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3日

(12)冥婚婚友社

交完考卷,我現在覺得全身快虛脫了…,這次月考比上次更為悲慘,我根本沒有那幾天是有睡過三小時的。不過這次我學乖了,與其花一堆時間念根本不認識的數學和英文還不如傾全力猛背國文、歷史、地理和生物,這樣我的保護小鳥計畫成功的機率還大一點。

考完之後我一點都不想知道答案,真佩服希文和齊革非才一打鐘就馬上奔向書包,兩個人馬上開始為了零點幾分在那裡哀聲嘆氣。我趴在桌上看著世態炎涼,值得佩服的人不只是齊革非他們,阿才也很讓人欽佩,他竟然敢大聲的吼著他剛剛在考卷上寫台灣第一任巡府是林志玲,因為她是台灣第一名模。

「大頭輝!你到底考的怎樣?」小晴靠到我旁邊來,我昨天鄭重的警告她,如果在我寫考卷的時候有人(或鬼)站在我旁邊,我就寫不出來。所以她今天儘可能的離我遠一點。

「我有看考卷喔!你們考的都超簡單的,應該沒問題吧?」小晴冷然的看著我,非常的變態。

「最好是很簡單啦!」我白了她一眼,反正在結果出來之前我暫時都不用煩惱,出來之後?有空我再想想……


「大頭輝~你等一下有事嗎?」天使的聲音從後面傳過來,有事我也會說沒事。

「沒事啊,怎麼了嗎?」我看著班花,她站在她的位子上,似乎在計畫什麼。

「太好了,你想去旗津嗎?」聽見我的回答,班花明顯很高興。

「好啊好啊~好久沒去旗津了!」老實說在考試完去旗津真是有夠沒創意的,可是如果是班花提的,那就算用爬的我都會去。

「大頭輝?去旗津很開心喔?」小晴現在露出冷笑:「你皮給我繃緊一點!不要忘記今天晚上的冬季羅馬戀曲,錯過了我就讓你這輩子都不會想再出門!」靠,這個時候那有心情去理小晴,我眉毛動都沒有動一下,威脅聽多了也是會麻痺的。


「太好了!希文要和小非去補習,我還怕找不到人欸!那就這樣囉!小浩和小寺也都要去,等一下打掃完在教室集合喔。」班花笑得很甜,現在她轉身去拿掃把準備整潔工作了。


但是到底是為什麼,我就是該死的覺得這個組合代表了不幸?


------------------


我、張銘寺、金承浩三個人在公車上大眼瞪小眼,在這種「尖峰時間」公車上本來就是一位難求,現在只有班花有位置坐。

「旗津有什麼?」張銘寺發問了,兩隻手都要扶把手,讓他根本不能按game boy,也沒功夫推他的眼鏡。


老實說旗津這個地方非常的難分類,說好玩又不是很多東西,要說無聊嘛,自high也不是多難的事。


「旗津啊?有海啊。」金承浩很廢話的說明:「對了,珊珊,等一下我們要去幹什麼?玩水?海之冰?烤小卷?還是我們要去燈塔那邊?」

「也可以去西子灣啊~」我也提出了建議,雖然我暫時想不出來三男一女在西子灣除了走來走去以外還可以幹嘛,四個人塞一個坑嗎?


提出基本建議後,我們三個人都看著班花,不管我們有什麼提議,一律都要班花認可才有可能成行。現在女主角正陷入了思考,側著頭的班花看起來真是超級可愛。


「嗯……,其實啊,我已經想好了,可是等一下再跟你們說!」班花笑得很開心,該不會是什麼秘密基地吧?


