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7日

(22)校園驅魔風雲錄

開學了!過了不知道該說是充實還是衰的一個寒假,又要回到學校去了。好在過年小晴整天不是看電視就是上網,完全忘了成績單這回事。

也幸好我們這附近的信箱門牌亂七八糟,就連郵差也常常弄錯,把不知道是那一家的信就到處亂塞。想來,我還曾經不止一次解救那個三十分鐘內一定要送到的披薩店員,讓他們成功找到顧客。

還記得成績單寄來的那天,第一眼瞄到它的紙角,馬上就被我手腳俐落地夾在記錯的郵件中間,輕輕鬆鬆的給它塞到沒人住的信箱裡去了。幸好我的手腳快,要不然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死的!

今天早上有點冷,不過一走進校門我的心更冷。因為我們的校門口一陣凌亂,兩邊的警衛室都在重建中,好像是打算建成中國式風格,還紅磚屋頂咧。不過最離譜地是第一棟的樓梯前面,又出現了一個新的鬼東西,是一塊大石頭。


「這是什麼?」現在校門口沒半個人,我可以放心大聲講話。

「石頭。」外星人很冷靜的推了推眼鏡,說出了眼睛所能見到的真實。

「不對,這叫現代藝術。」小晴冷冷的看著那顆石頭。

「可是這有什麼意義嗎?」任何東西冠上現代兩個字幾乎就等於看不懂。

「根據我的研究,凡是無法分析的事物,地球人都當作藝術。」才不是這樣呢!不過我很難反駁外星人。

「事情很簡單,去問你的校長不就水落石出了?」小晴很理所當然的提出意見,我想也是,不過不用問我都猜得出來是怎麼回事……

「這還用問嗎?校長一定會說,這一個大石頭可以為我們學校帶來無上的好運,而且這一顆石頭還曾經是張天師家拿來醃醬菜的石頭,有著無比的神力,凡是被它壓過的醬菜經久不壞,吃了可以延年益壽,每天吃校長的亮晶晶禿頭就會長出頭髮來……」

「錯了,這是曾經聽過道生大師講道的石頭,就是點頭的那顆。」一個熟悉的嚴酷聲音從我後面傳來,小晴已經笑到不行了。


該死!是校長,我該不會被記一支大過吧?不過說不定還有更慘的……


「同學,你有好好修行過嗎?」校長的臉現在比南極的萬年冰層還寒冷。

「呃,沒有。」如果修行過會變成像你那樣,那我才不要修行!

「放學後你來向我報告,我會讓你好好的修行一次。」該死,不會叫我坐在瀑布底下沖水,再去找熊打架吧……


看著校長嚴肅的遠去,我和張銘寺沈默的站在原地。我突然很後悔幹嘛要蠢到在學校裡面嘲笑校長。開學第一天就這麼衰,真不知道再來會怎麼死的。


「喂!張銘寺你趕快去幫校長洗腦好不好?」我馬上找到一個解決方案。

「不要,我想觀察人類的修行程序。」該死,那麼想修行的話替我去不就好了?

「大頭輝,恭喜你啊!」小晴簡直笑翻了。


太衰了!我無奈的走上樓梯。從樓梯上才發現,原來學校裡面的新東西不只是那顆石頭,在第一棟和第二棟的中間還多做了一個大池塘。真是想不通,我們學校的多餘積水容器已經很多了,為什麼又要再來一個?難道本校今年的科展題目是蚊子的生態嗎?


「大頭輝,池塘欸,就將就一下在池塘裡面了結人生吧。反正晚上你就要去游愛河了,現在死總比在元宵燈會的時候游泳好吧?至少不會有全國媒體一起轉播你的死亡過程。」小晴陰險地指著那個池塘。

「我才不要,而且那種池塘不可能淹死人的,妳不用想啦!」相處這麼久,我還不知道她的思考模式?

