了一下午給我們玩。等到國中時,那些遊樂器已經不太行了,雖然還能動,但已經不能上下移動,只能原地轉。


而今天,今天我到了這裡,根本就沒有什麼遊樂器了!這裡只有大型廢棄物而已好嗎?真不曉得學長姐是指望我們在這裡遊樂什麼,跳房子?


現在我們一群人已經分開行動了,宅人當然是找幾張椅子聊起天來。至於阿才則很不怕死的拖著大熊說要去偵查那六關是什麼,誓死都要吃到上閤屋。而我的工作就是留下來想今天晚上的應變方法,雖然我不知道我能想什麼啦。


不過看著阿才當時一臉認真的樣子,我只好答應他我一定會召集外星人和才子這兩本校頭腦最好的人來一起計劃。天曉得才子一早就去會佳人了,而指望外星人還不如靠自己!


現在我們照往例,兩個人一隻鬼一個外星人在園裡頭亂走亂逛,並且希望可以找到一些可以殺時間的東西。


「有鬼屋欸!我最喜歡玩鬼屋了!」講這句話的自己就是一隻鬼。

「不要啦,那種東西有什麼好玩的?」金承浩馬上跳出來反對。

「相信我,那個真的很無聊。」我是說真的,那個鬼屋根本就是騙小孩的東西,除了玻璃裡的白痴鬼頭和搖來搖去的地板外,那裡面什麼都沒有。

「而且鎖上了。」外星人推了推眼鏡,提出事實來。

「這裡怎麼這麼無聊啊!」小晴氣得狠狠踢飛路邊的石頭,連帶地打破了鬼屋上面的燈管,也做得太過火了吧?

「喂!妳做得太誇張了啦!」我看著破掉的燈管,只好開始逃跑。

「我那知道那麼巧啊?」嘴上這麼說,飛得倒是比所有人都快。



再來就真的無聊到一個境界,根本就是逼我們走來走去發呆的遊樂時間。天氣熱得要死,空氣又悶,整個園區除了我們之外也沒什麼人。於是其中兩個人只好拿著一杯可樂晃來晃去,一邊咒罵安排行程的人。



再來就是去上童軍課程,一樣無聊得要死。而且我一點都不知道我學如何用報紙煎雞蛋是要幹什麼。如果那天我遇到沒有鍋子可以煎蛋的時候,請問在那個時候我會有報紙嗎?


再來的跑關就更輕鬆了,因為我們這組臥虎藏龍。遇到學姐的時候就丟霓虹燈上去閃,遇到學長的時候我們就上去裝熟,基本上大熊還蠻吃得開的。就這樣,本組的積分高到一個過火的境界。


-------------------------------------


到了晚上就更輕鬆了,雖然說我們是負責提水洗碗的,不過有班花煮的東西吃比什麼都要好!晚上的營火晚會,說實話並不好玩,從頭到尾幾乎二年級每班都在跳熱舞,有夠沒創意的。


而唯二沒跳舞,而是演戲的班級大概是演給自己看的,聲音小到不行,根本聽不到在講什麼。不過這樣總比逼我們下場全部跟著跳兔子舞好,那是我國中慘痛的回應,到底是那個白痴發明出那種互相搭肩然後往前跳兩步,向後跳三步的舞蹈啊?


二年級好像真的很high,問題是我們一年級無聊到快死了。整場唯一值得說的只有點營火的那一瞬間,不過也就只有那一瞬間而已。現在我們大家都拼命祈禱晚會趕快結束,然後特別活動快來吧!



終於……特別活動要來了。



「各位學弟妹期待已久的特別活動終於要來了!」現在中午的那個學長再度衝上來,而且還很高興自己的話換來了非常熱烈地呼應。不過我們之所以會這麼熱情主要是因為晚會實在太無聊了,大家都希望可以早點結束。


「現在我們就要來公布今年的特別活動了!」他可能真的以為自己在開演唱會,還是二十年前的那種演唱會:「今年的特別活動就是!」快說好不好?



