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5日

(13)童軍夜營.上

禮拜五的早自習時間,我正在吃早餐。事實上我昨天晚上差點被小晴超死,就知道亂用別人的電腦下載病毒,害我的電腦差點跟我說bye bye上天堂。

「欸!你知道嗎?」阿才突然轉過頭來跟我說話,表情還很認真:「我們社團今天晚上要露營欸!」

「啊?」我看了他一眼:「你什麼社團啊?」

老實說我一直沒問過阿才他到底是什麼社團,由此可知,我過著多麼淒慘的生活,上次月考的數學分數創了我有始以來的新低,這讓小晴差點殺了我,幸好這次的成績普遍下滑,我才逃過了一劫。

除了數學以外,英文在猛背課文和單字下,分數勉強還可以看。至於其他救命科表現得還可以,所以這次我的小鳥勉強算是安全。只是下一次月考馬上又要來了,到底是那個白痴大混蛋發明一學期四次月考的?


「你有沒有在聽我說啊!大頭輝!」我的頭被阿才打了一下,靠!你才大頭咧…

「什麼啦,再說一次啦!」我用力的拍回去,不過被他躲開了。

「就是我們童軍社要辦新生露營啊!」阿才看起來還蠻期待的,只是。

「我怎麼都不知道你是童軍社的?你上次不是說你要去漫研社每天看漫畫?」根據我不太清晰的記憶,好像是這麼回事。

「我才不要咧!你知道嗎?漫研社每個禮拜都要交稿欸!白痴才會去!」我看了阿才一眼,那其實蠻適合他的。

「那你怎麼會跑到童軍社去?」阿才看起來應該對於所謂的童子軍精神沒什麼興趣才對。

「就是社團招生的那個禮拜啊,我本來想找你的,可是你不知道給我跑到那裡去了,我只好一個人亂逛了啊,漫研社我又不想去,只好到處看看啦!」仔細想想,那天我都跟著班花跑。

「然後咧?」阿才講話是出名的沒重點的。

「然後我就看到童軍社的制服了啊!有夠帥的!所以我就入社啦~」阿才說的很高興,口水都噴出來了。


聽到阿才的話讓我開始回想,國中沒有童軍,國小……實在是想不出有什麼會讓人覺得帥的東西存在於那件制服上。


「那帥啊?」也許應該把他抓去洗腦看看,反正也沒損失。

「很帥好不好!」阿才瞪了我一眼,擺明是嫌我沒眼光:「短裙欸!」

「什麼短裙?」我傻傻的看著阿才,難道童軍社在搞變裝秀,而且還激起了阿才的隱性興趣?

「短裙啊~他們的腿超好看的!」阿才不知道在想什麼,笑得很思春。

「腿好看?」我看著阿才想了一下:「喔!你是說女生喔?」

「廢話,要不然是男生喔!」我竟然被阿才白眼…

「所以你就入社了喔?什麼制服很帥,你就直接說女生很漂亮就好了啊!」果然像是阿才會做的事,他絕不可能是為了那什麼智仁勇徽章參加的。

「我才不要,那樣顯得我很沒水準好不好!」阿才看起來很義正詞嚴,但是為了短裙參加好像也沒什麼水準,可是我還想要這個朋友,還是閉嘴比較好。


「所以呢?你們就要露營嗎?在那裡啊?」


「在學校啊!我們今天晚上要在圖書館前面露營,還要烤肉喔!」阿才開始比手劃腳,說明如何搭帳篷和升營火。

「有沒有搞錯啊,在學校有什麼好露的?」我打斷阿才的說明,提出質疑,我實在想不到通宵在學校圍著火堆唱營歌有什麼樂趣。

「你錯了大頭輝,我們學校童軍社一年一度的學校夜營超級好玩的喔!」悅耳的鈴聲從我身後傳來,是班花的聲音。

「對啊對啊!學藝妳超識貨的啦!要不要來啊?」阿才像是遇到知音,超高興的,不過這個世界上只有神經失常的人才會想在學校露營,每天來還來不夠啊?