「嘿嘿,只要有水,再少都淹得死人。」小晴笑得很詭異,這讓我突然想起她最近常上的網站站名叫做『不造業殺人技術』。說到這個,我突然覺得自己最近越來越可憐,譬如說昨天啦……



「哇!原來還有這招!」昨天小晴看著螢幕,突然笑了出來。

「什麼?」當時我靠了過去看她在看什麼,自從知道陰間網路的存在後,她就更是死掛著不下來了。

「喔,就是這個啊!你看,這一個女鬼說,她讓她要報復的那個負心漢買了一個精油燈,用了一個月那個人就一氧化碳中毒死了!然後那個負心漢就告到陰間法院去,結果判決是那個女鬼贏了,不用負責業報問題!」

「啊?為什麼?」那不是死了也沒有公義?


「陰間法官說了啊,那個業要歸在負心漢自己身上!因為女鬼只有影響那傢伙買燈,又沒有影響他在密閉空間點精油,決定在廁所裡燒燈的可是他自己,女鬼什麼都 沒有做!說明書已經說得很清楚了,銷售員也警告了,不可以在密閉空間點,是那個王八負心漢自己沒搞清楚,死了也不能怪別人。」小晴得意揚揚的看著電腦打推 文,從下面已經快爆了的推文看得出來,全都是一些怨女嘛……


「可是就是因為買了燈才會有危險的啊!」


「那個女鬼又沒把說明書抽掉,還很大方留在那裡給他看,沒看清楚就點燈,死掉只能怪自己!這擺明就是不可歸責於女鬼的錯誤,全世界非出於自己意願買精油燈 的人有多少?死掉的人又有多少?沒有盡到注意義務,死了活該,更何況你要來看看這個負心漢有多可惡……」小晴開始把上面那一串負心漢情史叫出來,表情兇狠 的嚇死人。

「好了啦,妳看這個網是什麼?陰間惡女俱樂部?」這很像小晴會看的東西。

「才不是咧,是『如何不造業的弄死負心漢教戰守策』!」女人真的很恐怖……

這件事告訴我們,千萬不要得罪女人,否則絕對陰魂不散,死了還要被全陰間嘲笑。還有,說明書一定要仔細看,要不然閻王都救不了你。



嘆了口氣,我走上樓梯,同時看見本校最強的動物,校貓麻薯正在池塘邊捉魚,看來那個池塘裡的生物是活不了太久的。對了,會被封為最強動物的稱號是因為傳說 中有人曾經看過,麻薯用三十秒解決掉一隻每個禮拜都被牽來我們學校隨地大小便的得獎杜賓狗,聽說狠到那隻杜賓狗大概這輩子都不會想再上廁所。



進了教室,又看見了很久不見的同學,班花在剪報、阿才在吃他很豐盛的早餐,蛋餅加三明治、大熊正在幫所有人擦桌子、班長正在算數學,希文和齊革非正在一起 吃甜蜜地情人早餐,張銘跟在我後面走進教室,書包一放好,馬上又落入game boy的世界。除此之外一切如舊,聊天地聊天,看書的看書,吃早餐的吃早餐,他們的人生真是正常到讓我想殺人。


「啊!大頭輝!你寒假有做什麼嗎?」阿才照樣嘴巴裡塞滿東西還說話,我也照樣吃他的早餐,不客氣地抓起一塊蛋餅來。

「沒啊,沒做什麼。」是沒做什麼,但遇到很多事,而且等一下我就要去修行了。

「我寒假做很多事欸!我們童軍社寒假有去茂林露營喔!」阿才終於把蛋餅吃掉,現在開始吃三明治。

「神經病。」這是某個女鬼的註解。

「不會冷嗎?」天啊,瘋了才會寒假還跑到荒郊野外受罪。

「才不會咧!很好玩喔,怎樣?你這學期要不要轉到童軍社來?」新學期第一件事就是招募新社員,阿才還真忠心。

「不了……」我看了班花一眼,她怎樣都不會轉吧?「我還蠻喜歡現在這一個社團的啦,一點都不想轉。」只要不打破花瓶的話,一切都很好。


「珊珊!妳昨天還好吧?」金承浩也到了,一進教室馬上就跑去跟班花講話,不過重點是『昨天』是怎麼回事?