「試膽大會!」有人摔下童軍椅了。



該死!竟然忘記本校童軍社的特產。現場頓時變得非常熱烈,尤其是班花,她已經笑到一個境界了。除了她以外,所有的人都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表情,只有一個人像是剛剛被宣判死刑宣告還不得上訴一樣,呆呆的坐在地上。



沒辦法,我只好走過去拉他起來。



「喂!很難看欸!起來啦!」我把金承浩用力拉起來:「反正有小晴在你怕什麼?你就想成很多隻小晴就好了嘛!」

不過金承浩反應得倒很快:「這樣不是更噁心嗎?」也對啦,最有名的是某動畫女角……

「喂!你們兩個是討打是不是啊!」小晴從後面狠狠地踢了我一腳,真想要踢回去!



「各位學弟妹!當然啦,在玩遊戲之前我們一定要先來跟各位說明一下這裡的傳說啊!首先等一下我們要進去的是後面的樹林,而這遍樹林連著一片亂葬崗!而且傳 說中在日據時代這裡是日本軍人偷偷處決犯人的地方喔!常常會有人看見不知名的白色鬼影在裡頭飄來飄去。時常有人進去撿東西時,被一群好兄弟們聯合起來要手 要眼睛要頭的……」



現在場面已經全部安靜下來了,只剩營火還是霹靂叭啦的燒著。畢竟外面的樹林看起來真的很陰,而且照他這樣說我們還得走進去?我回頭看著全班,現在除了班花以外,大家的表情都不是說多快樂,不過是上閤屋而已,用不著這麼拼命吧?


「不過大家不用擔心啦,我們的安排都是整組一起行動的。而且今天晚上樹林裡面會有很多學長姐們埋伏嚇大家,所以大家看到鬼可以和他們打招呼合照喔!」



你講這種話,假如真的遇到鬼是會害死人的……



「我們的活動就是照著發下去的地圖,對了,每組的地圖關卡都不一樣喔!所以一定要靠自己找到自己的關卡才行!各組要往各個關卡點蠟燭蓋印章,最快走回來的 那組可以代表她班取得1000點的積分,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就是贏定了!各位,上閤屋正在等著你們!」他還是講得很熱血,問題是沒人有心情陪他了。


「要是遇到鬼怎麼辦?」金承浩帶著哭音問我,看起來有夠悲情的,為什麼他會這麼怕鬼啊!


「很簡單,動之以情;勸之以理。」

我冷靜地告訴他我這些日子以來見鬼以及遇見一堆怪東西的心得。動之以情的情不是真情,而是指人的慾望,又可以稱之為人情。至於勸之以理的理則當然是歪理,有誰想跟鬼或怪物討論邏輯問題的?


「那假如都沒用呢?」金承浩看起來還是很緊張。

「那就跑快一點。」要不然咧?

「小寺你有沒有除鬼光線!」看來八成是覺得問我沒用,霓虹燈轉移目標改求外星人了,不過看起來更像隨口問問,無所謂了。

「沒有。」外星人推了推眼睛,回答得很乾脆。不過或許是金承浩本來就不指望吧,也沒有再說什麼。


「非!你和我們一起走好不好!」希文的臉看起來非常白,緊緊拉著齊革非的衣服不放。

「可是……」齊革非看起來有點遲疑,緊張地看著我們。

「沒有關係啦,你去吧!」少一個人應該不會怎樣啦。



結果才子先生就這樣很高興地牽著他的佳人走了。最離譜的是,二年級大概也沒設定好,結果全一年級等於是各衝各的。沒辦法,為了上閤屋,我只好拿著手電筒衝了。而人實在太多,結果到處都是找人的聲音。該死的,我們到底是在玩試膽大會還是在逃難啊?