我們很無聊的坐到火車站,再轉車。看來無聊的人還真不少,因為公車上根本就是制服展覽會,這次連班花也沒座位。不過她似乎一點也不介意的樣子,看來似乎是在期待什麼。


再來的事情其實更無聊,就坐渡輪啦,在旗津晃了差不多一個小時,班花終於露出「我要說了」的的笑容。


「其實我之前一直想去旗津的一個地方…」


聽見班花的真情告白,我忍不住開始猜測,依珊珊的個性,她想去的地方要不是燈塔旁的吊人樹就是海邊的水鬼必經之路。


「我一直想去的那個地方聽說很陰……」看吧?沒錯吧?班花的眼睛再度亮起來了。聽到陰這個字,金承浩的臉色也馬上陰起來,不過他當然不敢說什麼。

「我一直想去那裡試試看,可是只有女生去那裡好像沒什麼用,所以我就一直想找男生陪我去……」是什麼地方這麼神奇?嚇人還挑男女的。


「其實就在前面不遠…」班花現在看起來欲言又止,非常的不好意思。


「沒關係啦,是什麼地方妳就直說吧。」班花還是要開開心心的才像她。

「好吧,其實也沒什麼啦,那個地方還蠻有名的,就是二十五淑女墓啦。」班花再度綻放出笑容來,只是現場男性再也笑不出來了。


「民國六十二年九月三日的破曉黎明由旗津中洲開往前鎮加工區的民營渡輪「高中二號」在航行途中,因船小乘客眾多,而造成機器零件失靈,不幸船體翻覆沉沒, 罹難者二十五人,其中多為中洲地區正值青春年華、正要散發光亮的少女們,且大多任職於前鎮加工出口區,瞬時成天人永隔,變成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劇。」張銘 寺推了推眼鏡,game boy在手,資料無窮。


「那是什麼啊?珊珊妳要掃墓嗎?」金承浩還在不知死活的發問,他是都沒在聽鬼故事的嗎?真是笨死了,他竟然不知道二十五淑女墓真正有名的是…

「不是啦,小浩。」班花露出婉約的笑容:「傳說二十五淑女墓的少女們總是一直在找人陪,常有男性在那裡出車禍死亡,而且聽說有兩個已經冥婚出去了。」


我現在很確定金承浩正在後悔剛才為什麼不轉身就走。


「老實說我一直很好奇,可是我是女生啊,她們可能根本就不想理我,所以我就一直想找男生來試試看!」班花現在開心到不行,搞不好是想到要是我們有人冥婚成功的話,她就可以一天到晚看鬼了。

「可是…我想這只是傳說吧……」金承浩只差沒有大叫說『我要回家』了。


「小浩,傳說通常都有一定的事實做基礎的,不過沒關係,我想要不然我們走過去晃一下就好了,看看有沒有什麼陰風陣陣嘛……」班花非常的體諒我們,提出了最低程度的實驗。


結果我們一群人就這樣往二十五淑墓前進了,一邊走我一邊請求老天千萬不要讓我被什麼淑女看上,我旁邊已經有一個女魔頭了……,走過一排白色石丘,過了個牌坊,二十五淑女墓就在一環圍牆裡。


金承浩不知道那找來一副墨鏡,頭更是垂的低低的,看來他真很怕會看見什麼東西。不過張銘寺到是非常大方的東張西望,看來搞不好他很想弄一位回去做示範教學 對象也說不定,不過他家就是我家,說什麼都要看緊他。另外班花現在看起來非常的開心,甚至拿起數位像機猛拍,似乎是想抓住那一點點靈異的機會。


「你們真是想太多了,你以為她們會看上你們這種沒用的草包高中生?」小晴在我旁邊涼涼的發言。

「這麼說這裡真的有…淑女囉?」我好奇的看著小晴,她算是人形靈體雷達吧?

「當然有囉,人家現在在泡下午茶,還不只二十五個呢。」小晴往旁邊的大樹飄過去,意思是她不想曬太陽,我也趕緊靠過去,要是動作稍微慢一點一定會被罵死。

「為什麼不只二十五個啊?」這裡不是二十五淑女墓?

「我想附近應該還有別的墳墓吧,熱鬧的很呢。」小晴不知道在看什麼,怪了,可是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啊。

「她們也會泡茶啊?」我只好假裝好奇以免冷掉:「不會無聊嗎?」

「怎麼可能會無聊?」小晴冷笑一聲:「一群女孩子在一起總比跟你在一起好吧!」靠,怎麼又有我的事?