「嗯,沒事啊,只是被球打到而已,沒什麼啦。」班花從她的週刊和報紙間抬起頭來,對著霓虹燈笑。

「喂!金承浩,昨天什麼啊?」看著金承浩走過來,我盯著他問。說起來,我和他曾經一起在柴山上遭遇生命危險,曾經在一起宇宙冒險,還曾經同時當過國家領導者,換成其他人,搞不好都變成結拜兄弟了。

「喔?」金承浩擺明故意的,馬上拿出誇張的笑容來:「我們籃球隊寒假也是每星期一、三、五、日,都要晨訓啊,珊珊都會來幫忙喔。」


可惡,看來我還是想辦法進藍球隊好了。



在全校升旗始業式後,之後過了輕鬆地一整個早上。當然,在始業式上面,校長毫不客氣的講解了整整一小時的石頭與池塘的妙處。石頭的早上已經聽過了,就是頑 石點頭的主角咩。不過校長又附贈了道生大師從童年出家一直到安然往生的故事。另外,原來那個大池塘是校長為了提供同學做善事特設的放生池,不是蚊子育種所 或校貓專用狩獵場。最後他還不忘提醒,早上那位同學放學後記得去找他……


因為是開學第一天,所以課本一直要到下午才會到。所有的老師顯然也都還沒收心,整個上午上課不是啦咧就是自習,於是理所當然,全班也就跟著聊一整個早上。一直到中午吃午餐的時候,突然有救護車衝進學校來,警鳴器聲音大到不行,讓所有人都圍到窗戶旁去看。


我也靠到窗戶旁邊,不過只看見救護車的尾巴。一年級的校舍是在校門口進來的第一棟,如果是往裡面開,那出事的應該是二、三年級的人。不過目前我最大的願望是----校長從樓梯上摔下來,而且在我畢業前都不要回來。



不過我的願望馬上就在本校童軍社周密的八卦網下破滅了。


「喂!大頭輝!你知不知道今天救護車是怎麼回事啊?」下午第一節自習課,阿才突然跑過來,一副非常想講話的樣子,這傢伙完全沒有騙人的本領。

「不知道,怎麼回事?」如果想講可以直接講啦,為什麼一定要別人主動問。

「聽說出事的是三年級的學姐!聽我學長講說,她就倒在第四棟那邊的販賣機前面,好像是突然昏倒的!」阿才現在相當投入:「聽他講啊,好像是中午去投飲料的時候突然倒下去的!陪她去的人才剛轉頭講了一下話,誰知道一回頭她就倒在地上了!」

「怎麼回事?她心臟病發嗎?」要不然咧?

「不知道啊,不過我學長說那個學姐平常看起來也很健康啊,到底是怎樣誰都不知道,看來只能等學姐醒來了。」阿才聳了聳肩。

「是楊桃樹旁邊的那個販賣機嗎?果樹三角形那一個?」班花突然很興奮的走過來,兩眼發光,根據往例,這絕對不是好事。同時很理所當然的,金承浩也靠了過來。


對了,在這裡說明一下,果樹三角形就是指,我們學校第四棟前的楊桃樹,就是上次金承浩爬的那顆,再加上旁邊的龍眼樹和椰子樹,正好呈現一個正三角形。話說回來不知道是為什麼我們學校的果樹多得嚇死人,什麼鬼水果都有。


「是啊是啊,妳怎麼會知道?」阿才像遇到同好一樣,相當高興。

「當然知道啊,那台販賣機超級有名的好嗎?因為它是靈異販賣機。」班花現在帶著神秘的微笑,金承浩現在看起來很後悔靠了過來。

「靈異販賣機?」金承浩臉刷的一聲白的還真快。

「沒錯!大家還記得第四棟那邊,果樹三角形的椰子樹的下面有兩台販賣機吧?一新一舊,平常大家都會投新的那台,因為舊得那台很髒,而且東西也不知道有沒有 過期。不過其實最重要的是,傳說中假如投到舊的那台的話,就會發生恐怖的事!」班花現在很興奮,至從上次的蠟燭之後,我也很難直接說學校裡面沒鬼。