沒辦法了,只能先衝進樹林裡面再找路了。現在我們全部都往樹林裡面跑,其實我是覺得沒有必要跑啦。不過既然所有人都是用跑的,那我們也只好跟著跑囉!到了 樹林裡面大家還是一樣吵,手電筒照來照去聲音大到不行,看來就算有鬼也被我們嚇跑了吧?我們只好跟著人群繼續往裡面走,一開始大家都走同一個方向,可是漸 漸的,就慢慢分開了,周圍也越來越安靜。


看來該是自己找路的時候了。


「我們是要去那裡啊?」金承浩靠了過來,可能是剛剛人多又吵了,所以他看起來沒有那麼怕。

「呃,我看看喔……」我拿起地圖來拼命看,不過卻看不出個所以然來。畫這張地圖的人美術一定不及格,連東西南北都沒標!

小晴在上面點突然說了句話:「喂!你們這組只剩你們兩個了欸。」


這下我們兩個猛然傻在原地,看了看周圍,雖然說還是有不少人,可是都是不認識的人,那跟沒有人不就一樣?現在不要說阿才大熊和宅男四人組了,連平常像隻終極背後靈外星人都不見了!這是怎麼回事啊!


現在樹林越來越安靜,人聲離我們越來越遠,黑暗中只有我們兩個和一隻女鬼圍著一隻手電筒。我開始可以體會白雪公主一個人被丟進樹林裡時的心情了。


「剩……剩我們兩個欸……回去好不好?」金承浩現在結結巴巴地看著我,看來是勇氣用光了。

「好啊!回去吧!」老實說我也不覺得繼續走下去是好事。



於是我們兩個同時回頭,不過……



「怎麼後面反而沒有人啊?」金承浩現在呆在原地傻笑,太怕了嗎?

「因為大家都往前面找關卡了啊,兩個笨蛋!」某陰狠女鬼現在正飄在空中插著腰冷笑。

「那我們還是往前面走吧。」金承浩現在馬上轉回去,看來他寧可去走人看起來多點兒的地方。於是我們兩個開始向前邁進,並且再度開始研究起地圖來。

「如果有看到鬼你要說喔!不要只顧著自己跑!」現在只剩這個沒什麼用的鬼雷達了,我在心裡下了決定,他一跑我就跑,千萬不要蠢在原地還問你在跑什麼。

「如果跑不過怎麼辦啊?」遇到鬼霓虹燈就變悲觀主義者了。金承浩現在黏了過來,眼睛又開始呈現瞇瞇狀,看來他應該很後悔沒帶墨鏡出來吧。

「別擔心,你們只要坐在原地慘叫就好了,死亡不可怕,一下就結束了。」妳不要老想拉著別人一起死好不好?

「跑不過,就跟它拼了。」我嚴肅地看著霓虹燈,要不然咧?挖洞埋自己喔?

「可是……要是輸了怎麼辦?」真沒志氣!

「大不了跟它一樣!」沒錯,就是這樣!


聽到了我的回答,金承浩笑了出來:「那假如我們看到的其實是跑得很快的學長咧?」


「那就打完趕快跑,那麼黑應該認不出我們是誰吧?兩個打一個是不會輸的!」氣氛總算又回來了,現在我們又笑得出來了:「難得有這種可以行使正當防衛權的機會,一定要好好把握。」


「說得也是,希望可以剛好遇到想打的人。」結果再來的五分鐘我們都在聊希望誰冒出來給我們打,看樣子霓虹燈已經不想跑了,人類果然很原始啊。




不過事情總是不如人意……,當危機來的時候總是出乎人意料之外。

就在我們很高興地朝著應該是第一個關卡的方向走時,突然傳來了一個女聲……




「腳給我……把腳給我……腳……」




一隻半身埋在土裡的半截白衣女鬼猛然從一顆大樹下竄出,表情猙獰地拉住了金承浩的腳,看見這種情況我只能傻在原地,不知道該不該回去救他……,怎麼會這麼衰啊!女鬼的力氣好像很大,金承浩現在被拉倒在地上慘叫。



