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3日

(17)星艦迷航記

好涼啊……星期六下午,我坐在我家客廳裡陪小晴看第五次重播的「冬季羅馬戀曲」,有完沒完啊!同樣一集他可以重播五次!最恐怖的是已經看了五次的東西小晴還可以哭得出來……


男女主角現在正在雪地裡跑來跑去,因為女主角發現男主角可能是他哥哥,於是要疏離他。可是男主角不知道,所以非常不諒解,一生氣就應前女友的邀請出去,沒想到卻被他的情敵看見了,於是兩個人就打了一架。這時突然傳來電話,原來女主角的好朋友發現女主角一個人上山找不見了的狗,結果狗回來了換她不見。於是男主角就飆上山去找女主角,然後女主角就一直:「你不要過來呀,鳴,你不要過來呀!」



到底在演什麼?鬼才知道!


幸好今天張銘寺不在,這傢伙在家不是關在房間裡就是看電視。看就算了,每次他都還有問不完的疑問,害得我老是要回答一些莫名奇妙的問題。像是從為什麼女主 角和男主角隔了二十年聲音都沒變之類的(廢話!配音員同一個啊!要不然電視台錢太多啊!)到為什麼他們都不用排洩之類的鬼問題都會出現。身為地球記錄片唯 一的美言大使,我已經快把我這輩子的歪理額度都用光了,這樣以後我工作摸魚被抓到怎麼辦啊?


最近張銘寺不知道在幹什麼,常不在家,我也樂得輕鬆。不過今天我可不輕鬆,因為等一下金承浩要來我家,他為什麼要來?很簡單,因為他要來找外星人教他數學,至於為什麼他會突然發神經?這更簡單了。


話說昨天下午,在數學課上完後,老師拋出一個炸彈。那就是----只要這學期的數學期末考有及格的話,她就會讓我們過!這簡直有如從天上降下了一道光,溫暖的微風吹拂過我們的全身。於是全班所有濱臨危機的人和不用說,你死定了的人都突然活了過來,開始為了期末考而拼命。


金承浩就是這樣的產物,他是屬於那種不用說,你死定了的那一區,雖然我也是啦~。一聽到老師的宣言,我馬上就找上張銘寺。


「欸~靠你了!只要有你的『方法』,我一定穩過的吧?」我興奮的看著張銘寺,養外星人千日,用在一時,百分之五,沒那麼衰吧?


大概是那句「穩過的」講得太大聲吧,什麼人不好傳,竟然傳到金承浩耳裡,而且他竟然拿小晴的事來威脅我,要是我不幫他的話,他就要把事情告訴班花!開什麼玩笑!要是小晴的事被班花知道的話,我看我這輩子就註定和她沒緣份了。


因為從此之後,對她來說,我叫做『觀察對象』。


當觀察對象有什麼關係?Discovery裡那麼多專家,你們什麼時候看見他們和猩猩駱駝老虎之類的手牽手去結婚的啊?


對了,小晴呢?她當時死死的坐在椅子上看書,說是精彩片段,打擾者死!


「欸說好了喔!張銘寺你一定要幫我喔!我們都是好同學嘛~」最重要的是金承浩還不怕死的直接找上張銘寺。有利益就立刻裝朋友,臉皮厚得簡直可以去登記金氏世界記錄。

「沒問題。」可怕的是張銘寺竟然推了推眼鏡,一臉冷靜的同意了,他在打什麼主意啊?

得到同意的金承浩馬上高興的跳回去,問題是我卻要為了他的安危擔那麼一點心。因為要是警察開始調查後發現他最後出現的地點是我家,那我就死定了!

「喂!你在打什麼主意啊!」看著詭異的外星人,我擔心的問。

「最近我缺少實驗者。」實驗?實什麼驗啊!?

「不會死吧?」這是重點。

「理論上不會,不過在這個宇宙中任何事情的可能性都不是零。」他又推了推眼鏡,為什麼這傢伙可以不用為世事擔心啦!太不公平了。

於是最後就變成這樣了,金承浩如無意外,就是沒出車禍沒被雷劈的話,星期六下午就會到我家來接受外星人的指導。我怎麼突然覺得我好像在過倪匡式生活?