「恐怖的事?卡錢嗎?」金承浩打死都不希望事情又拉到鬼怪那邊去。

「當然不是囉!」班花現在相當快樂,基本上事情的恐怖程度和她的快樂度剛好成正比。

「有什麼實例嗎?」實證主義外星人推了推眼鏡發問。

「嗯,聽學姐們說,那一台販賣機晚上會唱歌,而且只要投錢下去,就會掉出恐怖的東西!有人曾經看過它掉下過期的飲料、發霉的麵包、臭掉的便當、蟑螂、老 鼠、死青蛙、長蛆的肉、斷手、人頭……」班花相當高興的看著我們,問題是根本就是胡說八道,還越說越誇張。如果掉出斷手人頭之類的東西,那警察早就衝過來 了吧?

「大頭輝,你等一下就去投,順便看看會不會掉一條百步蛇下來。」妳是要害死我就對啦!

「嘿!對對對!這次昏倒的學姐就是的時候去投飲料的時候昏倒的!」阿才很興奮的提出佐證。

「呃,既然是這樣,那我看我們最好就不要接近那一臺販賣機吧。」金承浩提出了正常的作法,但假如班花會聽那她就不是班花了!

「怎麼可以呢!我們一定要把它查個水落石出才行!」班花現在相當興奮:「要不然就實在太對不起那台販賣機了!」問題是查了對不起自身安全啊。

「我想看看那台販賣機是否的確會落下恐怖的東西,還有人類面對未知事物的行動和反應。」張銘寺也冷靜地推了推眼鏡,很想要恐怖的東西嗎?你自己就是最恐怖的東西啦!而且外星人你是完全不管我們的人身安全嗎?