「好啊,真的可以嗎?不是社團的人也可以嗎?」沒想到班花竟然兩眼發光的看著阿才。

「OK啦!反正帳蓬很大,擠一下就好了啦,人越多越好玩啦!」


我看了看班花一眼,她看起來是真的想去…


「可是啊,珊珊,妳什麼都沒帶吧?這樣會很麻煩喔,算了吧…」但從我對班花的了解,對她來說勸告的功效大概就跟去叫官員不要汙錢一樣有用。

「放心吧,我又不是正式社員,所以可以先跑回家整理好再來啊。」班花笑得很甜,而且很絕決。


眼看班花笑得真的很高興,而且搞不好會和阿才笑一個晚上…


「那我也來吧,好像很好玩的樣子。」只好下海啦,反正也不過是在學校住一個晚上而已。

「嗯,太好了,那我再看看希文要不要留下來,另外還要弄很多東西…」班花轉過身去張羅後續動作,我則有一個女鬼衝過來找我。

「靠!大頭輝你是忘了我晚上要看冬季羅馬戀曲是不是!」小晴衝到我的面前,狠到不行。

「呃,妳可以隔天再看重播啊。」

我把話寫在筆記本上,反正小晴每一集連重播至少要看了三次以上,還逼我去教官室跟教官哈拉陪養感情,其實是為了跟女教官一起看重播。


「我才不要,這樣就少看一次了!」眼看小晴就要翻桌了,死定了。

「呃,要不然我看完再出門總行了吧?」只好折衷了,拜小晴所賜,我現在寫字速度超快,因為太慢會被她唸。

「好吧,總之你別想讓本小姐漏看任何一集。」小晴冷酷的插腰。


我開始盤算要怎麼讓班花延後活動時間,等一下三四節要好好的遊說一下。




社團課總是特別涼,校長當然還是沒有來。


班花正在遊說另外兩個社員,聽起來是希文和齊革非要去補習班試聽的樣子不能來的樣子,好險,要是她們兩個來的話,我就要看一個晚上的第六感生死戀了。


「好嘛……大家一起來嘛……」班花撒嬌真的很可愛……

「好啦,我來就是了。」金承浩看起來是早就想答應了,不過還是想讓班花求一下,真是噁心。

「真的有這麼豐富嗎?」張銘寺看起來還在遲疑,不過有他跟著比較安全,遇到危險的時候還可以斷尾求生。

「嗯,所有的地球人一生都一定要露營一次,否則就不是人類了。」騙死他不償命,反正這種找不到正確解答的東西最能唬他了。

「放屁!那非洲人怎麼辦!」金承浩故意拆我的台。

「非洲人天天都在露營。」我瞪了他一眼,能說不是嗎?

「好吧,如果這是所有人類都有的經驗,那我最好也要有。」

張銘寺推了推眼鏡,他剛剛按了一下game boy,幸好童軍活動遍布全球無所不在。話說回來有一個童軍大國充滿了這些智仁勇的人們卻還是亂成這樣,能算奇蹟嗎?

「太好了,那我們就來談正事了!」班花笑得很璨爛,兩隻眼睛都在發光。

「什麼正事?」金承浩發問了。

「就是我們學校童軍夜宿的重點啊!」班花相當高興,像是為了製造氣氛一樣,特別把聲音壓低----


「就是試膽大會!」班花興奮的大叫。


「碰!」金承浩從椅子上摔下來。

「你怎麼了?浩浩?」班花沒發現自己是正義使者,擔心的看著金承浩。

「沒事沒事,學校的椅子偷工減料…」金承浩快速的站了起來。

「嘻嘻嘻……」這個笑聲除了班花以外的人都聽得很清楚,不過金承浩連瞄一眼都不敢,雖然平常很討厭,但這個時候我只想說一句:小晴笑得好!


「什麼是試膽大會?」張銘寺這次遇上的問題都是電腦找不太到明確答案的。


「就是拿著蠟燭走來走去找鬼啦!」我直截了當的回答他,雖然他看起來還是一臉疑惑,但並沒有再問。

「你們知道我們學校以前是什麼嗎?」不理會脫線的人,班花仍然興奮的看著我們三個人:「我們學校以前是墳場喔!」呃,台灣那間學校以前不是墳場?

「我是說真的喔!」班花看著我們的表情有點焦急,她轉過身起拿出了她的文件匣。


「你們看!」


班花拿出了兩張地圖,看起來是翻印的,不太清楚。


「這張是六十年前的地籍圖,然後這張是三年前的,你們看這裡!」我們全部湊上去看,老實說黑壓壓的一片看不太懂。

「這裡是我們學校對不對?」班花指著三年前那一張:「對照到六十年前的這一張,也就是我們學校創校前一年,看!公墓!」


雖然完全看不清楚,但我們三個人還是都乖乖的點頭。


「所以啦!我們學校以前『真的』是墳墓喔!」班花一臉認真的看著我們:「而且我們學校的鬼故事數量可是高雄市所有學校之冠!不,可以說是台灣第一!」

「哈哈」金承浩現在笑得很憔悴,想必很後悔剛剛怎麼不說要回家陪媽媽吃飯。


「可是就算這樣……」老實說我想不出什麼可以反抗公墓的無鬼故事說法。


「而且我們學校可以說是怪事一堆,你們知道我們學校現在的後門,也就是以前的正門為什麼要換嗎?」班花現在露出刻意的冷靜。


我們三個當然只好再搖頭,這種鄉野奇譚就算張銘寺把game boy按破也找不到。


「那是因為以前後門那個地方出去正衝棺材店,所以常常出車禍,後來就把正門遷到現在的地方了,證據就是,那一間學校後門是椰林大道啊!」班花講得很高興,不過我們這邊有人快死了。