就在「冬季羅馬戀曲」的噁爛快斷氣片尾曲終於響起時,門鈴也響起了。我在走去開門時突然想起之前醫生和金承浩衝進來的事件,結果到最後我還是忘了叫我媽再裝一道門。仔細想想我的高中生活第一學期還真充實啊,不是念書就是增加人生經驗,到目前為止還沒死也真是個奇蹟。


一開門就看見金承浩那張很討人厭的臉,這傢伙一臉興奮,還不知道自己等一下會有個怎樣的死法。

「啊!大頭輝,怎樣?張銘寺在嗎?」連書都沒帶的樣子,真的是死了算了。

「他有事晚一點才會回來,叫你先等他。」真希望張銘寺永遠都不要回來了。

「這樣喔……」金承浩現在看見小晴已經沒有一開始那麼驚人的反應了,人果然真的是習慣的動物。不過話說回來他也真怪,明明看小晴就還好,但是聽到班花那種擺明就是不可能的鬼故事卻可以怕到一種驚人的境界。


現在金承浩東張西望的,不知道在想什麼,場面實在太冷了。


「喂~你在幹嘛啊?又看到鬼啦?」這句話是鬼說的,看完電視後她通常會呈現出一種『我很閒』的狀態。

「呃……」金承浩尷尬的看著小晴,像是不知道要怎麼回答,看來說話跟看還是有差的。

「說話啊!是男人就不要吞吞吐吐的!」明知道人家有心理障礙還兇他,小晴真是幹得太好了!被小晴一吼,金承浩的臉色稍微變了一下,不過馬上就回復了。

「呃……沒啦,我只是想問張銘寺的房間是那一間而已啦。」抓了抓頭,金承浩的語氣非常僵硬,看來是勉強找話題的。

「喔 ~,還不簡單,就那間啊!」小晴伸出她的纖纖玉手指向我家的禁地。

「是喔~那我就先進去等他好了。」金承浩立刻起身,看來他真的是很不想和小晴共處一室。但是,他不知道,進去那張銘寺的房間才叫找死。

「等……等一下,我們還是等他回來比較好!」

要是他在我家死了的話,預後會很麻煩的。第一是警察會來我家翻,第二是他媽會來我家哭,第三是電視台會來我家SNG。

金承浩乾笑的搖搖手:「不用了啦~沒關係,他人那麼好,不會介意這種小事的啦!」他又不是人,當然不會介意這種小事!

「我看還是不要比較好……」我還在做保存他生命的最後努力,但是金承浩現在已經跑到外星基地的入口前了,他是一點都不了解家裡可能會死一個人的心情嗎?



我火速衝到他的旁邊,不過已經來不及了,門、已經打開。



出乎我意料之外,裡面很正常,真說起來甚至比我的房間還正常。不過上一句是廢話,一個高中男生房裡又有牌位又有女鬼衣物的,請問還有誰的房間比我更奇怪 的?我朝裡面看了看,跟他剛搬進來的時候差不多,一張床,一張書桌,一個簡易衣櫥,除此之外什麼東西都沒有,我還以為會有什麼眼珠串或人骨拼圖咧。


「好了啦~,裡面沒什麼啦,走吧!」我拉著金承浩,不過沒什麼用,因為後面來的推力更強。

「快點給我滾進去,我想看他房間可是想很久了欸!要不是每次你媽和他都輪流在家,我早就把他房間搜遍了!」小晴異常興奮的看著外星基地,反正她是玩死我不償命就是了。

「算了啦!妳想害我早死喔!」我用力的瞪了她一眼。

「要不然咧!快給我滾進去!否則明天我就讓你去漢神門口表演小鳥超人歌舞秀!」小晴理所當然的回瞪我一眼,提剛剛那種問題,我還真是個白痴啊……


話說回來,現在仔細想想,在我們剛知道張銘寺是外星人的時候,小晴的反應其實根本是好奇的過了頭。當初沒想太多,但該不會她其實除了是死人控以外,還是個外星人控吧?


不得已,前有想閃的霓虹燈、後則有女鬼,我不想進去都不行。不過話說回來其實我也有一點好奇啦,真的是一點點啦……不過是進去看一下應該不致於會怎樣吧?心一橫,二個人類和一個女鬼馬上開始了第二類接觸。