「想想也是,現在的男人越來越沒擔當,與其找冥婚對象不如泡茶!」擺明拐個彎罵我沒用就是了,也不想想真正沒用的是誰,當初狠一點兇過牛頭馬面的話就不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了!

「總之她們不會找我們麻煩就是啦?」只要這點確定就沒什麼好怕的了。

小晴白了我一眼,「你以為鬼都很閒啊?」是是是,全世界的鬼都很忙,就妳最閒。


我們一人一鬼站在樹下,開始進行無聊的對話,諸如剛剛在旗津公園看見的新娘長得如何之類的。根據這兩個月來的相處,我現在很清楚只要找個開口讓小晴評論,她就會自己說個沒完沒了,我只要每隔五分鐘發個狀聲詞就可以閒上很長一段時間。


「奇怪,為什麼一點事情都沒有呢……」過了半個小時,班花相當失望的朝我走過來,金承浩和張銘寺也根在後面,看來今天的二十五淑女墓之行已經平安結束了,老天終於開眼了嗎?


「快回去吧。」金承浩現在看起來像是遇上催狂魔一樣,連口罩都拿出來了。


我們一群人總算離開了那淑女俱樂部,踏著歸程的腳步實在是讓人輕鬆不少。走上大約十分鐘後,總算大家又再度能說說笑笑,基本上想知道那個地方乾不乾淨
,只要看金承浩的臉就好了。


我之前曾經找機會問金承浩到底路上有多少鬼。根據他的說法,大部分的鬼看起來都和常人沒兩樣,所以他常常分不出來,但有某些比較特別的地方,會有一大群待在一起,那就很明顯了。


「啊!烤小卷!」離開了靈異地點,班花看起來再度是個普通的陽光少女,現在她注意的東西是吃的。

「請妳吃吧。」我和金承浩異口同聲的說出同一個想法,接著死瞪著對方。

「不用了,我請客。」班花帶著微笑跟小販要了六隻小卷,等一下,她要六根幹嘛?難道真的要回去掃墓?還是她知道淑女俱樂部正在泡茶,要回去送點心?


幸好我的猜測是錯誤的,班花買六隻是因為她要一個人吃三隻。


「豬啊!」小晴看著正在啃小卷的班花,不客氣的毀謗。但誰理她啊?現在我正在享用班花第一次請我吃的東西,這會是我一輩子的美好回憶。



但我忘了老天總是跟我過不去。



「同學!要不要訂英文雜誌?」一個好聽的女聲從我後面傳來,我們四個人同時轉過頭去,是一個……,很辣的熟女。

「同學?要不要訂訂看海底英語教室?我們的編排很棒喔!」雖然眼前的女人妝化得有點濃,但身材真是好的沒話說,笑容又是無懈可擊,是男人都會想靠過去啦!


但是我們這裡有班花啊!怎麼可能就這麼遵從本能的走過去?


「不好意思喔,我們在趕時間喔~」班花所使用的是在火車站發展出來的趕推銷員初級招數。

「沒關係啦!看一下就好。」初級招數通常也代表沒有用,女人熱情的拉著班花的手往她的小攤位上走,班花都過去了我們能不跟嗎?



結果我們一群四個人坐在這位自稱洪小姐的女人的小攤位上,看著她開心的講解海底英語雜誌有多美好,問題是我聽到這個名字只會想到賽巴斯丁打鼓的畫面。至於 她所講的在未來英文有多重要,英文不好的人往後的人生將會毀滅,全民英檢沒過的話你就不用活了之類的話我倒是沒什麼感覺。



在講了差不多二十分鐘之後,洪小姐終於停了下來,拋出了最重要的問題。



「你們要不要訂個雜誌啊?」誰會想要在路邊訂個雜誌啊?更何況還是英文雜誌?這個世界只有鬼才會想要訂英文雜誌咧!