「好!那今天放學後我們大家就一起留下來……」班花相當的興奮,不過被打斷了。

「可是,珊珊,我們今天要補習欸。」希文相當緊張地看著班花。

「是嗎?沒關係,我自己留下來就好……」失去了朋友的加持,班花依然興致不減。

「不行啦!妳今天一定要去了啦!班主任說妳絕對不准再請假了,而且我的籍口都要用光了啦!」希文現在相當緊張,我突然覺得她第一次看起來像天使。

「討厭……」班花現在看起來很煩惱:「上次就叫妳直接說我體弱多病嘛!」

「我第一次是這樣說的啊,可是誰叫妳之後去的那次一副身強體壯的樣子!害我被班主任白眼。」希文現在看起來很無辜。

「呃,對不起啦,人家一時忘記了嘛……」班花現在看起來很苦惱。

「那我看就算了吧!反正等學姐醒來我們就可以知道真相了嘛!」金承浩現在相當高興。

「算了,不用等到放學,我看我們現在就去查吧!」根本沒注意金承浩的話,班花馬上下了決定。




結果我們全體全部決定在下午第二堂課集體遲到,全部跑下去投錢。金承浩現在躲在外星人的後面,希文躲在齊革非的後面,我和班花則站在最前面,上面還飄了一隻女鬼。


「好啦,金承浩你來投!」這是我最喜歡的遊戲。

「我、為什麼要我投?」金承浩現在非常緊張:「你不會自己投喔?」

「你不敢?」其實我還真的很怕會掉下那種咬一次可以毒死一頭牛的蜘蛛來。

「誰說我不敢!我……」金承浩很想大聲說他敢,問題是說不出來……

「我來投好了!」班花一馬當先,十元早就準備好了。

「等、等一下!還是讓張銘寺來投好了啦!」我連忙把外星人拉到前面,反正他是外星人,說不定蛇咬不死,不過這次在我開始說服他之前,有人先說話了。

「等一下!珊珊還是妳投吧!可不要放過這個和靈界溝通的好機會!」希文突然很大聲的講話,讓所有人嚇了一跳。


聽了她的話,班花沒有一絲猶豫,表情堅定的馬上投錢。


投下錢後,班花遲疑了一下,最後按下了一個鈕。


所有人都帶著緊張,安靜的看著販賣機。



有東西掉下來了。



咚咚咚……滾下來了。



「框啷!」




波密果菜汁,完完全全是正常的販賣機功能。


「有過期嗎?」全部的人都靠過去。


我咧,我們都畢業了它還不會過期,雖然就某程度來說這件事也蠻恐怖的。現在所有的人全部都冷靜下來,沈默了一下乖乖的走回教室,幸好老師還沒來。


在證明了本校販賣機超級正常之後,終於到了恐怖的放學時間。沖瀑布?抄經書?爬天梯?走釘板?赤腳過火?我決定要死也要拖一個墊背的。


「金承浩,你還記得今天早上校長叫一個同學去找他嗎?」我現在停在金承浩前面,死都不能讓他走。至於張銘寺則跟在我旁邊,擺明就是我敢落跑的話,他一定會去告密,接著我就得去放生池裡面『對蚊子慈悲』。


「嗯,記得啊,我那個時候就在想,校長說的該不會是你吧?」這支霓虹燈的直覺還真不是普通的準。

「沒錯,你說得太好了。其實我今天早上跑去跟校長說了小晴的問題,他叫我放學後去找他,他一定會找出辦法幫我解決。」雖然被小晴打了一下頭,不過她似乎也很想看霓虹燈一起修行的樣子,竟然沒有吐我槽。

「所以呢?」金承浩看起來不太相信我的樣子。

「所以我忽然想到,說不定校長也可以幫你擺脫陰陽眼啊!」一起來修行吧,親愛的同學。

「真的嗎……」金承浩看起來有點心動,但還在懷疑。

「反正去看看也沒有損失啊,大不了晚點回家而已,運氣好的話以後你就看不見鬼了欸!」我現在覺得自己好像沒天德的推銷員。


結果不愧為無腦霓虹燈,馬上就跟著我和外星人一起去修行了。



站在校長室外面,我思考著現在最好裝的可憐一點,乾脆來改一下早上的話的定義好了,就告訴他我一直把校長當作得道高僧,所以才會開玩笑說他是禿頭。小心的 看了一下校長室裡面,我突然發現校長和另一個中年男子一起坐在沙發上喝茶聊天。那個中年男子穿得相當簡單,身材相當的肥,長得有點像老鼠,不知道為什麼總 覺得他有點眼熟。


「報告!」我走進了校長室裡,後面跟著外星人和霓虹燈。

「啊!」校長抬起頭來呆呆的看了一下我們:「你們是……」


太好了,校長忘了,快點跟他說再見……


「校長,請問你有沒有辦法解決陰陽眼啊?」該死!霓虹燈你是不會察言觀色嗎?校長看起來有點驚訝,不過他旁邊那個人可不這麼覺得。

「怎麼了?你有這個問題嗎?」肥鼠男笑嘻嘻的看著金承浩,任何人被長成這個樣子的人盯著都會打冷顫。

「呃,我只是問問看啦,如果有人有這個問題的話要怎麼辦?」金承浩有些緊張的看著肥鼠男和校長,看來他不太想直接跟別人說他有陰陽眼。

「這很簡單,只要我做個小法術 事情馬上就解決了。我這個人一向不求名利,事情解決以後只要捐個五十萬做我的社會慈愛救援基金會當慈善捐款就可以了。」肥鼠男拿起了茶啜了幾口,問題是我有一點印象了……