不過這個接觸也真無聊,我們三個人在房間裡晃來晃去,只是金承浩不知道我和小晴是在晃什麼就是了。


「喂!你們是在找什麼嗎?」金承浩好奇的看著我們兩個。

「少囉嗦!還不快幫忙找!」小晴現在正在檢查書桌的抽屜裡有沒有時光機,我則在看衣櫥裡有沒有獅子。

「找?找什麼啊?」我差點忘了,霓虹燈是沒長腦袋的。

「任何奇怪的東西。」我簡單的做了答覆。

「奇怪的東西?」金承浩看起來還是很莫名奇妙,從他的表情來看,我猜他一定覺得這個房間裡最奇怪的就是我們。

「啊!不對啦!我想到了,你記不記得他那個game boy?還有上次那個手機洗腦器!」小晴突然轉了過來,口氣相當興奮:「他一定都已經改裝了啦!快!快點去找正常的東西!」

「正常的東西?」站在書桌旁邊,金承浩顯然還是一頭霧水:「正常?唉唷!這個房間裡最正常的就是數學課本了啦!」霓虹燈傻乎乎的笑,一邊從張銘寺照高矮厚薄排得整整齊齊的書中抽出了數學課本來。



一抽就有鬼了,地板馬上就傳來震動,接著書桌下面整個陷下去,或應該說消失?



「樓梯欸!」小晴興奮的叫道。

「為……」金承浩張大了嘴巴說不出話來,看來他遇過的超現實場影還不夠多。

「大頭輝!我們走!」小晴一馬當先想衝下去,反正她死過了不在乎。

「喂!妳也好歹想一些別的問題好不好!」我看著震驚的金承浩,想著我應該拿花瓶把他敲昏,等一下再告訴他全是一場夢;還是直接把他制服,然後塞進張銘寺的洗腦機裡。

「你也練點反應速度好不好?」小晴看了金承浩一眼:「用腳指頭想也知道張銘寺是外星人!」我都不知道原來小晴的腳指頭是天才。

「外星人?」金承浩傻傻的看著我,由女鬼來告訴他真的有外星人存在還真是個意外有說服力的方式。

「對啦!外星人啦!」看著霓虹燈暫時停電其實也蠻好玩的。

「可是……怎麼……這樣……」金承浩結結巴巴的講不出話來,眼睛直直的望著我。雖然他說不出話來,不過我大概可以知道他想說什麼----可是你為什麼會和外星人住在一起?怎麼會變成同學的?這樣生活安全嗎?

「我什麼都不知道,不過Discovery裡的專家拍歸拍,頂多抓起來注晶片、吹針或拍A片而已啦,別擔心。」我看著金承浩,其實這樣解釋他會更擔心。

「所以,真的是外星人囉?」呆呆的看著我,金承浩吞了吞口水。沒想到他這次竟然接受得這麼快。

「嗯。」我誠懇的看著他。無所謂,要是霓虹燈敢資料外洩的話,外星人會親自代替洗腦星來懲罰他。

「真的假的……」金承浩現在的表情看起來很怪,開始些微的扭曲。盯著樓梯的他看起來……有點高興?該不會是怕瘋了吧?於是我適圖安慰他----

「喂!你還好吧……不過是外星人而已啦,沒什麼的……」

「什麼叫沒什麼!」金承浩突然大聲的打斷我,現在我確定他很興奮:「外星人欸!我從小最大的願望就是認識一個外星人欸!真的假的……」


「可是你不是怕鬼嗎?」現在換我傻眼了。


「鬼是鬼,外星人是外星人,這是不一樣的好嗎?」金承浩用一副你智能不足啊?的表情看著我,真是氣死人了,是那裡不一樣啊?不都一樣是恐怖片的題材?


這下他現在比小晴還興奮,馬上往地道下衝,原來在我身邊沒一個是正常人。


「喂!笨蛋,回來啊!」眼看他衝下去,小晴也馬上也跟進,我只能在樓梯口做一下無意義的呼喚。該死!我為什麼那麼衰啊!只好跟了。




慢慢的走下去,乍看之下很深,不過不知道為什麼走沒幾步一下子就到底了。樓梯接著一道小門,金承浩一轉把手就開了,連門都沒鎖,外星人是在搞什麼啊!


打開門後,我們三個站在外面張望。門裡是一片黑暗,要不是有上面透進來的一點點光就真的伸手不見五指了。


「奇怪,為什麼是暗的啊?」金承浩有些失望的唸著,接著還是果斷的走進去,外星基地旅遊團當然是全體跟著到齊。

「要有光!」小晴蠻不講理的踼了牆壁一腳,這個脾氣暴燥的女人。


沒想到給小晴一吼房間竟然真的亮了起來,上帝果然是來自外星嗎?因為一時之間太亮了,我連忙把手拿起來遮住光線,過了幾分鐘才慢慢習慣。


習慣過後,總算可以好好觀察了。


其實看起來還是很普通,周圍是一大片的的銀灰色牆壁,這裡猜得出是一個橄欖球型的尾端,看來張銘寺是把他的太空船和書桌之前連接起來了。眼前又是一道門,不過這次的門沒把手。同時可能因為是尾端的關係吧,這裡什麼都沒有,全都是金屬壁。


「要再往前嗎?」我無奈的看著兩旁的莫名興奮外星控,我說的根本就是廢話嘛!