結果這次我說對了。


「大頭輝,聽起來不錯欸?」小晴在我身後心動的說,是長什麼腦袋的鬼才會相信這種『只要訂了我們雜誌一年內就能通過全民英檢高級』的謊言?


「對啊,大頭輝,你訂一下嘛~」靠!金承浩這傢伙為了快點脫身,竟然狐假虎威靠小晴來陷害我。

「我……」看著洪小姐期待的眼神,實在說不出拒絕的話。

「多少錢?太貴我不訂喔!而且我只訂一個月!」管他的,我就是只想訂一本不行嗎?

「沒問題!你只要在訂購單上簽個名就好了!一期只要一九九!」不知道是不是神經錯亂,洪小姐還是很高興。


在我簽完名之後,掏出了兩百塊給她,只見洪小姐非常慎重的拿出一本簿子寫收據,並且撕下了紅色的複頁紙包上一塊錢還給我。


「恭喜喔~往後你將會前途無量的!」洪小姐笑得非常的媚,但我現在心裡只有一個字,為啥我得為了這什麼鬼雜誌花兩百塊啊!


之後我就回家了,誰知道麻煩才正要開始。



因為當天晚上十二點一到,我的房間就多了個女人。


「相公……」其實那個聲音不難聽,但嗲到一個可怕的地步。


聽至這句話我差點從床上滾下來,因為小晴每個晚上都掛網,所以本著不看白不看的心理,我只好看她買的書,如果她那麼喜歡上網的話還買那麼多書幹嘛啊!

我和小晴同時看著那位突然出現的女人,她看起來十六七歲,穿的也是現代的衣服,那幹嘛叫相公啊!


「妳是誰?」小晴坐在電腦前冷冷的看著房間裡的另一隻鬼,後者顯然很錯愕。

「呃……我是……」她看向我,「他的……娘子。」

「開什麼玩笑,我才沒有娶老婆咧!」我趕緊大聲的辯駁。

「你有!你今天答應的啊!相公……」天啊!她所有的話都很正常,為什麼只有最後一個名詞唸得這麼詭異!

「我那有!妳不要胡說八道!」我看著小晴扭曲的表情,再不趕快澄清我就死定了!

「有啊,洪小姐說你已經娶了!」對方理直氣狀的大聲講話。

「洪小姐?」我和小晴同時提問,這實在是太奇怪了。


「妳說清楚一點,什麼洪小姐?」我無奈的看著這個突然出現的女孩子。在此招告全天下的男性,當你家裡還有一個的時候,絕對不可能再多一個,就算是自己送上門的也一樣。


「洪小姐是冥婚婚友社排名第一的顧問啊!你知道要排上她的流程要排多久嗎?」眼前這個女孩子現在不耐惱的看著我,那有剛剛那個叫『相公』的感覺。

「我才不管她是什麼冥婚代理人咧!反正我根本就沒娶妳,妳可以回家了!」

「你已經娶我了!結婚證書你都簽了,你看!你要養我!」這個女孩子非常大方的拿出一張紙,那明明就是我今天簽的訂購單。

「那是訂英文雜誌的好不好!」我打醒她的夢,但是結果是我被打醒。

「不,這是結婚證書,你看!」少女指著密密麻麻的字堆裡的一小行字:『本人願意娶倪瑤莉為妻,並負擔其往後一切費用。』


靠!這根本就是詐欺!這是那門子的冥婚婚友社啊,根本是冥婚逼婚社!我轉過頭去瞪著小晴,雜誌是她要我訂的,要娶也應該是她來娶才對!


「你為什麼要大……他?」接收到我的眼神,小晴只好自己出來收這個爛攤子。

「我也不想啊,可是洪小姐說要嫁我有什麼辦法?」眼前這個女孩子無奈的看著小晴,我咧,她以為她是受害者嗎?