「我想起來了!這個福壽宮的王八神棍!」小晴很大聲的叫了出來:「竟然敢說我是前世被拋棄的四十歲女人!我跟你的帳還沒完呢!」

「什麼神棍?」金承浩馬上轉頭看著我,不過我馬上踢了他一腳,那麼想跟學校生活說再見嗎?被我一踼,金承浩馬上就閉上嘴巴,不過還是很不爽。


我也想起來了,眼前的這個人不就是上次的那個找師傅事件的神棍嗎?不過上次見到他,身材還蠻正常的,沒想到現在已經變成一個大胖子了,八成是吃得太好吧。不過也由此可知女鬼的記性都出乎意料的強,千萬不要得罪。


「沒有,我是說大師的風範真是偉大啊,真讓我對以前的作為感到慚愧!」我連忙把剛剛的話掩飾過去:「那我們就先出去了,校長再見!」

就在我馬上轉身打算走的時候,該死的外星人說話了……


「校長,你不是說要對於人類的修行活動給予指示嗎?」張銘寺推了推眼鏡,看起來很討打,真的是沒事替人家找事。聽了他的話,校長這才醒了過來……

「啊!我想起來了!」現在校長的表情回復冷酷:「讓我想想該讓你做什麼……」


還說要修行咧,根本就是想到什麼說什麼嘛……


「我倒有個建議,你不是請我來調查女同學暈倒的事情嗎?女同學已經醒了,從她的說法看起來,她應該是受到邪靈入侵才對。」肥鼠男現在一副認真思考的樣子,不過我很懷疑他真的會思考嗎?

「可是,她不是說好像有人打了她一下嗎?而且她的頭上也有瘀傷……」校長好奇的看著福壽宮神棍。

「根據我多年經驗,那正是邪靈入侵的特色啊!看來我得特別對那位女同學好好來一次全身驅魔才行,校長你務必要向那位家長推薦一下我,就當是替那位女同學著想吧。」我看最危險的是你這個肥鼠大色魔吧?

「全身驅魔?驅你大頭!像你這種女性公敵就應該丟到女鬼自強聯盟的網上,讓你走到那衰到那!」小晴已經氣到了一個境界,簡直想直接掐死他。

「放心!我一定會向那位女同學的家長建議的,」校長現在站了起來:「那您現在的意思是?」

「我想就讓他們參與我的驅魔過程,以後就收他們當我的入門弟子,我看他們還蠻有慧根的,一定可以幫上我的忙。」現在肥鼠男一副道貌岸然的樣子。

「是是,說的沒錯,喂!你們!這位是校長特別請回來的世外高人秦先生!你們以後就跟著他一起去修行,可以親眼看見秦先生驅魔的過程,這可是你們上輩子修來 的福氣啊!你們知道全台灣有多少人想當秦先生的弟子嗎?」我想應該是沒有半個人吧,而且為什麼校長可以叫學生去拜師修行?

「那校長先生你就照我剛剛說的繼續修行,很快就可以有效果的。那今天的教學就這樣,我得快點走了!要不然再等一下陰氣勝過陽氣的時候,就沒辦克住兇魔了!」現在肥鼠男帶頭往外走,不過與其克住兇魔,還不如先想辦法克住你這個騙錢魔。


「那就拜託您了。」校長打了個揖,靠!你不去?


我在心裡把校長的祖宗十八代前後足足問候了四次,接著才不甘願的跟著離開。


哼,就看你這隻大肥鼠能變出什麼花樣來。



結果我們又回到了販賣機那裡。經過今天下午的實驗,我們已經排除了販賣機的嫌疑了,難不成我們學校裡面有攻擊人的變態嗎?邪魔?鬼才信那種東西,我看所謂的邪魔八成就是這個肥鼠大色魔。


現在我靠在楊桃樹下,外星人站在龍眼樹下,霓虹燈站在椰子樹下,這三顆樹剛好呈三角形排列,正好看那個白痴耍猴戲。


現在他站在三顆果樹的正中間,正在發神經。


「嗯,看起來還真的很嚴重,我感覺到了……嗯……這裡的陰氣很重,感覺有很深的怨氣……赫!哈!呼!咧!」肥鼠男誇張開始做起武術動作來,踼腳抬腿的,不停變化姿勢。不過要是他真的感覺得到陰氣那就是小晴的,如果感覺到的是怨氣那就是我的。