「放手啦!放手!救命啊啊啊!」金承浩簡直怕瘋了,只見他猛力的、用力的、拼命的用本能踢著,受到宛如佛山無影腳撞擊的女鬼最後終於被迫放手。一看到他脫 離那隻恐怖女鬼的掌握,我馬上就開始拼命的衝向前方,為的是不要讓自己成為下一個被捉的人。而後面則傳來了淒厲地女鬼尖叫,迴盪在整個樹林裡……




就在跑了好長一段距離之後,我們好不容易可以稍微喘一口氣,偏偏這時從後面的樹林裡又傳來了一個幽怨的女聲……



「喂……走慢一點……人家跟不上……慢……」



怎麼又是女鬼啦!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們兩個一串慘叫,連回頭都不敢就開始猛力向前衝!什麼跟鬼拼了之類的話都是沒遇到鬼的人才講得出來的!接下來我們兩個有如在樹林中暴衝的黑猩猩一樣,拼命地向前狂奔,而那隻女鬼還在後面叫喚著。



「喂!等一下啦!我叫你們等一下啦!等一下啦!」



靠!妳叫我們等一下我們就等一下喔?這麼笨的人早就都滅絕了,留下的都是會跑的啦!


「浩浩!我叫你等一下沒聽到嗎?」女鬼竟然知道我們的名字?


「喂!她在叫你啦!回頭看一下啦!」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啊!

「鬼故事不是都說遇到有人叫你名字不可以回頭嗎?會被抓啦!」就是會被抓才叫你回頭,你被抓了她就不會再追了!



不過小晴突然靠到我們兩個耳邊說話。



「喂!你們這兩隻沒用的,後面那個是嘉莉啦。」


「嘉莉?」我醒得比金承浩還快一點,趕緊用力地拉住他。


「要死你自己死啦!不要拉著我!我還想活命……你被附身了,救命啊啊啊!」金承浩大概是嚇瘋了,不斷的胡言亂語用力掙扎。而且拜託你也搞清楚狀況,我已經被附身很長一段時間了好嗎?


「附你個頭,後面那個是你的婉君啦!」聽到婉君他才冷靜下來,現在我們回頭看著從後面走過來的魔女小姐,她手拿抱著一本厚厚的書,還拿著一個小布包,氣喘噓噓的看著我們,表情不太好看。



月亮現在終於出來了,透過樹枝問射下了一道道銀白色的光。月光映在嘉莉金色的頭髮上泛出了柔和的銀色光芒。或許月亮真的有魔力吧?一瞬間讓這個魔女變成精 靈,錯覺得還真嚴重。不過這些光照在小晴身上是直接透了過去,而在這種場合下她的臉龐更為蒼白。果然死了就是死了,不管她平常有多潑辣,鬼還是沒有生氣 的。


「浩浩你為什麼一直跑?」嘉莉的表情離天真有一段不小的距離,反而是跟危險差距不遠:「你討厭我?」

「沒有沒有沒有!」霓虹燈現在猛力搖頭:「妳誤會了啦!我只是好像搞錯方向了而已!」你搞錯方向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是嗎?」魔女露出淺淺地笑,看來金承浩要是不想被當場埋在這裡的話,最好小心一點。不過說也奇怪,她看不到小晴欸!