「拜託,人家叫妳嫁妳就嫁啊!」小晴白了她一眼,那來的天兵啊。

「我有什麼辦法,我也不想啊。」她現在一臉無辜的看著小晴。

「妳今年幾歲了啊?」我看著她,會叫人家相公,不管看起來是什麼樣子年紀很可能都已經一大把了,就用這個理由退婚吧。

「我今年十六歲啦。」對方擺擺手,看起來確實是現代人的樣子。

「那妳幹嘛叫得那麼噁心啊!我還以為妳是清朝人咧!」我看著這個女孩子,訂購單好像叫她什麼莉的。

「我看電視上面冥婚的都是這樣叫的啊…」現在她看起來更無辜了,都什麼年紀了還學電視演古裝劇。

「總之,我不想跟妳結婚,妳回去好不好?」我誠懇的看著這個什麼莉,希望她願意自己回家。

「不行啊!你以為我很想嫁嗎?還不是因為我奶奶他們都說想抱孫子才這樣的!」現在這個什麼莉的眼淚都噴出來了,太厲害了,水龍頭嗎?

「妳才十六歲欸!抱什麼孫子啊!妳祖母神經病喔!」小晴才不管她哭不哭,不客氣的駁回她的爛理由。

「可是……」她的鼻涕都流出來了:「可是我曾祖母說她那個年代女生十六歲就生兩三個的一堆啊!」

「那是妳曾祖母那個年代,不是現在這個年代,妳快回去說妳不要嫁。」小晴現在看起來像急著下班的公務員。

「可是我二叔公又說女生要早點找人養比較好啊…」什麼莉的情緒慢慢的平靜下來,說哭就哭;說停就停,女人真是太恐怖了。

「現在女人要靠自己好不好,妳管妳二叔公去死啊!」明明就為了自己逼我讀書,還敢嚷什麼靠自已…

「可是我二叔公已經死了啊……」這個叫什麼莉的顯然抓不住重點。

「就算他死了,妳還是可以不用理他。」小晴果斷的回答。

「可是我外曾祖父、曾叔公、三舅媽、五阿姨,八姨婆、大伯父、四姑姑都這麼說啊!」


這件事是告訴我們人死了以後絕不是一了百了。


「我才不管他們說什麼,總之現在沒有人十六歲就嫁人的啦!」小晴的忍耐已經快到極限了。

「可是……,我六姑婆說女生要趁年輕的時候替自己打算,早一點結婚以後會比較輕鬆,太老了就沒人想娶了。我覺得這也是真的啦……」什麼莉相當靦腆的看著我們,話說回來就早一點打算這點來看小晴不用人教都很行。


「可是妳也太年輕了吧!相信我,十六歲的女生也沒人要娶啦!」小晴已經開始瞪人了。

「可是電視不是很喜歡演什麼十六歲新娘嗎?」什麼莉的一臉天真的看著我們,她都在看些什麼東西啊!

「吼!妳怎麼那麼笨!妳到底是怎麼死的啦!」小晴的理智線已經斷裂,開始問起玩碟仙時禁問的問題。

「我喔……」一談到死因什麼莉的眼眶又開始泛紅:「其實我也不想死啊…,我只不過是一邊聽MP3一邊過馬路,結果沒注意到紅燈嘛…」果然是笨死的。

「少囉嗦了!反正妳快點滾回去!這裡沒妳的地方!」小晴飄到她面前,惡狠狠的看著她,什麼莉顯然嚇到了。

「妳到底是我相公的誰啊……為什麼這麼兇啊?」來了這麼久才發現最關鍵的問題,也真是夠笨了。

「我?我可是他的再世恩人,他的命是我救回的,跟我一比妳只是個屁!快回家!」雖然小晴說的都是事實,但又好像不是這麼回事。

「你…」什麼莉突然委曲的看著我:「原來你想要腳踏兩條船!」

「最好是啦!」我瞪了她一眼:「明明就是妳騙婚!」

「我騙婚?」什麼莉倒抽一口氣:「你怎麼可以始亂終棄!」靠!連開始都沒有我怎麼棄!