「喂,這傢伙到底是什麼人啊?」金承浩看著我問,連聲音都不放小了,不過反正肥鼠男也沒在聽啦。

「如無意外,應該就是賣校長東西的那個人吧。」這樣想的話可以解釋很多事,金承浩現在也明瞭的看著福壽宮神棍。


不過外星人倒是不管三七二十一,還是猛按game boy做記錄。為了避免以後地球會受到全宇宙的嘲笑,身為現任地球形象大使,我決定今天晚上回家一定要找出歷代林正英經典殭屍片給他看看什麼叫作驅魔道長。


「嘿!」最後一聲,收工啦?這隻就連騙人也不肯做久一點的肥鼠。


收完工,死肥鼠走了過來:「好了!你們三個!從今天開始你們就是我在這間學校的弟子!」少自作多情了,瘋子。


「從明天開始,你們每個月都要繳五千塊的供奉費,還要向外招收新弟子來。你們可以叫新弟子再去招收其他人,然後再來供奉我。在本宮的體系下,你對你手下的 人可以收錢和指導,當然,不要忘記真正的老師是我。視你每個月上繳的費用我會調升你們的等級,總共分七七四十九等,當等級提升到最高時,我會給你特別加 持,讓你可以擁有神力,升天成佛!」


說得還真順嘴,怎麼升天成佛你不自己先去?


「放屁!我為啥得聽你的話啊?」金承浩快人快語,馬上拒絕。

「我也不要!你以為我們是白痴喔?」或者說你以為我們跟你智商一樣喔?


不過外星人倒是沒說什麼,只是推了推眼鏡而已,看來人類的評等又下降了。


「哼!你們如果敢不聽的話,我就召出五鬼來把你們的氣減到最弱,讓你們整天被鬼玩。我還可以讓你們的親人出意外、家庭失和、投資失利、情場失敗、課業退步,最後我還可以一招讓你們上西天!」看著我們都沒反應,肥鼠男再加了最後一句:「我還可以叫你們校長把你們退學!」


廢話連篇,沒一句有用……,好吧,嚴格說起來是只有最後一句有用。


「喂,小晴,這樣的話,這個女性公敵應該就會妨礙到我的前途,妳的物質生活了吧?」看著對空氣講話的我,肥鼠現在莫名奇妙,完全不知道我在幹什麼。


「這次就當被你賺到,這傢伙我看了超不爽。」


說完這句話,小晴突然笑了出來,現在的她就好比帶刺的玫瑰花一樣綻放。我們三個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反正本來就看得到她了,不過福壽宮宮主就不一樣了。



他先是眼睛突了出來,嘴巴再張得大大的一張一合,突然停住了呼吸,連想叫都叫不出來,看起來極度震驚,然後就……昏倒了。


真是出乎意料的超級沒用,虧他還自稱是世外高人。


「喂,我的絕招都還沒拿出來欸。」小晴現在飄到了福壽宮宮主的上方:「怎麼辦?」口吐白沫了,沒想到這麼沒用的人也敢當神棍。


「昏迷指數十二。」聽起來不是很嚴重嘛。

「踩下去。」很遺憾,要不然咧?