「妳怎麼會在這裡啊?」現在金承浩好奇地問著嘉莉。

「我想說晚上沒什麼事,所以出來看看月亮順便練習一下啊。」婉君小姐現在露出微笑,於是我們繼續一起向前走:「那你們是來這裡幹嘛呢?」


「喔,我們是來試膽大會闖關的……」講到一半金承浩才想起這件大事,轉過頭來看著我:「我們的關卡到底在那裡啊?」

「我那知道?」我只好再拿起地圖來看:「我連我們現在到底在那裡都不知道咧!」剛剛亂七八糟跑來跑去的,搞到現在我已經失去方向感了。


「那現在我們怎麼辦啊!」霓虹燈現在看著我慘叫。


「我那知道?就走看看囉!說不定等一下會遇到別人啊!」我已經不求闖關了,只要能讓我回到營火晚會現場就好了。

「這樣走下去遇到鬼怎麼辦啊!」金承浩現在又想起鬼來了,剛剛的緊張感一過,對鬼的恐懼感又回來了,現在的表情十分悲哀。

「別擔心啦,浩浩!鬼有什麼好怕的?這不過是小事一樁而已啊!」嘉莉非常親切地拉著金承浩的手:「只有給我五分鐘,我就可以把事情解決掉!」


不過她的話換來小晴想整人。可是如果嘉莉有辦法解決鬼,那我當然要保她,於是我只好在旁邊努力地不停跟著小晴比手畫腳談條件,希望她不要搞出些有的沒有的,害得我要在這裡迷霧森林十八年。


「浩浩,你的朋友好有趣喔,他在跳舞嗎?」該死的!誰在跳舞啊!我在保妳的行進安全欸!

「是啊,他很喜歡跳舞喔!」可惡!霓虹燈你不要帶著賊笑落井下石!


「你才喜歡跳舞咧!對了,嘉莉妳想不想聽浩浩和他的籃球隊經理的故事?」我決定害死他算了,聽到我的話金承浩瞬間臉色發白,讓我又開始後悔是不是不該做得這麼絕。



而嘉莉的臉色也突然間變得很難看,我看我還是不要說好了……



「哈哈,我是說啊,我們籃球隊經理養的狗走丟又回來的故事啦……」


雖然很牽強,不過硬拗回來。可是霓虹燈和噴火魔女的表情還是很僵硬,尤其是金承浩,超級誇張,我看他下巴要掉了。看來這個不行要再想另一個掰才行了……算了,承認吧。


「好了啦,你們的表情不要這麼難看好不好,我開玩笑的啦!」


不過金承浩和嘉莉還是那張臉,是要我怎樣嘛!


「大頭輝,我覺得你還是看看你後面好了。」小晴的聲音非常愉快,聽了她的話害我異常艱澀地把頭轉過去。



一大群白色的東西從那邊飄了過來,那又是什麼鬼東西啦!


像是一張張半透明長紗之類的白色物體從那邊慢慢緩緩地滑過來,幾乎布滿了整片樹林……,這死的東西!這片樹林到底是怎樣啦!怎麼一堆鬼!


「那是什麼?」金承浩終於擠出話來了。

「看就知道是鬼啊。」說這句話的自己就是一隻鬼。

「是不是要跑啊?」金承浩轉頭過來看著我,這不是廢話嗎?


於是我們連忙快速往反方向準備開跑,卻發現從另一邊走來一個人。因為太黑了所以也看不清楚,只知道應該是個年紀不小的男人,狠狠地說了一句話。


「他媽的,怎麼又是男的!」真是對不起喔,我媽生我下來就是男的。


「你才他媽的男的咧!我是女生!」嘉莉聽不懂婉君,髒話倒是用得很習慣。

「喔!總算有女生了!」對方聽起來好像很高興的樣子,走出了陰暗的地方,現在站到了月光之下。


他穿得很簡單,就汗衫配長褲,長相就像路人甲,如果真的對眼前這個人的長相很好奇的話,走到街上看一看就行了,反正就是長那樣。


「喔……,外國人啊……,算了,無魚蝦也好,你們兩個把那個女的留下就可以走了,我對男生沒興趣!」現在那個中年男子擺擺手,意思大概就是我們可以走了。

「該死的東西!怎麼偏偏就是對男生沒興趣?」要不然妳這隻女鬼指望全世界都是斷背山嗎?男人找女人才是合理的!



現在我和金承浩互看一眼,開始掙扎到底是要保持人道精神帶著嘉莉一起逃,還是要遵守孔子說過的『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可毀棄』,然後舉輕以明重、保自己的命要緊,丟了嘉莉趕快跑。不是我沒道義,這可是從偉大的孔子道理所推理得來的啊!