「當然要!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怎麼可以在這裡退縮!」小晴插著腰意氣風發的看著門,看來是走定了。不過那來的虎子可以讓我們找啊?她以為張銘寺會在太空船裡拿著奶瓶養一窩外星baby嗎?

「說的好!外星人的秘密就擺在眼前,我們怎麼可以放棄!」看來金承浩根本就忘了小晴是鬼。

「妳們有沒有想過,要是進去有異型怎麼辦?」看著這兩個外星人控,我提出了看似還頗有利的退阻方法。

「那更好。」

該死該死該死!我怎麼就忘了這女鬼存在的意義!我嘆了口氣轉向金承浩,正常人類應該會止步吧……

「放心吧!我是主角!老天爺不可能讓主角死的!要是有異型的話,我一定會海宰它們的!」金承浩信心十足的看著門,shit!shit!shit!仔細想想,要是角色們都會主動止步,那世界上百分之九十八點五的恐怖片都不用拍了。

「走吧!」金承浩開開心心的走向那道門。

「要怎麼開啊!」小晴好奇的在門前飄上飄下。

「妳穿進去不就好了!」連當鬼都比人笨。

「你豬頭喔!我剛剛就用手試過了,不行啦!」小晴冷冷的回頭瞪了我一眼,行行行,我笨行吧!


結果兩個外星控超越了心理與物理的障礙,竟然開始互相討論起來。看著這兩個傢伙一個用蠻力一個用念力,實在是很好笑。


「欸,小晴,妳就像剛剛一樣叫它亮不就好啦!」反正說不定是音控的嘛,電影馬都這樣演的。

「那會這麼簡單啊!」小晴白了我一眼,但或許是出於沒辦法,還是說了一句:「開門啊!」


門就這麼開了,不過不是全開,而是一個小縫。


「真的假的……」金承浩今天一直說著這句話,門就開了,要不然是假的喔!

「騙鬼呀……」小晴也錯愕的看著門。

「對呀~就這麼簡單啊~梁佳晴!」我得意的從門縫把門往排邊推,一腳用力踩進去,可是……怎麼好像踩到一個……軟軟的東西……



我連忙把腳收回來,同時才發覺到,怎麼變成是我主動往前走?真是見鬼了。


我退出了門外,這時小晴和金承浩也發現地上的那個不明物體了。


「恭喜各位,在試過了許多次後,終於打開了這一扇夏之門。」它說話了欸!!!

「香菇嗎?」怎麼看都是蕈類,紅色加藍色的不均勻混色體。

「還是磨菇?」金承浩忍不住的蹲了下來仔細的看。

「笨!色彩這麼鮮艷,怎麼看都是毒菇啦!」小晴理所當然的發言。


這朵在門前出現的東西是一朵小凳子大小的……『菇類』,看起來像是同時被紅色和藍色的油漆潑過一樣,看起來非常奇怪。而且它並不光滑,表面還有一些疙瘩。看不到它的嘴巴,不過頂端長了兩顆眼睛的香菇還真是超級噁心的啦!


「誰說的!誰說色彩鮮艷的蕈類一定是毒菇的!真是一點常識都沒有。」那朵香菇竟然又發言了。


「是喔?那你說啊~」被一朵香菇嗆讓小晴非常不爽,連對方是不是外星生物都不管了:「說啊說啊!那你是什麼菇啊~亂七八糟的什麼顏色都要長,真是一點格調都沒有。啊!我知道了,你一定是專門長在垃圾上的垃圾菇!」


「我才不是菇!我是這艘宇宙一般小型通用艇的資訊處理機『哈兒2001』!」香菇生氣了。

「原來外星人的電腦是磨菇啊~」金承浩興奮的宣布他的發現,難道他都不會懷疑一下外星人的品味嗎?