「閉嘴啦!」眼看再下去沒完沒了,小晴跳了出來。

「妳也不看看妳自己的長相,三頭身大餅臉小眼睛塌鼻子香腸嘴暴牙蘇!全身上下沒有一個地方能看的,要身材沒身材,要長相沒長相。頭腦只能拿去和蟑螂比大 小,才十六歲看起來像六十歲,沒知識沒常識只會看電視,誰娶到妳誰倒楣,妳還是趕快滾回妳的棺材裡順便托夢不用撿骨了,以免人家撿骨師看到妳的骨灰半夜都 會嚇到剉起來!」



沒換氣講完這一大串話還臉不紅氣不喘,小晴的功力實在高,說實話什麼莉的其實沒那麼糟,可是為了趕她走也只好說得狠一點了,而且說話的人是個大美人,這更是讓她沒半句可以反駁。


我看著什麼莉,她呆呆的站在原地消化小晴那一堆話,過了三分鐘總算有回應了。


「鳴哇……,妳欺負我,我要回去告訴我媽媽……」她就這樣哭著跑走了。


太強了,不愧是變態女魔頭。


「哼!看以後有誰敢跟我搶我的東西!」小晴得意的坐回椅子上,我們兩個再度回到原位繼續著原來的事。

可是,『我的東西』是什麼意思?算了,反正沒事了。


但我錯了,剩下的問題是我們忽略了什麼莉話中的真意。





「夭壽死囝仔!你敢欺負我孫女!」平靜不到十分鐘,一陣可怕的聲音傳了進來,接下來的畫面送去鬼影追追追的話足以嚇死全台灣的觀眾。


數不清的亡靈從我房間的四面牆壁穿了隻來,每一個看起來都兇神惡剎,有普通的,當然也有難看的。唯一的共同點是他們全都狠狠的看著我。


「我孫女養到這麼大,沒收聘禮白白送給你,你還敢欺負她?」帶頭的是一個老到不行的老太婆,看起來像具乾屍,兩粒眼珠像是要從眼眶裡掉出來了,而且是往我掉過來。


「我……」我呆呆的看著現場畫面,開始想林正英遇到這種畫面會怎麼辦。


「他欺負我啦!他說我騙婚,還說我長得很難看他不要我啦……」很難看明明就是小晴說的,怎麼推到我身上。

「你這個死囝仔,我孫女長那麼漂亮要嫁給你還不要?」老祖母瞪著我,雖然什麼莉稱不上醜,但離很漂亮也還有一段距離,老花眼不愧為老人家的煩惱。


「呃……我……」我看著這一大伙人,開始思考我娶的到底是一隻鬼還是一家鬼。


「其實我一點都不好,配不上妳的孫女啦,她可以找到更好的啦……」我開始貶低我自己,隨便他們去找什麼高薪的經理還是竹科工程師都行,總之不要是我就好了。

「對啊,這小子配不上我們瑤瑤啦!」靠!是她配不上我,雖然這麼想,但我臉上還是保持著呆滯的表情,這種時候就算被當智障也無所謂。

「不會啦,其實這樣的小孩比較好啊,腳踏實地才有前途啦!」一個老頭子突然看著我笑,媽的,什麼時候都好,就是不要這個時候誇我。

「對呀~不是帥哥啦,可是長得也可以了啦!」靠!不要性騷擾!七老八十了還捏我的臉。

「看起來了蠻健康的啦,抱孫子應該不難啦~」又一個變態老頭!要孫子不會自己去生喔!

「反正我孫女就交給妳了,洪小姐說你不錯就不錯,你要好好照顧我們家瑤瑤一輩子!」老祖母把什麼莉的推過來,我現在只想哭!看向小晴,她也是一臉錯愕。


「呃,實不相瞞,我已經有一個了。」我指著小晴,為了脫身,就算等一下被小晴打死也無所謂,拼了!