唉,這還真是個困難的選擇,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就是像現在這種情況吧?明明很輕鬆就可以活命了,偏偏又不能就這樣自己跑走,可是不跑的話再來會不會遇到生 命不可承受的事情呢?眼前這個人如果直接說『我要殺了你們全部』反而會讓我輕鬆一點,因為這樣就不用在這裡為了那一點點的人性光輝掙扎了。


「好了,快走吧,我的耐性有限!不要浪費我的時間,光是不會等人的!」男人看起來非常不爽,口氣也很不屑,擺手擺得更大力:「女的留下就可以了!」



「哼!你以為我會就這樣乖乖束手就摛嗎?」嘉莉露出了微笑,得意地插起腰來看著眼前的中年男子:「如果是這樣那你就未免太小看我了!我可是死靈法師啊!」

死靈法師?難不成嘉莉是來這裡做網路遊戲特訓的嗎?她現在拿起了自己手上的書來,我和金承浩則好奇地看著她。


「浩浩!幫我拿著!」嘉莉把書張開遞到霓虹燈手上:「小心不要刮到了,人皮做的!」



不要說後面那句話還好,一說後面那句就沒力了。



書馬上就掉到了地上,並且……開始說話。


「該死的你這蠢東西是沒長小雞雞是不是啊拿本書都拿不好你是找死啊那張臉我看了就想吐要碰我也不知道有沒有洗手他媽的我不要待在這裡了我要回美國這裡有夠爛的沒發現我的內頁都要捲起來了嗎而且現在還沾到土這個混帳蠢大頭嘉莉我看把他像之前那一個一樣切……」



叭!



嘉莉猛然把書上的某個東西壓著,抬起頭來露出傻笑。現在不只我和金承浩傻眼,連不遠處的中年男子都傻眼了,只剩下一隻女鬼不知道為什麼在天空中瘋狂大笑。


「唉呀!浩浩你別介意,只是小的時候沒有學好啦!你不要在意喔!」怎麼可能不在意?那本書剛剛是說切什麼啊?不過反正要切也是切霓虹燈的啦。我看向金承浩,他的表情不太好看,我想也好看不起來吧?男生對於『切』這個字眼都有點敏感,另一個敏感字則是『剪』。


「好了,不要鬧了!我警告你們!被我的法術捉到就休想跑了!」中年男子回復冷靜,舉起了手來,開始結一堆看起來很厲害的手印!


而那些……那些白床單在他的手印下開始,呃,開始……還是一樣沒差嘛!速度大小外觀都沒變,看來這傢伙好像也沒什麼用。我知道說白床單會讓人失去恐怖感,可是我只想得到床單這種形容咩!




不過嘉莉似乎也不怎麼快,她現在正蹲在地上畫畫。



「她在幹什嘛啊?」我緊張的看著眼前用樹枝拼命在地上畫畫的魔女。

「笨,想也知道是在畫魔法陣。」小晴現在坐在樹上,涼涼的看著我們。


這是在搞什麼?動作有夠慢的,我看等到她畫完天就亮了,現在還跑去另一邊的樹下撿石頭!而且為什麼她還在擺蠟燭啊?天啊……她是在玩現代裝置藝術嗎?不過 對方也沒好多少,我抬起頭來看著對面那個中年男子正滿頭大汗對著那群白床單比手劃腳,但那群白床單還是依舊故我,慢就是慢。


「現在是什麼情況啊?」金承浩呆呆的看著我問。

「要準備很久的死靈法師與作法沒啥用的道士之戰吧。」我無奈地看著眼前的兩個人,似乎都非常兩光的樣子。不過準備很久總比沒效果好,果然!



「成功了!」嘉莉很高興的拍手大叫,而地面也在這時突然震動起來!