在小晴的全身一擊之下,基於痛覺這種本能,肥鼠男再度醒了過來。


「有……有鬼……」他現在指著小晴,驚嚇到不行,反應也老套到不行。

「對,有鬼。」我帶著微笑的靠了過去,想著要怎樣才能求得最大利益。

「秦先生?你看不到嗎?在你後面也有喔,只不過我們就讓你看到這一個而已。」金承浩現在也靠過去胡說八道,看起來狠到不行。


現在肥鼠男臉朝下跪在地上,縮成了一團,對於如此龐大的身軀竟然可以變成這麼小一團,我對於人類的潛能再次感到驚嘆。


「心跳速率達每分鐘一百四十六下。」張銘寺推了推眼鏡,看著game boy提出檢查報告。看來驚嚇倒是個出乎意料之外的心肺能力鍛鍊方法。


「南無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主耶穌基督,阿拉,老子,孔子,孟子,媽……救救我啊……求求各位施主的大恩大德,請放過我吧,我上有八十老母 下有妻子兒女,我保證我從此以後一定會改邪歸正,再也不敢了……我一定會燒很多很紙錢給妳的,還會幫妳念很多很經,然後還會幫妳做很多很多功德……」講這 麼多還不如幫我們擺平牛頭馬面。


「喂,你很吵欸,閉嘴!」我停住了他的求饒,不過肥鼠男雖然不說話了,還是不停的原地磕頭。


「這次遇到我們算你倒霉!因為我就是現任的張天師!」雖然被女鬼和霓虹燈白眼,但話還是要繼續說,事情總得解決才行。


「所以說讓你見鬼不過就是件小事,我還可以把你變白痴!這次只不過是給你一個小小的教訓,知道嗎?」嚴格說起來是可以,只要多洗腦幾次,總有一天一定會變白痴。


「是是……天師說的是……」福壽宮宮主已經嚇到完全沒有思考能力了,現在他只知道我們全部都是恐怖的。

「所以你給我說清楚!這次學姐昏倒是不是你做的好事!」怎麼想我都只能想到這個可能性,聽阿才的講法,學姐平常應該很健康才對。

「不……不是……」聽到我的話,肥鼠男突然變得很驚恐:「真的!我是說真的,真的不是我!」


兩個人類、一隻女鬼和一個外星人現在跨越物種界限與存在差異做出了面面相覷這個動作。


正當我在想著到底是怎麼回事的時候,突然天上掉下來一個東西砸在咱們的福壽宮宮主頭上,他又昏倒了。



椰子。



「昏迷指數六。」好了啦,這種時候就不用再計算了!


金承浩現在回頭看著自己身後的椰子樹,發現上面的椰子看起來搖搖欲墜。


再看看地上有兩顆椰子,看樣子說不定另外一顆是……

「不會這麼衰吧?兩顆都中?」金承浩笑了出來,但在我們的沈默下他很快就笑不出來了。


基本上那一次我們不是這麼衰的?沒道理別人就碰不上,更何況我們剛剛才親眼見過一次。椰子,是有可能砸昏人的,至少機率比移植心臟被女鬼附身,小便觸電變陰陽眼,同班同學是外星人還要高得多。


「兇手檔案:棕櫚科大王椰子屬,學名Roystonea regia,別名王棕,特徵為樹幹單一直立中間膨大,小葉呈四列排列,原產地中美、古巴、牙買加、巴拿馬,目前為海地的國花,成長良好時可高達20公尺以上,用途多為庭園美化或行道樹……」看吧,連外星人都默認了。


「嗯,照這個情形如果把另外一顆拿去做檢驗,說不定和你們學姐頭上的傷可以吻合。」小晴其實是CSI犯罪現場和重案夜現場還有藍色蜘蛛網和台灣變色龍的忠實觀眾。


「那現在怎麼辦?」金承浩呆呆的提出疑問。

「叫救護車吧。」要是他死了,那我們都會很麻煩的。


於是我們兩個人類、一隻女鬼和一個外星人在感嘆完世事難料之後,叫了今天的第二輛救護車來學校。對於醫護人員,我們用的理由是他自己撞到牆;對於校長,我們用的理由是他拼死和邪魔抗爭。



對於真相,我們決定扣下來不說。




因為,留著有用。

-------------------------------

就這樣,真正的奴隸出現了。

另外,從很久以前我就覺得,在學校裡面種椰子真的不太安全。

現在還看不出來,不過往後各位就會發現,希文的友情偉大又貞堅。



舊站人氣:2296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