「總之你就是這一艘太空船的電腦就是啦?」小晴現在恢復正常的看著那朵叫哈兒2001的香菇。

「咳咳,可以這樣說,我是管理這一艘宇宙一般小型通用艇的資訊處理機,出廠編號2077569,型號為……」

「可以了!」我用親切的微笑打斷了一朵香菇的得意宣言:「你可以帶我們參觀嗎?」

「當然,我存在的意義就是為了服務在這艘船裡的所有人,請問您有什麼需要呢?」香菇的口氣馬上回復原樣,微笑果然是宇宙的語言啊!

「你能確保我們的安全嗎?」我看著哈兒2001,這是最重要的問題。

「當然,身為宇宙一般小型通用艇資訊處理機工會榮譽會員,我將永遠尊守資訊處理機三大原則直至我的功能不敷使用的那天為止,三大原則為:
一 資訊處理機不得傷害人類。
二 資訊處理機需善盡協助與保護人類義務。
三 資訊處理機在不抵觸前一、二項原則下,得致力使自己不受毀壞。」
香菇怎麼有辦法那麼認真說話啦!

「很好,那快一點帶我們去參觀一下吧!」看來金承浩真的是個很天真的人,雖然香菇哈兒2001講得很認真,只是根據醫生背完希波克拉底宣言後的效果來看,哈兒2001有背跟沒背是一樣的。

「喂!收歛點,等一下張銘寺回來我們要怎麼解釋?」我提醒那兩個外星人控這個很重要的事實,等一下外星人回來的話,我們搞不好都會變成新型儀器的試驗者。

「有什麼關係?他又沒說過我們不能進來!」小晴相當阿Q的看著我。

「可是他也沒說過:同學,進來吧~這樣的話啊!」我白了小晴一眼:「再說有那個外星人會很高興的讓人家在自己家裡來來去去的啊?」

「沒關係啦!反正他住你家,你家就是他家,那他家就是你家啦~,所以啊,這裡就是你家啦!」金承浩相當陽光的對著我笑,問題是這是那門子的邏輯啊!

「說的好,大頭輝你等一下就這樣跟他說,反正更扯的話你都說過,已經沒差了。」女魔頭冷血的下了指示,該死!她真的是不管別人死活的啦!

「那請問你們現在要如何呢?」哈兒2001鎮定的看著我們。

「你就把所有重要的東西都帶我們去看一看吧~」好一個吃人不吐骨頭的女鬼!

「尊命。」香菇領命轉身向前走……真是太詭異啦!


其實門開後接的也不過是一條銀白色的走廊,兩邊隔個幾公尺就會出現一道門。我們跟著哈兒2001一直向前走,金承浩和小晴對那些門非常的好奇,不過門上什麼也沒寫。


在走了一會兒後,終於到了走廊的盡頭。非常好預測的,走廊盡頭就是一道門。


「門裡是什麼?」小晴看著地上的香菇發問。

「這一道是冬之門,裡面是這部宇宙一般小型通用艇的航行室,所有最重要的儀器都在裡面。」哈兒2001認真的看著我們三個。

「可以開嗎?」金承浩興奮的看著門。

「當然可以。」香菇轉過頭去,門咻的一聲往旁邊縮進了牆裡。


於是我們眼前出現了一個非常好萊嵨的畫面。一個說非常大的白色系房間出現在我們眼前,整齊的貼牆排了一圈各式各樣的儀器。在房間的另一邊,離我們非常遠的 地方有一張椅子,放在最大的儀器前,整個房間實在是非常的有高科技感。唯一的問題是,為什麼沒有窗戶呢?電影裡的太空船不是都有窗戶的嗎?


「哇!超讚的!喂!哈兒,你能不能讓我們看看宇宙啊?我想看看大麥哲倫星系長什麼樣子!」金承浩開心的對著香菇說話。

「沒問題,我們從外圍看看。」哈兒2001說話的同時,正前方儀器的上頭出現了一個比電影院的營幕還大的立體營幕。上面的畫面不斷的跳動,換了數不清的畫面之後,終於出現了一個壯觀的影象,壯觀的星群在我們眼前顯現。

「哇!」不只金承浩,連小晴都忍不住驚呼出來。這影象實在是太壯觀了,我們絕對是第一批從那麼近的角度看大麥哲倫星系的人。不愧是外星科技,什麼記錄都有!

「快點,接下來我們看看織女星系!快!」小晴帶著狂喜的微笑用腳踢了香菇一下。

「不行。」哈兒2001拒絕了,這是踢香菇的報應。

「為什麼!我說要去就要去!」小晴現在冷冷的看著地上的香菇,女鬼大戰外星電腦嗎?