看來她的速度還是快了那麼一點,好在死靈法師是站在我們這邊的。



現在一隻隻的手突然從土裡冒出,然後全身破土而出,慢慢的在月光之下立身而起,有乾的也有溼的……該死的我們是真的走到亂葬崗上面了是不是啊?而中年男子 現在也慌了,他的眼神透露著他的恐懼,手印也越結越亂!這些活屍現在還在不停的冒出來,看起來簡直是無限多!就像電影裡的一樣,活屍群們動作非常的緩慢, 沈默的多數靜靜地向前行動。


「啊……哈哈……」金承浩現在攤在地上傻笑,太怕了嗎?

「浩浩怎麼了啊?」死靈法師小姐還搞不清楚狀況。


我能說嗎?妳讓跑最快的人變成不能跑的人了啦!而且活屍還在不停地冒出來,真是有夠噁的,簡直就是惡靈古堡嘛!而小晴則快樂到不行,坐在樹上唱阿根廷別為我哭泣。


天吶!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啊?白床單在另一頭慢慢飄過來,一群活屍正在我們旁邊四處爬,而一隻女鬼在樹上唱歌?


「呃,不好意思喔,請問妳總共叫了幾隻出來啊?」我無奈地看向嘉莉,現在四面八方都還有活屍不停地從地底爬出來。


「我叫了……我剛剛叫能出來的都出來啊。」貪多嚼不爛沒聽過嗎?



「攻擊他!」



嘉莉現在非常有氣勢,手由上而下往中年男子的地方揮。她以為自己在演魔戒嗎?不過現場的活屍真的很多,算得上骷髏大軍了啦。原來死靈法師這麼威風啊,下次玩的話選個死靈法師來當當看也不錯。不過現在好像又有點狀況了……




大軍是很多……,不過都沒照她說的做。




而且還往我們這邊聚過來,雖然中年男子那邊也有,不過還是我們這邊比較多。


「唉呀,討厭又失敗了,殭屍群怎麼這麼難操縱呢?」現在我們三個人類坐在活屍群中,或該說被活屍群圍著……妳這個兩光死靈法師!


「妳不是來特訓的嗎?怎麼會失敗呢!」金承浩這下快飆下男兒淚了,不過被一大群活屍包圍著,連我都想哭了。施法沒用也就算了,為什麼還要施這種會害到自己的法呢?妳到底是來特訓個什麼鬼的啊!


「就是因為會失敗所以才要特訓啊。」嘉莉笑得很甜,說的話也沒錯,都能成功就不需要特訓了……只是知道會失敗妳還用它做什麼啊!


「那現在怎麼辦啊?」活屍越來越靠近啦!

「跑吧。」嘉莉還在笑,天吶!我怎麼這麼衰!


結果我們一群人只好朝著中年男子的方向跑,誰叫他那邊的活屍比較少一點?現在他看我們朝他衝去,後面還帶著活屍群,只好也跟著我們一起跑。


「真討厭,叫出來卻老是不聽話,反而那邊人多就往那邊咬。」天啊?還會咬人!嘉莉現在跟在金承浩旁邊俐落的跑著,顯然是訓練得很好,習慣了。


「不過大家不用擔心啦,我的魔力只能讓他們撐一下而已,很快就會消失了。」一下是多久妳可不可以說清楚一點啊!拜託妳放過我們好不好!現在四面八方都有活屍,我快瘋了我!

「再一下喔,大頭輝!你加油啊,累了就睡。」妳自己睡。

「為什麼我會這麼衰啊!」跑在我旁邊的中年男子悲慘地大吼,也不想想是誰害的!還敢說!

「你還說!你到底是幹嘛要抓她啊!害得我們淪落成這樣!」我滿肚子火馬上吼回去。

「我只是想找人來做一下人體模特兒啊!請職業的很貴,所以只好用法術抓的啊!」現在中年男子無奈地大吼,原來是色胚畫家兼道士啊。


「總之你這次踢到鐵板啦!本小姐才沒那麼好欺負!」嘉莉現在則帶著笑容回應色胚畫家,不過妳讓她踢鐵板也不用逼我們全部跟著一起踢吧?現在還笑得出來,她到底是沒神經還是有自信成為世界長跑冠軍?