「小浩,你的臉色看起來很差喔。」班花關心的看著金承浩,拍了拍他的頭。

「沒事啦!」金承浩乾笑了兩聲。

「對啊,你要是不舒服的話可以不用來啊,別想太多。」我也關心的看著他。

「放屁,我死也會來的。」金承浩瞪了我一眼,我就知道我的關心會讓他這樣。

「那今天晚上我們七點在學校集合喔?」班花開心的做結論,同時小晴狠狠的瞪著我。

「呃…珊珊,太早鬼是不會出來的喔,至少要九點半以後吧?」金承浩現在的眼神比百步蛇還毒,不過比起小晴,他的功率就像蚊子叫一樣,雖然煩,但沒有殺傷力。

「嗯,說得也對……」班花思考了一下:「好吧,那我們就約九點半好了!」


「很好。」小晴帶著微笑飄了起來,反正不要擋到她的電視就好了。


-------------------------


我們學校附近晚上特別冷又沒什麼人,小晴陪著我走向學校。我提著簡單的行李,如果是在學校應該很安全吧。不過雖然說是簡單的行李啦,我還是帶了一些必備的東西,等一下可有得瞧了。


「現在的高中生還真無聊~」小晴打著哈欠。

「沒辦法啊,人類的生活欠缺樂趣。」推給全人類吧。

「人類這種生物的精神生活是不是很空虛,要不然幹嘛每天都在看假的東西?」推了推眼鏡,張銘寺所謂假的東西應該是指連續劇吧?小晴瞪了他一眼。

「你錯了,那是精神生活太豐富之後才有的,要不然你以為會有人閒閒沒事每天想那些東西嗎?」人類老是被外星人批評,我當然要幫忙說點話。

「那人類的精神還真貧乏。」張銘寺強行下了結論,我決定下次一定要阻止他一起看冬季羅馬戀曲。


其實我還蠻慶幸今天晚上冬季羅馬戀曲是男主角終於發現女主角就是他十年前所愛的那個女人,然後女主角為了要見他上飛機前的最後一面,打了她的情敵一巴掌,可是女主角趕到機場的時候飛機已經飛走了,但是男主角因為要幫一個老太太搬行李沒趕上……我在說什麼?


呃,其實我也不知道它在演什麼,我只知道男女主角雖然還沒見面,但看起來下一集很可能會見到,總之是一個看起來不錯的結果。反正只要是那天的冬季羅馬戀曲的劇情看起來還合小晴的意,也就是喜劇,那天我就會特別好過,看來這是個好兆頭。



進了學校,我走向圖書館,童軍社今天晚上主要在那裡活動,連在校門口都聽得到他們歡樂的聲音,班花也是約我們在那裡見面。


「哈囉!」班花看見我相當的高興,遠遠的就向我揮手,金承浩已經站在旁邊了。

「太好了!我們可以開始了!」班花很高興,她帶著我們走向第三棟校舍一樓的教室,總是有一些班級留一扇窗戶不關的,我們就爬進了這麼一間。



在我們所有人坐好以後,班花微笑的坐在我們三個人的前面。


「現在我們要開始說我們學校童軍夜營的特色了」班花的表情看起來相當具有神秘感,眼神充滿光芒,興奮到不行。

「我們學校的童軍社為了吸引社員每年都會辦一次新生露營,其中最受歡迎的流程就是試膽大會,而且每一年都出事。」

班花看了看我們的表情,接了下去:「每一年或多或少,或嚴重或輕微,總是會發生一點事。雖然學校方面不太喜歡這種活動,但阻止它舉辦的人都待不久,這也或許是因為每年到這個時候,為求平安童軍社都會燒紙錢的關係。」


其實還好嘛,我看了看張銘寺,他正在猛按game boy ,看來說不定有那麼一天外星人會認為人類是一種無聊而且死後才開始強的生物。再看看金承浩,如我所料,他的臉色難看到不行。