「沒有燃料了。」香菇冷靜的看著小晴。

「為什麼會沒有燃料?不過就是放影片而已啊。」金承浩好奇的看著哈兒2001。

「來到大麥哲倫星系已經消耗掉我們百分之九十八的燃料了,無法再前往織女星系了。」香菇冷靜的看著我們三個。

「啊~為什麼我那麼衰啦!人家想去織女星系看看咩!」小晴不平的跺腳,只是……

「喂,哈兒2001,你剛剛說我們來到大麥哲倫星系?」我蹲下近距離來看著香菇。

「是的。」我已經說過了,香菇長眼睛真的很噁心。

「所以說,我們現在『在』大麥哲倫星系?」我其實很不想問這個問題,在我問話的同時小晴和金承浩也馬上冷靜下來。

「沒錯,恭喜三位,你們是第一個來到大麥哲倫星系的人類。要國旗嗎?」為什麼香菇會有青天白日滿地紅?

「不用了,請送我們回去。」我拿出了培養多年的、壓抑怒火的冷靜看著哈兒2001。

「我剛剛已經說了,燃料只剩百分之二,並不足以再做一次空間跳躍。」不要以為自己長得醜我就不敢拿它來煮香菇雞湯。

「靠!」我跳了起來:「剛剛是那個白痴加笨蛋說要來麥哲倫星系的啦!」

「我那知道啊!」金承浩也生起氣來:「我的意思只是請它給我們看看影象而已啊!我那知道它會真的把我們弄來這裡啊!」

「啊!那我們現在要怎麼辦啦!我等一下五點還要再看一次冬季羅馬戀曲的重播欸!」都什麼時候了還想看連續劇,而且還是那麼難看的連續劇!



我看著地上的哈兒2001,簡直快瘋了,不過這種時候瘋了也沒用。



「呃……,這艘太空船的燃料是什麼?船上還有嗎?」我真的是很衰很衰很衰。

「本艇的燃料為光能。」

「意思是太陽能囉?」金承浩也靠了過來。

「你豬喔~這裡那來的太陽啊!」小晴說的是事實,不過其實兩個人都沒有錯。

「總之照光就行啦?那現在可以補充嗎?」求求你,老天爺,我平常都沒怎麼求過你……

「雖然很微弱,不過可以。」香菇冷靜的回答了我,感謝老天!

「那什麼時候充好?五點以前可以嗎?」小晴心急的看著哈兒2001。

「本艇燃料回補到標準線上預計是地球時間四年後。」老天你去死吧。

「為什麼要那麼久啊!」金承浩這個罪魁禍首已經抓狂了。

「我說過了,因為光線很微弱。」好一朵冷靜的香菇呀。

「那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回到地球上?」要冷靜、要冷靜,先知道確切情況才能思考。

「七十一年後。」

「靠!剛剛不是一下就來了嗎?為什麼回去要那麼久啊!」太過份了,我用力的把剛剛香菇塞到我手上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丟回它的頭上。

「這是因為4=71公式。」它現在用有點委屈的眼光看著我們。

「怎麼推導出來的,說啊!」女魔頭把腳用力的踩到香菇的臉上。

「就是4=71呀!」看來香菇的嘴真的不是長在頭上,因為它說話的流暢度不受小晴的腳影響。

「到底是為什麼呀!」踩得更用力了。

「他們就是要取4=71,我有什麼辦法!我也不想啊……」到底在說什麼跟什麼啊……

「完全沒有其他方法了嗎?」我乾脆坐到了地上,不知道為什麼這時的直覺是不要再消耗體力了。

「其實還有一個辦法。」香菇冷靜的提出了一個希望。

「真的!什麼辦法?」我馬上爬過去,小晴則馬上把腳收回來,金承浩也貼了過來。

「請跟我來。」香菇又跑路了。


於是我們這三個第一個來到大麥哲倫星系,也是第一個在大麥哲倫星系迷路的人類和鬼魂現在只好乖乖的跟著不知道要去那裡的香菇走,真是太淒慘了……



「就是這一間,先知之室。」站在一道門的外面,哈兒2001突然嚴肅起來。

「先知?」看了他一眼,金承浩顯然很疑惑。不過不只是他,我和小晴也好不到那裡去。

「沒錯,很久以前有一位先知,他用高超的數學技巧來預告了人類所將遇到的所有危機。他費盡了心力想幫助全人類,但他的生命有限,於是他便在死前留下了訊息,當有人類預上危機時,他將會挺身而出!我們現在就要去找他。」好一個熱血沸騰的香菇。