「喂!我們要往那裡逃才算安全啊!」金承浩看著中年男子大吼,他現在只注意逃命的事了吧?

「逃到我家!我師傅有幫我家佈過陣法!可以擋一下!」中年男子現在指著一個方向,於是我們只好全部往那個方向跑,幸好活屍的動作很慢我們才能跑到。


接下來我們全部坐在他的破爛小屋裡,聽著一大群活屍在外面引起一連串的小爆炸聲,這就叫點滴到天明嗎?不過我們沒等那麼久,過了四十多分鐘外面就大致安靜了。


於是我們決定要冒險回去。而死色胚畫家兼道士則恨不得馬上擺脫我們,不過這主要是嘉莉在他家一直嘲笑他的畫的緣故。看過他的畫後,現在我嚴重懷疑這次的試膽大會跑關地圖就是委包他畫的。



而且說也奇怪,不管是色胚道士還是兩光死靈法師都看不到小晴。



跑了一個晚上,簡直要虛脫了,我們一行人加一隻鬼慢慢的往中年男子指示的方向前進。一路上偶爾會遇上落單的活屍,都被我們用集體暴力解決掉了,活屍恐怖的 是集體行動的時候,如果只有一隻根本就是待宰的羔羊。動作這麼慢,根本就是在找死。走了一個多小時之後,我們終於回到了樹林的邊界處。



等到我們終於回到營區的時候已經要一點了,還被教官狠狠地罵一頓。幸好有嘉莉來當理由,我們一群拼命胡扯說是為了要幫她找東西才會弄到這麼晚的。而且出乎意料之外的,我們為了金承浩被第一個女鬼抓破皮的腳去保健室的時候,卻發現保健室那裡有非常多人。


原來大家都遇到了……老師口中說的集體幻覺,除了第一組外,後面的要不是看見白影飄,要不就是看見殭屍在遠處爬,或者真的看見鬼在走,連學長姐自己都看到不少……除了第一個回來的那組以外。


後來聽嘉莉講,她叫出來的活屍也不能離自己太遠,否則會變成土。看來當初直接把她丟出去搞不好我們會安全一點。起碼兩個人的法力半斤八兩,誰也害不到誰。


-----------------------


隔天早餐時間,我和金承浩感到無比幸福的看著班花煎荷包蛋,一邊聽她抱怨昨天晚上為什麼啥東西都沒看到,二十分鐘不到就跑完六關回來了,連個鬼叫都沒聽到。


「啊!小寺你在幹什麼啊!」班花講到一半的時候希文突然大叫,原來外星人不知道什麼時候拿了醬油走到班花旁邊往鍋子裡倒,我現在知道為什麼昨天的空心菜會有醬油了。


不過聽說外星人昨天冷靜的帶著全組走完所有的關卡,他說他是用衛星鎖定我手上的地圖來找路的。不過如果他一開始就知道我們在那裡,怎麼不來找我們啊?真是太過份了!而且最恐怖的是,他怎麼看得懂那張鬼地圖!



而班花以光速走完試膽大會的佳績替本班贏回上閤屋的禮劵……五百元整。早知道只有五百元我們昨天拼什麼啊!連一人份都不夠!於是本班飽含著怒氣等待最後的總召結語。


雖然活動辦得不怎樣,還鬼影滿天飛,不過總召還是要出來說話的,而且根據往例還要講很久很久,起碼要從盤古開天闢地講到聖經啟世錄裡的世界末日結束為止。最重要的是,講到最後還要哭,然後再來個工作人員集體大擁抱,台下所有人熱情大鼓掌。



不過出乎全部人預料的,今年的總召結語竟然只有一句話。




只見她慢慢地走上台,滿臉不爽,並且以一種相當怨毒的眼神看著我們全體一年級。





「媽的,昨天晚上踢我的是誰?」

-------------------------

我想休息一陣子。

我再也再也再也不打萬字文了。

舊站人氣:1657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