現場所有人這才注意到坐在電腦前的小晴,不愧是一家人。


「啊你這個不要臉的人,有我們家瑤瑤了還敢去捻花惹草!」一個老太婆指著我罵,最好我是可以下午結婚晚上就再找一個回來啦!

「不,您誤會了,我才是先來的,妳們家瑤瑤是來做小的。」小晴笑盈盈的飄到我旁邊,還算她有良心。


現場所有人都傻住了,這下他們該走了吧?


「我就說洪小姐不簡單嘛,雖然看起來普普通通的,但是娶得到這麼漂亮的,這小孩一定不簡單。」一個老頭開心的拍手,這年頭是夫以妻為貴嗎?


我感覺得到小晴的頭上隱隱的暴出一條青筋來,她已經做出了認識以來最大尺度的犧牲,結果一句話就被擋掉了。


「對啊,沒關係啦,薛平貴還不是娶兩個。」意思是小晴是王寶釧就是了。

「嗯,大男人有個三妻四妾也沒什麼了不起。」說這話的是個古裝老頭子。

「對啦,只要瑤瑤過得好,當大當小都沒關係啦~」


在眾家親戚的一言一語下,老祖母很快就下定決心了。


「好吧,瑤瑤,叫姐姐。」


我聽到小晴的理智線再度斷裂。


「你們給我等一下,妳當祖母的怎麼可以叫自己的孫女去給人家做小老婆!」小晴跳起來瞪著這個笨蛋家族。


「再說,這小子你們是覺得他那裡好!」小晴指著我大吼。

「要才能沒才能,要家產沒家產,數學沒有一題會的,連個英文單字都背得亂七八糟,每天只會看閒書玩電腦,一點未來都沒有,誰嫁他誰倒楣啦!」

雖然是為了幫我,但聽了著實火大。

但還沒完,小晴拉著我的臉繼續大吼,「再說看看這個衰相,一看就知道基因不好!將來生出來的孫子一定是智能不足的畸形!」看來我和小晴有很多事情必須討論。


在小晴的大吼大叫下,笨蛋家族們眼裡的熱情慢慢的冷卻下來。


「啊這麼爛妳幹嘛要嫁他?」真知灼見啊~


「嫁他?」聽到這句話,小晴已經瘋了:「要不是陰間那兩個神經病牛頭馬面我用得著落得如此下場嗎!我寧可下十八層地獄也不要跟他在一起!」也不想想自己當初是為了不要做豬才和我在一起的。


可能是想到陰間吧,小晴的表情扭曲到一個可怕的境界,整個笨蛋家族完全被鎮住了。


「我看大老婆這麼兇將來我們瑤瑤一定過不好……」一個老太婆感慨的說。

「對啊,我們家瑤瑤那麼乖,一定會被她欺負……」又一個老太婆說話。

「是啊,搞不好她會把我們瑤瑤打到流產咧……」這個太陽花看太多了。

「搞不好我們家瑤瑤會被她搞到魂飛魄散咧……」這個鬼片看太多了。

「搞不好還會被她打到失憶……」台灣霹靂火嗎?

「搞不好會被她叫去賣唱……」有人要聽嗎?


在一串七嘴八舌下,老祖母再度下定決心:「瑤瑤啊,都是奶奶不好,奶奶再回去託夢給妳爸爸媽媽,叫他們再去找洪小姐換人,這個男生不好。」


聽到這句話什麼莉乖乖的點點頭,笨蛋家族也跟著一陣點頭。


雖然和小晴的預期方式不太一樣,但還是達到了退敵的目的,笨蛋家族轉過身,慢慢的穿牆出去。過了五分鐘,我才終於確定應該平靜下來了。


「累死了……」我倒在床上,訂個英文雜誌換個鬼新娘回來,有誰比我衰的?


看向小晴,她站在床邊,像一個剛打勝戰的女英豪,得意的插著腰,



「哼!我看以後還有誰敢來搶我的錢包。」


---------------------

路邊的定型化契約不要亂簽。

舊站人氣:2885
回到頁首