我們進了那道鬼先知之門,房間的中間有一個看似沒魚沒水的玻璃圓柱型魚缸,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


「喂!先知呢?我怎麼只看見魚缸?你不要告訴我先知是一隻魚喔,要不然我把你扁到變磨菇餅!」金承浩不客氣的威脅哈兒2001。

「那不是魚缸!」哈兒2001有些生氣的喊著:「那是立體顯像儀!」

「喔,那就快一點顯像啊!生什麼氣啊!」小晴瞪著香菇,顯然非常不爽。



哈兒2001並沒有回嘴,過了約三十秒,魚缸裡突然出現了一個坐輪椅的老人。



「各位,我是哈里.鱈魚。」一聽到這個名字,小晴馬上把香菇踹飛。


「我用了一生的時光,總算推導出了一個完美的方程式,他足以解釋宇宙所有的現象,我把他命名為大一統方程式。」哈里.鱈魚喝了一口茶。小晴則冷笑一聲,這換來跳回來的哈兒2001一陣氣憤。


「我不知道現在觀看我的人有多少,或許很多,或許很少。但我知道,當我出現時就代表了你們再一次的出現了危機。」鱈魚又喝了口茶。


「讓我數數,你們已經遇到了多少次的災難?你們曾經遇過兩次蟲族入侵,第一次靠我的建議,用熱血的口號來騙年輕人入伍,於是你們勝利了。第二次又是我的建議,叫你們去找一個叫安德的小孩去對付它們,果然你們又贏了。」


「在贏了兩次之後,你們下定決心要往外移民,我叫你們一次派一百個就好,這樣剛剛好,登陸首百,多好聽啊?根本不用弄一大堆急凍人去。在我的建議下,結果 你們也成功的征服了宇宙。在征服宇宙之後,你們不知不覺中慢慢的形成了銀河帝國和行星同盟,而且還爾虞我詐的打來打去、導致生靈塗炭。你們問我怎麼辦?我 也說了,沒關係,他們自然會死光光,不用想太多。」


「到目前為止宇宙的發展全在我的掌握中,但是現在人類卻發生了大危機,如果眼前的情況再繼續下去,人類會文明到退,混亂將會持續十萬年!這個危機就是,銀 河各星的往來逐漸頻繁,各式各樣的商業活動及旅遊活動不斷興盛,於是銀河聯邦開始努力的建造宇宙高速公路、宇宙船用發射塔、宇宙捷運、宇宙高速鐵路和宇宙 隧道等各種大型公共工程。」


鱈魚又喝了一口茶,我們三個已經認命的坐下來聽他說書了。


「但是,這只是表面上的,其實私底下銀河聯邦的政要無不趁機收賄包工程,用自己家公司的材料、那裡爽就往那裡挖,他們在建設以來已經造成了三百顆星球水脈 枯竭,八百顆星球因為板塊活動過於活躍導致地基不穩。一千二百顆的星球面臨全星性的房屋倒塌和地層下陷。二千七百顆的星球已經全星撤離。」


「不過以上還不是最糟的,最慘的是我下面要說的,首先是宇宙高速鐵路,因為官員每個星球都收錢,所以原本應該全宇宙只停十站的宇宙高速鐵路現在要停一千 站。而且因為自己又再收錢,所以用狼王星的技術用到一半改用鳥羽星的技術,讓系統變成了雜種,結果現在兩邊沒人要負責。沒人要負責就算了,負責承包的公 司、銀河聯邦總統的好朋友,原本說聯邦政府不用付錢,現在卻每個月要錢去發獎金,還說要是銀河聯邦不給的話就得把鐵路買回來自己建。然後老是說快建好快建 好,可是根據我的大一統方程式計算它永遠建不好!」


哈里.鱈魚相當生氣的用力拍了自己的輪椅一下。


「再來是宇宙捷運,首先是為了省錢用小技巧大量外雇做工星人來做工,可是以為人家是做工星人就喜歡做工,苛扣薪水又給爛地方住,不給現金就算了還三重剝 削。然後是工程偷工減料,我上面說的毀滅星球的元兇有三分之二就是他搞出來的!把一堆星球全星弄得家破人亡,還害得很多原本的宇宙交通要道現在呈現半毀狀 態,搞得全宇宙灰頭土臉!」


我怎麼覺得好像似曾相識?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嗎?