「如同試膽大會的慣例一樣。」班花像是想講這些話想很久了一樣,滔滔不絕:「學長姐們每一次會始前都會講鬼故事」戲劇性的頓了頓,班花又接了下去:「我們學校的鬼故事。」


「久而久之,童軍社就變成最了解學校鬼故事的團體,甚至比老師更了解呢!慢慢的,自然也出現了我們學校專屬的七不可思議。」



因為很晚了,金承浩連尿遁都不敢,真是太可憐了。


但是和他相反,班花講得可樂了,

「根據我們童軍社的說法,我們學校的七不可思議是下面這七個。


第一個:跳樓自殺原地徘徊不去的學長,頭還是爛的。
第二個:保建教室裡學走路的安妮娃娃,聽說她還會笑。
第三個:在地下室結網捕狗的人面蜘蛛,人肉它也不討厭。
第四個:手腳併用爬牆貼海報的鬼校工,偶爾也會上天花板。
第五個:拿鎌刀修剪果樹的不知名人士,剪人的時候比剪樹多。
第六個:在辦公室裡找眼睛的退休老師,當然是找他沒有的東西。
第七個:帶人衝向比頂樓更上面的電梯,不能飛的人會怎樣自己想。


以上這七個鬼故事每一年都會被一提再提,它們已經變成我們學校的傳奇了。」



帶著微笑,班花一口氣說完七個傳說,外面的小燈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一閃一閃,現在教室只有我們四個人,還真有點毛。


「哈哈」金承浩已經快神經失常了,希望他等一下不要尿褲子。張銘寺則猛打game boy,話說回來身為人類,我可不覺得這是什麼值得留下來的人類記錄。


「所以我們就要去找這些東西嗎?」看著班花的表情,我大概猜到今天晚上的後續行動了。

「不是喔,其實這七個故事都是假的。」看著我們呆掉的表情,班花笑得很得意。

「假的?」金承浩錯愕的看著班花,看起來好多了。張銘寺則是呆呆的看著他的game boy,看起來是在考慮要不要刪。


「沒錯,是假的。」班花露出神秘一笑。

「該不會是童軍社自己騙人吧?」這是我理性的發言。


「當然不是囉!」班花再笑了:「之所以會把假的故事拿出來留傳的緣故是因為,原版的故事都是童軍社自己親身碰上的。所謂最恐怖的鬼故事就是自己碰上的鬼故事。」

「也因為我們學校每一年童軍社夜營時都會碰上怪事,而曾經碰到怪事的地方當然是不敢再去了,為了避免有學弟妹自己覺得好玩就偷偷跑去,所以絕口不提那些鬼 故事。而真正的故事也只有在二年級升三年級學長姐們要離開時才會傳給學弟妹,好做為以後的警戒,活動絕不能辦到那裡去!」


「那些學弟妹聽過以後就不會自己跑去玩嗎?」小晴戳了戮我,意思是叫我快問。


「那些學弟妹聽過以後就不會自己跑去玩嗎?」


「當然不會,因為每一年都會出事,當然就會了解是真的有問題,在這種情況下還有誰敢玩呢?」班花理性的做出解釋,天啊,童軍社自己都不敢玩我們卻要玩…

「可是童軍社的事珊珊妳怎麼會知道啊?」金承浩虛弱的提問。

「嘿嘿,早在進來前我就打聽好了!」班花笑得很高興,讓我開始懷疑她在基測填志願的時候,參考的資料該不會是鬼故事的數量吧?


「那真正的故事到底是如何?」推了推眼鏡,張銘寺發問了,看來真的很好奇。

「真正的故事?」班花笑得很高興,「走吧,我們現在就去看看真正的現場吧。」


-----------------------------


班花帶著我們走向第一棟樓,左邊的地下室,如無意外我記得這裡是國術社的社團教室。晚上的學校看起來真的特別陰森,更何況我們剛剛才聽了一堆鬼故事,現在還要去找鬼,加上現在的天氣溼溼冷冷的,更是讓人不好受。


「這間國術社的社團教室以前是童軍教室,聽說是我們全校最陰的地方。後來改成國術社教室就是因為想要靠國術社的陽氣來鎮壓。」班花俐落的亮出鑰匙,那來的啊!

「我叫我哥跟國術社社長借來的。」班花笑了笑,「走吧!」


反正我有小晴跟在旁邊,所謂見面三分情,鬼應該也是一樣。雖然小晴絕不會救我,但對方應該會避開她才對。


進到社團教室,四週都是鏡子,感覺相當的溼,或許是氣氛吧,真的給人有點陰的感覺。


「剛剛說過了,這一間地下室曾經是童軍社的地下室,所以在某一年的夜營裡,曾經拿來當作試膽大會的一關。」班花笑笑的坐了下來,我們當然跟著坐,因為是國術社社辦的關係,地上鋪了軟墊。


「當時的要求是學弟妹要拿著蠟燭下來走一圈。那天晚上相當的平安,隔天活動檢討的時候有一個學姐很高興的問覺得昨晚試膽大會那一關最恐怖。」

班花又笑了:「是那一關呢?所有的學弟妹都一致的回答是這一關。」

「學姐們笑得很高興,不過是稍微布置一下就可以把他們嚇成這樣,真是沒用啊。之後檢討會就繼續進行,等到快要結束的時候,終於有個學弟忍不住發問了,『學姐,妳們去那裡找那麼逼真的人頭啊?放得滿地下室都是。』」


班花停了一下:「當場所有學長姐們一片靜默,因為他們根本沒有擺人頭。」


在班花講完之後,地下室也是一陣靜默,我看向金承浩,他已經快昏了。


「那現在要怎樣?」我看向班花,在昏暗的燈光中的她看起來有點蒼白。

「我們選一個人坐在這裡十分鐘看看有沒有什麼好了。」班花思考了一下想出了這個結論,她一定是靈異節目看太多了啦!


我們所有人互相看,目前最大的問題是,誰要待在這裡?


「大頭輝!你去吧!」金承浩帶著詭異的笑容,言下之意是說,反正我後面已經跟了一個了,再多幾個也不會怎樣。


靠,想太多了!


「不了,還是把這個珍貴的機會讓給你吧!」我客氣的看著他。

「不不,這麼好的機會你怎麼能不去呢!」金承浩又還我無聊的客套話。


「我看我來吧!」班花突然開口,相當熱情的想要體驗全校至陰之處的感覺。


「不好!讓張銘寺來!」一聽到她這麼說我趕忙大叫,開什麼玩笑!班花要是一個怎麼樣就不好了。

「張銘寺!」我靠到外星人旁小聲的說話:「你想不想要多收集一些資訊?電腦找不到的喔!想不想要第一手觀察古老的人類形態?你在這裡坐十分鐘說不定有機會看到喔!」


反正公墓裡的鬼年紀應該都很大了,就算遇上了也不知道能對外星人做什麼。


「古老的人類形態?」張銘寺推了推眼鏡,看起來很心動,反正我也沒說謊啊。

「珊珊,這裡的鬼應該都是成精的老鬼了吧?」我看向珊珊,她當然興奮的點頭。

「你看吧,隨便一隻都有幾百歲喔!不等太可惜了~」

「好吧,那我留下來吧。」張銘寺推了推眼鏡,看起來還蠻期待的。

「小寺!如果看到鬼要趕快叫我喔!」班花一邊被我拉上樓一邊對張銘寺喊話,要不是我告訴她人太多鬼就不來了,她搞不好還想留下來一起等。


結果我們三個人就在一樓的樓梯口大眼瞪小眼,站在晚上的學校裡感覺特別的陰,風又冷到不行。金承浩更不用說了,他看起來就一副恨不得馬上遠離學校的樣子。班花則一反常態相當沈靜的等待。






過了整整二十分鐘,下面一點動靜都沒有。


「喂,他該不會死在下面了吧?」金承浩臉色很難看。

「不會。」雖然金承浩對於我的自信很懷疑,但還是沒說什麼。俗話說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更何況他是外星人。


「我們是不是要下去看一看啊?」班花有些猶豫的看向地下室。

「好吧,還是看一看好了。」一樣的事後面應該還要來六次吧?


我們往下走回地下室裡,只見張銘室一個人坐在黑暗中…





打game boy。




靠!還真是悠閒,比起上面,地下室現在讓人感覺相當的溫暖。


「小寺,你有看到鬼嗎?」班花期待的看著外星人。

「沒有,王國輝你又騙我。」冷靜的推了推眼鏡,張銘寺看著我。

「那是因為你不誠心的關係!誰叫你一邊打電動一邊等鬼腦波無法溝通!」

隨便塞給他一個倪匡式理由,其實我一開始就覺得應該什麼都不會有才對,第一是金承浩什麼都沒看到,再來小晴也沒說什麼。雖然我也不指望她會說什麼啦~


「那我再等一下好了…」媽呀,你再等我們要幾點才能走完啊?

「不行,鬼已經被你氣到別的地方去了,我們轉移陣地吧,珊珊!」我看向班花:「可能是這裡今天的頻率不對,我們再換個地方吧。」

「嗯…說得也對…怎麼會沒出來呢?」班花想了一下,「那我們再來去第四棟的一樓廁所吧,曾有個女生在裡面上吊自殺,而且聽說她一定會出現。」


真是太好了,後面還有什麼?

舊站人氣:2665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