「然後是宇宙隧道,一開始就不應該蓋的東西,破壞了銀河中最美的雪花星,搞得雪花現在變污泥。明明就蓋不好,但是只要每次銀河聯邦要選舉時就要拿出來辦一 次通行大典,結果平常偷工,選舉趕工,搞得這條隧道再也沒人敢用,根據我的大一統方程式計算用了一定會死人!」鱈魚又生氣的拍了輪椅一下。


「最後是宇宙船用發射塔,明明就不適合蓋船用發射塔的風吹跑跑星不知道為什麼就一定要發射塔。結果蓋完後果然沒人想用也沒人敢用,現在放在那裡養宇宙鰻!」


看來銀河聯邦的問題也不少,我們三個已經完全入迷了。


「以上的情況再持續下去,銀河將會因為交通中斷而文明到退,混亂可能長達十萬年!於是在我的指示下,我的學生們建立了二個基地,各在宇宙的二個端點,從此後努力的為了全宇宙、全銀河聯邦的交通而努力!」


鱈魚終於再喝了口茶,我光聽他說都口渴了。


「於是從現在開始,我的兩個基地將會為了全宇宙所有的交通問題而奮鬥,如果有任何的問題,請打@#$%^&()=#%+|,我所創立的宇宙交通服務基地公司將會為了各位服務,一分鐘三千銀河聯邦通用幣,請各位務必多加利用……」



很好,現在我們三個都惡狠狠的看著哈兒2001,那朵智障香菇。


「這是廣告?」小晴笑得比春天的花更為美麗。


「嗯,著名的鱈魚博士拍的經典諷時廣告,哈里.鱈魚博士可是我的偶像呢!他啊……」香菇顯然不覺得自己有錯。

「為什麼不一早就打電話?」我沒小晴那麼險惡,拿出來的就是兇狠的表情。

「呃……,我一定要有命令才能打電話……所以才……」很明顯,這是籍口。



於是哈兒二千有始以來第一次體會到了什麼叫做暴力。


宇宙交通服務基地公司接到電話後三十分鐘之內就趕到,也許是為了配合我們,全部都是人類的模樣。效率高超的他們一下子就幫我們充好電。


要走的時候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喂!哈兒2001!」我叫喚著那朵香菇。

「有事嗎?」香菇轉過頭來,眼睛看習慣了也沒那麼糟啦~

「幫我把這個插到大麥哲倫星系去。」我撿起了地上的青天白日滿地紅。

「遵命。」香菇體會過暴力後什麼都聽。



充好電後,回去用不到一秒鐘。後面的門一開我們立刻衝上樓梯。



不過外星人已經站在樓梯口等我們了。


「啊哈哈……嗨~小寺。」我、小晴和金承浩三個人現在靠在一起跟外星人裝熟。

「剛剛宇宙交通服務基地公司來過了,我都知道了。哈兒2001!」張銘寺推了推冷靜的叫著他的電腦。

「是!」香菇現在很有香菇樣。

「從現在開始扣薪水。」外星人遞給香菇一張紙:「四十三萬二千九百二十六銀河聯邦通用幣。」

「是……」原來香菇也是會哭的。

「這個給你。」張銘寺也遞了張紙給我,我也有事?

「欸!我是你那兩光電腦的受害者欸!」為什麼就我有事啦!

「我知道,所以我不追究。這是你亂丟垃圾的罰單,宇宙交通服務基地公司通報的。折算新台幣六千元整,記得還我。」推了推眼鏡,外星人冷漠的對我說。

「那是國旗不是垃圾啦……」我企圖開脫。

「在大麥哲倫星系,頭獎彩劵都是垃圾。」推了推眼鏡,張銘寺冷靜到不能再冷靜。

「喔,那國旗已經清掉了吧……」我還真是多此一舉啊……

「不,在銀河聯邦裡開任意遺棄物罰單和清理垃圾是分開作業的。宇宙清潔隊平均一百年到大麥哲倫星系一次。」這次的解釋倒是非常簡單明瞭。


所以青天白日滿地紅還會插在那裡飄揚個一百年。


好啦好啦,六千就六千……,愛國的代價不知道能不能申請國賠。



對了,今天我們本來是要幹嘛的?

---------------------

鱈魚?為什麼是鱈魚?因為我喜歡吃鱈魚。




舊站人氣:2737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